第一次的北方,献给西安!(国庆4天5夜西安游)

best LV.3
2016-11-30 21:58 147/4

国庆受邀去天水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借这个机会在西安玩了一圈,本来打算去敦煌那边玩,可是太远了,怕时间不够,所以就把离天水比较近的西安选为目的地,这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吧。

第一次跟西安接触应该是西安小吃----肉夹馍,这个太出名了,就跟福建沙县小吃一样,全国各地都有。然后在之前大学小吃街也有一家西安小吃,里面有biangbiang面、臊子面等西安小吃。还没去西安之前对它的了解仅限电视上偶尔看到的片段,在我的印象中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有见证时代变迁的古城墙,有气势辉煌的兵马俑,有玄奘主持修建的大雁塔,有金庸笔下各路英雄豪杰“华山论剑”的华山。名胜古迹太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同学的婚礼是10月2日,所以我们是10月3日下午才到西安的。

天水坐了4个多小时的火车才到西安火车站,终于要开始浪起来了。
我们酒店就定在离火车站不远的万达小区里面,环境还可以。放好行李几个小伙伴就迫不及待杀向回民街,关键肚子也饿了,听说回民街都是吃的

国庆人实在太多了,走路只能慢慢走,一不小心就会跟小伙伴zoudiu

晚上的钟楼和鼓楼挺美的

因为前一天有点累,大家都睡到中午,吃了午饭后才去大雁塔。相传大雁塔是玄奘去取经回来参照七级浮屠进行设计并主持建造的(特地数了一下真的是7层),里面存放着经书,玄奘和他的学生就在里面翻译经书。古代能建这样的塔真的很厉害,现在上塔还要另外买门票

右一就是小弟

逛完大雁塔我们就去找了一家奶茶店坐了一下午,顺便休息一下,因为晚上要爬华山,隔天晚上的酒店必须先定,这样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那边,爬完山回来可以马上躺床上休息。华山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由此可见有多难爬,夜爬华山可以说是西安行的重头戏,也是我最期待的。

华山位于渭南华阴市,西距西安市120公里,需要去西安北坐高铁到华山北,40分钟左右就能到,下车后到火车站前面的广场坐的士,很多人在排队,还有交警在维持秩序,到山脚下平均一个人5块

这是刚出火车站买的,一个四五块,还有雨衣和手套。雨衣和手套会用到,后面会说。而这个头灯根本用不到,千万别买

第三张图片左上角的灯光是在很远而且很高的楼梯的路灯,一眼望去好像那条路就在天上,必须抬起头才能看到,手机拍不出这个效果

这张照片是爬”千尺幢”拍的,这段是最难爬的,阶梯非常陡,看上去好像整个要倒过来,而且几乎只能走一个人,这时候手套就可以派上用场,爬这段路的时候必须用手抓着索链慢慢爬上去,不然极其危险,虽然铁链上没什么铁锈,但是还是有点冷的,所以建议买副手套

我们用了3个多小时爬到北峰,这时候已经非常冷了,我把羽绒服和雨衣都穿上了,最好提前准备一点零食,这时候可以说是又饿又冷。

之前做攻略没注意看在哪个峰看日出比较好,不过当我们爬到北峰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因为人实在太少了,而且还有很多人继续往前爬,我只好拿手机百度,查出来的结果是东峰是最佳的观日点,我们往前走了一段看到一个小地图,上面根本就没有东峰,说明东峰还很远,以致于画不下。。。这时候小伙伴们都很累了,两个靠着休息已经睡着了,看来是爬不动了,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去看看日出,于是我们交代另外两个小伙伴注意安全,我们继续往东峰出发,这时候已经4点多了,日出六点出头,我们怕时间来不及只好一路狂奔,导致看完日出两个人腿都抽筋,不过幸好看到了整个日出的过程

第一次在山上看日出,跟海边日出完全不一样。等日出的时候风很大,我前面的妹子已经冷的发抖了,不过为了看日出,大家都拼了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最美的不是日出那一刻,而是太阳出来前那段时间。整个天空的色调显得很神秘,好像有个怪物盘踞在远处的地平线,我们在看着它,它也在看着我们。。。当太阳整个出来的时候就像激情退去,已经没有那个劲了,只想找个地方躺下去睡觉。

看完去日打算去南峰走期待已久的长空栈道,结果人非常多,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所以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到西峰坐索道下山了。(其中有一点要吐槽一下,坐索道到山脚还要花钱坐景区的车才能到游客中心,然后游客中心还要转一次车到动车站。)回到酒店我们已经累成狗了,洗完澡倒头就睡,睡醒后出去觅食,然后去网吧撸了一晚上。

隔天早上我们来到了西安最负盛名的兵马俑景区,当时还下着雨,但浇灭不了我们的热情。在门口会有讲解员问你要不要讲解,如果价钱不贵的话可以考虑,毕竟有人讲解会比我们自己看更能深入了解其中的一些典故。到售票点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跟你推荐讲解器,这个不建议买,因为它每到一个景点就只是重复播放讲解词,听久了会烦。
我们首先来到一号坑,也是最早被发现规模最大的秦俑坑。这要感谢当地农民和考古学家们,因为没有他们,这支地下军队就不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以古代的条件能造出规模这么大工艺这么精良的兵马俑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同时也感慨这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啊。

上面是二号坑和三号坑的照片。那些展览的兵马俑依次是跪射俑、中级军吏俑、高中军吏俑、鞍马骑兵俑、立射俑。

从兵马俑景区回来后我们去海底捞吃火锅,看到前面还有280桌我们没有选择放弃,我们选择等,但是我们才不会乖乖的等,当然是要边在网吧撸边等,刚好旁边就有一间网吧,哈哈。

隔天早上我们带着对名校的憧憬来到了西安交大,校园很大很漂亮,尤其是法国梧桐,特别漂亮。扫地大爷还给我们讲了一段法国梧桐的历史,大爷很可爱。

西安交大出来后我们在古城墙的板凳上坐了一下午,看着过往的游客,看着每一块砖头,仿佛每块砖头都有故事,感受着这一份厚重。让思绪飞远,飞往古代,感受先辈们捍卫家园的决心。让节奏慢下来,慢到可以看着每个游客想象他们此时的心情。

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隔天一大早就飞回厦门了。西安之行到此结束 了。

第一次写游记,基本上就是流水账,没有好文采,但最重要的是记录了我最想记录的东西,这就足够了,它可以让我几年后甚至老了拿来回味回味,看着照片傻笑。

我的步伐不会停止,因为我还有一颗躁动的心,我可以骄傲的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还没很多东西没看,人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私以为旅行的意义是沿途的风景和对终点的期待,所以人要旅行,你可以不旅行,但旅行会让你保持对一切事物保持好奇心和热情。

谨以此篇游记献给我的第一次北方。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01 14:26

引用 huhuin 发表于 2016-12-01 14:26:16 的回复:

回复huhuin:谢谢哈

2016-12-04 16:5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05 17:54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12-05 17: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