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徽,黑白之间,老徽州

• 出发时间/2014-08-16

翻翻自己的蜂窝,一看14年5月四明山后就没有更新过游记了,一个字“忙”,还是一个字“懒”?我想是后者吧。

徽州,灰白的房子,绿色的田野和山林,清澈的溪流。这就是留给我至今难忘的景象。14年8月至今多次踏足徽州大地。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驴友,不会睡帐篷,不会自己生火弄食。我是一个观光客,尽可能弄自己的双腿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

第一站,歙县古城:

进入古城门后,侧面望之。

其实,古城的门票100是比较贵的,如果只是在街道上走走看看,是完全不用花这个钱的,但不要走正门,会被拦住的。但是,反过来想就当为古城维护做点贡献吧。

大学士牌坊,“立体”的,比较少见。

里面比价大的是新建徽州府衙和城墙。

古城里的建筑大多是新建的,里面还生活着老百姓,因此,商业和生活气息都比较浓重。现代和历史掺杂在一起。
走完古城,寻找渔梁坝。

新安江上古老的坝,历史值得回味。不懂历史,这个地方就没啥可看性了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寻找宾馆入住。晚上喝喝聊聊,并准备第二天的牌坊之旅和新安江山水之旅。

历史感浓重的墙掩映在绿色中

精细的房屋雕刻,可惜看不懂

冬瓜梁,徽派建筑的特色。珍贵木材,做梁做栋。栋梁啦。。。。。

小猫懒懒的真可爱

棠樾牌坊边上就是鲍家花园。精致的私家园林。

下午重头戏,新安江。超级点赞的自然美景。江水倒映两岸边的黑瓦白墙,中式山水之美一幕幕的映入眼帘。

最后一天返程路过了龙川绩溪),但没有进去,知识观望了一下,最后决定入徽杭古道。只是随便走了走2小时。由于一直在下雨,就返回了。也没有拍照。穿越的话,由于考虑车子没人驾驶的问题,所以只能作罢。雨中的风景还算比较美的。但时间实在太长,已经无法回忆起我走的是哪段了。(浙江绩溪头开始爬的)

好吧,对于懒鬼,就凭回忆写到此吧。总结一下,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交通工具:轿车
行驶时间(昆山-歙县):4.5小时
住宿:歙县内的酒店(价格和名字忘了,应该在350左右,高档型)
吃:酒店内的餐厅(喝酒不便驾驶),当地朋友介绍的饭馆

徽州歙县)就像墙上的四个字,充满着浓重的历史,值得回味,每次踏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P.S这个是在新安江上上岸听黄梅戏的地方。

好了,就到这里吧,就这样吧

6顶!我11年去的!

2016-12-02 08:22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02 08:22:01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嗯,好地方,适合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