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六人行续篇——梦回六朝古都

• 出发时间/2015-08-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心路历程

特别喜欢逛蚂蜂窝,这里有这么多爱旅行爱摄影爱读书的可爱的人们,写着精彩的游记,经历着形形色色的人生,带我看这么美丽的世界,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人生的短暂生命的渺小和宇宙的弘大。我喜欢旅行,却才疏学浅,文笔不佳,之前写过的两篇游记我暗自觉得写得很烂,没想到还是有人看,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所以我想要执意地默默补上这些游记,既算是对足迹的见证,也希望看到自己慢慢成长吧!
    看到别人在全世界跑,自己心里也是幸福的,看着别人在过我想过的生活,就有坚持梦想的决心。
    每天都要离想过的生活更近一点!

行前准备

2015年暑假我们刚高考完,7月我们6人跟团去了霓虹国日本,但是跟团总不能那么尽兴,加上刚从所谓的地狱解放,休闲的好时光还很多,8月底我们又决定去离武汉很近的南京武汉南京非常方便,汉口火车站一天多班发往南京的动车,3个小时10分钟就到了,166块,经济实惠,8月又是旅游旺季,我们赶紧订了快捷酒店就出发了。第一次跟同学自由行,行程什么的都抛在了脑后,想体验一下自由的旅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行程花费

动车票来回166×2
快捷酒店四天103×4
南京公共交通很方便去哪里都是地铁公交,因此交通花费并不多
南京不愧是人文城市啊,很多景点都有优惠政策,加上当时我们6个人里面四个还未成年,省了不少门票钱
五天胡吃海喝人均1900左右。

早上8点多的动车,11点左右就到南京了,从南京南站搭地铁去酒店不久就到了,酒店定在了夫子庙附近非常方便的位置,而且感觉南京地铁并没有武汉那么拥挤,道路规整宽广,树荫绿化也很多,这是南京的初印象。

下午就去了夫子庙,人好多!

老街,现在看去年的拍照技术真的是好烂啊!

夫子庙进去是要门票的,好像是80块钱一张,通票可以看所有,里面有大概3个展厅。

小书好可爱,像我们现在的小抄一样。

看到有趣的镜子,来秀一波腿长啊哈哈!

都说南京的汤包和鸭血粉丝很有名。我们就在老街找了一家去吃,结果旅游景点的东西果然都是哄外地人的,30一笼的汤包实在太难吃,鸭血粉丝也很腥,那种10块一个用吸管吸的大汤包也不怎么好吃,有点小失望,本来我们还想去附近的江南贡院,但人太多要排队入场我们就放弃啦。

当当当
吃货的重点来了!
晚饭我们选择了推荐菜馆第一名的南京大牌档,大理石桌子石块地板,古色古香,连叫号都是“客官里面请”很有意思,点了一些推荐菜,都很不错,价钱也不高,因为这一餐的深刻印象,我们之后又吃了一次南京大牌档。

桂花打糕,很糯不粘牙,我觉得超好吃!

红糖糍粑,好吃好吃!

小鸡公,比较有特色,必点。

狮子头不用说了来南京一定要尝试一下。

老鸭汤包,比夫子庙的好吃不止一点点!

鸭血粉丝味道也很正,极力推荐!

武汉人真的把过早看得很重,我们一出门就赶紧寻找吃早餐的去吃,可是南京人好像没有武汉人这么爱过早,许多早餐店早早的就买完关门了,寻觅了大半天才找到一家世家汤包,本来就当过早没有报有太大期待的,但是汤包还有鸭血粉丝鸭血馄饨都非常非常好吃,比南京大排档都更胜一筹,果然小店才是精髓就是隐藏得深啊,因为太好吃,加上南京没啥过早的,接下来三天,我们早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五笼汤包,三碗粉丝,六杯牛奶从此成了我们过早的标配,真的太能吃了

早上去大屠杀纪念馆,纪念馆给人的感觉很压抑,看到万人堆觉得很心碎很震撼,曾经屈辱惨痛的历史真的不能忘记。

人真的是超多,烈日下排队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好多人都中暑了,我们武汉来的反正习惯了酷热,但是不适应的夏天来这边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

中午在纪念馆旁边的万达广场吃了全国连锁的绿茶餐厅,经济实惠好吃不贵,分量也多。

下午去总统府,不论是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还是孙中山的国民政府,都以南京为都,南京真是好地方啊!!

孙中山办公室这栋楼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根本上不去

只能门口合照一波啦

1912酒吧街竟然就在总统府旁边,于是下午逛完总统府我们就在1912里找了一家吃的,是吃泰国菜的,情调是有点儿,但是价格比较高味道却不怎么样菜比较重油,等到夜再深一点,我们就找家酒吧看看。

我们都没有去过酒吧,没什么经验,这算是我们的酒吧初体验
 酒吧唱歌的小哥特别帅

十二星座

早上依旧世家汤包解决早餐,真的是皮薄馅多汤汁丰富,鸭血粉丝味道也正,真想把这家小店跨到天上去,现在想想味道就像是在嘴边。
    今天是文艺的一天,逛了两个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

江宁织造博物馆就在总统府对面,100米左右,10块钱的门票,未成年人免票,所以趁年轻要赶紧出去玩呀!
    “江宁织造博物馆”七个金色的繁体大字悬挂在正门口,非常好找,博物馆内景也是延续了江南建筑的风格,曲径通幽,小桥流水,如果对云锦艺术以及曹雪芹和红楼梦感兴趣的,很推荐来这里,人也非常少,仔细参观的话,半天时间一晃而过,像我们就看了一上午。

下午我们去了南京博物院,带好身份证就可以入内,注意注意自拍杆是不能带进去的,要另外存放。

可爱的石像

南京博物院特别有意思的就是民国展,我们好几个文科生对民国时期特别感兴趣,在民国展厅留恋了很久,直到快闭馆,很有特色值得一去哈。

这边的店铺都是民国风的,还有化妆成上个世纪30年代上海女人模样的工作人员拿着羽毛扇子在卖一些“上海女人”牌子的雪花膏,香膏,肥皂之类的,别有雅致,引来很多人驻足拍照。不仅是卖纪念品的,连卖吃的的店铺都还原到了民国时代,卖的黑米糕白米糕都挺好吃的,别具江浙特色。

第四天我们去了南京钟山风景区,又是暴走的一天!!
钟山是个很大的风景区,里面包括了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景区,音乐台和美龄宫。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中山陵不开放很可惜,下一一定找对时间去。
钟山风景区门票100元,不包括中山陵的门票,未成年人凭身份证可以半价哦。

明孝陵,爬山上去有点累。

由于没有做好准备,我们以为山上有吃的,但是并不是,山上没啥吃的,只有小卖部,我们只得下山吃仅有的一家餐馆——南京大牌档,算是二刷啦,吃了一些上次没有点的东西,

拌面,味道对我来说有些淡了。

这个是赤豆元宵,我喜欢吃甜的,觉得味道蛮不错的。

有种把马蜂窝弄成大众点评的感觉哈哈。

下午去了美龄宫,讲心里话,虽然宋美龄是蒋介石的夫人,但是我觉得看她一些生平事迹,她为中国现代化以及社会进步还是做了不少贡献的,对他们夫妻我还是怀着敬佩之心的,对喜欢历史的人美龄宫值得一看。

紫米糕,依旧江浙风味,糯糯香香的,蛮好吃的。

南京菜都带有甜味,喜欢咸辣的人可能会觉得淡了。

南京臭豆腐,真是臭的不得了。

三万步的一天以南京大保健结束,拿着我们住的宜必思酒店的房卡到楼下的按摩的地方去竟然还有折扣,意外地很惊喜!

第五天是慵懒的一天,没去景点了,下午的动车加上头天晚上的劳累,我是完全无法苏醒的,而我的小伙伴比较勤劳,早上去晨跑还带了早餐上来,依旧是汤包和鸭血粉丝,同一家店铺吃了四天还没有腻,配上南京本土品牌卫岗的酸奶牛奶,开启南京之行的最后一天。

过了早收拾了行李,我们就去了“孟非的小面”这个餐厅,孟非开的特别火,在万达里面,人有点多,排队时间30分钟以上吧,还有很多东西售罄了,六个人想点不一样的东西都有难度呀,味道呢,就那样凑合吧,主要是孟非的知名度大,没有想象的好吃感觉,但去试试唱歌新鲜还是可以哒。

南京之行就在吃吃吃和暴走中告一段落啦,9月份我们就各自前往大学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了,下次六人行再聚首就是4个月后的北京跨年啦!Friend,together,forever!!!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01 18:26

里面有一个是学长轻工大的飘过

2016-12-02 09:48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12-01 18:26:14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lusai:谢谢你哟!!

2016-12-03 20:22

引用 南风 发表于 2016-12-02 09:48:36 的回复:

里面有一个是学长轻工大的飘过

回复南风:哈哈真的吗?你认识他呀?!

2016-12-03 20:23

引用 Lucy Wu 发表于 2016-12-03 20:23:23 的回复:

哈哈真的吗?你认识他呀?!

回复Lucy Wu:宿舍楼里见过

2016-12-03 20:24

引用 南风 发表于 2016-12-03 20:24:23 的回复:

宿舍楼里见过

回复南风:那真的有缘了哦

2016-12-03 20:26

引用 Lucy Wu 发表于 2016-12-03 20:26:19 的回复:

那真的有缘了哦

回复Lucy Wu:

2016-12-03 20:27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03 20:2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