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希腊爱琴海之旅(扎岛、圣岛、雅典完整攻略)

爱じkane (广东) LV.8
2016-11-30 22:35 1069/0
  • 出发时间/2016-09-30

开篇

首先得感谢我最亲爱的老公,2015年带我圆马代的梦,2016年带我圆希腊的梦.这是世界上我最想去的2个地方之一。

希腊爱琴海圣托里尼
有世界上最美的落日,最壮阔的海景
天地间蓝与白的相知相间,蓝得彻底,白得耀眼
让艺术家惊叹,让摄影家痴迷,让旅人神魂颠倒
同样,这里也让恋人们相信
将会是幸福开始的地方。。。

希腊扎金索斯

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也是奥运会起源的地方

关于行程

希腊有很多种玩法,主要结合自己的时间和爱好,一般7-10天,经典的三个地方是雅典圣托里尼岛和米科诺斯岛,随着太阳的后裔播出,扎金索斯也热门起来啦,我们是时间有限,所以只去了雅典、圣岛和扎岛,如果时间充裕或喜欢玩得另类,也可以选择希腊的其他海岛,或以雅典为中心去希腊内陆游玩。另外,因为土耳其距离希腊很近,也可以设计土耳其+希腊的行程,还有一些人会选择法国意大利连游。而我们的行程如下:

第一次冲出东南亚自由行,其实没有想像的这么难,订机票酒店,准备资料办理签证,说实话我是挺享受这个过程。签证也是自己去递交。人越是长大越想学习,整个自由行学到挺多东西,希望我的攻略可以帮助到大家。

给大家概括一下顺序,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规划行程,根据自己的时间订好具体行程。我选的是圣岛和扎岛,雅典不用说啦,去所有地方都要在这中转,看看古迹和购物,我在雅典的时间安排少了,雅典还是挺值得去的。去2个岛我都选择了坐飞机,本该留一次坐船的,主要还是时间问题,担心船罢工延误,恰巧船票和此程飞机票价格差不多,所以还是选择了飞机。

2.订机票,都是越早预订越便宜。大交通我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现在更名飞猪,我一般都是看看携程,阿里旅行和去哪儿,哪里便宜就往哪里订。还有网友有推荐天巡。我选的是香港雅典阿联酋航空,舒适性真的很不错,还可以充电,买WIFI只要1美金。乘坐阿联酋到了迪拜机场还有免费餐吃,指定餐厅套餐,选择性也还可以。阿联酋机场消费还不便宜。小交通就是内陆航班,雅典飞各岛的飞机,下载爱琴海app(Aegean),手机上预订会比电脑快。提前48小时可以值机。这个价格不是说越早越便宜,靠运气,看到便宜就可以出手,雅典到圣岛快船4百多人民币,看到机票价格和船票差不多就可以出手。人品好还会比船票低

3.订酒店,如果是旺季去,建议先订圣岛的,怕热门酒店没房。还有价格也是。我定的卡缇吉斯酒店在携程上订的,不懂后期价格怎么相差这么大,定的时候3千多一晚,到了后面价格含税1.6W 一晚,我在想有人订么,嘿嘿,各大网站都没房了,就携程有。有图有真相。酒店的美图相关信息等后续会有详细介绍。我都是在BOOKING、蚂蜂窝、TripAdvisor和携程上看的,结合大家的评论和实际入住图来选择的。

一些实用信息

希腊,所属欧洲,首都雅典,比中国慢6个小时,夏天比中国慢5个小时,货币欧元。与国内一样,靠右行驶。希腊每年有2个国家“法定”的打折购物期,分别在夏季7月中旬到8月中下旬,以及冬季(圣诞节和元旦新年后)的一月中旬到二月中下旬。每次打折期一般会持续30到40天不等。还有就是希腊偶发行业性罢工,如机场工人罢工、出租车司机罢工等,一定要在安排行程时要做好心里准备。还有注意墨镜与防晒品是必须携带的,那里的阳光实在是太刺眼。雅典等地的自来水可以饮用,但是由于是硬水,因此最好还是饮用矿泉水。岛屿使用的是煮开的雨水,此时尽量选择使用矿泉水。希腊酒店房间内都不提供牙膏牙刷,可以向前台索取。

实用的APP

蚂蜂窝           (看攻略,各种游记应有尽有)
Aegean          (是爱琴海航班的APP,手机预订比电脑要快,还可以提前值机选座位)
TripAdvisor     (找吃的用猫头鹰搜排行)
Booking           (预订酒店)
网易                (英语翻译)
携程旅行         (预订机票酒店)
租租车            (我们是在这租的车,免费办理了国际驾照,也可以在别的车行使用,不担保所有车行)
苹果地图         (苹果自带的地图也还不错哦,我们是用这个结合Google)
google地图     (国内打不开,到了国外就放心用吧)
QQ                 (有一个超级好的希腊自助群,群里就是个百事通,群号码215293820 ,注意遵守群规)
QQ邮箱           (国外人都习惯用邮箱,酒店机票什么的也要注意留意邮箱)

各种有用的坐标,直接输坐标很准确。来自别人的游记,哈哈

关于签证

希腊申根国家,前往申根协议国家旅游,可以只申请一国签证,向主要目的地国驻华使馆申请;如果主要目的地不确定或在各目的地停留时间平均,则向第一站目的地国使馆申请。
但各国对从该国发放的申根签证仍有一定限制:如有的国家规定赴欧洲第一站必须到该国;有的国家则规定必须将该国定为欧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或停留时间不能短于一定的时间限制等。

既然是自由行,所以签证也是自己去递交,我们在深圳递交,而且首次申根签要按指纹,所以更加没有必要找代办。准备好以下资料即可:
1、申请表(http://gr.vfsglobal.cn/ 官网打印),具体填写方法,我提到的QQ自助群里有详细介绍。

夫妻双方均在职的准备资料如下图:

英文旅行计划,无需中文,如果需要版本可以私信我发邮箱

英文版的在职证明,用公司抬头纸打印,如没有直接用A4纸打印公司名字,中文即可。

Mr. ***** (Passport No.:         ) is 职位 of our company. He has worked in our companysince 开始工作年份. Hissalaryis about 每月工资金额/M. Because of theholiday, we agree that he will go to 国家名字 during Oct.06.2014To Oct.18.2014(旅游时间段) for a trip. During the journey, all the costs and accommodations will be paid by himself.We herebyformally guarantee that he will abide byall outbound laws and regulations and will come back to China on time, we will reserve his position after his returning.

Address: (公司地址)
                                                                                             Tel:86 755 (公司电话)
                                                                                             Fax:86 755- (公司传真)
                                                                                             Company Name: (公司名称)
                                                                                             Name of the leader:(领导名字,打印)
                                                                                             Position of the leader:(领导职位)
                                                                                             Signature:(领导签名)
                                                                                                                                盖公章

签好的证就是这样的啦

酒店预订单版本,注意一定要有申请人姓名,如夫妻两人,预订单上得同时有两人的名字

各种机票酒店预订单

关于租车

在APP<租租车>里租的车,在里面免费办理了国际驾照。没有提供其他任何证件,后来去圣岛想租车的时候也拿出这个国际驾照,是认可的。选的是budget,直接在机场提车和还车。车况还不错哦。我们租了2天的宝马x1,加全险网上支付1156元,现场支付83.75美金,加油44欧,划下来1500元人民币左右2天含油费,我们2对人分摊,还是挺划算。记得大力酒店有付费接机服务,15欧/人来算,4人都要好几百啦,租车绝对划算咯。跑了挺多路,老公说挺省油。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国外租车都是车型组,就是你图上所选的车,到时不一定是那部车,而是和你所选差不多的车型。比如说几座,自动或者手动,只是这些条件相符而已。还车的时候如果没有人,直接把钥匙丢进右边那个小箱子里就可以,确保油箱是满的哈。扎岛机场附近就有加油站。强烈建议租车。在扎岛租车太方便了。圣岛的话可租可不租,公交挺方便,但个人觉得还是租车方便哈哈。

记得只看车型组就好,忽略车型,这是原本预定的车型

到了机场后,店员会问是否要加钱换车型,你可以say no的。而我们就是加钱换了宝马X1

手续办理好之后,拿着钥匙自己出来找车,车的位置就停放在机场出来左手边。

还车的时候如果没有人就直接塞进 KEY BOX ,记得加满油哦!机场附近有加油站的

关于费用、购物

以下费用大家可以参考下,主要是机票酒店吃饭等行程费用,不含个人消费。

1、化妆品
Apivta 艾蜜塔,我直接在机场购买的,有小朋友的洗发水那些,比香港买便宜好几十一瓶。基本是12.9欧一瓶。还有听说面膜也不错,我也买了一些。具体可以搜万能的淘宝。

Mastihashop玛斯提哈乳香,是土生土长的希腊香料,可用于药物,美容护肤和食品,对胃溃疡.皮肤烧伤.湿疹提有效。

2、橄榄油、葡萄酒
因为平常都没有食用习惯,也就没买,也没具体了解,超市各种各样的都有。

3、奢侈品
如果喜欢奢侈品,千万不要错过了。价格真的很有优势。
宝格丽
雅典机场里宝格丽的包可以让打折,有个小包比迪拜便宜一千多,比香港不清楚。
LV
我买的一个包澳门12100港币,这边7600多拿下了,钱包3600人民币,这边2300多人民币,还有一个限量版的小箱子,香港4w多港币,雅典只要2.4w人民币。就拿这些对比啦,价格可想而知啦。越贵的东西差价越多哦。所以来到雅典不败一些真对不住这次旅行哈哈。。。
迪奥
Minni lady香港机场25600港币,这边1.5还是1.6W人民币。师妹在香港机场买了个小包1.6W港币,在这边只要1W出头

这条街忘记叫啥名字了,反正就都是卖奢侈品,在宪法广场附近,走过去一两分钟吧。宪法广场右手边直走,过一个红绿灯,往前走就到啦。进来就有很多奢侈品店啦。普拉达,lv,迪奥,tod's。。。原谅我记性不好,因为我只呆lv最长时间。想找什么店不会走,直接用导航吧

迪奥专柜

LV的,一共2层半楼,包包衣服鞋子太阳镜围巾都有,包包款式很多,可跟多颜色都没货。。。听店员这几天来了好多中国人,被扫光了。哈哈。。。生日快到,老公给买的就当作是生日礼物了

雅典机场宝格丽专柜可以议价哟!我们是讲到九五折,价格比迪拜机场便宜些。只是颜色有所限制,竟然一个绿色都没有。

我们在迪拜机场中转,那里的消费偏高,买了个菲拉格慕的小包,不过价格和雅典机场相差不大。

关于退税

1、在标有Tax Free字样的商店购物,单张发票满120欧可以退税。尽量在雅典购买,比在圣岛退的税多。
2、欧盟规定只有离开欧盟国家前往非欧盟国家时才享受退税政策,任意欧盟国家都可办理。因此,要保存好每个欧盟成员国购物的发票和退税单,离开最后一个欧盟成员国时一起办理退税手续,离开一个欧盟国家进入另一个欧盟国家时不可以办理退税
3、退税步骤:购物时凭护照向营业员索要退税单并填写好,到机场后,把购买的商品和退税单拿给海关审核,海关看过商品后在退税单上盖章,然后再办理行李托运,过了安检后在Cash Refund柜台凭退税单和护照办理退税(需本人)。盖章的地方和过关的地方就两隔壁。建议退现金欧元,退卡怕万一不到账,追究起来麻烦,退现金就是每份表扣4欧元,退人民币也可以,但很不划算,看下图。盖章可以代办,不需要本人。如果想把商品托运,就先去盖章再办理托运试试,登机牌感觉看他心情,都没有那么严格的,如果他要看登机牌,那就再去打印登机牌咯,我就是这情况,排我前面的好几个都没看他要人登机牌。退税的东西就没看。但预防万一吧,还是不要冒险没盖章就把东西放箱子托运了,万一他要看就麻烦了。

退税相关事宜:

最低购买金额
120.00欧元
退税商品
只有能够亲自携带(旅客个人行李)出境的商品,才可以申请退税。

●不予退款的商品:
●酒精及食品
●润滑剂(使用于船舶)

退税单
成功得到海关章的退税单,有效期为购买之日起的90天内。
 ●您必须在购买月起的3个月内获取到的希腊海关印章或其他欧盟国家的海关印章。
 ●除了希腊海关印章以外,退税单上也必须注明腊海关人员的名字。

酒店篇--扎金索斯(大力酒店)

众多网友推荐的,就是相当于家庭旅馆,以后看推荐还是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老板的确很好很热情,还可以跟他的一日游,会带你去好玩的地方。我们还免费升级了一晚房型。由于我们第一晚来到比较晚,所以我定的是最便宜的山景房,第二晚一间是最好的在三楼带超大阳台的房型,一间是蜜月套房。老板为我们第一晚都升级了和第二晚一样的房型。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其实客服有打过电话给我沟通,问我是否愿意调成一间2晚山景房,一间2晚是最好的那个房型,我没同意,结果来到就升级了。地理位置也挺好,如果坐船来的,港口就在门口,离机场也近,大概10分钟的车程。周围很多吃的,晚上挺热闹。但如果是选择租车的话,可以去住那些偏远些的别墅,带泳池的,或者在悬崖海边上的。每晚8.9点就困的不行,也不喜欢夜生活,所以住在这里的“方便”“热闹”对我来说毫无作用,还是挺遗憾的。

大力酒店最贵的豪华套房,外面有个超级大露台,可以看到日出。晚上喝喝小酒挺不错的,不过我们都太累了,早早就睡觉了

日出

楼下的咖啡厅就是吃早餐地方,在前台领卡

大力酒店的免费早餐有2个套餐可以选择,一个价值6欧,一个8欧,店员会给菜单看的。下图是8欧,还有个类似煎饼的没拍上去。

第二天不想继续在大力吃早餐,就在附近一家吃,都是甜食为主,吃的实在不习惯,还不如就吃酒店的免费早餐。

酒店篇--圣托里尼(卡缇吉斯酒店)

100best hotel in the world体验感
【必读】
--名副其实的SLH世界豪华酒店,拥有Oia最好的位置,四面无敌海景,直面火山。
--提供圣托里尼当地特色的圆顶窑洞风格的纯白色客房,浪漫梦幻。
--客房的细节处处体现出品质,洗漱用品都是宝格丽的,还有艾蜜塔。
--内部餐厅的价格十分公道,菜肴也特别地道。
【贴士】
--超棒的无边泳池是拍婚纱照的绝佳取景地。
--酒店提供果盘和葡萄酒作为欢迎礼物。
--酒店的服务特别周到,可以帮忙联系租车公司,停车取车全权代理。
--迷你吧还有小型酒窖和冰箱。
--离日落观景台步行大概10-15分钟。
--门口有公交站点,有租车行,小超市,网友推荐的章鱼餐厅就在附近,还有很多美食。
--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价格有优势。此行国庆入住,提前了5个月预定3380一晚,后期涨到一万多一晚。

酒店前台

我们房间门前,整个酒店里隐私性还是很不错的,39号房

一进门,老公说不错不错,在这住一个星期不错

衣帽间,好喜欢那堆衣架,可以挂好多衣服

宝格丽用品,没有牙刷牙膏,前台可以拿到

吹风筒,转换插座都有

入住赠送香槟酒和水果

自助早餐可以打电话让送过来,也可以自己下去吃

其中一个泳池

另外一个无边泳池

酒店其中一家餐厅,也是酒店最贵的一家餐厅,不过味道大家都说很不错。其实也不算贵,一份大概3.40欧。我们点了3份,800多人民币。不过份量是很精致的哈。

酒店看日落

帮我们搬运行李的服务生,好喜欢他,耐心负责,因为刚来那天我麻烦了他不少,力气还超级大,看下图就知道啦

酒店篇--雅典(索菲特机场酒店)

就在机场对面,非常方便,价格1100多左右不含早餐,因为早班机就没订早餐了,含早好像要贵多几百。它家的床和枕头真是太适合我了,睡的最舒服的一晚。

第二天一早穿过马路坐这个扶梯上来直接进入到机场

酒店篇--雅典(阿玛利亚酒店)

四星酒店,价格一千左右,位于宪法广场左边的对面,右边对面有个五星,不知叫什么名字。说实话,不是那么满意,有点后悔没订另一家五星,当时是看了这酒店评论不错,位置好,自助早餐也挺丰富,各方面综述都可以。确实也如此,但房间环境还是差了点,卫生间床单倒是挺干净的。隔音不好也无所谓了,就是房间感觉都有点发霉了,看上去像国内的三星,宾馆之类的。酒店位置确实不错,X95终点站下车往前走一点就是了,走路去卫城10分钟左右,走快一点还不用,去购物也方便,打车到机场38欧,我明明给司机还价35欧,他说OK的,不知为啥下车给了35欧还要3欧,坐巴士是6欧一个人,我们4人打车价格还挺划算的。

自助早餐还是挺丰盛的

扎金索斯(沉船湾、蓝洞...)

扎金索斯拥有碧蓝的海水、金黄的沙滩、墨绿的树林和洁白的房子,孕育了诗人索洛莫斯。首府扎金索斯小镇位于岛的东岸,拥有威尼斯人城堡、拜占庭博物馆、圣尼科劳斯教堂等众多旅游景点,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或者人力马车来游览。此外,从小镇的码头乘坐游船,还可以游览岛上其他著名景点,包括最近很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的取景地沉船湾、北部东岸神秘的蓝洞等等。

前往扎岛交通方法:
◆ 飞机:40分钟,80欧左右。
只有从雅典直飞扎金索斯的航班。如果从圣托里尼岛出发,只能先到雅典再直接转机飞扎岛。

◆ 大巴+渡船:6-7小时,32欧左右。
雅典机场直接坐X93到雅典的巴士总站A--Terminal A,或从市区坐51路公交车到Terminal A。下车后往车头方向走,右手边可以看到Zakynthos的售票处,直接买套票,也就是大巴+船票,大巴26.1欧,船票5.6欧(5岁及以下免费,儿童5-10岁4欧)

周一到周六雅典发车时间:07:30,11:45,16:15;周日 11:45,16:15 (仅供参考,以最新为准)

大巴车开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港口Kilini,到港口后,乘客下大巴上船,行李可以留在车上,大巴车也开上船。乘船大概1小时左右,到达扎金索斯港口后,下船再上这个大巴,然后大巴开到扎金索斯镇的汽车总站。

前往沉船湾码头路过的一个小沙滩

处处都是美景

下面就是三兄弟船的码头

我们是在这个码头坐船去沉船湾和蓝洞。20欧一个人,我们4个人就80欧,包船了。也没有还价。后来觉得老板很不错,给了10欧小费。

图上GLASS BOTTOM就是我们的船。

这个蓝的让人心碎的地方,
就是希腊扎金索斯沉船湾。
扎金索斯得名于古希腊的传说,
在荷马《奥德赛》和《伊利亚特》都有记载。
这是希腊最具象征性的海滩,
被称为“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

和马代的海相比又是另一种体验。。。

陡峭的悬崖将洁白的沙滩三面环抱,周围的海水由远至近、由深至浅,呈现出宝石蓝、荧光蓝、奶油蓝三种不同层次的蓝色,美得仿佛置身于梦幻仙境一般。

沉船湾上面的锈迹斑驳的老铁船。
那是1983年搁浅在海滩上面的,
配上这里美丽的风景,
好像也没有显得很突兀,
反而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在沉船湾附近还有个著名的“蓝洞”,蓝洞不是单独一个洞穴,而是沿海岸线一排天然形成的溶洞,是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扎金索斯岛北部东岸,岩石、海藻与阳光的交错变化。还可以游泳进去,很适合浮潜。

洞内的海水十分透亮,像水晶一样发着幽幽的蓝光,令人心醉。晶莹剔透的海水映入眼帘,犹如蓝色墨水被打翻一般,非常神奇。

坐游船来此,透过玻璃船底部可以看到清楚地海底的荧光蓝色细沙和浮游生物。

沉船湾观景台

份量挺大的,那个希腊沙拉,真心觉得不好吃,味道好怪

这家景观餐厅非常著名,位于扎岛西岸的一个叫Kampi的小村庄。餐厅的巨型十字架十分显眼,因居高处,景致也一流,拥有180度的海景。这里主要经营传统希腊菜肴,食材非常新鲜。在这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观看落日,着实是一种享受。

第二天前往Porto limnionas,山路十八湾拐到这。这个地方我是在网上看到然后发信息问大力酒店老板地方名。他说这里没有旅行团来,比较少人知晓,的确是个好地方。

海水很清很清,很多老外在此游泳

老外在看书

这里就有一间餐厅,那盘海鲜大概40欧,反正不会太贵

吃饱来到这个Alykes beach,没什么好玩的

师妹想洗头找遍都没开门,后来才发现今天是周日,不营业。。。

扎岛机场

看到没,都是中国人,哈哈

圣托里尼(爱琴海、蓝顶教堂...)

最美莫过于彼此手拉手,游走在圣托里尼狭窄的街巷,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最让人心醉的应该是乘坐大帆船在爱琴海上航行,享受摄人心魄的日落美景,之后享受热情的夜生活。

圣岛的机场好小好破旧。。。

一出机场对面就有车可以打,我们就叫了这部,忘记还价了,40欧。。。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到酒店。后来看自助群里说最贵30欧,也不知道这30欧是什么车。坐这种奔驰车完全没有感觉是在坐奔弛

一早到达圣岛先来个丰盛早餐

订的帆船游,会到酒店接送

爱琴海帆船游看日落,我们在淘宝定的,淘宝付360人民币+现场90欧/人,貌似贵了。不太确定,因为听到别人说的不知道船是否有区别。当时定的时候是几个套餐可以选择的,看下图。

红沙滩

白沙

坐公交车前往费拉小镇

费拉希腊爱琴海岛屿圣托里尼岛的首府。前往费拉主要是经由其东侧的道路,从港口步行或骑驴经过Z字形的小径攀登而上,或直接从港口搭乘缆车。费拉的景色相当壮观,能看到18公里长火山的漂亮全景,从南端的阿克罗蒂里角到北端的尼古拉角,加上中间的火山岛尼亚卡美尼,西部的忒拉西亚岛,以及蓝色的爱琴海海水。时常可以看到大游轮停泊在尼亚卡美尼和费拉之间的小港口。

这是希腊的小学吧

看到这家餐厅就离蓝顶教堂近啦

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性建筑,蓝白建筑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浪漫景色。作为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建筑,蓝顶教堂其实在圣托里尼有很多座,但最有名的,也就是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出现过的蓝顶教堂,则是位于费拉镇的圣母玛丽亚(Saint Maria)教堂,位于费拉(Fira)镇和Firostefani镇中间那段海边步道上。Santorini Palace Hotel酒店后面的矮墙过去就是了。蓝顶教堂很小,在紧邻海边的山坡上,因此从费拉镇过去,可见到白色建筑、蓝色圆顶和蔚蓝大海的经典组合。这里不仅是圣岛驴友的比游之地,也是拍摄婚纱照的经典背景风光。早上8、9点钟太阳升起和下午6、7点黄昏时,是拍摄大教堂的较佳时间。直接导航坐标即可到达。车也能开到这上面来。

逛完费拉小镇,坐公交车前往卡马利黑沙滩,忘记几号车了,可以问的到,我们费拉往返伊亚和去黑沙滩都是在车上买的票。

黑沙滩在卡马利(Kamari)镇,是火山岛喷发过后的火山灰沉积下来的黑砂石逐渐形成绵长的黑沙滩,是圣托里尼岛东面最受欢迎的度假海滩,由于沙滩的颜色是黑色的,所以特别吸热,赤脚几乎不能站立在或坐在沙滩上。

沙子石头是黑色的,水好清好清

三蓝顶,离酒店不远

日落观景台,我们没有在这看日落,有点遗憾。看日落一定要去观景台啊!!!

圣岛机场二楼的小天台,风好大

机场里卖的小饰品

再见了,爱琴海

雅典(卫城、宪法广场...)

雅典的公交、地铁均需提前买票,书报亭和车站有卖,注意:公交车上无人检票,请勿忘在车内置备的打印机上进行检票,有不定时查票人员上车检票,如未买票或未检票,将可能遭到票价40~60倍的重罚。

机场出来右手边有X95,宪法广场终点站,在这个亭子买票

6欧一人,这公交车不便宜

在X95终点站附近吃的,味道不错,这一顿了吃了不到100人民币,应该是整个行程里最便宜的一餐

第二天一早前往卫城,遍地都是鸽子

雅典街头流浪狗

在此处购买卫城门票,20欧一人

雅典卫城位于雅典市中心西南部,雄踞于一座高150多米、四面陡峭的山丘上,是整座城市的地标以及古希腊的象征。卫城由帕特农神庙、艾雷克提欧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神庙等古建筑组成,据考证,早在公元前2800年这里便有人居住,一千多年后的雅典王也是在这里建立了他的王宫。卫城东西长280米,南北最宽处130米,地势险峻,仅在西面有一上下出入的通道,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曾经是坚固的军事要塞。

卫城上看雅典

雅典街头

雅典市区的中心无疑是宪法广场,附近不但有旅游服务中心,从国际机场而来的巴士(Express Bus)也停驻于此,许多航空公司、银行、旅行社及咖啡店也都集中于此;大部分街车和蓝色巴士都有站牌在此,交通非常方便;可以说是雅典的心脏地带,因为雅典希腊其它各地的距离均以此为丈量基点。/这座铺设大理石地板的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因而将之取名为“宪法广场”。

每整点都有换岗仪式

1欧可以买饲料喂鸽子

不知道国内有没这种果汁店,都是好几种蔬果混合,很好喝

好多可供选择

完结

希腊还是很值得去的,强烈建议一定要去扎岛和圣岛,沉船湾的海蓝的醉人,圣岛的蓝白房子...交给你们自己去体验啦,祝你们有个难忘愉快的旅程,有什么不懂可以随时留言私信我。

回到我们祖国的怀抱,实在是太怀念米饭了,每人点了一份快餐都吃光光,好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