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我会再回来的

D1,上午7点抵达,司机在机场门口等候。我们喊着要吃早饭,司机一路说OK,但是他带我们去一个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餐厅吃早饭了,自助式,折合人民币25元左右一个人,不好吃,就米粉、饭、调料、土豆七八样东西可选,感觉其中两三个还是调料酱。第一站大象孤儿院,我忘记了票价多少,好像200不到点,都怪货币面额太大,我脑容量不够。十点大象去洗澡,我们就跟着去看了。建议,这站可以免去,直接去狮子岩,就看了大象吃东西和洗澡,个人感觉票价贵了。

去完大象孤儿院直奔狮子岩。千万别听那些矫情的攻略,难爬、有马蜂危险之类,比在微信里晒一万步这些容易太多,幼儿园的小孩绝对也难爬完的那种程度。马蜂的确有,但没这么幸运能被你碰上。狮子岩多的就是狗和猴子,都很友好,猴子可主动了,最好不要带食物,猴子会来抢。建议,有中文导游揽生意的话,建议带上,世界第八大还是第几大奇迹,我觉得挺棒的景点。我们拒绝了导游游得不够滋味,狮子岩应该很有故事,比如它的台阶为什么是白的,比如有什么精彩的宫斗戏

千万要带伞,斯里兰卡每天都有阵雨,我们被淋成狗一样下山。雨后狮子岩风景不错。

晚上下榻遗产酒店。绝对值得入住,不要不舍得花钱,超级棒一流棒。房间没有国内酒店那么豪华,但是国外酒店本来就没有中国那么讲究。据说遗产酒店没动一岩一木,如果拆除建筑还是原样。晚饭本来想去外面吃,但是遗产酒店在深山老林,出入是一条小路,没有路灯只能一辆车通行,我们也不为难司机了,在酒店解决。自助餐很好吃,价格的话加服务费人均200元,饮料得单点。建议:遗产酒店就是一个大景点,全景图不是我拍的,我天黑到天亮走,一直诧异哪个角度才能拍出树林中房子,后来算醒悟了。酒店门厅大门口就是5楼,往地下一二三层走,往顶楼走,就是美景全景。酒店的泳池和spa ceylon也值得享受。spa ceylon是斯里兰卡最贵的精油化妆品牌子,还可以做水疗,值得一试,不过遗产酒店的价格略高。总结:第一天行程大象孤儿院不用去,直接去狮子岩,回酒店休息游泳,四处晃荡,做水疗,吃自助餐,比较合理。

D2,直奔康堤。越靠近康堤就越感觉繁华,从建筑、穿着、道路都可以感受出。司机去停车,我在佛牙寺门口拍的皇后酒店街景。

佛牙寺的衣着检查还是很苛刻保守的。比如我穿了一件纱的长袖衬衫裙,到小腿那种,外面再绑了一条纱,腰部打个结,进门检查被研究了好一会,她们要我下面也打几个结,不要散开。自认为很保守了还是不规范。佛牙寺得赤脚进入,里面很干净,香料味道浓也没有小虫子。建议带一双袜子,锡兰人民习惯赤脚,很多酒店服务员全部赤脚,但我们肯定受不了。

中饭司机带我们去吃white house,我一听名字就说在中国人圈子里这个饭店很有名。我们看大众点评网,好多想吃的,服务员不干了,说一人一个足够了。上餐后发现两人一份也够了。其实吧,白房子没传说中的好吃,也不难吃,实惠是实惠的,楼下蛋糕也便宜,但千万别买,不好吃。那杯饮料是姜汁啤酒,我很爱喝,菜单上一般写G beer。建议,斯里兰卡的一份量相当大,外国人习惯自己吃自己的,我们喜欢你的要我吃一口,我的喂你吃一口,经常两个人点3个菜,3个人点5个菜,建议永远一比一点菜。另外,传说中好吃的,大多是便宜的不难吃的,当然也有超级棒的前提是价格肯定高,哈哈。所以不要总相信大众点评推荐,中国人的推荐永远是炒饭米粉,耐心用有道词典翻译菜谱,其他的更好吃。康堤还是建议大家去李哥家里吃火锅,之后行程肯定没他家地道。

下午九曲十八弯坐车去mackwoods高山茶园。没什么可以多交代的,免费品茶,然后买买买。建议,bluefield茶厂在半山腰,价格比m家便宜,m家是市场上游客接触到价格最高的红茶了,所以谁给你m家的红茶回货,绝对是真爱啊。司机会买m家简包装的黑茶,感觉50元有两斤。偷偷拜托司机买,被工作人员看到不卖给游客的。不建议买很多,到科伦坡你看到其他红茶价格肯定后悔。

钱也花了,下山到努沃。这个小镇可漂亮了,我们没有定酒店委托司机带我们去。他带我们去的真的不是我们理想型,价格是便宜的,380左右一晚。但是这个童话小镇的其他民宿超级有诱惑力。比如我拍的,比如我吃饭那家宾馆,比如我路过的~~~~~

Grand Thai泰国餐厅,我们的司机大人

随便拍点,菜口味不错,花费也不高,五个菜200元不到,这个餐厅逼格很高的,从一家高大上的酒店花园小径走进去,环境很好。斯里兰卡餐饮,你就得往高大上的地方钻,价格完全能接受甚至还惊喜,路边小店中国部分餐馆的价格反而惊讶死你。

我忘了我们住的民宿,可是我记得他家早餐,超级丰盛,比我29年吃的都讲究。斯里兰卡的奶制品真的好喝,咖啡酸奶吐司松饼我统统吃完。

D3,第一站粉红邮局。我觉得我拍照老厉害了,手机装了个4块钱的鱼眼镜头,拍全景很棒。

临近中午,到达新西兰牧场,比山下冷,喝牛奶吃酸奶,然后离开。

这段路超级漫长,开了一个下午我们到达蒂瑟。推荐这个酒店,600多一晚上,设施很不错。

royal restaurant,我很爱这家的腰果炒饭还有沙拉,这家大众点评上排名也够前,还是那句话,一比一点菜,我们又吃不完浪费了。

D4,亚拉公园。租越野车进去,早上5点30分就出门了,估计这个时间段动物出没多。运气好的能看到豹子车前跑,麋鹿贴身过,我们没有这个运气。梅花鹿孔雀挺多的,大象鳄鱼也看到了,小遗憾

亚拉森林公园,就是那句童谣,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路过森林就是海岸,走过海岸又是森林,处处居住着野生动物。建议春季去,动物大出动

海上寺庙很有名,在去美瑞莎的沿海公路上,风景很棒!

傍晚抵达乌纳瓦图纳,入住Calamander unawatuna beach宾馆,就在海滩边上,有自助餐厅,门口就是阳光沙滩,居住环境很棒,价格也不贵,700不到。酒店房间设施比较简单,国外基本都这样。

晚饭我们去kingfisher,味道挺不错的,还有人说这家店是LP推荐的。这家酒店也在海边,进去那条小路两边适合逛街,有很多小酒吧珠宝店特产店,个人感觉有点厦门小资风格。

其实我们酒店右边沙滩全都是大排档,烧烤海鲜,沿海边都是客栈。

D5,上午去冲浪,强烈推荐超级推荐,不会游泳也可以玩,不然等于辜负了这片海洋。下午我们去了加勒城堡,去附近一家中国餐馆吃了石斑鱼。下午我去了别人提供地址的spa ceylon,我以为就是我认为的那家高大上的综合店,其实不是的,超级无语后悔。挂着spa ceylon的牌子,也是官网地址,其实是超级简陋山寨的私人按摩。所以建议大家去科伦坡享受正规的spa!

D6,坐传说中那个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去科伦坡。我们买了一等座,又失策了,去买二等座,虽然先到先占位子,但9点多的并不挤,一等座在头几节车厢拍照拍不出整个火车车厢。

我们的中饭盘子上有店名,第一个大拼盘不推荐,太腻了。这家餐厅东西挺好吃的,科伦坡好吃的太多太多,我肠子悔青了,我只安排逗留一天,这么繁华的城市要呆满三天才够劲。

米其林三星,香辣蟹餐厅,需要提前预定。司机帮忙订的,他好为我们考虑,建议我们两人吃700克的螃蟹够了,可是我们很不够啊。然后又点了一份900克的

牛油果蟹肉沙拉,芥末味道,炒鸡无敌好吃。斯里兰卡有三宝,红茶宝石和乳胶,但是香辣蟹餐厅绝对是第四宝,没吃过就等于没来过

D7,轻轻地我走了,带走一堆锡兰特产。补充点实惠信息,机票可以关注斯里兰卡航空微信公众号,时不时有活动,我是69折买的机票直飞,来回3050。不建议转机,太累又浪费时间。我因为休假短,选择包车出行,淘宝王老师斯里兰卡租车,价格中等,但是她家规范,适合中国人出行,费用380美元7天,好像8天也这个价格。spa ceylon的护肤产品别错过,去科伦坡综合店,司机可以拿到95折,这个牌子机场也卖,美元结算贵一点。斯里兰卡我还会再去旅游,个人觉得加勒没什么吸引力,科伦坡乌纳瓦图纳适合呆上一周慢慢玩。去斯里兰卡千万别带零食,人家超市的不比我们少不比我们差。天生不赞成抠门穷游,觉得斯里兰卡不发达,去那里旅游省钱的也别去,食品餐饮住宿消费水平并不低,和中国大城市相差无几。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1 14:26

引用 Z han y j 的图片:

我坐这段小火车的时候赶上早高峰,被挤在车厢里面动弹不得……一眼大海都没看见……

2016-12-01 17:27

我们当时在加勒吃了一顿大螃蟹,也非常鲜美,去科伦坡都没来得及吃

2016-12-02 17:4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2 17:49:1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只要碰到对的店,都是极好的

2016-12-02 17:50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2-01 17:27:11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哈哈,你坐的是哪一个班点?我们坐的班点也不够好,感觉到科伦坡快4小时了,10点那班快

2016-12-02 17:51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12-01 14:26:18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purecoer:马蜂窝写写还快的,我就是地名那么长记不住

2016-12-02 17:52

引用 Z han y j 发表于 2016-12-02 17:51:53 的回复:

回复Z han y j:早上7点多的好像,因为我要赶下午的飞机……结果挤死老子了……楼主你怎么没头像啊

2016-12-02 17:55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2-02 17:55:01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初为人母,怕什么都用儿子做头像,哈哈,我也就一年出国一次一年一个游记,不吸粉也不放头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