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的香港周末游11.25-11.27

2016-11-30 22:48 580/7
  • 出发时间/2016-11-25

出发前的准备

【一些废话】八月的时候去了澳门玩得不亦乐乎,刚好想买护肤品和吃吃吃,和想去过周末的老姐一拍即合~定好日期后,开始做各种准备啦,大部分都是我来定,第一次各种定机票酒店的还是好紧张哈哈,以前都是别人操作的。。。借马蜂窝记录自己的游记,也方便提供其他朋友一些信息。

【通行证】尽量办卡式的,过关刷的很快,不用拍长龙,但是第一次过关还是要排队的哈!L签的要提前一天在马云家找好团队签证办理哦,我在深圳湾过关,五块钱。
【机票】由于L签没办法直飞香港只好飞深圳,但是回来就不管了,我直接买了从香港飞回来,在香港航空APP上买还能提前选好座位。
【酒店】如果是想在闹区建议在旺角和尖沙咀附近找酒店,像红茶馆拉,casa家啦,比较正规,价格在500左右不等。之前做功课发现酒店都是越晚定价格越便宜,于是想等邻近日期再定,结果11月18号左右发现酒店爆满啊,红茶馆之类的都没了!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是崇光店庆快结束。。。好吧!所以大家要注意购物店庆啥的,要提前订好酒店啊!最后我们定了家小旅馆。。不过后来想想其实住小旅馆也不错,省钱!
【流量】八月份支付宝推出港澳台境外流量包,有一天两三天和七天的,我选了三天无限流量,32块~速度很快,不用换卡方便快捷!其实是”无忧行“APP的服务,下这个APP能查看状态。对了在香港收不到信息
【八达通】由于是直接中港通到市区,所以在香港地铁里买了,150港币里有100港币可以使用,最后退50港币押金。
【换港币】去中国银行换,我们也只是吃吃喝喝,买东西基本都刷卡,所以一个人大概换1200~1500港币差不多,吃东西大部分要港币,还有买小熊饼干也只收港币
【中港通】要提前在马云家买好
【迪斯尼门票】提前订好,下好迪斯尼APP,大概了解整个园区
———————————————————————————————————————————————
一些APP还不错,推介一下:
马蜂窝和去哪儿:提前看一些游记,了解一些景点
十六番:能看一些购物直播还不错,还有些信息帖子也很棒
携程旅行:订酒店
openrise:据说相当于当地人的大众点评,不过还好吧,还没有咱们的大众好用,这里还漏了大众点评,里面能看商户的最新游客点评和找商户的小提醒,还有推介点什么菜,棒棒哒
极简汇率:买东西换算方便快捷
地铁通:应该是官方的,下了三个就这个比较正规,好用,还有显示路程花费
迪斯尼APP:去迪斯尼必备!我觉得都不用纸质图了,上面会显示每个玩点的等待时间
SOGO:崇光的APP,想办会员积分的可以下个,要提前截图会员号哈,崇光底层有时候没信号
海南航空&香港航空:一家亲,订机票~

11月25日 出发

海口07:15——深圳08:30的飞机很早,提前8:05就到了深圳宝安机场。终于见识到深圳机场奇葩的洞洞,密集恐惧症不能细看啊囧。
取好行李出门找到交通指挥中心进去后,中间有个圆形柜台,星巴克的对么,就是中港通的服务台,小小的一个位置,记住找粉红色的就好了。报电话号码后很快就出票,还给目的地贴纸贴身上~
按指示去乘车,天啊都没啥人。。可能太早?还是非周末才这样?车上一共才6个人司机也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深圳湾关口。中港通第一段走完~过完关再坐第二段。
一下车就要按淘宝客服的提示打导游电话哦!导游在中港通后面的公交车站那等着,拿好团队单子之后就进关口了。关口人还是真多的,前前后后一个小时才过完关,老姐说还算快的呢,节假日不敢想象。
过完关按贴纸提示的班号找好中港通的第二段车,司机的服务态度还可以。坐了一个钟头左右到旺角拉!比想象中快~

翠华

终于赶上了翠华的早餐。。
中港通在旺角下车,站点在朗豪坊后面,挺方便的!绕过HM就看到翠华了,HM对面。行李得放在门口,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管。翠华的早餐套餐才港币33,挺划算的,供应到11点。之前还以为赶不上,没想到刚好11点前能到。我点了沙爹牛肉即食面,就是普通的方便面,味道还可以吧,面包好好吃!老姐点了通粉套餐,通心粉味道还可以~太饱没吃着奶油猪仔包嘤嘤还有鱼蛋粉。。下次来吃吧
奶茶不会太甜,茶味很重~

金堡宾馆

吃完早餐就去宾馆放行李了~
宾馆在附近,我们订了家叫”金堡宾馆“,地理位置在新兴大厦,弥敦大道上,稻香对面,还挺方便的。因为我们走到小道了所以绕得有点远,只要走到大道上就很好找了。还有提醒一点就是:地铁旺角站E1出口后要走反方向才是弥敦大道,直走就去小路了。
新兴大厦有很多宾馆,还有家金门就和金堡同一楼,我觉得还挺安全的,虽然20楼下好像是夜总会,不过电梯直接到20楼的,不经过那~大门也有人看守
虽然还不到12点,老板还是好心让我们进去放行李等晚上回来再入住。
房间真的好小好小,过道只能允许一个人走,厕所也是。还好是两个女生,房间也算干净,贴的墙纸很可爱,适合女生,不满意的是没有窗户哎
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哥,他说他也是海南人哦~不过应该从小在香港长大的吧,加了老板的微信之后联系都很方便,他的朋友圈还经常分享攻略上没有的美食店
原先还不想找宾馆的,住了之后觉得还不错,主要便宜划算,一晚上才300多,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玩,晚上回来睡一觉,所以觉得还是住宾馆好,当然要选挂牌安全可靠的啊!

崇光

放好行李直接出发崇光拉!!
香港的地铁不只有地下一层还有地下两层,注意看路线标志走哦~
铜锣湾地铁不用出来按指示直接到达崇光一层,店庆期间活动好多啊,我们中午去人不算多,下午就可怕了。崇光有APP,记得提前下一个注册,把会员号截好图,买单的时候能积分,在香港收不到信息的,所以要提前在家的时候就用手机注册好
崇光真的很值得一逛,大部分护肤品牌子都在这里,楼上还有衣服鞋子包包,仔细看能买到不错的东西。不过说真的活动其实没有太划算,加上汇率高了买东西也贵了,像膳魔师的焖烧杯,710ml的那款,也要300多人民币,海淘能更划算呢。
崇光没有我想买的伊索~
地下是家日货超市,里面最出名的是bake蛋挞,20港币一个小小的不便宜。芝士很浓,有点酸甜,不会太腻,试一个就好~

富豪雪糕车

记得之前做功课有人所能看到富豪雪糕车就是运气。。
可是我们都看到三辆了。。
崇光出门路边据说长期停了一辆,还有维多利亚港也有,旺角也有~
很有感觉的小面包车,9港币一直脆皮筒的,就记得脆皮筒好吃拉!如果遇到就买只把!

晚上在时代广场附近溜达,老姐的朋友请吃饭。
吃完饭我们坐地铁到中环搭船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
我想说,去香港真的要准备好一双舒服的鞋子,因为很多从地铁到另外一个目的地好远,我臭美穿了双靴子,走到脚瘸。。。
还有sasa之类的不要提前买了,旺角有很多家,最后回去的时候再买吧,别像我拎着大堆东西走来走去。。。

维多利亚港

从中环地铁出来走了好长一段才到码头坐船过去,路过还看到苹果店,在马路中间上面的,全透明玻璃,看起来就很气派~
下船右走就到了维多利亚,晚上夜景真不错,灯光闪烁,很繁华。可惜时间赶,而且老姐来过,我就没去太平山顶,那儿应该看更美~又走了好长一段去星光大道,结果到了才发现被封起来了我晕

11月26日 稻香超级渔港

我们住的宾馆对面就是稻香超级渔港,所以第二天去迪斯尼前打算来这里吃得饱饱的哈哈
这家吃早茶环境很好,而且很便宜!两个人才吃了130港币~还点了壶茶呢!划算啊,不过也有东西味道一般般的啦
【皮蛋瘦肉粥】肉丝煮的很烂,粥的味道特棒!皮蛋也好好吃,必点啊
江南五小品】一个拼盘,东西很多,很便宜才32港币!那个抄手很入味,好吃!肠粉一般般,中间是豆角,配上沙拉酱也不错
【凤爪】早茶的明星这家店却不是很好吃,偏甜,又很咸。。吃完口渴
【叉烧包】也是偏甜,不过很松软
【烧麦皇】里面是虾仁,烧麦不都是糯米吗?味道还可以吧
总体:如果住附近又想吃早茶的可以来试试,价格真的好划算~~!推荐皮蛋瘦肉粥和抄手

香港迪斯尼

早餐吃得饱饱的出发迪斯尼啦!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雨%>_<%可是看着天气还行还是决定去玩!
在欣奥换乘迪斯尼专线超激动的~列车好可爱,到处都是迪斯尼元素。车上的乘客大多数都是拍照哈哈~
当天天气真是不给力,一出站还是阴天刮小雨,不过人还是挺多
一进迪斯尼大门直走就看到米奇喷水池拉,那个米奇还会上下动!往右边就是换票点
【进迪斯尼流程】过安检——换票(有二维码直接扫的略过)——凭票入园
【过安检】迪斯尼可以带水或者水杯,厕所据说有接水的地方,但是不能带玻璃水杯!老姐的玻璃水杯一眼就被发现并没收。。可能防止炸裂把- -我带的小零食不多,可能包包塞太满,他们也没多看,零食可以带点啦,但是不要带体积太大的
【门票和餐券】我们在马云家买的,还把卖家发的邮件打印下来,上面有二维码,可以直接拿去入园处扫直接出票,不需要去排队换票
但是餐券得去换,好像在右边的小屋子换的,这个可以先问工作人员清楚省得排错对浪费时间哈

入园后要在米奇的大头前拍照啊,上面就是小火车~
大头右边有个小报亭可以取地图,有好几种,要看清楚,时间表和乐园地图必拿,我忘了拿地图囧,太多人了没看清楚,还好我有迪斯尼APP!这个真心好用!一定要下啊

拿好地图往小城墙里走可以尽情感受迪斯尼的氛围拉~
来迪斯尼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至少知道园区大概有什么区还有什么是必玩的,这样子才不会浪费时间。
其实园区不大,一天都可以刷得完大部分的,而且要合理利用fastpass,这样能减少排队的时间
一开始我做功课,总觉得好乱。。然后自己对着信息图画了整个园区还有项目囧。不过至少知道很多项目的大概方位,去玩的时候很顺~也有可能当天天气不好人不多的原因

明天我把自己的计划再好好写下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01 12:38

很不错

2016-12-02 04:30

楼主攻略详尽,清楚,帮助很大,赞一个!特别是APP截图!

2016-12-02 11:11

引用 isabelle 发表于 2016-12-01 12:38:0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isabelle:哈哈谢谢捧场,我喜欢做功课很详细。。这次去时间不够,太平山顶还有好多好吃的都没去

2016-12-04 23:0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2 04:30:4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的捧场~~

2016-12-04 23:08

引用 妮娜 发表于 2016-12-02 11:11:17 的回复:

楼主攻略详尽,清楚,帮助很大,赞一个!特别是APP截图!

回复妮娜:哈哈谢谢,好东西一起分享~!

2016-12-04 23: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