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霓虹国惊鸿一瞥

2016-11-30 22:13 267/4
  • 出发时间/2016-11-23

出发前

2016年深秋,紧锣密鼓的忙完两场婚礼,终于迎来了计划良久的蜜月旅行。少女时期对结婚的幻想很实际,也很具体,包括婚礼的背景音乐,蜜月旅行的地点,所以很早之前就想去欧洲度蜜月,奈何时间仓促,签证不好办,所以只能在亚洲区域打算。大白先森喜欢海岛的休闲澎湃,而我除了海,啥都喜欢,山水,田园,山川,城市的异域风情,内含底蕴,最终综合两个人的意见,去一个有城市的海岛——岛国。
       出发前一天,看到了日本福岛地震的消息,大白先森忧心忡忡,眼看精心筹划的蜜月旅行要被搁浅,本姑娘终于情绪失控。大白先森毕竟是经历过大地震的人,大手一挥,怕啥,不就一个区区7.6级地震么,天塌不下,走,买装备去!勇气可嘉,十分感动,只是购买清单里面怎么多了两个安全帽?

行程

day1 :明治神宫、东京浅草寺庙、银座
day2: 富士山、忍野八海、河口湖红叶回廊、箱根平和公园、舍利白塔
day3: 岚山渡月桥、天龙寺、清水寺、二三年坂
day4: 奈良神鹿公园、东大寺、心斋桥、道顿堀

day1

东八区东行,是一小时以后的未来世界。早晨在6.4级地震的慢摇滚中淡定醒来,震感在闹钟响起时远去,迎接我们的是东京56年来罕见的一场鹅毛大雪。见证了明治神宫雪景下的肃穆,浅草寺内信徒们的虔诚,还是回归尘世在银座的繁华中买买买。

这次游览,发现日本的寺庙中基本都有这些许愿信,不知道是不是特意为游客准备的。

这场景让人不自觉地想到步步惊心,女主角45度角仰望天空的海报瞬间浮现在脑海里,不得不佩服自己马丽苏的功力。

第一次见到这样下着鹅毛大雪的天气,燃额,浅草寺内依旧人山人海,有虔诚的信徒,看着什么都新鲜的游客,浅草寺旁边的小商业街还有成群结队的小学生,基本上都光着腿,大概是来修学旅行的。

银座其实并没我想象中那么繁华,但置身其中,确实会让你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大都市的气息,在东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屹立着世界三大金街之一,从一丁目到八丁目的紧凑结构,从干净的街道,到密而不乱,错落有致的建筑,无一不透露着大城市的气息。

路经东京塔,随手拍……

day2

第一天晚上到达了富士山脚下的酒店,这里已是积雪覆盖。酒店的自助餐和露天温泉,褪去一天的疲劳。窗外的雪景仿佛让人置身童话王国,不知不觉恍如穿越到未来,期待未来的时光,也能像雪天在这满山的银装素裹中漫步一般,不知不觉一起白了头。

天晴,心晴

绕着富士山转了一圈,十分幸运地碰上了大晴天,海拔三千多米的富士山,共有十合目,合目,顾名思义,在点油灯的年代,登山的人一般会点一盏油灯赶路,待到灯灭,就合上眼睛小憩片刻。由于积雪覆盖,没有登山。积雪覆盖下的富士山是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冰山美人。

忍野八海,想象中应该和东北雪乡有点像。而当浩浩荡荡的天朝大军到来时,满村的乡音……

据说,池子里有一种人面鱼,看到它的人能平步青云,升官发财。那些围着看的,全是野心家吧

一座有家徽的老宅,过去,只有十分有威望的家族才会有家徽,屹立百年的老宅,不知道是否有什么百转千回的传奇故事。

舍利白塔,塔里供奉着释迦牟尼的舍利。

个人认为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角度,河口湖红叶回廊,此时已接近初冬,红叶已经不多,然而晴好的天气,让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湖光山色中,仿佛忘了时光流逝……

跟着别人去了一家颇有特色的小饭店,带我们去的人,曾经苦苦追求老板娘四年,故事很长,所以我还是关注美食吧。接下来要挑战自己的味蕾,尝试从未尝试过的菜品。

总觉得没吃生鱼片就像没来过日本,冒着闹肚子的危险,开动……

烤鸡胸肉……(右上)

如果说吃生鱼片司空见惯,那生吃马肉和马油呢。闭上眼睛,走起,却发现出乎意料地美味。正欲大块朵硕,却很快光盘了。

终于上了道熟食……

生鸡胸肉,鸡腿肉。这一顿饭,每上一道菜,我们都要问,这什么,怎么吃。天呐,不敢吃,,,,,,好吃,再来点。
这家饭馆的啤酒真心不错,泡沫非常细腻。像卡布奇诺。

day3

保留了中国古代唐朝建筑风格的清水寺。

三个水柱有不同的神奇力量,一个是婚姻美满,一个是身体健康,还有一个是学业有成,但是,却不能各饮一口。这倒是告诉我们人生的真谛,明得失,懂取舍。

不知是艺伎还是舞伎,据说全日本的艺伎数量不过两千名,所以,艺伎的家人,都会以他们为荣,果然,和我们想象的差太多了。

男性朋友们见到光腿女学生总要念叨,不冷吗??在他们看来,这才是霓虹国最亮丽的风景线吧。

京都的秋色已经接近尾声,没有想象中的漫天红叶,但是岚山竹林之道的一抹新绿,银杏大道的一片明黄,足以让古都之秋更加多彩。足以与风景平分秋色的,还是周末的人山人海,穿梭在二年坂三年坂的人群中,根本腾不出手拍照,让人感兴趣的也不再是建筑,而是各种穿着和服的男男女女。

当懂英语的中国人遇到懂英语的日本服务员,突然发现,掌握手语的重要性。原来英语中还有两大分类,日式英语和中式英语。这里的烤肉很贵,但原料很实在也很美味。一群饿肚子的人一直在催单“meat ,  Be quick!”,不知道那个服务员背后怎么议论我们的。

心斋桥的街头艺人,嘴角微笑的幅度都没变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国内吃不到这个味,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四天王拉面,面很筋道,个人不太适应,汤汁很浓稠。

奈良神鹿公园,这里的鹿会在你喂食前向你点头,但是,都是急性子,动作慢的会被咬衣服,顶屁股。

吃饱了,磨磨牙。

很幸运地在非饭点,没有预约的情况下,吃到了蟹道乐,味道真心不错,服务也很周到,一狠心点了个最贵的套餐,品尝了蒸的,烤的,生的,煮的蟹,满满的幸福感。

宇治抹茶冰淇淋

本次短暂的旅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岛国人在细节上下真功夫的认真劲儿。这里的风景比不上祖国的大好河山那般壮美,岛国人却用他们的严谨将它们打理成这般精致。日本料理,虽无法同中国八大菜系的丰富、多样、色香味俱全媲美,却以它的生、冷、鲜独具风味。另外,他们敢于向对手请教和学习,强大自身的精神,还是值得学习的。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01 14:26

谢谢你的建议,第一次写游记不熟练,再做修改。

2016-12-02 11:1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05 01:0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