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 京都 奈良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4-12-17

行程简介

12.17  中午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入住酒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二晚
12.18  奈良一日游(当天来回)
12.19  神户有马温泉
入住酒店:Tocen Goshoboh Kobe(神户陶泉御所坊 )
12.20  京都一日游
入住酒店:Sakura Terrace(樱花台酒店)
12.21  回到大阪
入住酒店:ANA Crowne Plaza Hotel Osaka(大阪全日空皇冠假日酒店 )
12.22  返回上海

本次行程为2014年本姑娘第一次踏足日本,所以经验尚浅,在整个行程中有很多的不足,有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
一直都听说日本的酒店房间很小很小,所以此次行程在酒店方面真的是花费不少。但事实证明真的没必要因为回房间真的只是睡一觉而已!所以之后的日本行都学会了怎么合理安排住宿问题,该节省的必须节省,该享受的也不能错过哟~~~

初来乍到的第一天--大阪

由于时间悠久很多细节实在是想不起来了,写的很随性,只是想借助蜂窝默默的把喜欢的照片保存下来,希望大家别介意,随便逛逛看看玩玩
先来介绍一下第一、二天入住的酒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推荐理由性价比高!酒店直接与JR难波火车站(JR Namba Train Station)相连,距离心斋桥购物中心步行10分钟左右。房间也很宽敞,地下一层还有个大型超市。关键的关键是旁边就是巴士总站,对于我之后的行程非常有利! (也是误打误撞,本以为要靠地铁不停的转来转去前往下一个行程“有马温泉”,没想到酒店旁巴士一站到位,真的是太幸运了!好期待~~~)

第一次的日本行程很不完善,著名的景点居然都没去成!甚至都没有预留时间去环球乐园
真的是不走寻常路啊~~~~但还是充满了不少乐趣和美丽的回忆哟!

大致介绍一下大阪的著名景点吧,为自己的第二次大阪游先做个铺垫
大阪环球影城】
交通方式:环球影城位于樱岛,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游玩时间:1天
建议购买一张大阪的周游卡,不仅可以作为交通卡,更是市内28个景点的入场券。
游玩时间:1-2天
以下为可乘坐的地铁以及免费的景点。行程必须预留2天的时间,否则实在太赶太赶了。

酒店做完check in后立马就冲往最热闹的心斋桥进行扫荡,走哪儿都是新鲜,一路可以不停的逛呀拍呀吃呀,保证你逛到忘却劳累这件事儿。
大阪的第一顿晚餐怎么能亏待自己,必须是著名的“蟹道乐”!但是吃完后你会觉得“呵呵,太一般”!之后的每顿饭我就打算跟着自己感觉走,看顺眼了就进去吃,果然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路边小居酒屋,小寿司店,小烤肉店那才是真正的王道!

没有吃过瘾!来来来继续~

住的离心斋桥不是那么近还有个好处,那就是饱餐后可以一路消化回酒店,不然吃饱就睡你说会怎么样?,逛完早早回了酒店(其实也10点了),打算第二天一早前往奈良~~

第二天喂个小鹿--奈良

原来奈良地方好小哟,大半天时间就够了,如果第一天比较劳累的话无需起个大早。
奈良公园】
交通方式:从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奈良公园,近铁奈良站离景区更近。

地铁下来我记得有标示指引,或者跟着人流走也ok,反正这站下车的多数都是前往奈良公园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这里就是开放式的奈良公园了,到处都是野生萌鹿,各种呆萌,各种懒散。如果你想给这些小鹿喂食,务必去旁边的小贩购买他们专门为小鹿准备的点心"鹿仙贝",每小捆150日元。大家千万别给他们吃自行携带的食物哦,这样对小鹿的健康有害!

yanzhe

前往公园的二侧道路会有很多可爱的小店,卖的都是自家特色的甜点,红豆饼,抹茶糕等等等等......真的是一路吃上去然后再一路买回来,怎么可以那么好吃呢!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哪怕是买一个尝尝味道也好!

这么吃着吃着午饭也着实吃不下了,逛完奈良打道回府,继续乘坐地铁赶回道顿崛,继续昨天未逛完的心斋桥,在这里你泡个三天都觉得不够逛~~~

接下来介绍一下本次一起娱乐的小伙伴,大美女Yukiko,有没有很日本妹妹的赶脚?
因为太漂亮所以好爱她哈哈哈哈~

晚饭这次聪明了,在心斋桥找了家小寿司店解决了,因为有点小饿实在来不急拍照,
先吃了再说,真的是好好吃!

用晚餐可以继续逛逛街补补货,在日本药妆店你永远有买不完的东西,也是神奇了
在路边看到一个卡通画家,购买了一张做了留念,有没有觉得很像很可爱呀?嘿嘿~~~

第三天温泉之旅--神户

之前有提到本次旅游最值得期待的是日本的温泉,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Tocen Goshoboh Kobe(神户陶泉御所坊 ),贵真的有贵的道理,入住感受不得不打五颗星!
我们在大阪的酒店前台咨询如何前往有马温泉,本以为会提着行李兜兜转转乘坐他们复杂到不行的交通,
但没想到他们告知旁边就是大巴总站,有辆车直接到达有马,真的是把我们乐的不行。
如果你的行程跟我们一样的话,记住提前去购票还有查看时刻表哦,这样可以不用在车站等太长的时间。

日本一定要去他们的小镇住上几天无忧无虑不被世俗打扰的安逸生活,那种感觉真的很喜欢!
大巴下车后走到酒店只需要5分钟,沿着小路笔直经过几个土特产店就到了。
他们的房子一栋栋看起来都差不多,所以很容易错过,下面就是我们入住的日式酒店了。

神户陶泉御所坊” 据说酒店已有百年历史,整個酒店为日式建筑,每个角落都布置得很漂亮,很有艺术气息。我们选择的是和式塌塌米房型,空间很大很舒服,服务员会问你用餐时间,并在你用餐时把床都铺好。

酒店二楼自带金泉,除了每天早上9点半到11点的清扫时间外都可以使用,地方虽然不大,但酒店客人不多,所以每次基本上也就一、二位。这里的温泉水有一股很浓的硫酸味,颜色成金黄色(就有点像泥土的颜色),这大概就是他们所谓的金汤吧。酒店男女汤之间仅用很低的木桩隔开,所以彼此可以看见对方,但因为是金汤只要身体不超过水面,就不会走光这点可以完全放心。
温泉虽说免费,不过在退房的时候好像要加收150日元温泉税收,这有点记不清了

如果到店你就迫不及待想泡个澡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哦,泡完澡你可以穿上酒店为你准备的日式和服,然后再踩上个木制夹脚拖鞋,出门逛逛小街非常愜意。

来这儿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神户牛肉,但因为事先没有做过攻略所以不知道哪儿可以吃到,
没想到酒店尽然可以直接预订,只要告诉他们你的用餐时间即可。
至于价钱。。。也实在是记不清了反正当时觉得价格还蛮合理的就直接订了。
日本价格方面可以不用担心,通常他们是不会随意乱开。

晚饭时间穿着和服慢慢享用这个和牛真的想给个大写的赞!入口即化好吃的难以形容!
所以无论他什么价位肯定是值了!

用完晚餐可以稍作休息然后再去泡个温泉,泡完后你真的会相当惊喜
不夸张皮肤就像剥了壳的鸡蛋丝般顺滑,瞬间脑子里闪过以前的那个广告“德芙纵享新丝滑”
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永远那么的完美

小镇的晚上很安静,店铺也都关的很早,所以适合早早的休息缓解旅途的疲劳!
回来后看了很多游记,才发现原来酒店可以帮你安排出租车去那儿的六甲山看夜景,心里一万个后悔,下次出门前一定要找几篇游记看看,说不定就会得到很多的帮助!

一早醒来酒店会帮每位顾客精心准备一份早餐,他们是按照怀石料理规格以豆腐为主的日式餐,
相当丰盛满足~~~

等用餐完后酒店人员会问你下一站的行程,他们会非常上心的提醒你列车时刻,以免你错过时间。还会帮忙把我们送到车站。本来想婉言拒绝自己拖着行李走走,因为实在是很近车站最多2、3分钟,但他们还是执意要送,这种服务热情不得不为小日本鼓个掌

第四天 美丽的京都

经过昨天的懒散休闲,又到了第四天拼体力的时候啦!捣腾二次地铁后终于到了美丽的京都,(至于怎么捣腾的我是一点影响都没了,问问酒店怎么去就好,反正到站买票直接开走就ok,就像地铁那么换乘,不算很难)。酒店我们预定了Sakura Terrace(樱花台酒店)出站后正对面的一条竖着的马路笔直走,不算近~拖着行李我记得应该走了10分钟左右了。

酒店距离京都塔(Kyoto Tower)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东寺(Toji Temple)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通往清水寺/祗园(Kiyomizu-dera Temple/Gion)地区的巴士站有1分钟步行路程,距离通往金阁寺(Kinkaku-ji Temple)的巴士站有3分钟步行路程。

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把行李寄放在前台然后前往清水寺,酒店门口就有一辆公交直达,准备好零钱下车投币就好(公交信息请咨询酒店,忘了哈哈)

京都作为日本古文化保存的最好的城市,街上到处可见穿和服的姑娘(一大半应该是中国人还有一半韩国滴妹子吧),由于当天有点下雨我们也没有去凑这个热闹,拿着伞穿着和服还要爬坡,想想实在太繁琐。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清水寺里的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

天公作美下着下着雨就停了,雨后的清水寺格外的干净利落。在这里其实完全可以随便闲逛,因为每一个地方都是新鲜的,每一个转角都会有惊喜。如果整天拿着行程单按照规划路线走太累,说不定会少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今日晚餐随便找了家小店解决了,老板娘说这个叫Japanese pizza,我看了看不就是中国大饼嘛哈哈。
日本你的嘴永远停不下,看到啥都想吃,逛个超市必定零食一堆,所以也就从来没在饭点饿过,走走停停吃吃逛逛,这才是最舒服的旅游方式嘛

第五天 金阁寺 一休哥来也

今天下午的要赶回大阪所以行李还是寄存在酒店,出门找巴士站继续直达金阁寺......
对于金阁寺的历史大家还是百度看看吧,因为在我们80后的记忆里只有动画片《聪明的一休》。
如果是碧日蓝天下,那金碧辉煌的金阁寺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会......”

逛完金阁寺后也不记得当时去了哪儿,反正最后是回酒店拿了行李赶回了大阪

当天入住的酒店是ANA Crowne Plaza Hotel Osaka(大阪全日空皇冠假日酒店 )
酒店房间也是超大,距离大江桥火车站(Oebashi Train Station)有3 分钟步行路程。酒店有免费班车10 分钟即可抵达大阪站。搭乘计程车15 分钟即可抵达大阪城(Osaka Castle)和道顿堀购物街(Dotonbori Shopping Street)。

入住酒店后应该还是不停的在逛街和吃饭吧,游记写到此真的也是极限了,毕竟也是2年前的行程了,实在想不起那么多的事儿了,只能靠照片慢慢拼凑记忆!

这个饺子店应该是我们在大阪那天的晚饭吧...也有可能是夜宵...毕竟吃的多忘的也快哈哈~~~

第六天 大阪完美收官

最后一天大概也是最无所事事的一天吧,所以那天的记忆可以说是基本全无。。。。。。
不过没有关系该逛得逛了,该买的买了,该吃的也都吃了那就够了,关键旅途是开心的,记忆是美好的,我们都是可爱健康幸福的

游者感言

友情提示:
日本的交通真的很发达,发达到只是想坐个地铁却会一个不小心上了火车,再没有万分确信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多问问人,日本人还是很有礼貌和耐心的,虽然语言沟通有限,但有时他们会直接带你们去目的地,感激万分!
选择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多看看游记,这样至少可以把自己的路先给理顺了。
就因为我第一次没有好好做攻略,导致整个行程不停的在换酒店,虽然行程比较轻松但提着箱子不停的走还是会觉得有些疲惫。

在网上看到的推荐路线: 京都奈良大阪
到达大阪机场后直接去京都入住(在大阪机场乘坐JR的haruka号可直达京都站,再根据酒店位置选择合适交通方式到达)。离开京都的那天可以选择包车,让包车司机载着家人和行李去奈良玩,当天前往大阪,接下来就可以在大阪尽情的游玩了。避免自己拖着行李到处折腾,这样行程中只需换一次酒店即可。

如果人少包车不划算,可以直接选择(地铁、火车、JR太多搞不清)直接前往大阪,然后再由大阪出发去周围的各个景点。
奈良可以当天来回,神户有马温泉也有当天来回的行程。

神户一日游:大阪神户神户牛肉—有马镇、金汤温泉—六甲山夜景—大阪
【有马·六甲一日券之版急版】,2560日元一张。可以在机场购买,也可以在版急梅田的游客中心购买

以上大多数的内容都是走个流水账,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精彩的语句,可还是凭着美好的回忆一字一字拼凑而成,再次给大家做个参考,希望不足之处也能多多包涵。

手动点赞

2016-11-30 22:31

2016-11-30 23:49

请问温泉酒店的餐食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