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法瑞自由行

clovis LV.4
2016-11-30 22:52 81/3

之前在1月底写过一篇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0097.html,当时想着春节又要去欧洲,想在去之前将第一次的记忆记录下来。虽然第一次在巴黎呆了近10天,依旧有些景点没有走全,这次再去巴黎,想将之前的遗憾补全了。其实从春节回来也有大半年的时间了,拖延症患者一只,一直没有把第二次行程记录下,今天得空。开始进行春节法瑞自由行的记录。
这次去欧洲主要还是呆在巴黎,中间抽空去了趟瑞士。冬季也是瑞士的旅游旺季,主要是去滑雪的,对于我们这种不会滑雪的人来说,冬季的瑞士略显呆板,不像春夏天,一片片的绿色。瑞士的湖光山色相当漂亮,好想换个时间再去一次。

先来一张美图,最喜欢的巴黎摩天轮照片。

有上回独立去巴黎的经验,这次的旅程相对比较轻松。对巴黎的轨道交通以及各个常去的站点都比较熟悉了,这次就没有让人过来接站,打算独自回家去。但是刚下飞机,给地铁月票冲完钱就傻眼了,发现从戴高乐机场出发的所有地铁都是去北站的……本来想做RER B 直达,现在看来只能硬着头皮坐上去北站的车,到北站再转车吧。

所幸在地铁上遇到个中国留学生GG,他告诉我说是法国地铁今天罢工了。罢工了……貌似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不知道是否有人游行,不过听说是罢工感觉也放宽了心,虽说拎着行李多有不便,想想它总能送我到南边的吧。

不知道是罢工还是因为是巴黎的早高峰,在北站换乘地铁见识了巴黎地铁的拥挤,想想我上次元旦过来巴黎地铁空空荡荡,以为这个就是常态。现在才了解什么是常态,地铁拥挤程度堪比北上广^_^。

到站去路边甜品店吃早饭,这个店貌似是新开的,上次来的时候正在装修。

稍作休整,便去拉丁区玩,第一站卢森堡公园。我觉得法国的公园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没有想国内的那种石板路,喜欢在沙地或者泥地上铺小石子,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在上面跑马。

卢森堡公园里有很多女性的塑像,基本上都是法国或者西班牙或者某大公国的皇后。

之后去了先贤祠,就在离卢森堡公园1公里左右的地方。先贤祠是仿照古罗马万神庙的形式建造的。

先贤祠其实建在一个小山丘上,从它的门口可以俯瞰巴黎,特别有感觉。

先贤祠内部照片若干,内部装饰相对磅礴大气。

逛完先贤祠就去压马路逛商场了,晚上去吃了顿海鲜大餐哈哈。

吃完继续压马路,因为上次来没有看过埃菲尔铁塔亮灯,这次特意跑去看看。从战神广场的远端走到埃菲尔铁塔底下,当我们站在铁塔下面的时候,铁塔居然还开始闪灯啦!

第三天,也是农历除夕,我们去参观了凯旋门。这次过来天气格外蓝,恰好遇到了博物馆免票日(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门票)。

登上凯旋门眺望远方,远处是拉德芳斯的新凯旋门。

另一侧是铁塔。

这边就大名鼎鼎的香街啦,远处可见标志性的巴黎摩天轮。

从凯旋门上远眺圣心教堂。

香街压马路,其实蛮喜欢在巴黎街头压马路的。我们一直从凯旋门走到了杜乐丽花园。途径了大小皇宫、协和广场

在香街练摊的黑人小哥。

其实我想说为啥巴黎的天际线这么低呢。哈哈

大皇宫

小皇宫侧影。

最爱的方尖碑跟摩天轮。广告牌貌似在给欧洲杯做广告。

骑警,欧洲的马比我们蒙古马要高大很多。

喷水池上的鸟儿随拍!

参观完桔园之后,在杜乐丽花园逛到了天黑。亮灯之后的摩天轮还是很美!

协和广场的夜景

穿过杜乐丽花园,走过小凯旋门,来到卢浮宫。给金字塔来一张。没带三脚架,找个固定支点费了老大劲了。

第四天我们去了瑞士。我们定了从巴黎巴塞尔的高铁票,瑞士境内使用的是瑞士通票。我们的目的地是少女峰。居住在因特拉肯。特意定了一家能看到雪山的旅馆。

酒店窗外的雪山

因特拉肯的东西方向都是湖,本来想去湖上看看风景,无奈风实在太大。冬天其实并不是来瑞士的好时间,除非你是滑雪爱好者。

找了个小道漫步,挺喜欢漫步在野外的感觉哈哈。

第五天,早上起来获悉少女峰顶暴风雪,红色小火车不开。临时改变计划,改去米伦。之前对如何在少女峰地区倒小火车还是很有心得的,半年过去了,基本上不记得了,就不写出来误导大家啦。从因特拉肯米伦要先做小火车到劳特布伦嫩。然后转坐缆车上去。缆车外拍,下面的小镇就是劳特布伦嫩。

缆车到山上之后有一段轨道列车要坐,其实路也不远。夏天可能是徒步的好路线,冬天的话雪基本上能没过膝盖。对面山峰,的确风雪很大。其实两月份不是登顶的好时机,因为就算小火车开了,能登上去,也是白茫茫的一片。风会非常大。

可爱的小朋友们学习滑雪。

米伦下来,我们跑去了first山,那边也是春夏的徒步好地方。冬季也是滑雪胜地。first上登顶是需要坐索道的,有通票的半价。山下可以租滑雪的器械,对于南方长得的小伙伴来说只能看看了。

补两张照片,LD今年11月又去了下少女峰地区,并登上了少女峰。她发了几张山顶随拍。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值回了票价。

第六天就返程回巴黎了。我们按照计划搭乘黄金列车去卢塞恩逛逛。卢塞恩的美在于雪山跟湖水的共存。我们坐船在湖中晃了一圈。

第七天,一个人在卢浮宫high一整天。基本上从早上开馆一直到晚上7点多我都在卢浮宫,中餐也在卢浮宫吃个汉堡解决。随便挑几张照片。对于我这种对于埃及中东希腊考古非常感兴趣的人而言,12个小时还是不够啊,其实也是粗粗的将两个馆看完。

最后基本上就是回程了,说说退税吧。之前那篇文章说的有些片面,我结合两次退税的经验再说下。首先,可以使用自动退税扫描机进行扫描,但是大额的交易(例如1000欧以上)扫描机是无法通过的,需要找退税人员给你处理;第二,1号航站楼可以退欧元,而且是在未过海关的地方可以退,2号航站楼必须要过了海关才能退税(不知道能否退欧元),所以我默默的又跑去1号航站楼退欧元了。毕竟之前去过一次整个流程比较熟悉。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01 18: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0:54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12-05 10:54:32 的回复:

回复xiaoweier:希望我的记录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在出去之前对于退税我是比较困惑的,自己经历操作过一遍之后相对清楚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