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路,8日慢游,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2016-11-30 22:53 580/3
  • 出发时间/2016-07-13

简介

拖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终于有耐心打完这篇游记……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口语一般还好小伙伴都是英语老师,其实这次旅行也是边走边学英语,为下次旅途准备呢。感谢这次出行的@yen @anson_chow @lulu

本文主要介绍游历行程供参考,简单介绍一些景点。其实就是流水账……

行程

7.13澳门——吉隆坡(亚航)
7.13吉隆坡——兰卡威(亚航)
7.17兰卡威——槟城 (船)
7.20槟城——吉隆坡(大巴)
7.21吉隆坡——澳门(亚航)
签证:某宝,跟旅行社差不多价.260左右。

住宿:都是booking。
兰卡威:达尼亚旅馆,槟城:珠烈大厦吉隆坡:The FACE suites

出行:防晒,驱蚊的,换洗衣服4套。少量药品(维C泡腾片,藿香正气丸,晕车药等),雨伞雨衣。
我们都喜欢自带水杯,旅馆里面装,出去哪里都不能缺水,特别是浮潜之后。买水也不确定水质,自备为好。

对于吃的话,我们喜欢本土食物,去到一个地方就会问哪里比较好吃,不一定去热门的食馆。但是往往会花很多时间。

兰卡威3天

第一天早早从澳门飞,到吉隆坡中转,飞兰卡威。中转的时候在klia2里面买了hotlink的电话卡跟解决午餐。
到达兰卡威已经晚上7点多,机场出口有很多出租车,选一家打去旅馆(因为太晚了租车的也不多,同时想熟悉下环境再租)。去了旅馆推荐咱们的shell out餐馆,东西很不新鲜……后来才发现我们退房的时候旅馆对面新开一家分店。满满的套路……所以,我们决定下次问其他旅行者!

兰卡威不大,租车出行很方便,不过岛很小,闹市里面路窄车多,需要一定的车技。油价也便宜,30RM半箱油,刚好环岛一圈。(处女座的我一直建议少加油,以致3次进入加油站)

DAY1
拿车加油,开始环岛,我们没有非常固定的景点。
首站黑沙滩,环境一般但是人少,可以随意拍照。

岛上其实很多地方都有猴子,而且不怕人。出于好奇我们把车停下来,然后猴子都跑到车上来了

靠近珍南海滩那边的道路很烂,感觉都是年久失修,逛街就没什么好逛,路边都是make in china的各种小店,不建议大家买路边的饮料,特别是果汁都是混水,而且卫生可能有问题……我进的最多的只有71,每天都买酸奶调理(其实全程肠胃健康)

old town那家是比较多人推荐,味道环境都不错,早餐晚餐都在那里吃了一次。

兰卡威水果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外进,新鲜度有所下降,而且价格略高。
晚上可以选择沙滩上的酒吧,小酌一下,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也是不错的享受。

DAY2,
这天行程比较满,早上天空之桥,下午到瓜镇附近街拍,还有在那边巨鹰广场逗留到日落完了。我们到瓜镇租车租车点在商城对面的拐角处,也问了芭雅岛浮潜的价格,(我忘了多少……),只浮潜不在水晶船下看鱼。
觉得价格都差不多就全定下了。

拿车以后,兜到哪里就玩哪里,不固定。从瓜镇出发走逆时针路线。其他路还是挺少人的,山路较多比较陡峭,转弯最好慢点,晚上那些路也没路灯,到处都是远光灯(开车的人都懂!),晚上出去请注意安全。

晚餐讨论去哪里吃到比较本土的东西时,碰上当地的一位旅游资讯编辑,很热情带我们到一个餐馆,叫做星泰,也是我们在兰卡威吃得最满足的一次。推荐大家试试。

DAY3
主要就是芭雅岛浮潜,后来我们才发现浮潜分两个区域,前期我们一直停留在人很多的那片,快结束时才屁颠跑过去拍照。

去到那边10点多,下午4点返回。包一顿午餐(味道一般,快餐类,薯条炸鸡之类)
个人认为的浮潜注意点如下:
1.防晒涂全身,上水后常补,无论是防水与否的防晒。
2.水下的石头有些很尖,容易划伤,尽量避开,不要踩,而且会很滑,不受力。
3.浮潜工具其实可以不用,自带泳镜也可以,总感觉那个太麻烦。
4.岛上以登岛的桥为界分两个区域。吃饭那里一片,人比较多。另外一片石头较多,小鱼还会咬人,人少。人少有个好处就是水比较清澈,拍水下照片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5.救生衣保管好,回去的时候要穿上,如果没有,要等最后一班船回去的,去到大船就会没有连着的位置坐了……

总的来说,时间勉强够,拍照点很多。

浮潜完回到岛上还算早,差不多下午5点半吧。决定再去自驾闲逛下别的海滩,兰卡威西南部,一个叫holiday的酒店附近,刚好碰上日落。

总的来说,3天时间完全足够。也许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每天都发现很多亮点,足矣。7月份那边还是雨季,每次我们出门都有点小雨,还好去到目的地就会放晴,运气太好

槟城3天

槟城的建筑总有点熟悉感,可能去澳门看多了。坐船过去槟城要3小时,票要提前一天买,我们要去浮潜所以请求了那家店去帮我们买,太感动了。

槟城我们呆了3天,其实两天完全足够,不过我们喜欢这个城市的慢节奏。
住在乔治镇的话,步行可以去完很多景点,姓氏桥,爱情巷等,各种小吃也很好找。
3天里面主要游玩以下景点(可以说是比较喜欢的):
upside down,升旗山,香料花园,后两个起码要花4-5小时,因为要坐公交车去。

DAY1
兰卡威坐船过来(3个小时),来到乔治镇差不多1点。我们选择了booking的珠烈大厦,自助早餐赞,而且位置也很好。步行去各景点很近。

upside down门口排队的人还挺多,当时已经算是淡季了,不过还算快。里面工作人员很多,帮拍照帮指导(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想象更加有趣)。小伙伴都使出毕生绝学

又谈下珠烈大厦的楼顶了,虽然不高,但是居高临下吹吹风不错,同时这里也是个水吧,晚上可以小酌……
感谢anson哥的拍照技术

DAY2
这天运气有点差,整天都是下雨。不过阻挡不了计划,出发香料花园。认识到很多香料的名字跟作用,我们都是好学之人

DAY3
升旗山。💦雨水好像还没有完全停下,不过上山之后,天又放晴,当时的感觉就像被上天眷顾

朋友要去斯里兰卡。剩下我俩坐5个小时大巴去吉隆坡了😭(不过大巴车座椅很软不会晕车!)

吉隆坡

槟城过去吉隆坡要坐5小时,坐飞机不方便,到klia2还要坐1小时多才到市中心,还没算安检各种时间,忍痛也要熬过5个小时……还好一路上不怎么颠簸。

吉隆坡交通发达。一张地铁图可以去很多地方。建议保存一个在手机上。时间关系我只去了双子塔,还有茨厂街。这条街也是made in china一条街,不过里面有家食店不错,分量很足。
从KL sentral 坐车去机场,在车站最底层,skybus,11RM一位,不需要提前买票,但是发车不准时,往往会推迟点,估计要多载几个人的意思,赶飞机最好提前一趟车。时刻表如下,也有其他可以选择:http://www.klia2.info/buses/bus-operators/skybus#bus-schedule-to-kl-sentral

时间关系。没有去太多地方,只跑了一趟双子塔,主要目的也是去购物
住宿我们选了The face suites,booking上订,楼顶无边泳池,无论夜景还是白天,都可以。

本次旅行到此结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01 12:18

引用 xin_wang 发表于 2016-12-01 12:18:14 的回复:

回复xin_wang:下一站是斯里兰卡,哈哈

2016-12-01 15: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