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婚假云南婚纱照之旅(上)

Yan (广州) LV.10
2016-11-30 22:08 502/4
  • 出发时间/2016-09-01

13天婚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本来想象着度蜜月应该会去海岛浪漫一下。考虑过帕劳,但是去帕劳说真的玩的地方不多,比较适合4天或者8天的行程,没有把婚假用完,总感觉有点浪费。考虑过新西兰,但是自驾游感觉好麻烦,出游前要费很多精力。刚好看到别人介绍一家旅拍的摄影机构,又刚好看到大理店新开业优惠力度蛮吸引人。于是就决定去大理拍婚纱照,顺便去云南玩下,毕竟云南的旅游资源很是丰富。
       与之前出游不同的是,这次出发前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比起之前去暹粒,研究历史、政治、宗教、地理,还把CCTV、Discovery有关内容全翻出来看了个遍,几本名气大的文艺书籍都看了,最后连虎兄虎弟和古墓丽影两个电影都不放过。。。这次嘛,就去之前简单把要去的地方列了个表格,机票、酒店订好就出发了,和之前的“准备充分”比起来,确实有点仓促,不过,正因为这样,旅行才充满各种不期而遇的惊喜。

行程

Day1~Day6 昆明~大理下关(3天)---大理古城(1天)---大理挖色镇小普陀环海东路(2天)
Day7~Day8 丽江古城
Day9~Day12 香格里拉~迪庆~梅里雪山
Day13 丽江古城

婚纱照

先上部分婚纱照哈,慢慢欣赏

旅馆

洱海天域国际公寓,不是酒店噢
地点:大理市区下关,就在滨海大道口旁边,靠近洱海公园,离摄影机构大概15分钟的路程
公寓有几种风格,都是海景房,老板帮我们升级了地中海风格,全屋家具都是蓝白相间,好喜欢。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要和其他人共用客厅和厨房,只订了其中一间房,结果老板告诉我整套房都属于我们的,开心死了。有洗衣机,有厨房,一应俱全,如果要住市区的话,五星推荐。楼下对面就有很多吃的,不喜欢还可以美团外卖。

房间飘台就可以看到洱海

本次旅行首要“任务”~~~

厨房的窗帘很有地中海特色,新房装修也有了灵感,哈哈哈哈

真的很有特色~~~地中海控的天堂

大理古城翠花爱酸菜客栈
我订的是星空船坞房,也是地中海风格(哈哈哈,一不小心,在大理订的旅馆全是这种风格的,暴露了自己),不过嘛,其实那个天窗根本看不到什么星星,可能是我们那时候云比较多的缘故吧,反正后悔订了星空房。房间很特别,床是个船的造型。订这里还有一个原因,是房间很有特色,适合当背景拍照。

灯塔、热带鱼、船~~~整个房间充满了海洋的气息。辣个吊着绳子的就是天窗了,传说晚上可以看到星星。。。

这只多乐士汪,是酒店老板养的,名叫酸菜,因此可以猜测,老板叫翠花?!

老板给的手绘地图,萌萌哒

路家,路上的家的意思,刚开业没多久,所以海景房比较便宜,而且海景很漂亮,老板人很好,免费借摩托车给我们用。我住在4楼,最高的一层,视野非常好,可惜浴缸不知道怎么用。地点,在环海西挖色镇,小普陀附近。小普通附近也蛮多吃的。不多说,上图。

Day1~Day6 大理

大理的自然风光以“风花雪月”而闻名于世,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们一开始住在下关,住在公寓里凉风习习,感受了下关风,之后骑着摩托车走过了上关的花海,住宅洱海边上欣赏洱海月,唯独时间不对没有欣赏到苍山雪。

Day1
行程第一天,我们是从广州出发飞昆明,然后从昆明机场到火车站,再坐火车到大理车站。几乎可以说,一天的行程都是在路上。第一次预定火车的时候,没有看网上的攻略,昆明大理的火车选择了白天(昆明大理火车需要坐8个小时),白白浪费了宝贵的出游时间。后来由于工作原因,推迟出发,第二次订票就特意选择了晚上11点的火车,8小时的行程直接在火车上睡过去。虽然这个计划看似完美,不过后来发现其实还有更好、更舒适、更快捷、更便宜的方法(后面会说到)。
       有小伙伴问为啥不直接飞大理机场,因为贵啊,飞昆明再转火车会便宜很多。

到达昆明机场,拍照签到一下哈

昆明火车站里面的猫猫。在火车上几乎没睡过,每过一个小时醒一次,因为火车摇的太过厉害,而且有点嘈。车上的好多人都没睡着。后来在旅途中,遇到其他同团的小伙伴,大家都一起吐槽火车的软卧。再也不选什么火车了。

Day 2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大理,6点的火车站,除了人山人海的招揽生意的司机,很多店铺都没开张。后来在去酒店的路上找到一家超级多人的点,点了一份招牌粉,好像叫粑肉饵丝,很大碗。不过我觉得还是广东的米粉好吃点。

洱海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湿地公园,

看这架势,就知道这摄影师是专业的

中午在酒店对面吃,虽然很多家餐馆,但是都没客人,除了这一家。。。但是我们很不幸地点了一份黑暗料理,鱼腥草,又叫折耳根,绝无下次了。。。

这青菜叫水性杨花。。。真是醉了

这个酸菜鱼是餐馆的主打菜,便宜又好吃,和老板说不要辣,老板特意弄了不太辣,酸酸辣辣很适合不能吃辣的广东人。

Day 4 大理下关~大理古城

洱海边的不知名鸟。

平静的水面,水上生长的树,远眺苍山,云烟朵朵,望着望着,你的心就会很平静,不太想走,只想坐下来,拍拍照,休息一下

交通工具出现!!!一开始觉得蛮难控制的,后来就找到感觉了

美得像一幅油画

晚上到的古城,趁着夜色到处走走。

异地吃饭,作为资深吃货,当然要选择大众点评找找哪家好吃,这小小的鸡丝粉已经开到第三家分店了,价格便宜,味道不错,香香的麻油味,不辣。四星推荐****

继续放毒。

鸡胗。

点评很高的鸡皮。。。听名字就不想次,但是既然大家都说好吃,而且又不贵,试试呗。果然好吃,不过直接吃有点腻,最好伴着粉吃比较好。

每到一座城市都要买一叠明信片,我不太喜欢PS太厉害的实景图,反而喜欢素描、漫画形式表现的明信片。

夜晚的五华楼

顺便来张白天的五华楼

古城里好多特色店,不过看多了就麻木了。

Day 5 大理古城~环海东路挖色

大理手信之一就是鲜花饼。既然来到当然要尝尝。小伙伴们推荐嘉华,大品牌,质量有保证。不过我个人真的对酥饼不感冒。很多去云南都喜欢带鲜花饼做手信,不过说真的没有太多人喜欢吃。所以我这次我就没有买,买了另外一种手信,结果大获好评。后面去到丽江古城的时候会给大家推荐,这里先卖个关子。

午饭正愁不知道吃什么,忽然发现有蒙自源,好吧,来到发源地就试试呗,果然非常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懒得把三脚架带来带去,就这样子拍吧。来一张对比图哈

特意去回之前拍婚纱照的城墙

自己拍的对比一下,哈哈哈,好像都挺不错的

不同角度的城楼

全国的古镇卖的东西都差不多,这里不外如是。毕竟是六朝名都的大理国,还是有些古建筑值得看看。我喜欢大理古城多过丽江古城。

当地学生校服

大理古城打个顺风车,傍晚来到酒店。滴滴顺风车真的很不错,便宜实惠

一对老夫妇,这样的场景,蛮有情趣的。

这块石头的对面马路,有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大家搜搜大众点评就能找到。味道是之前吃过比较好吃的点菜了,价格大概20·30左右吧。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家的银鱼煎蛋,便宜又大碟,棒棒棒。

这个就是小普陀

就在小普陀那附近有个小学,小学旁边有家餐馆挺好吃的,具体名字忘记了,好像叫渔夫之家,反正就是在小学隔壁。推荐这个特色菜——银鱼煎蛋,它这里的银鱼和广东地区的银鱼不同,我们这里的银鱼都是鱼干,它这里都是肉呼呼的小银鱼,口感松软,煎蛋(其实应该是炸的吧)松脆不油腻,简直是绝配。

这个炒蚬肉,价格公道,分量是绝对杠杠的!!全部都是挑出来的肉啊,没有壳的啊,这么大盘啊,很好拌饭

挖色镇沿海有好多很漂亮的酒店。本来吃完饭,我们想从挖色过去双廊,骑到前面一点点,发现路好黑,不敢再骑了,就沿路返回。

Day 6
今天的路线从小普陀出发到海舌公园,来回100公里,全靠电动车,从白天开到黑夜,太疯狂了。下次再也不开这么远了。

战车上图,最快可以去到50km/h

海东路全是这些绕着山头的弯道

路过双廊镇,就进去看看,顺便吃个午饭。这家是大众点评网搜出来的,叫海韵人家,味道很不错。别看那盘鸡红红的,也是不太辣,烤五香肉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很香,伴着饭不会很腻。人均30左右。
说真的,对双廊有点失望,就像一个大工地,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有好大一段路在挖地,摩托车只能推着走,人又特别多,不喜欢。而且也没有一些太特别的店铺,来来去去都是卖那些东西。还是住在人少一点的环海路舒服。

离开双廊镇,再往上骑,就去到上关的区域。上关没什么景点,类似于前不到村,后不着店这样一个地理位置。竟然遇到一对情侣走路!注意,所有的人都是开摩托车或者开车路过这个地方。而他们是用走!而且还这么晒!我们停下来拍照,男生问我们在哪里租的摩托车,我们说在很远的地方,在我们住那里。然后男生就放弃了,用手机导航看附近有什么景点。他搜到最近的是喜洲,还有十几公里。男生觉得很远,反倒是女生说,没事,我们走走。我们一直联想,那女生肯定没走多远就会开始发脾气——不走了!

我本来预想着很快就可以离开上关去到喜洲,结果我们走的是环海路,一直绕着弯道走,走多了好多路,终于走到没电。路边看到有充电箱就马上停下来。一个农村妇女走出来帮我们充电。我说我们要去海舌公园,她说有点远,问我们快充还是慢充,快充15元半小时,慢充10元1个小时。我就懵了,快充都要半小时。没办法,只能耗在这里。于是就去压马路拍照。

到达喜洲附近,整片整片金黄间绿的稻田,好美

话说我们的电动车去到海舌公园,又差不多没电了。电动车一律不能进去公园,门口停车5元一次。我们想不如利用逛海舌公园的时间充电,还不用给停车费。于是在门口问了一下哪里有充电的,马上一个看起来和蔼可亲的老太太招揽了我们。我们问价钱的时候,她说15元包充满,我们还特意问是快充还是慢充,她说都一样。结果我们就被骗了。一个小时左右出去,根本没充满,明显就是慢充。老太太也不见了,剩下一个邻居帮她看着。因为要赶路,我们也懒得去吵了。

海舌公园好漂亮,湖面平静,使得人也特别宁静。
特别令我惊喜的是,公共厕所超级干净。所以来到这里中转站休息的游客,尽管上厕所吧。哈哈哈哈哈

海舌公园,就像一个舌头伸进海中央。距离大理古城24KM。一般都是从大理古城或者环海西路过来的游客多。只有我们少数的从对面过来。如果有船就好了。因为对面过来这里真的好远啊。

Day6 环海东路-丽江

在酒店最后一天,上去天台拍拍照,天气不算很好,多云,跟最爱的玻璃球拍照。大理海边酒店好多有这种玻璃球,好适合拍照

又在小普通附近吃完午饭,出发,继续环海东路,这次往南走。之前坐嘀嘀过来看到有个地方好多婚纱摄影公司过去拍,接下来就把它找出来,自己来拍。

走走停停,因为暴晒,看到有阴的地方停下来,看到有美景的地方停下来

Yeah,找到了,就是这个地方,放满了船的平台,只要沿着环海东路走,肯定能发现。船累得蛮高的,一开始不知道怎样上去,看到拍婚纱照的人爬上去,才知道怎样走。在太阳底下,铁造的船晒得可以烫熟鸡蛋。

海风习习,在大理经历了火烧云、黑夜、下雨、暴晒、凉风。
大理拜拜,下一站丽江+香格里拉

美美哒

2016-11-30 22:3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01 12:27

引用 wingray 发表于 2016-11-30 22:32:26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wingray:谢谢

2016-12-01 23:04

引用 doniqi 发表于 2016-12-01 12:27:0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doniqi:去吧,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