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梦中的仙境

天一生水 LV.3
2016-11-30 22:49 562/4

西藏之旅未成行,因此有了这次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浪漫邂逅!

第一天:束河古镇

古镇的石板路

山顶上看古镇全貌

贵阳丽江晚上的飞机,到了丽江已是晚上十点,跟客栈老板联系好了来接我们。老板是陕西人在丽江开客栈,说话很稳很轻的那种。机场离束河古镇很远,到达客栈已是将近12点。来前在网上看过一些攻略说丽江太吵,就选择直接住在束河。淡季的束河人很少,安安静静的一座古城,当地的纳西族人很多。我们选择第二天哪里也不去,就在镇上闲逛。丽江玩的地方很多,名气大的地方也很多,我们哪里也不去了,原谅我们的任性。一天的时间把小镇的每一条街每一条小巷都转遍了。深入的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各式各样,风格迥异的客栈。爬到城边的野山上看看古城在蓝天白云下散发着历史的光辉,述说着关于其独有的陈年旧事。下午还免费看了当地的演出,纳西族人天生的好嗓子,能歌善舞,还看了那不成熟滑稽搞笑的上刀山下火海杂技表演。晚上大众点评抢到了团购餐,很有档次的餐厅,老板娘很热情,老板娘家的孩子才刚刚学会说话。见了客人一直叔叔阿姨喊个不停。

镇子上随处可见拿着五颜六色头绳给游客编发辫的阿姨!热情的介绍着当地的美景、述说着当地的文化……

编小辫子

古镇一角

当地表演

云南,先上几张照片一睹为快。花的世界,花的国度。

第二天:泸沽湖

泸沽湖全貌

沿湖而建的湖景房,房前是大片大片的格桑花

初见泸沽湖,给人的感觉是静谧、神圣、天水一色,像是走进了天堂一般!

泸沽湖,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淘宝丽江泸沽湖旅游专线车,往返全程130。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新路通车,四个小时就到了泸沽湖。司机是摩梭人,开车都很猛,在全是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上不断的超车,坐着心惊胆战。泸沽湖门票100。上天眷恋,我们待得两天是难得的好天气,风景美到爆。泸沽湖,等我老了,我想有一个自己的院子,前面是花园,后面是菜地,这就是梦想之地吧。泸沽湖的美无法言说,泸沽湖的传说无穷无尽。摩梭人,女儿国,走婚,母系社会...
泸沽湖住的起点栈客栈,在大落水村,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将自己的理想与现实结合在一起的逐梦人,让人羡慕。老板的父母孩子也跟随着定居在泸沽湖,几代人组成的大家庭,其乐融融。
泸沽湖住了两天,环湖,发呆。待的有点舍不得离开,似乎这就是自己的梦中的世外桃源,终老一生的地方。清澈的湖水跟随着天空变幻出不同的色彩,湖边到处都是不知名的花花草草,湖面上随处可见摩梭人的小船。

草海……

泸沽湖看日出
10月中旬的时候,泸沽湖的日出大约在七点半左右,对于钟爱于看日出的我来说,相比于三点爬起上山看日出,五点起床海边看日出,七点半起床在这萌萌醒的湖边看日出,实在是太幸福了……

当你来到泸沽湖,便会发现这来自远古的小舟,如叶般飘荡在湖面上或草海中,穿来梭去。这舟便是猪槽船。摩梭语称:“日故”。由一根粗壮的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因其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泸沽湖与世隔绝。湖中的唯一交通工具是摩梭人独特的“猪槽船”。这原始的小舟不仅用于捕鱼、捞虾、捞猪草等生产劳作,而且还是沿湖“阿肖”定婚的重要工具,同时也保护了泸沽湖生态环境,使其保持最美好的模样!
泛舟于湖上

很有意思的标示

泸沽湖待了两天,舍不得离开,看了最美的风景,遇到了不同的人,听了不同的故事,体会了别样的异域风情。第三天早晨,早早的在大落水村等待回丽江的车,返程的司机,开车比来时更猛,一路不停的打电话,不停的超车。也许这条路走起来对他们来说已是轻车熟路。返程的路上看到了金沙江,那个从小就在课本上学到的名字。丽江泸沽湖的公路基本都修再悬崖边上,一路全是盘山公路,让人感叹筑路人的智慧和勇气才修成了这样的天路。
到达丽江已是下午两点,在网上联系了去洱海的旅游大巴。让我们在丽江古城南门等。

第四天:洱海

洱海,大理

丽江大理的高速公路,我想是全国最美的公路吧,路两边一侧是起起伏伏的梯田,一侧是五彩缤纷的稻田。三个多小时的路途让人觉得过的太快,美景没有看完。也许是好运气在贵州泸沽湖已被用尽,来大理和洱海的几天,一座在下雨。我们甚至没有看到洱海真正的模样。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美,雨中的洱海遮起了面纱,更透漏出一副朦胧之美。苍山在云雾中偶尔露出身姿。苍山雪,洱海月。无缘看到,但大理是美的,美的想让人立刻就在此地定居。到处都是鲜花,家家户户的院墙上都挂满了花。独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在这鲜花的点缀下更有一股别样风情。在大理住了两天,双廊待了一天。
如果在大城市生活累了,经济条件允许,在大理买个房子定居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第五天:大理到丽江机场

白天在大理逛,觅食。淘宝联系了当地的司机送我们到丽江赶晚上的飞机。全程四个多小时,司机也许为了自己的利润,没有走高速,走的国道。大理丽江国道,除了出发和到达走了一段平坦的路意外,剩余路程全部在自然保护区的盘山公路里穿梭,并且是夜路。全程都提心吊胆,两边不时有大卡车驶过,一会晴天一会雨。这样的路今生走一次足够,出去旅行安全第一。司机时当地人,一天能跑三四趟这样的路,可对我们旅客来说真的是害怕。安全到达丽江机场,心里才舒了一口气。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01 18:26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2-01 18:26:15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未完待续……

2016-12-01 23:4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05 14:53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12-05 14: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