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澳门|一日之内走近你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其它

因为澳门称赌场都叫娱乐场,以下都用娱乐场代称了,大家知道意思就好~~

写在前面

此次去澳门是作为香港的附属行程去的,需要香港攻略的详见:
你好@香港|初见,不一样的香港http://www.mafengwo.cn/i/6308387.html

关于这次旅行

人物:我和丁同学
PS:丁同学是男票,因为是同学,以此称呼他了,哈哈
照片:新手上路,技术有限,多多包涵
时间:2016.09.25

提前准备

港澳通行证,澳门一次签注(作为香港附属行程的可以不用签注)
澳门来回船票(某宝订更便宜)
港币/澳门元(澳门是人民币、港币、澳门元都流通,直接消费汇率1:1:1)
港澳电话卡

具体行程

除去香港九龙码头—澳门外港码头来回,具体行程如下:
澳门外港码头—威尼斯人大酒店—澳门外港码头
澳门外港码头—新葡京酒店—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新葡京酒店—澳门外港码头

关于交通

香港澳门来回以坐船最方便,直接在某宝搜会有不同的船票,筛选合适的预约乘船日期和时间即可~~
澳门当地交通以巴士为主,去各大娱乐场的话在码头就会有免费巴士搭乘;不同娱乐场之间有的也有巴士互往,有需要的可以提前在网上查一下~~
从码头去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的搭乘去新葡京或者新丽华的巴士都可以,走路大概都15—20分钟。只需注意下去新葡京的巴士最早一班是10点即可~~
从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回码头的话可以在新葡京斜对面的公交站坐公交,好多车都会经过外港码头,车费人民币、港币、澳门元均可。搭乘新葡京回码头的巴士必须要有新葡京的卡或者乘车券~~

小建议

Tips:从威尼斯人大酒店到大三巴牌坊,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从威尼斯人大酒店走路去附近的新濠天地,那里又去新丽华酒店的巴士,新丽华酒店去大三巴牌坊走路15—20分钟;第二种方式是先从威尼斯人大酒店坐巴士到澳门外港码头,再从澳门外港码头坐去新葡京的巴士,新葡京到大三巴牌坊走路15—20分钟。
PS:我和丁同学实验第一种方式没找到从威尼斯人大酒店走路去新濠天地的路~~选择了第二种!

9月25日 周日 | 香港-澳门-香港

因为定了早上8点去澳门的船票,一大早起床,吃了前一天晚上在翠华打包的西红柿三明治和711的酸奶作早餐,出门去中港城码头坐船。

早晨的香港街头比较安静,除了几个买报纸喝早茶的当地老伯,就是街头值班的阿sir,跟白天完全是两种风景。香港的阿sir看起来跟港剧里的差不多,想拍张照,不敢。。。事后在网上看到网友说阿sir不忙的话还能合照呢,怂~~
一路慢慢悠悠,到中港城码头才7点多,大厅除了一些老人没几个人,特别空旷。原来去澳门真的不用那么赶的,看来是在北京提前习惯了,哭。在大厅晃悠了一会实在太无聊,问了工作人员可以改坐7点半的船提前走,直接改时间,先出海关。过完海关会有指示牌提示去澳门外港码头的船,按照时刻排队登上了7点半的船。澳门,我要来了~~

澳门的船有很多种,网上就常见的就是信德喷射飞航和金光飞航。我在某宝搜了很久,根据价格时间等选了25号早8点和下午4点半的信德喷射飞航,下午4点半的是特惠票,特惠时间段是12:00—17:30,会便宜些。订票成功后邮件会收到确认函,直接给工作人员看邮件就可以取票。特价票一般是在旅行社的窗口取票,在正规售票窗口附近,非特价票在售票口取票就好。

我们要坐的喷射飞航,一艘红色的大船,从网上扒了个图~~啦啦啦

刚上完船心里就开始没底,以前只在三亚坐过短时间的游轮,尤其是丁同学的晕车体质,一个小时左右的航程真怕晕船啊!

座位分为豪华舱和普通舱,这是普通舱的座位,像列车的普通车厢~~

早上的海面还算平静,浪不大,船一开始开的也很平稳,透过窗外看到的就是茫茫的大海,偶尔有些起伏的浪花。稍微到海中央的时候,船开始稍有颠簸,略微有些不适,不过因为对去澳门还是很兴奋,并没有太大影响。就这么发着呆聊着天耗了1小时,渐渐看到对岸的澳门建筑,轮船调整速度开始靠岸。谁想临靠岸船却颠簸起来,一阵难受,还好,在我能忍受的时候船靠岸了。

轮船停靠澳门外港码头,大家开始排队下船,之后出海关。先在出口处附近的旅行社窗口换了下午回香港的特价船票,正式开始我们的澳门游。

按照行程,我们上午计划是直接坐去新葡京的巴士去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附近,下午再去威尼斯人大酒店。在码头大厅问了工作人员坐娱乐场巴士的地方,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马路对面的巴士停车场,那里有去各大娱乐场的免费巴士可以搭乘。

到达巴士停车场才9点左右,去新葡京方向的排队处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大多是去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的游客。等了大概20分钟,周围去其他娱乐场的巴士都来了好几趟,迟迟不见去新葡京的。问了旁边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去新葡京的巴士最早一班是10点才开始的。还有太长时间,直接改变计划,把下午去威尼斯人的行程调到了上午,先坐巴士去威尼斯人大酒店。

威尼斯人大酒店的路上经过了著名的金莲花广场,额,就这么打个卡吧,看图就知道不用下车了~~

威尼斯人大酒店位于澳门特别行政区路氹城,是一个集住宿、娱乐、餐饮和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巴士先经过跨海大桥(嘉乐庇总督大桥)到达路氹城,途径一个解放军驻澳门的大楼,全程约30分钟左右。威尼斯人大酒店内部呈环形结构,内外共两层商圈,以大运河购物中心最为出名。每天除了房客、去娱乐场的,来购物的也有很多,已经成为澳门的知名旅游景点。周末会有很多人从香港过来玩,内部整体装修比较奢华,购物的话大小品牌应有尽有。

巴士停在酒店大堂入口,下车直接到酒店大堂。穿过大堂,就会看到内部的很多商店,Dior就是上楼梯第一家。除了衣服、化妆品,还有一些澳门当地的特产在卖,最出名的钜记手信也在这里有分店。穿过商店,就会看到娱乐场的入口,门口会有两名黑人在站岗,21岁以下是不准许入内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穿的太小孩,黑人小伙还是拦下我检查了身份证才放进去。说我显年轻的事,我是该高兴还是该高兴呢~~

可能时间还早,娱乐场人并不是太多。本着娱乐场不能照相的原则,随便逛了逛,看了会别人玩牌之类的。丁同学也就在去新加坡的时候玩过老虎机,别的都不会,我们也没啥兴趣,也没钱。。。直接穿过娱乐场去了后边的大运河购物中心。

大运河购物中心整个就是威尼斯的风格,中间是一条人工河,河道不长,围绕着河两岸的购物中心;抬头是以假乱真的人造天空,布景很逼真;河道上每隔不远就会有一座小桥,两边的建筑也是以威尼斯风格为主,完全是国外小镇的感觉。河面停着一艘贡多拉船,有旅客预定的时候划船人才会开船,听说还会唱歌娱乐游客。我们没遇到划船人唱歌,倒是遇到了一群工作人员穿成牛仔的样子一路唱歌环游,跟游客招手拍照。外语歌词是一句没听懂,气氛却是嗨到不行~~这跟当天晚上在香港街头听到的歌声完全是两个风格,一个是热气氛的,一个是忆情怀的~~

之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逛逛逛,试试试,平常关注的牌子难得都聚在一起,逛起来~~

看到好看的景停下拍拍照~~

以假乱真的天空~~

游行的歌者~~

一路逛下来看时间差不多中午了,考虑到下午还有安排,准备离开去大三巴牌坊附近。按照之前在网上查到的方法,从威尼斯人大酒店去大三巴牌坊,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从威尼斯人大酒店走路去附近的新濠天地,那里又去新丽华酒店的巴士,新丽华酒店去大三巴牌坊走路15分钟左右;第二种方式是先从威尼斯人大酒店坐巴士到澳门外港码头,再从澳门外港码头坐去新葡京的巴士到大三巴牌坊附近。考虑到时间,我和丁同学计划按第一种方式去新濠天地。可是真是进门容易出门难啊。威尼斯人酒店本来就大,当我们东绕西绕,终于原路返回,穿过娱乐场和商铺,到达我们来时候的酒店大堂时,却发现门口除了出租车和私家车的路线,根本没有行人路线。无奈,只好再进大堂,找别的出口。结果找了一大圈,下一个出口还是不能走,只好放弃,选择第二种路线先回外港码头。

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威尼斯人的巴士回外港码头,到达外港码头再下车排队去新葡京,真的很绕啊~~

新葡京的巴士会停在地下的停车场,下车就是新葡京娱乐场的入口。新葡京娱乐场内部装修更平民些,人也比较多,有很多老婆婆在玩老虎机。因为设施整体跟威尼斯人的都差不多,我和丁同学稍微逛了下,就穿过娱乐场直接上楼去酒店大堂了。出酒店按照导航走差不多走15—20分钟就会到议事亭前地和著名的大三巴手信一条街附近,跟着人流走也可以,大多都是一个方向的。

中午的澳门特别热,我很丁同学一路走走停停,中途还路过网上很出名的玛嘉烈蛋挞,距离新葡京酒店也就走路5、6分钟的样子。作为澳式蛋挞的代表,玛嘉烈蛋挞和威尼斯大酒店的安德鲁都很出名,只是安德鲁吃起来更甜而已。玛嘉烈蛋挞(金利来大厦店)是在大马路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位置有点偏,不过周围会有指示牌提示。蛋挞味道很香,老远就能闻到,排队的人也很多。

玛嘉烈蛋挞~~(别人买的)哈哈

之后又是一顿太阳下的走走走,伴随着我每隔1分钟就会问丁同学一句:到了吗?真是又热又饿啊~~终于,在一段上坡之后看到了一个教堂,就是著名的玫瑰堂,也意识着我们终于要到了~~

玫瑰堂从属旧圣道明会院,整体呈金黄色,典型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建筑。作为澳门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位置又紧邻议事亭前地,每天的游客很多。我们在旁边拍照的时候还有一对新人在办婚礼,不过只看到了西装革履的帅新郎,美丽的新娘呢?

看到玫瑰堂基本就到议事亭前地了。议事亭前地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紧邻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位置得天独厚;周围又商店林立,应有尽有,更有当地知名的手信店,绝对是是购物观光的好地方。

不过我和丁同学实在太饿了,第一件事还是先去黄枝记打卡吃饭吧~~~黄枝记作为澳门的招牌美食店,人叫那个多啊,我们拿到号还要等20几个?对于饿的不行的我和丁同学来说简直是伤害啊~~不过又不想直接放弃,准备先观望一下叫号的速度。还好叫号还挺快,差不多等个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可以先在黄枝记对面的商店逛逛。进店后点了网上人气最高的云吞面、虾籽捞面还有红豆牛奶冰。面的味道还行吧,还是不太喜欢细面,红豆牛奶冰有点少,整体价位偏高。

吃完饭,补充好体力,正式开始逛大三巴手信一条街。大三巴手信一条街应该是澳门最热闹的手信街了,各色的游人、大大小小的店面,一整条街的手信店,各种试吃、各种买买买,所以人流量可想而知。我和丁同学沿路走走走,先在ETUDE HOUSE试了唇釉,又去faceshop看了睫毛膏,逛了很多韩妆化妆品店,价格和香港那边差不多;还有钜记手信、各种饼家、肉脯,以及纪念片小店、运动系列品牌店等等。只是当天太阳太大,所以当我们终于举着太阳伞穿过人流,到达路尽头的大三巴牌坊时,唯一的感觉就只有热了!

就这样,在汗水的洗礼下,我和丁同学站在大三巴牌坊下边仰望高高的台阶,面面相觑,果断先去旁边的小店蹭了会空调,再开爬~~

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作为地标建筑,人很多,是澳门除娱乐场外的必去景点。

烈日下来参观的游客~~

爬上去后,仰望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旁边的日常~~

参观完大三巴牌坊,稍微歇了会,照完相,直奔大炮台。两个景点离得很近,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路,只要做好爬台阶的准备就好~~

先找个树荫留个影,吼吼~~

沿着大三巴牌坊一直往上走就是大炮台,附近也会有指示牌标记方向。我和丁同学就没看地图,跟着人群从大三巴走到了大炮台,先上了几次台阶到达老城墙似的地方,再绕着城墙一直走n圈,就会看到大炮台的入口~~

大炮台座落在大三巴牌坊附近,又名圣保罗炮台、中央炮台、大三巴炮,属圣保禄学院和圣保禄教堂的一部分,同属澳门的著名名胜古迹,原来是圣保禄教堂的祀天祭台。炮台上有澳门博物馆,大炮台本身没什么好看,主要在于位置好,可以俯瞰整个澳门,可以看到远处澳门街区的缩影,看起来跟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2》中住的环境一样一样的。

参观完大炮台,澳门计划内的行程已基本结束,实在热的不行,就先在大炮台歇了会。之后按照计划原路返回走到新葡京酒店去坐到澳门外港码头的巴士。

之后又是一顿暴走,逛逛逛,穿过手信一条街,经过玫瑰堂,路过玛嘉烈蛋挞,终于看到新葡京大酒店~~

在网上查到的是可以直接坐新葡京的巴士去澳门外港码头,可是当我和丁同学终于走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必须有新葡京的卡或者乘车券才能乘坐,即必须消费。而且乘坐还会按照卡的等级优先排队,金卡优先,普通乘车券最后这样。在新葡京门口考虑了一下实在没必要去新葡京玩个老虎机去换个乘车券,我和丁同学决定坐公交车去外港码头。

在新葡京酒店的斜对面就有好多去外港码头的公交车🚃,车费人民币、港币、澳门元都可以,按照1:1:1的汇率,所有没有澳门元的小伙伴用港币会更合适点。

下午4点左右坐公交车到达澳门外港码头,再坐船回香港。回去的船更颠簸,我和丁同学都一个劲的恶心,后排一个小朋友正好也晕船还吐了,哎呦,闹心啊,应该吃药的!终于熬到下船,伴随着晕船的感觉过了海关,出码头,先回酒店缓缓。澳门之旅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01 14:38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12-01 14:38:04 的回复:

回复waldstein:😊

2016-12-01 15: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05 09:52

引用 newbin 发表于 2016-12-05 09:52:37 的回复:

回复newbin:哈哈,我的文笔也不咋地,图也不咋会修,更多是想给自己记录,也给大家分享经验,大胆去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