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

Zebra (沈阳) LV.5
2016-11-30 22:01 326/7

和老田在一起六年,却从来没有一起旅行,今年两人约好一定要一起出去一回,老田一直想去泰国,我们便一直在去哪儿网上关注机票信息。有天,老田特别兴奋的告诉我,大连直飞曼谷的机票只要580,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的下单订票。接着我们也在去哪儿上订了曼谷清迈的酒店(对比发现,酒店预订还是在去哪儿最便宜)。

我们想好好享受假期,所以就没有计划去太多的地方,我们最终选择了清迈曼谷。大半时间都留在了清迈,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特别明智。清迈这个小城给人的感觉非常惬意,无论是走路还是租摩托车亦或是双条车都非常方便,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曼谷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充斥了高架桥的都市,闷热、压抑。我的建议是完全可以不在曼谷做停留。

【行李】
 20寸登机箱
书包*2  一个书包随身,另外一个书包放到了登机箱
相机包

【设备】
尼康D90    尼康35 2D     图丽 11-16 2.8
11-16广角是在淘宝上一个叫兰拓科技的店铺租的,对于不是经常使用的设备或镜头,在网上租用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开始我是打算买一款非全幅的广角镜头,考虑将来如果换全幅相机,非全幅镜头就得闲置。摄影群里的一位网友便推荐我可以租用一个镜头。兰拓科技还是很挺正规的,不但可以租用相机、镜头,同时还可以租GoPro。价格合理。

预告片

One 旅途

线路:大连--曼谷--清迈

这次旅游,我和老田全称预定的是廉价航班,廉价航班在飞行过程中不为乘客免费提供食物、饮料等。对乘客随身行李也有重量要求,单人乘机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托运行李需要额外购买行李费用。

第一站清迈需要在曼谷转机,担心航班晚点,我和老田选择了间隔时间为5小时的航班。因为提前在网上办理了签证,所以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签证过程很顺利,仅排了40分钟队,向当地边检人员提供护照、入境卡、机票就顺利过境了。在排队过程中没有发现被抽查随身携带现金的情况。

曼谷作为泰国第一大城市共有两个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北郊的国际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25公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东郊的国际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35公里。

我们事先在网上查了攻略,直接去Magic Food觅食,其实挺好找的,就在坐滚梯到出发大厅后,直接向左转,直走到头,经过亚航办公室,再走一会,右手边有一个老式电梯,坐到一楼上马路右转就可以看到,个人觉得不值得去东西味道真心一般,但价格便宜,其实楼上机场里的东西也不贵的。

在机场办理完机票后,进入国内安检查区。泰国国内安检相对宽松,只要行李内没有违规物品,安检人员甚至不要求乘客进行随身安检,登记行李也并没有称重。

由于飞机晚点,抵达清迈的时间比预计时间晚了1个小时,下车后我们额外给了接机司机40泰铢小费。

这一天的形成基本就是在路上度过的。

提示:
1.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托运费(酷鸟航空在官网上买行李15公斤150元,在淘宝买最低只能买20公斤200元人民币);
2.酷鸟官网预定航空餐,价格更优惠;
3.一定要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出境卡一定要留好,出境的时候也需要(另外飞机上不提供笔,最好自备);
4.此次旅行我们一共坐了两回酷鸟、两回亚航,发现对于行李的重量检查的不是特别仔细,登机箱只要符合规定尺寸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在大连机场值机的时候就被要求称重登机箱,但是随身背包没有称重。(我们从曼谷清迈,坐的亚航,在机器上办的值机,没有称重行李也顺利登机了);
5.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清迈机场接机,费用不高,行程有保障(我们是在淘宝上预约了懒猫,30多元,特别方便,因为清迈这种公共交通不发达,奔波了一天也特别累,还是推荐接机。);
6.如飞机晚点,尽量联系淘宝客服告知,2小时内的晚点,接机都会等。

酷鸟航空、亚洲航空涂装

机场外餐厅,价格便宜。这也算是我和老田在泰国品尝的一道“泰国菜”。

Two 漫步古城清迈

在网上预定了一家很有设计感的酒店———BED。BED在宁曼路也有分店,但旅游旺季,酒店不是很好预定。只有位于清迈大学附近的这家店还有家庭房。200多元的价格不算贵,位置不在古城区,但清迈城本来就不大,出门还算方便。

酒店免费提供的早餐是具有当地特色的烤猪排、鸡腿,黏米饭、果汁、咖啡及矿泉水。酒店服务人员每天遇到客人都会主动问候,或是询问在旅途过程中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事情。

虽然不在繁华的古城区,但酒店交通还算很便利。尤其临近清迈大学、动物园、双龙寺等景区,方便游客合理规划旅行线路。

酒店设计很有时尚感!

酒店一楼为公共区域,早上大家可以在此就餐。平时可以聚会聊天。

酒店内提供无限量饮用水

标准间没有预定到,只能预定到家庭房。酒店每个房间都有落地窗,白天推开窗,白色纱帘随风飘动,很有意境。

午夜一场大雨过后,遍地落花,空气格外清新,在酒店附近走走,大家都非常友善,擦肩而过时点头微笑。附近其实是居民区。深入居民区,会有很多小惊喜,推荐大家多走走。

酒店周围的小摊贩

这是我在清迈吃过最好吃面,每天晚上就算吃得很饱了,晚上回酒店后也要出来吃一口,就是这个味。这家小面馆就在酒店附近711超市马路对面。

红色摩托车“”上面”就是那家面馆。

酒店附近有个菜市场,市场里有一家的炸鸡超级好吃,鲜嫩多汁,泰国街边的炸鸡都特别好吃,一定要试一下。

雪糕托设计很人性化,防止雪糕融化脏手。

酒店附近有两个夜市,一个在酒店附近,夜市生活必需品为主,如青菜,肉类,日杂等。另外一个就在清迈大学对面,有很多小吃,菜量非常大、非常大!

酒店附近的香蕉飞饼。看起来干净卫生!

查攻略找到古城外一家汉堡店,但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不推荐。叫啥名字也忘了。

虽然移动电话已经普及,但清迈街边很多公用电话还能正常使用。

宁曼路上一家很适合拍照的餐厅,午餐时间人还是挺多。

我们在这家店点了杯水,休息了会,这杯水只要12块钱。

我们出来的时间大概是太早,宁曼路上的很多商家还都没有开业,路上也稍有些行人或是游客。城市仿佛还没有苏醒。

手机不离手的老田

午餐在一家路边摊解决。菜品就类似国内的套餐。

年代很久的老爷车。老田说,泰国这个城市很像我玩的游戏GTA5,里面好多车都是经过改装,而且样式很多。大概是城市面积有限,紧凑型的车型在清迈很畅销,而且大多数都是日本车。

说到车,让我和老田感触颇深的是,泰国的车司机行车很文明。例如在斑马线,车辆一定会减速让行人优先通过;在遇到红灯时,司机也会将斑马线让出来;出租车街边临时停车,后边的车辆也不会频繁按喇叭催促。在国内,车速不快的情况下,路口我有意减速礼让行人,但后面的车大多都会按喇叭表示不满,有一次一辆车甚至故意超车别我。

塔佩门举行纪念去世国王活动。

纪念已去世国王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食物。

人们手举蜡烛追思默哀

古城护城河边点满了祈福的蜡烛。

Three 双条车之旅

早上睡到自然醒。和老田在吃过早餐后回到房间计划今天的行程。酒店附近就是清迈大学,所以决定先步行去清迈大学,然后租车去素贴山上的蒲屏皇宫、双龙寺等景区。

由国王普密蓬批准建设的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的一所大学,泰国前总理,国防部前部长英拉就毕业于清迈大学。大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完全就是一个野生植物园。学校禁止游人自行进入,游人可以在校园前门乘坐观光车,观光车会除了会在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外,全程不停车。

最后观光车会把你拉回出发地,那里会有很多拉客的双条车,去双龙寺,拉客的司机都会举牌子,牌子上都有中文也会表明价钱,基本都是明码标价,不太好讲价。

我们去的时候不巧正赶上国王去世,在国内听说取消一切娱乐活动,还是有点担心的,结果最后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周末夜市照常,也非常热闹,但是个人不太喜欢,总感觉像是为游客准备的。周末夜市上真的到处都是中国人,哈哈。

大学内的安娇湖。

在去蒲屏皇宫的途中,在半山腰,司机在一个观光台停车让游人拍照。

清迈的狗都是这样的状态!躺着,躺着,躺着……

11月份错过了花的最佳生长期,因此错过了很多美景!

很多卖类似彩票的东西,这些人大多是老年人或者身体有残疾的人。

蒲屏皇宫外的一条小商业街,卖一些旅游纪念品和当地特色食物。

当地的小朋友

这位帅哥抱着一个女孩的玩具娃娃,引来很多人好奇地看他。

小朋友也会因游人没有给自己拍照或是合影而不高兴。图片里最右面那位小朋友满高兴地拦着比她年纪大的姐姐让游人拍照。

和小朋友拍照或是合影是要收费的,除非像我这样偷拍。

这位小朋友很有意思,看到我家老田就自己走过去让老田抱。

手表测量应该有偏差,实际上应该没有这么高。

双龙寺里游客也真的是很多,进了寺庙的大门,就能看到免费发放鲜花蜡烛的地方,至于给不给钱,给多少钱都看个人意愿,但是我看大家都会很虔诚的随喜。花真的很好看。

寺庙内可以随缘投钱,然后@@@

当地老艺人也会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国王

全家'练摊"

长相帅气的泰国小哥

300株可以现场画像

清迈古城外的凤飞飞猪脚饭,网上评价很高,实际味道也的确很好。我和老田为了留肚子,只点了最小份,30泰铢。

Four 摩托行

国内很多城市限制摩托行行驶,所以能骑一辆踏板是我的梦想。在清迈的第四天,我和老田决定租一辆小摩托,一来满足我的“踏板梦”,另一方面以摩托车代步也能扩大我俩的旅行范围。

由于对摩托车油门力度没有掌握好,第一次骑上摩托给油后,车竟然一下次蹿了出去。好在面前没有路人,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这件事也让我心有余悸:很多人在清迈会租一辆摩托车自驾去蒲屏皇宫、双龙寺等景区。但如果没有摩托家驾驶经验,我个人非常不建议这么做。去往蒲屏皇宫、双龙寺等景区路况不同于市区马路,途中为盘山公路,自驾较为危险。而在市区驾驶摩托车也除了一定要戴安全帽外,也要注意车辆安全,在泰国摩托车和机动车是混行,因此驾驶过程中 一定要注意车速,认真瞭望。

在古城东南有个小公园,这并不是行程内的景点,只是有了摩托车。上午公园人很少,门口处花10泰铢可以买一包鸽食,鸽子非常多,也都是吃货,有吃的,它们就结队飞过来,绝对是拍照的好风景。

闹中取静,这个地方真的很适合带上一本书,晒着太阳,安静的待上一天。(公园里也能出租席子,可以租一个)

泰国已经4天,还没遇到过一处水果卖场。来到泰国怎能不大快朵颐地吃水果。根据Google地图导航,骑车来到当地的一个水果批发市场,在美国领事馆附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水果品类不是很多,可以稍微讲下价。领事馆的围墙涂鸦倒是挺有意思,算是一个小收获。

路上发生一件意外:我们因没有驾驶证被当地警察开了罚单。在就要接近目的地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当地警察巡检,警察一本国内驾驶证问驾驶人是否有机动车行驶证,开始我和老田本想谎称驾驶证落在酒店蒙混过关,但警察显然不吃这一套。耸耸肩说,NO,NO。之后就向我们开了400株罚单。有意思的是,警察在把罚单交给我们后,补充说:"three day,free。”我理解,有了这张罚单,3天内即使没有驾驶,我们也能免于处罚。

熟悉了车况后,两轮代替双脚,旅行范围真是一下变大了好多,我们骑到了农村。遇到了一个拿枪的当地人,我们就非常快的骑回来了。

提示:
有条件尽量在酒店租车租车有保障,还车方便;摩托车很省油,租车时间较短,一次性加30泰铢的汽油就可以。

番石榴很便宜,但味道一般!

当地一处消防站,建筑很有泰国特色

Five 马杀鸡

人们印象中对泰国的关键字无谓就是人妖、大象还有按摩。泰式按摩店在清迈古城内随处可见。1-2小时的按摩价格从100泰铢到1000泰铢不等。为了体验正宗的泰式按摩,我们在淘宝上预约了一家叫绿洲的Spa店,店家提供车辆接送服务,按摩后可以将客人送到古城范围内的任意地点。

这家店按摩不算便宜,人均300多,但是服务真的是很贴心,考虑周全。店铺装修风格非常清幽,推荐去一下,值!

按摩前要填写一个表格,内容包括过敏源、按摩力道等。

按摩室为独立间,包括室外沐浴处。

Six 曼谷

我们一早从清迈曼谷,到廊曼机场后直接出机场,就能看到A1和A2车站,A1线车还是很多的,上车坐好,售票员会来收钱每人30泰铢,坐到MOCHIT(蒙奇站)很多人都会在那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就没有问题了。从这里基本可以去市内任何地方。

泰国的第一大城曼谷给人的感觉和国内二线城市差不多。我们之前也在网上订了曼谷利特酒店(LIT BANGKOK HOTEL),酒店位置特别好,就在Siam商圈,去四面佛,BIGC走着去就可以了。坐BTS在National Stsdium(国家体育场站)下车跟着导航走就没有问题。(特别推荐谷歌地图,在国外真的很方便)

我和老田选酒店的唯一标准是:外观设计一定要好看!

BTS通行效率很高,但架设在马路上空,令人有些压抑。

Siam商圈的商场都很高大尚。

天桥上的艺术展。我感觉很像中国大妈广场舞

商场内也有纪念国王的场地。

我们随意走居然发现了大食代,哈哈,缘分啊!

服务员好像是人妖。

青木瓜沙拉,这道菜点的人很多,但我和老田实在受不了这味道。

水门鸡饭,说实在的我们也吃不太惯,但是当地人很多,由于国王去世,这家店把粉红色衣服都换成了黑色!

酒店附近的一个城市公园,里面特别幽静,有很多散养的蜥蜴,特别安静的地方,也特别干净,推荐。

曼谷市内的王权免税店,里面没什么,东西还特别贵,我们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

Siam商圈里有家商场的蛋糕店特别火,什么时候去人都超级多,价钱很贵了,我们没忍住,排了队买了蛋挞,结果特别失望。

酒店附近的艺术中心,里面卖工艺品,有的还挺有特色的,我们去的时候里面的展览业是关于国王的。

坐BTS,路过一个造型奇特的摩天大楼

我们坐船去的大皇宫,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

岸边风景

我们误打误撞吃了一家鸡肉盖饭,饭量惊人,绝对是我在泰国吃过的最大饭量,价钱不贵,人超多。

大皇宫附近在打扫

老田给我照了一张照片,还虚了,特别不满意!

我们在去一个烤面包店的路上,居然戒严,不知道是哪位大领导路过。

MONT NOMSOD,这家甜品店的烤面包味道一般,但是人也是特别多。

最后,我们去了PAPAYA古董仓库,在郊区真的很远。打车直接要了300泰铢,我们没还价,路上堵车,开了快一个小时才到。

里面的东西特别有意思,本来买一个鸭子带回来,结果问老板要3000泰铢!!!!无奈放弃了。

回国了!!!

2016-12-01 11:36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2-01 11:36:3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12-01 19:49

你好,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最近那里的局势适合去旅行吗?想过年后带着老妈去那边走走,你觉得适合吗?

2016-12-02 00:12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12-02 00:12:56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我们是国王去世两周后去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你和家里人就放心去吧!1.着装别太鲜艳 2.一定做好防晒,我啥也没涂,回国后发现晒伤了!

2016-12-02 07: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05 01:02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12-05 01:0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