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泰美丽,٩(◦`꒳´◦)۶事无巨细啰哩吧嗦的8天8夜初次出国行游记在此!~~

橙子酱1803 LV.3
2016-11-30 22:09 239/3

时间:2016.06.27-2016.07.05
地点:泰国清迈——曼谷——清莱
人物:小伙伴二人组!~
事件:第一次踏出国门,嗨遍泰国南北8天8夜!
BGM:周杰伦——《说走就走》

根本停不下来的出国旅行

一旦打开了出门旅行的口子,我就知道我是很难短时间内愈合的。心里一直暗暗埋藏着一个周游世界的小人,遇到一丝一毫的契机,就开始生根发芽无限作妖起来。这次泰国行的契机也多亏了亚航微信在三月份推送的特价机票信息,快刀斩乱麻的决定买买买!!!连父母都来不及通知。(当然这不是什么值得学习的,之所以我不用通知父母是因为以前的一些经历让父母相信我有能力搞定所有的旅行,在这里旅行中也多有体现,这个另外再说!~)
       一个人或结伴去过一些地方,每次都说要写下来,但都因为懒惰回来后照片一堆行李一扔,将一段记忆马上抛之脑后,只留下碎片偶尔回忆回忆。但这次准备认认真真的写下来,一方面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出国,对闲不住的我来说实在是太有纪念意义了。而另一方面,一些朋友找我要攻略,承蒙各位觉得我攻略做的还行,就打算细细的写下来,另外还能在脑海里再次回忆一遍这段旅行,就像又玩过一次一样。其中一些关于换汇、当地刷卡、ATM取钱等问题,如有遗漏都会慢慢补上,这次也大力发挥了淘宝的作用,很多时候都派上了用场。
       我自己知道,泰国不是一个结束,其实只是一个刚刚开始,周游世界的作妖小人在我心里从来没有一刻老实过,一直在翻滚跳跃,但为何不接受你自己本来就是这样一个天生向往自由的人呢?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游记,全篇事无巨细基本全都写下来了,有点罗嗦请见谅!~

各种旅行小贴士,第一次出国自助游不得不看!~

1,关于父母
        对于很多想要出远门而不得行的小伙伴们来说,怎样说服父母是头等大事。说说我是怎么潜移默换的说服父母的。
        首先,你不能一上来就说我要一个人去泰国15日游,你父母会答应那也是心很宽的那种,这里排除。正常的父母肯定不可能答应,换做你自己,能允许你儿子女儿18岁就背着包满世界乱跑吗?因为你觉得他还是个孩子,还没能力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你能做的就是,先小范围周边组团三日游,逐渐展现出你不路痴有计划的特性。然后再小范围周边的独自几日游,接着就大范围远距离的长线组队游,逐渐在扩散到大范围远距离出国长线个人游。最好所去的目的地是安全的旅游业发达的地方,目的地有同学熟人什么的也不错,这样不至于在他们设想你有可能遇到困难孤立无援时没人帮助。
       出发前列一个行程单,已经各种酒店的确认单,机票火车票的行程复印件,做到让人无话可说。
       出门旅行时时刻刻报备,随时汇报你的行程,看了什么玩了什么到没到酒店,打电话不方便就建个讨论组,发发图片和语音什么的,基本上可以解决绝大多数的父母。

2, 关于机票
       出国旅行机票占大头,这次很幸运三月底亚航大促,当机立断决定买买买,才买到了750元,长沙清迈往返机票,虽然不是史上最便宜,但也是相当划算的价格了。但因为下单仓促出现了一些考虑不周的问题,例如同一个机场进出在设计旅行线路上其实不科学。9天的时间还是觉得略短,不足够去更多的地方。
       所以有旅行计划的小伙伴不如早早的就把攻略做好,然后到时候抢机票才不会晕头转向的。当然对于有些小伙伴机票价可适当放宽,也就不用纠结这些问题了。
       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每个人只能带一个不超过7kg的行李箱,出发前收拾行李都相当伤脑筋,还好的是泰国很多东西都很便宜,洗发水沐浴露不带也行。从中国出境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感觉检查的更加严格,清迈出境时清迈机场相比国内就要宽松很多,但也没有需要单独称行李的,只要不是重的太过分,一般的20寸登机箱都可以上飞机。回程因为肯定会买一些东西,所以单独买了一个20kg的行李,150人民币,两个人用足够了。加上行李的费用,机票约花费800多人民币。

3, 关于出行前乱七八糟的准备
买到机票后就要开始按照时间顺序做一切该做的行前准备了,我也按照时间顺序技术下来。
(电话卡——签证——接机——保险—— 清迈曼谷间往返的火车票和大巴票——清莱一日游——订住宿——换汇——英语)

电话卡:
       首先,买电话卡,在淘宝上花了30块钱买了AIS的电话卡,因为看评论说比HAPPY卡更好用而且更便宜就买了,在泰国差不多八天的时间里,每天都用这个卡上网,港版iphone5s连4G网无压力,直接插卡就能用,苹果手机不需要任何设置,但问题是在国内绝对不能插卡,即使是关机插卡也算激活也算国际漫游,里面的话费瞬间就会没有。原本是说7天免费无限流量,但我们在第八天的时候还可以用。基本上没有在泰国连过酒店wifi,而且我一个手机还给另一个手机开热点。卡内有100铢,前面加拨0030086打回国内1铢一分钟,泰国的钱都是在心里默默除以5,所以相当划算。知道我回来貌似都没花完。具体的就各位自己淘宝咯!~

签证:
       拿了护照相当于中国允许你出去,签证才是泰国允许你进入的证明。所以第一次出国的小伙伴要弄清楚了,二者缺一不可。虽说泰国可以办落地签(也就是下了飞机再办签证),但因为听网上说会排队很久还会被要小费,所以还是决定在国内办好了再出门,心里比较踏实。也是在淘宝上选的销量最高的百程,中间恰逢端午节,但也非常顺利。泰国签证要求简单,护照和两张2寸照片即可,东西准备好后就邮到制定地址,对方会有人签收,这个时候就可以下载百程app上面会实时跟踪你的出签进程,还挺方便的。(这里完全不存在做广告,感觉在淘宝上一搜就是他家的,写这个游记主要是为了方便贴在朋友圈,推荐给朋友用。)选择的最基本的套餐,正常出签加顺丰包邮,早点做准备就没必要在加急上多花钱了,一般最后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签证,花费251RMB。其中照片花钱快递也花钱就暂且不表了。

接机:
       长沙清迈的飞机是在凌晨1:15落地清迈机场,考虑到第二天要精神抖擞的出去玩,所以当天晚上就必须找个地方住下。而凌晨怎么去旅馆这个问题就只能求助淘宝接机了。(因为没事经常在淘宝上搜索泰国的信息,所以现在信息量很大随时可以调用。)因为泰国旅游业超级发达,所以淘宝上接机的业务也很多,个人认为很多业务在淘宝上如果觉得价位合适拍下来很有助于行程的完美规划。还可以看到前人各种中肯的评价,这是直接去旅行社所感受不到的。所以就直接在淘宝上拍下了19元接机咯,刚好做活动,后来就涨价到25了,比朋友白天在机场打车更便宜,而且是专车接送,出门就有人拿着写着你的名字的小牌子等这里,各种周到,后面再详细说。

保险:
       借助前人经验,出门无论远近时间长短都要买一份保险,也是在淘宝上买的美亚保险。专门争对东南亚旅行的,但如果你在旅行期间参加跳伞等危险系数高的活动则不在保险范围内。选中这个保险也是因为觉得挺全面的。生病拉肚子买药,玩嗨了把人打了车砸了都给保,更不用说丢护照丢行李什么的了。更危险的后果就不提了,哈哈哈~9天的保险从出门那一刻开始算起,花了115块钱,还是买的赔偿金额最多的计划二,计划一和计划二差不了太多,但是赔偿金额会多很多。所以以防万一,用不上当然是更好,但这钱也花得不冤枉,也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

清迈曼谷间往返的火车票和大巴票:
        因为是清迈清迈出,所以在清迈玩了两天后去了曼谷还得回来,所以同时体验了火车和大巴。如果只能坐一趟,我当然是全身心打滚推荐火车! 火车怎么赞先不说,先说怎么买票。因为担心去了买不到理想的空调车,所以是在淘宝上找的代沟200元,淘宝代购估计比现场买要贵40块钱左右,但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只能选择这个方式。还好代沟很靠谱,火车的体验也很赞,还特地买了女士车厢(一定要用护照买,非得要女生才可以,一整个车厢都是女的哦!!~)只不过大家,时间一定不要像我们这样改动,改签一次要多加20块钱。大巴票是在满满都是英文的网站上自己买的,参考这个买大巴攻略。付款成功后直接打印车票,到时候就可以直接上车了。Frist class 大约140RMB,Glod class 大约100RMB。但是FRIST CLASS的皮座椅更赞,而且更宽敞,一排只有三个座位,其他部分都差不多的。自己在网上买很方便,只不过需要准备一张可以刷外币的信用卡。

清莱一日游:
        因为在网上看到白庙黑庙的照片,觉得即使往返6个小时的汽车也是蛮值得的,所以才在淘宝上报了这个一日游,明智之处在于那家只要88RMB,后来去了清迈发现当地的旅行社也要100多RMB。看了下淘宝评论还不错就下单了。其实在淘宝上这些价位不同内容相同的一日游都是差不多的,都是找到了当地的旅行社,然后由他们发团,每个团都是一样的内容,所以并不会因为更贵就更好,只要不是便宜的离谱,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具体还是要看淘宝评论。

订住宿:
       我们都是选择的booking和agoda,刚开始不需要信用卡担保,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又需要了。有的直接从卡里扣钱,有的可以到了现场再付。多对比几家,评论几百条还能保持8分以上都都算很不错的,评论多的标准可以适当降低到7.5分以上,因为人多自然苛刻的人就多,如果你不是对住宿有着异常苛刻要求的人都会比较满意,如果是,那就多花钱总是没错的。在泰国住的三家酒店有两家都还让我们非常满意,另一家就是房间太小了,其实也还不错。

换汇: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一人换了约1000RMB的泰铢,5000泰铢,去了以后基本上有时候就刷银联卡,有的地方要求满500泰铢或者300泰铢才可以刷银联卡,特地问一下就行,大概也就人民币60-100的样子。因为在网上听说刷信用卡要收手续费,所以都是把钱存到特地办好的华夏银行的储蓄卡里,最后在泰国ATM机取款也是直接用银联卡取,按当时的汇率算的,只收泰国单方面的100铢手续费。7—11便利店可以使用支付宝,某些小店可以用微信支付还有优惠,这个就具体看情况了。但是去一些周末集市一定要多准备现金。

英语:
        所有关于出行前的担忧请全都放在肚子里去,除了在曼谷鱼龙混杂的考山路。英语不好?完全是多余的担心,连我这样好多单词都发音不标准的人都该吃吃该玩玩,有时候你跟人家说英语人家还非要跟你说中文。上出租车会说meter(打表),入住会说(Check in),退房会说(check out)就算不会,直接给钥匙礼貌的说句please也没啥问题,讲价表达太贵了too expensive,给我一个折扣give me a discount,please(这句话还是去泰国才熟练掌握的:),坐车讲价说Its not far,然后妹子就可以一直please拜托了,哈哈哈!凡事加please,感觉总是有礼貌又没错的,又能提升国际形象(不是总说中国人说英语不礼貌吗?)说不定还真能有折扣,感觉去了以后对自己的英语在泰国生存下来有种迷之自信。
当然也有那种憋了一肚子话就是讲不出来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太惭愧为什么当初没有学好英语,所以英语技能点一定要无限往上加,这样才能在西班牙小哥问路,澳大利亚老爷爷闲聊时不会一脸懵逼了。我真的好想跟你们多勾搭两句练练英语,但我真的说不出来的憋屈感。

行程规划

除了你是那种随便逛哪儿说走就走的人以外,制定行程真的是一个技术活儿,行程的合理可以节约大片大片的时间和金钱。像我就是那种,既不喜欢像旅行团一样被行程束缚的太紧,又不喜欢什么都不做就提包走人,除非那个地方的景点我已经逛到不想逛,只是为了去广场喂个鸽子:)
       而制定形成的首要标准就是每天的目的地尽量划分在一个区域,最好能一条线走下来。不走回头路。这一点运用在大城市尤其重要,充分体现在这次曼谷的三天游里,所以个人觉得自己曼谷的三天行程比较合理。而清迈就随性许多,这也和清迈古城本身就不大有关。
这次制定行程大量使用了蚂蜂窝网站,超级好用,会有优先推荐的最佳旅行线路,上面规划的路线也和我最开始设想的差不多。删删减减就能得出自己的专属路线咯~

路线规划:
1. 武汉——长沙——清迈
2. 清迈古城内:女子监狱马杀鸡——古城内各种闲逛
3. 清迈古城内:lila马杀鸡——古城内各种闲逛——坐上去曼谷的火车
4.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公交船——唐人街
5. 曼谷:免税店——暹罗广场商圈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
6. 曼谷:乍都乍周末集市——回清迈的大巴
7. 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古城周末集市
8. 清莱:白庙黑庙——又是lila马杀鸡,哈哈哈
9. 清迈古城内:古城内各种买买买——去机场清迈长沙

1 ( 6.27) 武汉——长沙——清迈

上午十点和小伙伴约在武昌火车站坐上了开往长沙的特快列车,特快列车三小时只要50多块钱,还是觉得挺划算的,因为我们是晚上十点多的飞机,所以不着急有时间。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了长沙火车站,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和长沙美食特别没缘分,辛苦坐地铁去吃鱼嘴巴,结果貌似刚刚售罄,随便点了两个菜两个人没满足的又返回火车站坐机场大巴。
       长沙的机场大巴特别方便,如果你是坐普通列车到长沙站,出门直行民航大酒店门口就能坐上15.5一位的机场大巴,40分钟直达飞机场。如果是坐高铁来长沙南,磁悬浮列车去机场的速度就更快了。

因为担心路上出现状况,所以6点没到就到了机场,结果发现太早了,一般提前两小时值机,距离值机还够没有。只能在机场的肯德基干等,一直等到值机开始。
       这里特地说一下,亚航原本是可以从网上直接值机然后用网上打印的登机牌直接登机的,但是貌似国内航空都不可以使用网上打印的登机牌,所以还是要去柜台值机,有行李托运就更是要提前去柜台咯,只用带上发到你邮箱的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因为我们是凌晨的红眼航班没有坐满,个人觉得可以不在网上值机,去了以后让他给你分到理想的座位,或者上了飞机等飞机开稳了以后再自己调换座位,我们这一趟有很多空位置,基本上一排空下,可以躺着睡一觉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值机时间,换了登机牌以后就可以过海关进入候机室了,这时才终于有种“我要出国玩咯”的心情。过海关时要注意下自己的充电宝是否合格,其他就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了。然后就可以愉快的等着上飞机啦!
       一天都在等等等中,终于要坐上了“everyone can fly”的飞机了,(亚航的意思就是便宜到每个人都能飞,哈哈,太形象了)一上飞机,飞机口就站着两位身着亚航红衣的泰国空姐,对每位乘客说着“萨瓦迪卡”,突然就有种好像已经到泰国的感觉了。亚航飞机的座位就我这个体型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估计腿太长或者人太宽就会感觉够呛,反正不管怎样,终于要出国啦!~
       到了点,飞机也开始缓缓开动,朝着轨道驶去,在加速上升的那一刻感觉心也跟着飞机一起提了起来,又兴奋又激动,有点像过山车一样的感觉。过了几分钟飞机进入平流层,空姐开始给预定了食物的乘客发食物,廉价航空就是这点不好,连口水都没有喝的。不过还好,马上就要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嗨了,这种细节也可以忽略不计了。不过各位还是准备点吃的吧,毕竟飞三个小时,看着别人吃也是很容易饿。
       飞机行驶到一半,空姐就开始发出入境卡了,因为在网上下载过模板,所以直接照着填,出入境卡一共两联,干脆一起填了,免得到时候回来忘了填好不容易排的队又要重新排。自己准备一个中文出入境卡模板非常有必要,关键时刻还能借给同飞机的其他人。

网图,侵删!

飞行三个小时其实挺快的,很快我们就能从飞机的窗户看到下面城市的星星点点。
是的!清迈已经到了。因为天气好的原因,从飞机上可以清晰看到凌晨一点的清迈还有许多灯光,从空中往下看特别神奇也特别的美。手机拍的有点渣。

早有耳闻泰国的室内温度低,果然一来就被冻得够呛,入境大厅的空调真是冷得我直发抖,不过还好手续简单,拿出护照和填好的出入境卡很容易就办完了手续,对方会把你的出境卡钉在护照上,到时候回国的时候还要用。清迈机场很小,简单的安检了行李,没两步就走到了接机口,已经有一些人在那儿等候。原本想找个小商铺换点零钱,因为当时我们手上最小的钱是100泰铢,对于我们来说给小费实在是有点太多了,但是凌晨的清迈机场什么店都没有。另外,出门就遇上了一个泰国小哥,拿着一个板子夹着一叠纸,上面有我的名字,这就是为我们接机的工作人员了。于是我们就跟着上了车,一辆小轿车,专车专送,上车帮忙提行李,下车也帮忙提行李,小哥长得也不错,我们就咬咬牙给出了我们在清迈最多的一次小费。没办法,为了国际形象,哈哈哈哈!
       在泰国遇上的第一位泰国小哥把我们送到了之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民宿,因为之前已经在网上确认过前台有24小时服务,所以直接进门就有员工办入住。顺利的办完入住以后,前台又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了门口。打开房门,对预定的房间非常满意,但是也折腾到了三点才睡着,明天就要开始逛清迈咯!~

早上在旅馆阳台上的随手拍都让人对清迈这个城市印象大好!o(*^▽^*)o

可爱的鸡蛋花,这个名字为什么让人如此有食欲?

清迈,有着“泰北玫瑰”之称,更有传言当初邓丽君曾经特别青睐这个地方,著名歌曲《小城故事》唱的就是这里。无论是否属实,清迈都会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即使什么都不干,闲逛都是一个好去处。所以这次在清迈,我们才会预留更多的时间呆在这里,还没来,就相信这是一个让人不愿离开的地方。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不愿呆在一处,有机会就要出门的人。只要是出门旅行,就能够每天负重暴走。在家里再怎么睡懒觉,到了外面就怎么都睡不着,早上六七点就自然醒,然后精神抖擞的逛到天黑。只要是每天都在新鲜的地方,每天都在看新鲜的事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了干劲。
       到达清迈的第一天也不例外,早早的就醒了。但也知道清迈古城除了逛一种心情,看看别人的生活以外,其实是没有什么景点可看的,都是寺庙,而我又不太懂。所以在清迈,我们也秉承着走到哪儿看到哪儿的心情,只要出门处处都是风景。

早上出门就觉得应该来一顿好吃的,直奔住宿附近的清发海南鸡饭,进门老板就拿上了中文餐单,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基本上去有点名气的餐厅都不用操心点餐的问题。来了两份中份海南鸡饭,和一份沙爹烤鸡肉串,味道确实不错,但我认为,女生在这里点小份即可,不够再加。反正我们俩是都没吃完的。

这个沙爹味鸡肉串还不错,趁热吃才好吃~

女子监狱马杀鸡!!!

六月底的清迈马上进入雨季,又是靠近热带的国家,到了中午太阳非常大,原本计划要去的寺庙,都会临时因为脚程太远而作罢。清迈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建议各位天气阴天或多云,不是特别晒的时候可以租自行车,完全走下来也是有点费劲。但租摩托车如果不是在国内熟练操作就还是算了,出了事违反交通规则都很麻烦,而且他们这里是左边行驶,交通规则和国内略不同。
       因为太阳太晒,突然想到清迈大名鼎鼎的女子监狱马杀鸡离我们吃饭的地方不远。看了看时间,才开门不久如果去预约一定能预约上。于是当机立断决定直奔马杀鸡,泰国的马杀鸡在还没来时就通过电视了解了一些,后来更是听之前来泰国的小伙伴各种夸奖,简直心痒到不行。一拍即合,直奔女子监狱马杀鸡。
女子监狱马杀鸡,经常看攻略的各位一定再清楚不过了。里面按摩的技师都是正在服刑的犯人,犯了一些不重的罪,为了帮助他们出狱后拥有一项生存技能,清迈女子监狱典狱长就创办了这个马杀鸡馆。这也算是清迈的一大特色。
       跟着出门必备的谷歌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女子监狱,只不过门口的牌子上没有中文标识,仔细点看英文就能看出来。进门后,小院子里摆放一些桌椅供等候的客人休息,我们来的时候人不太多。进了小厅里典狱长就坐在桌子后面,前面的两位妹子可能是想要预定下午的马杀鸡,所以咨询了一下就走了。因为这里只能够顺着预定,例如我早上九点20来,只能顺着前面预定的人往后预定,给我们安排到了10点,如果你早上九点20来想预定下午3点,则是不行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因为都是女犯人,所以到了下午四点就关门了,建议还是早点去早点做完。
       女子监狱的项目没有那么多,只有三种足部马杀鸡、全身一小时马杀鸡和全身两小时马杀鸡。一小时大概人民币40,两小时大概80。清迈的马杀鸡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所以在清迈有机会一定要多去试试,毕竟回来了以后正不正宗不说,价格就不是这个价了。
我们选择了两小时的,给我们一个号码牌就在外面小院子等候,没等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有一位泰国妹子把我们带进典狱长后面的房间,一进去就闻到了泰式马杀鸡独有的味道,这种味道在后面的行程经常能问到,像是一种泰国的清凉油,我们都把这种味道和冬阴功味笑称为“泰国味道”。房间里左手一排靠椅,是专门做足部马杀鸡的人,径直往前走就是更衣室,专门引导的妹子交给我们两套棕色的棉布衣服让我们进去换上。穿上以后就像是囚犯一样,对我们来说完全感受不到这里都是一群犯人在为我们服务,就像是一个主题马杀鸡馆,新鲜有趣。

换好衣服后,就让我们坐在椅子上帮我们简单清洗了脚步,穿上拖鞋,走到了专门做马杀鸡的地方,灯光恍恍惚惚,空气中飘着独特的香味,放着轻柔放松的音乐,我们躺到了指定的床上。不一会儿就来了两个泰国妹子笑眯眯的对我们说“萨瓦迪卡”还用略标准的中文告诉我们“痛要告诉我哦!”,中途时不时还停下来问我们痛不痛。其实要是想让她更重一点,你可以告诉她不够重,真的是越重越爽。各种手法按全身每个部分,真的只有体验了才知道,尤其是平时肩颈不舒服的各位去体验一下,简直爽到炸裂。把人掰成各种姿势,又痛又爽,哈哈哈哈,反正我们在泰国一共做了四次马杀鸡,除了在曼谷那次,每次都感觉很赞。
       中途来了一个很胖的老外,我真的没有歧视别人的意思,然后就用我的蹩脚英语问泰国妹子,如果太胖会不会按起来比较累,也是服了她满脸微笑的听着我的英语,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哈哈哈!~
       给我按摩的妹子还给我介绍另外一个床上给另一个女生按摩的女人是她姐姐,我问一个父母吗?她说是的。当时我就在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姐妹俩都在坐牢了。嗯,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也并不重要,因为他们现在做的就很努力在用自己双手创造自己的生活啊。

突然想到《肖申克的救赎》图书馆老爷爷因为在监狱呆的时间太久了,出来已经与日益变化的世界格格不入。最后只能亲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典狱长的做法对于那些女犯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改过自新的好机会呢?毕竟有了生存技能谁又想做去做一些违反法律的事呢?

两个小时的马杀鸡感觉很快就结束了,一生轻松的走出房间,每个人放了一点小费在典狱长旁边装小费的箱子里,好像是说犯人是不能够自己拥有钱的,所以小费也会统一收集在一起。

闲逛到附近的三王纪念碑,其实就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组雕塑,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北方泰国老挝国王。路过的时候正值太阳当空照,明晃晃的太阳照在广场上让人睁不开眼。三王纪念碑下正好有一位僧人带着两位信徒在虔诚的祭拜。怕惊扰到他们,就没敢靠近,远远的看着祭拜完后僧人将祭品放到三王纪念碑的祭台上。泰国人信佛,处处能够体现,而我们现在也只不过是才看到冰山一角而已。

太阳太晒,又手提着东西,正好旅馆距离三王纪念碑不远,准备步行回去稍作休整。路过了距离我们旅馆最近的清曼寺,这也是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清迈寺庙。以前去过云南西双版纳,见识过一些小型的寺庙,风格一脉相承,但都无法跟清迈的任何一个寺庙相比。泰国人信佛,自然对于寺庙也是十分重视。每一个寺庙都要求不能穿短裤、短裙和无袖上衣。如果确实穿了,也可以在门口付一点钱租一件长裙围在腰间倒也十分好看。
       寺庙对于我这个不懂的人来说,看不出来时什么神明,只能欣赏到建筑的美和独特的风格。但最让我喜欢的是寺庙后面的塔,清曼寺后面的塔很小,塔底是几头大象托起,远比不上契迪龙寺,但也很有意思保存得十分完整。

这里特别要说到的就是清迈的狗,清迈的寺庙很多狗,而且都是大个儿的,在寺庙内的地板上趴着乘凉,独享着清迈的悠然自得,好不惬意。没人招惹他们,它们也不招惹别人,个大儿却不让人感觉到害怕。有种佛祖光辉下笼罩着的狗即使个大儿也总归带着点佛性的感觉。
       清迈的寺庙太多,清曼寺也只算是其中一个,随便逛了逛,就回到了旅店,稍作休整再次出发。

路上偶遇的,好看的涂鸦!~

从旅店到附近的boots不远,也是泰国著名的化妆品。对了,去泰国,防晒一定要做足,每天出门必涂防晒霜。清迈四处都是7-11买什么都特别方便,而且7-11里面为了游客考虑也会有很多旅行装的商品。去商店里随便逛了逛,买了个晒后修复。就打算直奔pp buffer,另一个十分有名的泰式自助火锅店。其实在古城里走不动了就做一个双条车算了,不像我们刚开始去两天搞不清楚状况,从古城最东边走到最西边,也是超级费劲。
但如果直接坐双条车也就遇不到这么好吃的椰子冰淇淋啦。

芒果多多,浓郁的椰子味冰淇淋,还有不知道什么脆脆的黄色小颗粒,超级美味!!

一路走走走,走到了帕辛寺的后面,面向护城河那边,终于找到了攻略里提到的那家自助火锅。159铢,差不多30块钱一个人,不含酒水随便吃,感觉还是相当划算。一个烤炉一个火锅炉,东西自取。只不过清迈这种露天餐厅的卫生状况都有点堪忧,虽然不知道千人火锅那边是什么情况,但估计也差不多。泰式火锅特点就在于,清水煮熟,或者无调料煎熟,然后再加上泰国的甜辣酱。没吃过的体验一次也别有一番风味,夜幕降临后吃饭的人多起来,感觉本地人来吃的挺多的。
       到了外地每次遇到了满屋子都是中国人总觉得进错了地方,中国人多的地方有一种是被炒作起来的感觉。所以大家有机会还是可以去多试试,看到本地人多的地方去就没错啦。

吃完了火锅,出门直接打了一个双条车去长康夜市,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打双条车,虽然是直接上去谈好了价格,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带着我们兜了老大的圈子,才把我们带到了夜市。我理解为想要在路上带更多的人。在国内就超级喜欢逛夜市的各位在清迈可以逛个够啦。我们这次来像这种地方逛了三个,每个都觉得很爽。
       第一天玩去的是城外的平常夜市——长康夜市。双条车兜了老大的圈子终于把我们放在了夜市中间,一下车就兴奋不已。路的两边摆满了各种小摊子,各种各样具有泰国特色的商品在售卖,而且都还不贵。我们在一条路上来来回回逛了好几遍,后来才发现,这规模实在是比不上后面的扎度扎周末集市和清迈周末夜市。如果赶不上周末夜市,在这里来逛逛也是不错的。因为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所以没买什么东西,晚上逛累了就做了个双条车回了旅馆。休息好了明天再接再厉!

突然发现自己逛着逛着忘了拍照了,根本就没有长康夜市的照片,哈哈哈哈!
       这个小菠萝巨好吃!!如果遇到了只要20铢一袋的话,赶紧买买买,吃吃吃!一定要吃个够,回来就没有了!!现在想起来我的口水都出来了。

3 6.29

第一天晚上有点兴奋,导致我大概两三点才睡,半夜外面就开始下大雨,到了后半夜还打雷。听说清迈的雨都是下一阵就停,所以我也不是太担心,但依然因为玩了一天而兴奋的好久没睡着。
早上起来依然倾盆大雨,这个时候就有点着急了,但是看了下天气预报,显示大概九点多会天晴,我也就准备耐心等到天晴好了。
       因为今天晚上要坐火车去曼谷咯,所以早上起来就把房退了。把行李寄存在了旅馆,清迈的几乎所有的旅馆都提供退房后免费寄存行李的服务。
       寄存好后,再次为了今天的行程出征!

天第一餐最操心吃的,所以今天先去解决午饭的问题,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Aroon (Rai) Restaurant,点了三种,靠水改(咖喱面),冬阴功汤和芒果糯米饭。都是小小份,两个人过个嘴瘾足够了。咖喱面感觉还不错,冬阴功汤对于我这种重口的人来说还是觉得重口,芒果糯米饭芒果一百分,但糯米饭没留下什么好印象,觉得太甜了,后来也没去尝试过其他家。还是应该多尝试一下,说不定只是运气不好第一次不好吃呢。

吃完饭为了节约时间,拦了双条车直奔帕辛寺,今天打算把清迈的几个著名寺庙都游一遍。进入寺庙,许多人在佛祖面前随意的坐着或跪着,好像在佛祖面前坐一会儿,就能更加心静一些。帕辛寺是清迈古城中位于东西中轴线上的一个主寺庙,也是清迈最大的寺庙。但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盼道寺和契迪龙寺。
盼道寺全柚木打造,和别的寺庙金碧辉煌完全不同,在清迈的寺庙中是最为特别的一个,拥有280年的历史。柚木的色调给盼道寺增加了独特的静谧氛围,感觉盼道寺的周围气氛都比别的寺庙更加安静。寺庙不大,没走多远就到了头。主寺庙的后面是一个学校,似乎清迈的寺庙旁边都有学校。寺庙旁边有着柚木和椰子树叶打造的走廊和亭子,十分别致。
而契迪龙寺让人惊叹的则是寺庙后面的那种巨塔,若不是晚上要赶时间坐火车,我都想在塔下坐一天。这是在看照片是完全感受不到的,只有真实的亲身经历,才能够清晰的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历史感。如果说,去清迈只去一个寺庙,那一定是契迪龙寺。佛塔只是一座塔,但是给我带来的震撼远远超过一个人佛像。整个视线中充斥着佛塔,而这仅仅只是一个从1440年到现在经历过无数次磨难的佛塔基座,我很难想象如果佛塔完整存在带给人们的震撼又是怎样的。而正因为佛塔的不完整,这种残缺美才让人更加动容。
如果还有机会去清迈,希望能够在佛塔下多坐一会儿。

特别插一句,从帕辛寺出来,在帕辛寺对面的小店里做了鱼疗,后来发现这是我遇到过做鱼疗最便宜的地方啦,所以要是遇到了想尝试一下就赶紧试试吧,痒痒的挺好玩的。99铢20分钟。
然后又跟小伙伴一起去了lila马杀鸡,又做了一次肩颈的一小时,爽呆,哈哈哈!~lila其实是女子监狱里面的犯人刑满释放后的工作去处。相当于是一个老板,只不过lila里面都是出狱了的,所以他们工作时间更长一些,个人更喜欢lila感觉下手更重,古城内很多分店,所以可以随便选一家去试试,价格也不贵,但可选的项目更多。
原本准备去三王纪念碑附近吃甜品的,但没找到那家店,喝的路边的一家水果沙冰,但也超级好喝,清迈的水果沙冰都是又便宜分量又大有机会可以天天喝。

逛完了寺庙就要回到旅馆拿行李准备去火车站了,回去的时候请前台回中文的妹子帮忙写了泰语的“火车站”三个字。老板恰好也在,还帮我们提行李到门口,嘱咐我们坐tutu车一定要讲价,说如果价格太贵大概讲到120铢两个人。道谢后出了门,刚走到主干道上就遇到了tutu车,最搞笑的是我拿出来泰语的字条别人看不懂,用英语直接给我用中文。轻松讲下价格就坐上了tutu车直奔火车站。
没一会儿就到了火车站,清迈火车站清秀小巧,进站没安检,直接上车。我们的车票是旅行社拜托跟我们一趟车的中国游客带给我们的,出门在外的人都特别好,我主动打电话去联系,对方告诉我时间,我们就约在火车站碰头,拿到了我们的火车票。
在附近吃了点东西买了些零食就准备上火车啦。这里要说我们买了著名的mama方便面,但一直没找到机会泡,从清迈带到曼谷又从曼谷带回来,最后一天才烧了开水吃掉。清迈的开水实在是太少了,大家都习惯喝冰水似的。

快到火车开车的时间,我们直奔站台,上了我们的NO.2列车,紫色的车厢美美哒。在泰国紫色是他们的公主色,所以很多建筑或者学校都喜欢用紫色。上车不需要安检,直接到达指定车厢,出示车票,列车员就会带我们到达属于我们的铺位。大白天床还没铺起来,都是这样的双人座位。差不多等天黑了,就可以要求列车员来帮忙铺床咯。上铺翻下来,下铺的座位躺下去。然后换上洁白干净的床单、枕头和摊子。这一系列都不需要你动手,都由列车员麻利的完成。因为我们这个车厢是女士车厢,只有带护照证明是女生才能购买这节车厢,而且每个床铺都有床帘,全方位告诉我坐火车去曼谷简直是享受极了!在火车上简单的洗漱后,拉上床帘戴上眼罩和耳塞,一闭眼,睁开就天亮了。

4 6.30

原本我们的列车应该是从头一天晚上18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到,但泰国的火车不晚点就不正常了。火车差不多晚点到8点左右才到达华南蓬火车站。
早上起床,窗外的景色美不胜收,朝霞和远处的田野,色调融合,像一副画一样。随着越来越靠近曼谷市,铁路两边多了许多低矮的平房,因为火车速度在市内减慢,还看到一家破旧的平房里有只暹罗猫。火车速度减慢除了因为马上就到到站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铁路两旁并没有国内那样严防死守的护栏,如果有人要过铁路,站在路边等着列车过去即可。

8点左右到了华南蓬火车站,华南蓬火车站也就是曼谷火车站,比清迈火车站略大,但和国内火车站也是没法比的。可能是年代久远的缘故,不怎么新但也干干净净,一下车就看到出站口门牌上的泰国国王的画像,泰国的国王画像随处可见,足可以看出泰国人民对他们国王的爱戴。
因为今天的行程距离火车站很近,如果把行李放到旅馆再过来玩,中途就会无端浪费没必要的时间。于是决定把行李寄存在曼谷华南蓬火车站,两个行李箱加一个手提袋100铢,和国内比算是很便宜了。存好行李后决定坐车直奔曼谷最大景点——大皇宫。

路边有许多tutu车,但开价非常贵,150—200铢的样子。火车站门口有专门帮人拦的士的执勤人员。用蹩脚英语了解到坐的士比tutu车更便宜,果断选择了的士。从火车站到大皇宫很近,总共花费大约70铢,火车站门口拦的的士都会主动打表,不过在曼谷坐的士,无论如何都要先声明要打表哦。

大皇宫的门票是此行中最贵的,但是再怎么贵也比国内便宜。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说出国玩比在国内玩还便宜,国内什么景点的门票不要个100多呢,更不用说那些5A了。
因为大皇宫旅行团多,所以偶尔还能蹭到旅行团讲解,但一般逛着逛着就分散开了。大皇宫里对衣着没什么要求,但是如果进到寺内,遇到佛祖,就会有人严格的检查衣服有没有达到标准。
依然延续了泰式寺庙建筑的特征,不过比之前看到的清迈寺庙更加的金碧辉煌,这种景点对于我来说就像是签到打卡一样,看不出什么名堂,仅仅就是行赏一下好看的建筑,也是去了一次就不会再进去第二次的地方吧。不过围绕着大皇宫周围的长廊很赞,随处可以坐下休息,长廊里画有精美的壁画,如果有讲解我想能够更加明白那些壁画的含义。个人觉得,在去有些景点或者博物馆的时候,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最好找一个讲解或者导游,对于旅行质量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不至于全然懵逼。景区里面也有部分景点可以用微信扫二维码听电子讲解,看样子是百度弄的,也不错,但肯定是赶不上人工讲解有意思。
在人群熙熙攘攘的大皇宫里边逛边休息边拍照了一会儿后,这里我们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原本套票里还包括了玉佛寺,但因为地图有点难看懂,然后一时脑袋抽筋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问别人,然后就跟着人群走出了大皇宫,其实玉佛寺是在大皇宫内的某个门进去,不要稀里糊涂的跑出来了,再进去就不可能了。

于是只好做罢,接着直奔下一个景点——卧佛寺,即使没去过卧佛寺的人相信也一定看过那张鼎鼎有名的卧佛照片,可以说是除了大皇宫以外泰国的标志了。卧佛寺出口对面吃了一碗米粉,40铢。觉得泰国这点挺好的,无论是不是景点周围价格都没有什么差别,市集上的裙子100铢一条,大皇宫对面的裙子也是100铢。选择这家米粉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实在太饿了,早上都没吃,另一方面就是这家全都是本地人在吃东西,没有外国人没有中国人,一看就很地道,最后品尝了发现味道确实不错。从大皇宫到卧佛寺,步行大概20多分钟,除了太阳有点晒,一切都还好,中途还能在公交车站休息休息。这里特别说一下,泰国好多公交车都是免费的,无人售票也不用投币,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只待几天的外地人来说,看懂公交车的路线都是一个难题。如果有机会希望在泰国多住几天,能够体验一下泰国的公交车,随便选一个地方上车,然后随便选一个地方下车,相信也是不同的体验。不用担心迷路,随时有谷歌地图可以定位出你的位置,然后找到新的方向。
卧佛寺门口有卖椰汁水的,新鲜冰镇椰汁不加糖,味道不错!~

进到卧佛寺也是买门票,这里就更便宜啦,感觉卧佛寺一点也不比大皇宫小,但门票只要100铢还送一瓶冰镇矿泉水,就只看一个卧佛都觉得非常划算了。门票有三联,一联自留,一联售票的人撕下,还有一联就印了一瓶矿泉水,逛完了卧佛以后,卧佛寺后面就有一个小亭子下全是矿泉水,拿好票直接去取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逛大皇宫的速度很快,还是大中午旅行团都去吃饭了,毕竟旅行团不会像我们这样逛到废寝忘食,卧佛寺里基本上来的都是自由行,一帮子外国人,一帮子韩国人什么的。买完票休息了一会儿看到大门口守着两个门神,觉得怎么这么眼熟,后来看简介才知道原来是我们中国的门神,一进门就直奔卧佛寺的主殿,卧佛比我想象中实在是大太多了,确实非常震撼。每个角度拍照你都只有仰视的份儿。我们一直从头拍到脚,什么角度都觉得很赞。
这里又要提到一个发现,也许是中国人潜意思里即使是无神论者都会对佛祖有种与生俱来的肃穆感,所以中国人是很忌讳对着佛像拍照的,在家里时,老人也会在寺庙中嘱咐我们不要对佛祖拍照,可是外国人对这个真的是一点忌讳都没有,完全没有任何心理障碍,慢慢的我也跟着后面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了,只要没有静止拍照的标志,都会想要拍下那精美的佛像。
来到卧佛寺肯定是要拍拍拍,每个角度都要拍,从头到脚的拍咯,从头逛到脚的时候,还隔着窗户的防盗网从脚这边的角度拍全身。接着又可以从卧佛的后一面再绕出来。卧佛的后面有一排钵,可以拿20铢换一小盒硬币,一路从第一个钵丢到最后一个,叮叮哐哐的声音,很有意思。
卧佛寺的建筑相比大皇宫来说虽然没有那么金碧辉煌,但是更加分散人也更少,更有意境。在大树下乘凉,在凉亭里乘凉,无论是什么地方赶着旅行团没来的时候休息一会,都是十分有趣的享受。
出了卧佛寺,大热天的想找一个带空调的地方休息一下也没找到,用大众点评周围也没什么好吃的,于是准备直接去考山路。

来了曼谷的年轻人怎么能不去考山路呢?那里毕竟是背包客的天堂啊!~背包文化,从欧美发展起来已经很多年了,曼谷作为很早就被背包客涉猎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成了一这么一条路,这里白天各种住宿吃饭酒吧,到了晚上就改头换面变成了另一幅模样。但我还是觉得两个女生出行还是晚上不要单独跑到考山路去,住在附近的也早点回旅馆。因为是背包客的聚集地,所以对于背包客文化还没有那么发达的中国人来说,那里不会作为一定要去的地方,也只有自由行的年轻人会选择去那里逛逛。这也就导致那里的外国人非常多,各种欧美人印度人,还有一些我分辨不出来哪个国家的人,鱼龙混杂。
虽然没有待到晚上但也可以想象酒吧一开,人一嗨起来只能更加混乱。
    来泰国旅游的外国人基本上都背包,无论是不是拖家带口,都是背着一个大包就来,而中国人多半都是行李箱。其实超级羡慕这种旅行方式,出来了也不购物,就是来看风景看人文看世界这么大别人怎么活。唯一一次这种体验还是2012年一个人背着包去北京山东15天游,让我久久难忘,直到现在都还在回味。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考山路比我想象中要短很多,路两旁大白天都是一些商店,基本上一条街就能满足各种生活需要。还有一些人在路边做马杀鸡。我们一去体验了一番,但跟清迈实在是没法比,价格贵不说下手一点也不重,完全没啥感觉。来回逛了两圈,在手上画了个花,因为想赶着天黑之前去坐湄南河公交船去唐人街,所以就离开了考山路。

靠着谷歌地图找到了公交船码头。这个公交船非常方便,无论坐多远都是14铢。很多景点都分布在公交船的码头附近,基本上一天坐公交船就能去不少景点,遗憾的是因为天气不好,时间不对,也没能看到著名的湄南河日落。坐公交船的体验确实值得一似,在路过黎明寺时,还能在船上远远的看到寺庙的佛塔,但也因为佛塔正在修缮,所以只看了一堆架子。
也不用担心坐过站,只要知道你要去第几码头,上船后手机打开谷歌地图,实时gps定位,马上就能知道距离码头还有多远了,这个方法特别好用。

下船后就准备七拐八绕的去唐人街,还遇上了三个外国人问我们怎么走,然后我就用我的谷歌地图导航着一起走到了唐人街。三个外国人,两女一男,都是西班牙人,其中一个妹子英语说着说着就感觉带着西班牙语的口音了。这是我第一次对我的英语不好捶胸顿足的难受啊,哈哈哈!~人家三个外国人里面的外国小哥其实很愿意跟我们聊两句,但可惜的是英语不好,聊不上几句,就因为沟通问题只能作罢,路上遇到了一些祠堂也不能清晰明白的解释祠堂到底是什么东西。还遇到了一群人在踢蹴鞠,我的天,除了在清明上河园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踢蹴鞠好吗?他们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我们能说的也仅仅是“Chinese football”,我要去面壁思过了,回来痛定思痛,以后出国玩绝不能这么没出息了。
七拐八绕的来到了唐人街,跟我想象中一点也不一样。虽然确实很多小商铺都很有中国的感觉,但是零零散散好多店铺都关门了。在网上看到的大招牌,也是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两边。我指着地图说我们要围着这里绕一圈,然后西班牙小哥问了我一句啥,我没听懂,我说你还是写下来吧,你写下来我就能看懂了,哈哈哈哈!然后他写下来,是问我们和他们一起还是我们自己转,一起就一起吧,然后我们就一起围着那一圈所谓的唐人街绕一圈,没什么特别收获。就在我质疑这里是不是唐人街的时候,我问了路边一个正在吃饭的老伯,一看就会说中文的样子。他似乎会我所说的唐人街不太理解,然后我又补了一句china town,他才明白。
“Can you speak Chinese?”
“可以”
“你好,这里是唐人街吗?”
“唐人街?”
“China town。”
“是的。”
你是中国人吗?
不是,是泰国人哦。
哦~那一定是华侨了。是祖辈就过来了吧。
是啊,很久以前就过来了。
过来了多久了呢?
然后他想了一下没想起来,我们俩都笑起来了。
确定了这里是唐人街以后,也转了一圈,感觉没什么收获,我们也准备回到火车站拿行李去旅馆了。

分开时那个英语说着说着就变西班牙口音的妹子还跟我俩贴面礼吻别。哈哈哈,第一次,还有点小激动。
再次步行到了火车站,这里要吐槽一下谷歌地图的步行时间,每次说只要20分钟,我们都会走半个小时。路上遇到了好吃的肉串,这里郑重强调,在泰国的马路上看着小商贩推着车卖的无论是pork串还是chicken串,都要一定要尝尝,不知道刷的什么酱,反正超级好吃!
拖车行李坐上地铁然后转天轨,也就是武汉那种在天上走得轨道交通。来到了这次曼谷预定的住宿,我们两都觉得非常不错。虽然没有独立卫生间,可是这样房间就更加干净整洁了,公共的浴室也是男女分开的,距离轨道交通也非常近,各种赞,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型。
另外此时又受到了英语听力不好的伤害,就不说了,韩国妹子听懂了我没听懂,感觉给祖国丢脸了,(>﹏<。)~哭!

5 7.1

在地图上看到免税店就在我们所住的地方不远,于是决定明天一早就去免税店先看看。因为我们不是从曼谷离境,所以免税店二楼的东西逛了也不能买,所以只逛了一楼,但是逛一楼就逛了好久,没办法妹子就是这样,再加上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逛,在哪里都是逛。
出门旅馆楼下又是一家退着车买肉串的,果断买了一串,还买了猪肉脯加糯米的小吃,实在是太好吃了,泰国的糯米特别香,即使是冷的都特别好吃,我从来都不吃冷饭,但这个我可以吃两份,而且猪肉脯也不知道用什么酱料烤的,味道特别好,真羡慕可以天天吃这个的泰国人。
去免税店的路上又吃了一碗米线,可以加一些猪肉猪肝什么,老板只会一点点英语,这种店怎么样看都觉得很正宗,哈哈哈。50铢一碗,也不贵。
来到了免税店,这里要说下,如果要是准备买东西,就要先去前台用护照办一个购物卡,超过了2000铢可以退税,只需要在购物时出示即可。最后在免税店买好了东西,然后在一起办理退税,拿好黄色的退税单,去机场退税,即使在曼谷免税店买的东西也是可以在清迈机场退税的,退税的时候也许会象征性的检查一下需要退税的东西,也许不会。最后换了登机牌以后进了候机大厅,就会有专门退税的地方,退现金,可以选择退泰铢或者人民币。
因为退税实行阶段退税,也就是说你买3000铢的东西和你买3999退的金额是一样的,但是买4000就又可以退的更多一点,这个可以注意一下。
免税店的买买买就不说了,反正又是乌泱泱的全是中国人,没有一个外国人,店员都会说中文,各种大爷大妈买买买,真羡慕中国的大妈这么有钱,哈哈哈哈~
回到旅店放下了东西就坐了一个出租车,坐上了我们就后悔了,曼谷不愧是赌城,反正上午这个点特别堵。坐车准备来到暹罗商圈附近吃有名的建兴酒家的咖喱蟹。这也是这么多天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人很多,中国人也很多,有时候觉得这种地方都是被中国人给捧起来的,其实有机会多尝试肯定也会有很多不错的地方没有被发现。
咖喱蟹味道还可以,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是因为评论让我对他寄予太大的希望了,但是小份的分量很足,两个人再点一个小菜足够了。最后结账自动加上了10%的服务费,这顿花了800多。
吃完饭就准备去central world,原计划今天是要去好几个地方的,结果在central world逛太久了,terminal 21也没去,艺术中心也没去,遗憾只能留在下次了。暹罗商圈附近有很多大商场,随便一个都可以逛很久了。但我们在central world 一直逛到了天黑。在central world 里面的曼谷包店就能看到对面的bigc,也就是他们在这里的超级大超市,有点像沃尔玛家乐福类似。出了centrla world有一个小夜市,晚上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饭问题。
过了天桥去big c 看到了一个很像四面佛的佛像,有人在拜,可那并不是真正的四面佛,反正central world和big c之间的佛像不是四面佛,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佛,但我也拜了。
Big c下面有mistine的专卖店,可以在那里买眉笔眼线笔口红什么的,很便宜。
除了big c 往天轨站方向走,还没到天轨站在天桥上就能看到四面佛,四面有铁围栏围着才是真正的四面佛。还有人在那里表演。买一份拜佛的祭品,求四面的50铢,有四串花,12支香,和一支蜡烛。早有耳闻四面佛特别灵,所以一定要去拜拜。只要能实现,就算是特地来泰国还愿我都愿意。
从四面佛出来后,就再次坐上了天轨回到了旅馆,明天就是著名的曼谷乍都乍周末集市了,要攒足精神。

6. 7.2

早上一早就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晚上要坐上回清迈的大巴,而回清迈的大巴正好在周末集市不远的地方,所以为了避免回到旅舍拿行李耽误时间,就打算到了周末集市附近存好行李再去逛。也在网上提前了解了哪里有存行李的。
退房以后坐上了天轨,天轨距离乍都乍周末集市只有6站,在mochi站下车,顺着人流的方向就没错了,因为这个时候来的人都是为了周末集市,还没出站就看到了一个卖奶茶的小店铺,用的红茶都是著名的泰国红茶,一路上都没见过这种奶茶店也没有喝泰式奶茶必须不能错过。
一定要注意冰奶茶40铢但是超级大杯,热奶茶超小杯还要35铢,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泰国像是歧视热水一样。
拿着奶茶拖着行李就出了站,在网上看到说存行李的地方先问警察然后就会告诉你在地铁站下面,天轨一下去没走几步远就是地铁站,但我们也没直奔地铁站,而是先去了不远处的一个警察信息站,指手画脚的告诉对方我们要存行李,然后对方告诉我们在地铁站下,于是,我们在进入地铁站后找了半天没找到,又指手画脚的问一个执勤的,对方领会了我的意思后就把我们带到了一家买运动鞋的店铺,一个奶奶负责存行李,店铺后面已经很许多人把行李箱放在那儿寄存了。当时也没收钱,说来取行李时再收。他家存行李是按时间收费的哦,好像是三个小时内20铢,超过3个小时不到6个小时还是8个小时就是40铢,不记得了,反正最后我们天黑了再去取,40铢一个行李箱也不算贵。
一身轻松的开始逛周末集市了,还没走进就有许多小商铺在路两边,价格确实挺便宜的。因为没有拿到地图,我们就从我们进门的那边开始,顺着一条条的逛,逛到了晚上。里面都是各种小商铺,穿插的一些卖吃的,一天根本逛不完,到了晚上6点商铺就开始收摊了。虽然是分区域的,但基本上逛到一大半就能把所有东西都看完。如果看到什么东西赶紧下手,因为想要后面在转过来找,基本上是找不到了,每个巷子都差不多的,大大小小十几个二十个巷子,最好不要走回头路,本来在里面就很晕,走回头路只能更晕。
这里要说一个好笑的,到了晚上6点,基本上天已经有点暗下来了,我进了一家皮革店逛了一圈,出来时看到全场的人都定住了,一动不动,我还以为这是在拍照。看着我的小伙伴问她这是在干嘛,她跟我使眼色,突然听到若有若无的有放音乐的声音,我才想起来早在攻略上看过下午6点会放国歌,这个时候泰国人都会一动不动,等国歌放完后才该干嘛干嘛,来了这里肯定要入乡随俗,我也马上一动也不敢动。音乐结束后,大家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该干嘛干嘛。
天有下雨的趋势,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吃东西,躲过了曼谷突如其来的一场雨。就准备回去拿行李去NCA大巴站了。只要不是特别堵,在曼谷出行还是强烈推荐坐的士,价格很便宜,只要说好要打表就行。跟的士司机说清楚了地方,路上还用英语闲聊了几句,70铢就把我们从周末集市带到了NCA车站。在NCA车站的厕所里做了基本的洗漱工作,在NCA的7-11买了一份炒饭,负责加热,吃完了就准备上车了。
如果你买的是frist class,要注意的是不用跟其他人一起在大厅等车,frist class在NCA大巴里相当于是头等舱,也有专门的头等舱候车室。没错这个大巴公司就是把自己当作航空公司来管理。人家候车大厅叫出港,VIP候车室叫头等舱候机室,在头等舱候机室还有有偿的马杀鸡。我们那一趟车到了以后,拿出打印好的车票,像做飞机托运行李一样,将行李交给专门负责行李的人,他们会在你的行李箱上挂一个纸牌,同时撕下一栏交给你,到时候凭这个取行李。
上了车,果然头等舱就是不一样,一排三个座位,都是皮沙发,可以后靠伸腿还带按摩功能。我们的座位是lady zone,一排三个位置都是女生。一上车就有泰国小哥作为跟车员,司机和后面的乘客是完全隔绝开的。每个人面前都由一个触屏显示器,可以听歌看电影(当然只有泰语和英文原版的),最赞的是还能通过你面前的显示屏看到司机的驾驶状况。
一上车汽车开始发动以后,泰国小哥就说了一大堆泰语,虽然听不懂,但也无所谓了,反正这个泰国小哥还挺帅的,哈哈。没过多久就开始先发耳机啦,为了方便大家听歌看电影。过了一会就开始发零食汉堡矿泉水可乐,发发发,发了一堆吃的,没办法虽然这都是我花钱买的,但还是很开心,哈哈哈哈!东西发完了以后就关了灯,对了,大巴后面还有厕所,厕所也是很赞,可以跟飞机上面的厕所比了。

Day7 7.3 清迈大学双龙寺素贴山宁曼路周末集市

早上起来还发了擦手的纸巾和豆奶。
对于我这种只要困了在哪儿都能睡着的人,带上了耳塞、眼罩和U型枕,一晚上除了有点冷,毫无压力。同行的小伙伴貌似一晚上都没睡好,如果年纪大的话最好还是选择火车往返,非常舒适。第二天准时到了清迈,拿出行李牌对方仔细核对后把行李交给我,非常认真负责。
出来后又在清迈的大巴车站里简单的进行了洗漱。拖着行李就准备先回到古城把行李放下再出去玩了。清迈的NCA车站出门后不要着急马上做双条车,可以往前多走一段,走到马路对面,有一个长途客运站,在那里坐双条车碰到要回城的车,回比直接出来要便宜一些。
回到旅馆后放下了行李,就坐上了去清迈大学的双条车。清迈大学不允许游客私自在里面闲逛,而且感觉我们去的时候也没什么人,可能都放暑假了。需要买单独的游客观光车的票,60铢一个人,电瓶车上有中文讲解,带着一车的人在清迈大学里溜达了一圈。虽然清迈大学是远远赶不上国内的许多大学的,但是去了那儿很想去看看。具有泰式风格的建筑,还有清迈大学里面一面湖,去感受一下也不亏。电瓶车在湖边停留了十来分钟供人拍照,全程二三十分钟吧,没一会儿就出来了。又在车站那儿喝了一杯据说是清迈大学农学院培育出来的咖啡豆磨的咖啡。
清迈大学出来后直接在马路对面的餐馆里解决了午饭问题。然后就准备上素贴山,清迈大学素贴山因为在一个方向,是固定不变的一条线。从清迈大学到素贴山如果人多就可以包一个双条车上下山大概几百铢。如果人少最方便的方法是直接在清迈大学大门出来左转的地方坐那种拼车。一个人上下山80铢,中途会在山上等1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足够在山上玩了。
但是特别要说的是,如果有条件建议最好享受一下骑摩托车上素贴山,当我们坐双条车被甩的七荤八素的时候,看着路边骑着小绵羊上山的外国妹子真是羡慕不已。因为是盘山公路晕到山上,半天没有缓过劲来。
下了车后网上走不了几百个台阶就是双龙寺了,所以也不存在什么爬山的问题。双龙寺从大门进去要买门票,但我们稀里糊涂的没打算直接进寺庙,从右面先去上了个厕所,然后又逛到了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观景平台,再往寺庙方向靠拢,不知道怎么就不用买门票就已经进了寺庙了。虽然寺庙哪里都一样,但素贴山上的观景平台确实值得推荐,在山上可以看得十分远,主要是拜天气不错所赐。
差不多逛寺庙和在观景平台上拍照加起来时间差不多1个半小时,走出门找到我们那辆车,又被甩的七荤八素的甩下山。这种专门负责上下山的车只把你送到清迈大学门口,如果要去其他地方,需要在继续往前走坐其他的双条车。找到另一辆双条车后,商量好价格把我们送到宁曼路,清迈著名的小清新之路。
因为今天是周日,有清迈著名的周日集市,大家都往古城内赶,也是第一次在清迈遇到了堵车。清迈大学距离宁曼路没多远,到了那儿看到了许多的装修十分文艺小清新的店铺,但跟我们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店铺十分分散,宁曼路有好几条街,一条街上也就分布着十几二十几个店铺吧,好多吃饭的地方。但偶遇了一间首饰的店铺,各种东西都萌到炸裂,小伙伴还送了我一对耳钉,哈哈哈哈,没办法今天是我生日。
嗯,希望自己每年生日都能在外面嗨。
在宁曼路吃了著名的mango tango,里面包含了芒果冰淇淋。芒果布丁和一大块芒果。虽然有点小贵,但味道确实不错。对于我这种芒果控来说可以一口气吃三盘不费劲!~还在一家口碑也不错的额店子吃了吐司,吃完了就马上赶回城去逛周末集市啦。
来到清迈什么集市都可以不逛,唯独周末集市不可错过。清迈古城最中心的一条街,从塔佩门到帕辛寺,每当到了周末就会清场禁行,就为了方便各家小贩出来摆摊,一条集市长达好几公里,来回逛一遍就要好几个小时,更不用说两边还有延伸出的商铺了。
从帕辛寺为起点,天还没完全黑下来小商贩们就差不多把摊子都摆好了,各种衣服、首饰、装饰品和手工艺玲琅满目。

6. 7.4 清莱一日游

返程啦!~

没写完😂图也没配完,太忙啦!先这样,有空再写!

2016-11-30 22:1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01 12:1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