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壁古堡

10.4日★依旧慵懒的起床,慢慢悠悠的来到火车站,坐着慢悠悠的火车去往介休,在介休真的有了黄土高原的感觉,随处可见的夯土层,黄河真的是黄河,黄的都看不见底,外面的天很不错,如果不下雨的话今天很适合游览,来到介休城,这个县级市看起来也并不怎么繁荣,等车前点了一份炒面,原来这里的炒面是这样的啊,味道很好,量很大,也很便宜,坐着公交去往张壁古堡,一公交全是人,路还跟颠簸,感觉不是很好,后面的小孩一直踢我,强忍着没有发飙,教养这个东西不是谁都有的,一路上看见路两旁有很多山洞,看起来都曾住过人的样子,龙凤镇上的房屋也很有当年的感觉,车到了张壁古堡,忍不住好好感受这个古堡,保存的相当完好,这不得不说在今天中国旅游乱开发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奇迹,沿着南堡门进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关帝庙,古朴厚重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面最珍贵的东西便是泥铁包像,很珍奇的便是双龙碾,本来什么都没有的碾竟在遇水后显示双龙,不免感慨古人智慧,沿着城墙,向下,来到了可罕祠,也是独特,在汉族区域竟然供奉异族可罕,在可罕祠下了地道,亲自感受这个千年古道的魅力,因为历史原因和复杂原因,很多路是封闭的,幸好有指引牌,不然不知道要走多久,在幽暗的地道里前行,为先贤折服,走了好久,前面有了亮光,就像那里写的一样,别有天,外面便是深深的沟壑,爬山山,便来到了另一个地方,两个小孩子拿着几十个核桃,见人就问买吗,路上看见的只有老人和小孩,拿着自己家里的东西出售,很简单的东西,也很便宜,那个时候,心情有点不舒服,也有点感谢我的生活还很好,经过永春楼的时候,遇见了一家人,交谈后才知道是张家口市区的人,那个时候也算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城中央有棵槐抱柳,柳树长在槐树中央千年,那个时候你就感到大自然的神奇,各种精彩绝伦的东西都存在,沿着村中巷子前行,看到了兴隆寺,这算是个宗教建筑群,兴隆寺,空王行祠,二神庙围了一圈,成为翁城,也就成了堡中有堡的景观,空王祠前有两快孔雀碑,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独有的,在近处看,特别震撼,出了北堡门,又到了小巷子,回想一下,似乎没有玉皇阁,连遗迹都没有,似乎不合规制,但整个古堡就和介绍一样,是按照天象对应修建的,地下的建筑对应天上的星象,从遗迹来看,竟然一丝不差,我真的是吓掉了下巴,那可是1600年前啊,你能想象吗?回到城里只有两个办法,打车和坐来时的公交,毕竟我穷,打车就算了,等公交的时候是我这些年最没有顾忌的一次,二话不说就是挤,管什么先上后下,当有人先打破了规则的时候,你何必再守规则,守规则的后果就是你还要站着回去,坐着车回到城里,走在各个小巷子里,看着路上的人,那一刻就感觉介休城,老去的不只有城,后面的事就搞笑了,甚至有点可笑,保存完好的城隍庙,龙泉观大门紧闭,据当地人说似乎从来没有开过,不做庙宇,不对外开放,就是文物又有什么价值,沿着顺城巷前行,更是稀奇,鼓楼下是收废品的,旁边的古建筑成了管理委员会,林宗书院成了幼儿园,关帝庙成了服装市场,袄神楼成了车展现场,博物馆竟然早早就关了门,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呵呵,在老城中穿行,经过古城墙,来到了后土庙,据说很不错,便进去一观,的确保存的很好,里面的建筑都是琉璃所做,很有一种感觉,古戏楼保存的更是完好,可惜的是土神庙,三清观在装修,未能一观,估计后来人再看见的也是现代工艺品吧,算算时间还能赶上最近的一班火车,便滴滴一下,准备出发,结果却被坑了,和司机师父互相找,耽误了好久,不过还好,时间还够,便坐着火车前往太谷,而旅行也快结束了,到了太谷天也黑了,打了车去山西农大住宿,也就遇到了我这次旅行唯一的坑,后面再说,找到旅馆入住,这也是我住的第三次家庭旅馆

您好,张壁古堡地理位置偏吗?我看您有提到可以打车回城区,那个地方方便能叫到车吗?谢谢!

2016-12-15 17:10

那个地方在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龙凤镇附近,距离县城十几里,有公交,现在是景点,所以也能打车,不过估计价格要贵一点

2016-12-15 19:16
相关目的地:   晋中   山西
相关目的地:介休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