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随笔

夜窗。 (绍兴) LV.3
2016-11-30 22:20 132/3
  • 出发时间/2016-10-05

本人浙江绍兴人一枚,绍兴杭州的车程也就一顿饭的工夫,说起来大学也是杭州上的却没有好好的走一走看一看也真是惭愧。
      这次去杭州是意料之外。本想着好不容易有个国庆可以出个省,总觉得老在省内瞎逛是一件很“low“的事情,奈何女票大人一声令下要来杭城参加婚宴,只能屁颠颠跟着女票大大来到了隔壁杭州,而且一来就是三天。

先上一张刚下车就想着吃的吃货专注图

西溪湿地

鉴于最著名的西湖已经去了好多次,而且因为是国庆,所以大家懂的,晚上酒店选在西湖边上我真是被自己蠢哭  = =!!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革命精神,我选了一个地方大游客相对不怎么多的西溪湿地,对于这一点,只喜欢吃吃睡睡的女票大人毫无意见 (在这里说她坏话她不知道哈)!
     前一天晚上在网上随意看了一下功略(其实只是看看大家是从哪个门进的,表示西溪湿地有点大,门太多,不知道从哪进),早起就颠颠的带着女票大人粗发了。我们是从周家庄入口进的,大概是,不确定 。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有东西两个生态区,中间公共区域(是免费的),其中重点推荐秋芦飞雪景点,也就是秋雪庵,它需要你坐摇橹船进去,100包船1小时,这里注意了,你去了还得回来,所以这个时间也要算上(虽然我没有去,女票晕水......汗,但是还是强烈推荐,别问我为什么,这是男人的第七感),咱们只坐着电瓶船逛了一个圈,还是很遗憾的,话不多说,上图

然后我们先在烟水渔庄上了岸

其实就是一个小渔村,里面有老式农村的摆设,还挺有味道的,里面还有人在养蚕,整整一房间好多好多好多,我的密集恐惧症

深潭口的一颗大树,两个逗逼在大树下面自拍了半小时 大树前面一点是个戏台,不知道是景点节目还是人家戏班子的根据地,然后两逗逼又魔性的看着戏船上的戏班人员在练耍棒子发呆了十分钟。

也许是因为本就居住在江南地区,对这些花花草草有些审美疲劳,一开始还挺新鲜,一圈电瓶船的走马观花下来就觉得景色也都相差不多,然后就被早就脑子里灌满各种美食的女票大人拖着出了西溪湿地。
       总体来说,西溪湿地蛮不错的,虽说咱们没有去到景点最精华的地方。想想,坐着小船,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哈,当然了,这边的小船都是摇橹的,别有一番江南水乡的韵味!

出了西溪以后.....表示咱们两个懒虫在宾馆睡了一下午接下来还是说说第二天去的虎跑泉。

虎跑泉

第二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地面有些湿。我们一看路程只有两三公里就步行前往。路上有一个长长的隧道,也许是因为从未走过吧,有些兴奋,风很大,要靠伞挡着,却依旧无法让我觉得糟糕。因G20的缘故,本来就绿化不错的杭城被改造的更如同一个树林中的城市,在秋雨的洗礼下变得格外妖娆,令人心情舒畅。不多时,咱们就来到了这个比较悠静的景区门口,售票口放着一个告示牌,好奇之下多看了一眼,扫了一下二维码减去20元门票,不禁感慨自己的机智~
       走入景区见到的景色让我眼前一亮,立马打破了我先前以为是那种小公园般的想法。

是不是有种原始森林的感觉!!

我叫它一枝独秀~

这里的山泉很甘甜,一直有看到源源不断的当地人提着桶拉着车来这里接泉水,想必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虎跑泉水了吧!

上来找泉的源头,里面有个小园子,挺小清新的~

杭城发展很快,马路周边都是一排排的大树。本来这次还想去灵隐寺,但是听说商业气息很浓,还是喜欢类似虎跑一样幽静惬意的小众景点,旅游本是为了放松,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写的不好,谨作纪念。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01 11:58

谢谢,第一次发游记没有经验,下次改进

2016-12-01 18: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