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东京10日自由行

2016-11-30 22:57 242/2
  • 出发时间/2016-11-13

行前准备

Airtickets(全日空官网订购,来回含税1276元)
11-13 1:25am    NH968   上海浦东T2 —  羽田国际机场
11-22 10:00pm  NH967   羽田国际机场 —  上海浦东T2
Hotel:
11-13 到 11-17  东京Hikari House    JR新大久保站                         905.11元/4晚
11-17 到 11-21  Mycube 浅草藏前   都营浅草线/大江户线 藏前站  1575.47元/4晚
11-21 到 11-22  千叶法郎酒店        JR京叶线海滨幕张站                405.93元/1晚
Traffic:
西瓜卡 1张                                    最高充值20000日元
东京地铁1日券 1张                         800日元/张
东京地铁3日券 3张(多余两张)      1500日元/张
箱根2日游券➕去程浪漫号特快        5140日元➕890日元
镰仓1日游券                                 1470日元
Other:
旅游保险      105元                Wi-fi租赁     61.9元
App:
乘换案内 : 地铁,JR的换乘,XX番线代表月台,看清数字不会走错站台
Citymaps2go:离线地图,事先mark好要去的地方,可以离线指南
东京地铁分:各站停车,普通,急行,特急。(有一个换乘站没出站但是多刷一次进站)
PS:本游记以本人订的酒店为行动起始点和最终点,请结合你自己的酒店位置进行调整,具体换乘路线可通过乘换案内来查询。

第一天 新宿周边

具体行程:
11-13  羽田机场 -> 新大久保 -> 新宿歌舞伎町周边 -> 银座 -> 上野御徒町 -> 回酒店
早上6点出关,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护照连同入境单,海关申报单一起入关。
先是入境窗口,把护照和入境单交给对方,护照上会贴一个登入许可的贴纸;然后拿行李到海关入境台,将护照和海关入境单交给对方;之后就可以正式到达机场入境大厅里。到达大厅,正前方是综合问询处,台子左手边有羽田国际机场印章。
综合问询处左边是西瓜卡和定期票的购买机器,机器有语言选择,基础英文应该都看得懂,实在不懂又想买西瓜卡,请提前去淘宝订购。问询处右手边第一个是东京Metro和都营地铁线的购买处,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三种,以车票第一次入闸机开始计算时间(不以天数为限),右手边第二个是自助买票机(基本不太会用到),第三个靠近JR闸机的是机场去各个地铁站点的售票机,如果看不懂看板上的提示或者自助机的语言,可以向工作人员请求帮助,有工作人员会说中文。这个车票比你用西瓜卡会核算点,建议买张到你酒店附近的车票。
PS:日本的地铁线路非常密集,所以出行基本靠地铁为主。
羽田机场到JR新大久保,京急空港线到品川,出站沿标志走到JR品川站台2番线,JR山手线坐9站到新大久保下,出站沿右手边韩国街步行,路过全家买了面包和明治牛奶当早饭;再往前小路右转到民宿 东京Hikari House。由于民宿是下午2点才能check in,因此先把行李放下,吃完早饭去周边闲逛踩点。
沿民宿门口的路走到Shokuan-Dori,马路对面有家なか卯,是吃盖饭的地方,也算平价店之一,特色是海鲜盖饭。从店边上的马路直走可以到歌舞伎町,中途会路过一个大久保公园和大久保医院,靠近歌舞伎町一番街的附近有家松屋,中饭就是吃这家松屋的牛肉盖饭套餐。
吃完午饭,从松屋门口走到怪兽大楼门口TOHO电影院新宿店,从大楼正对着的路直走到路口右手边的路口有歌舞伎町的牌匾,对面有个大型的商店液晶屏,这幢LABI也是卖电器的,不过价格相对Big C有点贵;马路对面有条无车的人行路,穿过这条路就能看到JR新宿东口。由于早上只是周边踩点,所以过马路后不进地铁站,往左手边走,一路上因为太早,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从这条新宿街直走,在明治街右转再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新宿御苑。不过悲催的是,公园要9点半才开门,再往回沿明治街往北,新宿方向走,在靠近东新宿站的地方有个2层的麦当劳,可以稍事休息,并且在这附近有大国药妆(下页图上1,2两家店比松本清价格便宜)

在麦当劳买了热可可稍事休息后,10点去了大国药妆2号店购物,店里有中国留学生,购买满5000日元出示护照免税。如果这家店没有买全,可以去隔壁1店补货。血拼完后,回民宿。
民宿休息后等到14点check in,稍微整理下东西。14点40分和乔安娜在新大久保站汇合。
汇合前逛了大久保街,这条是日本韩国街,有兴趣的人可以逛下。沿着这条街往JR新大久保站走,过了站再往前有个龙生堂药局,这边有CPB和资生堂,算是第二个购物点。
和乔安娜坐JR线到银座,逛银座优衣库。晚饭是上野御徒町的烧肉自助。吃完烧肉,步行到上野站,JR回酒店。

交通路线:
羽田机场->新大久保(车票 610日元 ):京急空港线-品川站出站换乘JR山手线(新宿方向)2号站台 新大久保站
新大久保->银座(西瓜卡):JR山手线(涉谷方向)- 涉谷站 换乘 东京Metro银座线 银座站下车
御徒町->新大久保(西瓜卡):JR山手线(新宿方向)新大久保站下

西瓜卡                   5000日元
地铁券                   5300日元
JR车票到新大久保     610日元
全家早饭(牛奶面包)226日元
麦麦热可可               290日元
松屋牛肉盖饭套餐      380日元
Total :               11806日元

第二天 箱根一日游

11-14  早上8点出门,沿途全家买水,酸奶,面包当早饭,走到昨天的JR新宿东口,东口楼梯下去后直接右手再下楼,看沿途标志往小田急百货走,中途会经过JR新宿西口,然后上楼梯,左手边有两个购票窗口。蓝色的是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有周边旅游地的目录;白色的可以购买小田急浪漫号的特快车票,以及镰仓一日游的指定日车票。
白色售票口的右手边有三个自助机器,可以售卖箱根2日游的通票和浪漫号的车票,如果看不懂操作,可以求助蓝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方会询问你的要求后,指导你如何购票。
工作人员在帮你购票后,会提供一份箱根当地登山车,缆车,游船,高速巴士的运行时刻表的小册子。可以按照小册子的时间去坐车坐船。
买完票可以按照车票上小田急浪漫号的时间过闸机等车,车站上方的显示屏会写着车辆由几节构成,开往哪个终点站,站台往前一点还有可以买列车🍱的小店,由于是中午11点到箱根汤本站,因此在小店买了mini的🚄🍱。PS:浪漫号的样子和国内和谐号差不多,不过椅子都是自动转正反的,不需人工。箱根的2日游freepass可以免费进出强罗公园,自由搭乘小田急电车,登山列车,爬山车,透明🚠,海贼王游船以及高速🚌等8种交通工具。
到达箱根汤本站后,下车对面排队可以坐去往强罗的列车,分两节车和三节车,看清头顶上方的显示屏,上面会显示发车时间和车辆的节次。推荐坐在上车门的位置或者站在这边,比较能欣赏到风景,另外车厢内暖空调有点热。列车在折返几次后到达强罗,这个点坐登山车的人有点多,因此出站在强罗这里稍微兜了下,出站后旁边小商铺兜下,会发现点有意思的工艺品或者小玩意,在路口蜿蜒而上可以到强罗公园,凭freepass可以免费进入,里面有⛲️,推荐可以看下。闲逛后再回到强罗车站,排队等爬山列车到早云山。从强罗到早云山一共5站,每站2分钟,共计10分钟车程,中途可以自由上下车参观周边风景。
到达早云山后,按照指示牌走到观光缆车的位置,由于当天工作人员说大涌谷有火山性气体,所以排队上车前,每人发了一次性湿毛巾和安全注意事项的告知单。🚠可以看到大涌谷位置有很多白色烟雾气体,地面有黄色的痕迹。🚠到达大涌谷后,可以在平台近距离看大涌谷,或者上二楼的餐厅稍事休息吃点东西,一楼还有纪念品柜台。(大涌谷有敲纪念章的地方,具体位置忘了,找不到的话,问下工作人员)不过当天天气不好,午后开始下雨,因此稍微在大涌谷买了点零食后就换乘🚠往桃源台去,中途还会路过一个叫姥子的地方,不过不用下车。
到达桃源台港时,小雨已经变到了中雨,在排队上船点可以看到岸边海贼王的游船,有两层,上层是VIP,需要另外购票,freepass不包括哦。另外甲板层不确定能不能上去,由于下雨也没有特别去关注。游船20分钟发一班,因为请看好时间,或者早点排队可以挑个好位置。游船从桃源台港出发,在芦之湖上行驶,先到箱根町港,有兴趣逛的人可以下船逛逛,然后坐巴士回箱根汤本站。或者可以继续再坐一站到元箱根港,行船途中可以看到船的左手边有个靠近湖边的红色鸟居。出了元箱根港,门口就是坐大巴的地方,可以搭乘右手边的K线箱根旧街道线回到出发点箱根汤本站,也可以在车站对面的小店吃吃兜兜。
回到箱根汤本站后,凭freepass插卡去坐小田急线,到相模大野换乘往新宿方向的列车。晚上18点到达新宿站。(中间换乘可能有点出入,请按照当天线路换乘,推荐急行和快速急行,就是所谓的大站车,速度比普通的站站停快很多)
新宿出闸机口后先去柜台买了第二天的镰仓一日游的定日券,然后上楼去小田急百货的2楼买了奥尔滨,退完税出大楼,按照手机mark的一蘭新宿店的位置走,大概5-6分钟就到了。门口要排队,服务小姐说大概要40分钟,不过运气好,实际只排了大约30分钟不到。在自助点餐机上选了拉面➕溏心蛋➕抹茶杏仁豆腐。之后填一张自己口味的勾选单,从汤头,配料到面的软硬,之后工作人员会安排位置。每个位置都是个小隔间,把点菜单和口味单给他,他会安排下单及上菜,甜品会给你个小盘子,等你需要的时候放在注文的地方,他会上甜品。招牌的豚骨拉面配叉烧,软面,口味一般,辛香料最后沉底,汤喝到最后都是辛香料,有点辣辣的;抹茶杏仁豆腐还行,上面还有一个枸杞,抹茶是自己倒上去的。吃完后,开地图步行走回酒店。

新宿->箱根汤本站(特快车票 890日元)小田急浪漫号特快
箱根汤本站->强罗(箱根freepass):箱根登山列车
强罗->早云山(箱根freepass):箱根爬山列车
早云山->桃源台港(箱根freepass):透明观光🚠
桃源台港->元箱根港(箱根freepass):海贼王游船
箱根港->箱根汤本站(箱根freepass):K线箱根旧街道巴士线
箱根汤本站->新宿(箱根freepass):小田急线 相模大野站对面换乘急行电车到新宿(注意电子显示屏的车次提示)

消费(cash):
箱根freepass                   5140日元
小田急浪漫号列车车票        890日元
强罗买烧肉用的盐              648日元
大涌谷买零食和纪念品      1480日元
一蘭拉面                        1400日元
镰仓一日游freepass          1470日元
Total:                        11028日元

第三天 镰仓一日游

11-15 早上和昨天同样路线到达新宿西口的小田急车站,昨天是左手边坐的浪漫号,今天是在右手边坐8点18分的直达列车到片濑江之岛。PS:如果错过这班,我不确定下一班直达是几点,具体要问下闸机口左手边的列车工作人员。这部直达车很神奇,一路换了三个司机才到最终站,由于是大站车,所以只花了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片濑江之岛。
到了片濑江之岛后,出站过桥,然后从右手边的下行通道走,可以一路走到江之岛上,由于到的早,很多店铺没有开门,因为继续往上走到江岛⛩️,旁边有个自动扶梯购票窗口,可以通过自助扶梯上到灯塔那个区域,不过作为年轻人呢,自然还是要走走运动下的。在售票窗口边上有敲章的地方,有兴趣的人可以敲一个。从边上的台阶往上,可以一路到达另一个⛩️,貌似是祈求恋爱的,再往上就可以到灯塔所在的公园了,公园门口有个冷饮点,可以稍事休息吃个冷饮。灯塔公园的门票原价是500日元,凭freepass可以便宜30元。塔下还有扭蛋机,可以转出江之电的电车徽章,200日元一次。灯塔上去后可以360度欣赏湘南海岸的风景,拍个全景照还是不错的。还有个楼梯可以到外面上层的露天平台,参观拍照完后,原路返回。在离开公园前,门口有盖章的地方,江之岛的入苑纪念章,江之岛灯塔纪念章。
从展望台公园阶梯往下,可以回到江之岛的入口处,边上有餐厅,找了家有海鲜饭的餐厅,午饭是海鲜定食饭,有鱼子,生鱼片,虾,蟹脚,金枪鱼,江之岛的特产小鱼,还有配的酱菜和汤,味道不错,值得一试。吃完后,沿来的路线往回走,选择一可以去江之岛站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站,选择二就是按照我的路线沿湘南海岸步行走到镰仓高校前站,大约20-30分钟左右,沿途可以看到有人在海边冲浪,蛮有意思的。
镰仓高校前站都是来打卡拍照的人,据说附近还有邮局,有灌篮高手样式的明信片,有兴趣的漫迷可以去附近找一下,然后去镰仓站敲个章往家寄。拍照打卡完毕后,到镰仓高校前站等江之电去镰仓站。出站就有敲章台,还遇到一同敲章的小学生,貌似是镰仓一日游,有本本子边敲边记录,人家的体验活动怎么就这么有劲。出站后右手边走,会看到个钟。
从这个钟的边上走,经过一个下通道,就可以到达热闹的小町通,这边两边商店十分热闹,东西也很有意思,还有期间限定的冰淇淋,不能错过。小町通的尽头往右边走就是鹤冈八幡宫,11月15日还是日本的七五三,家长带着穿着日式服装的小朋友来参拜,超级卡哇伊。
逛一圈后,从小町通返回镰仓车站,坐江之电到终点藤泽,出站天桥对面入口下楼换乘小田急线1番线快速急行列车回新宿。晚饭是之前的なか卯,吃的是海胆饭套餐。吃完后回民宿。

交通路线:
新宿->片濑江之岛(镰仓freepass):小田急江之岛线 8点18分的直达大站车
镰仓高校前站->镰仓镰仓freepass):江之电
镰仓->新宿(镰仓freepass):江之电终点藤泽 出站天桥对面下楼1号站台 小田急快急 到新宿

生巧克力冰淇淋                 400日元
灯塔扭蛋                          200日元
展望台门票                       470日元
江之岛海鲜午饭               1950日元
小町通soda冰淇淋              350日元
小町通动漫纪念品            1630日元
海胆盖饭碗饭                    790日元
民宿附近洗衣➕烘干          400日元
Total:                          6190日元

第四天 都厅明治神宫 原宿 涉谷 代官山

早上同前两天一样的路线,到JR新宿西口,出西口,按照地图标记往西边东京都厅走,都厅展望台的入口在高速公路下面,有个很大的露天广场,可以从下往上看到都厅的南北两个展望台。展望台的参观时免费的,可以选择南北任意一个,只需要排队就可以有序的上去参观。展望台是360度的,可以看到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东京塔等地方,按照图示貌似还能看到🗻,不过当天多云,云层很厚,看不到远处的🗻的轮廓。展望台还有各式纪念品出售,在等待下楼的边上有个小桌子,是敲章的地方,推荐在楼下1楼角落的邮局先买张特色明信片(提醒下不要买形状特别的,这种不好寄,需要加个外壳)在楼上敲好章再回楼下邮寄,比较有特色。纪念章有两个,新版和旧款的复刻版,上面还有当天的时间。回到底楼大厅后,由于还未到吃饭时间,所以又去北面展望台参观了一番。中午在底楼填写一张受付表格(见右图)在访问先的地方填上32F,就可以在工作日去32F的员工餐厅就餐,由于是面向职员的,因此这个餐厅的餐食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种类很多,推荐去试试哟~
点餐时通过自助点餐机完成,具体餐食内容可以参见玻璃橱窗的样品,领取窗口分A-D 4个窗口,对应不同类型的餐点,具体看下领取窗口上的标示,饮用水是自己去边上倒的,吃完后记得将餐盘送回领取窗口边上的返却口。
吃完中饭,补充好能量,开始下午的步行。按照地图指引往代代木公园走,要去明治神宫,需要沿着代代木公园外围的高速路走4分之一圈,可以看到个偏门的入口。从都厅到明治神宫步行大约30分钟-40分钟(如果走不动,可以在都厅楼下找到地铁,都营大江户线往两国方向,在东新宿换乘东京地铁副都心线元町方向,明治神宫前)
走到明治神宫幸运的遇见了当天举行结婚仪式的新婚夫妻,传统的婚礼还是蛮特别的。在大殿前按照指示牌先扔硬币再参拜,从正面门出去看到了最近在展出的菊花展,还有特色的mini盆栽布景。按照路牌往原宿出口走,马路对面往左就是原宿的竹下通,竹下通对面的原宿站也是一个古色古香的特色站头。竹下通基本是卖年轻人服饰,小吃和咖啡店的一条小街,走出竹下通后,马路斜对面有家Line的专卖店,右手边直走过路口就是地铁Metro明治神宫前站,腿残废的走不动了,只能坐地铁两站路左右到涉谷。
到达涉谷按照地铁标示出站后,往著名的交叉路口出发,具体请开citymaps前进。在到达路口的左手边有辆🚃外形的咖啡店,店的边上就是涉谷的名物之一,八公犬像。边上就是最繁忙的路口—涉谷交叉路口。先去,星巴克隔壁的109mens 1楼买kitty零钱包和笔记本。然后回到星巴克排队买了Tokyo的城市马克杯和日本的新品—花生冰拿铁。上2楼找个面对路口的好位置,等拍照。窗边的位子很紧俏,所以要眼明手快哦,不然你只好捧着杯子等别人让座了。
喝完饮料,拍完照,打卡完毕,出发向今天的最后一站前进。地铁涉谷坐到代官山,这里要提醒下,由于代官山站所处的地铁线是私营的,不适合用地铁券,推荐用西瓜卡,不然出站时需要加钱。我就是没有注意,出站时提示有问题,付了130日元的补票费。代官山的茑屋书店就在代官山地铁站附近,由三幢二层的建筑组成一片茑屋书店,书店都玻璃落地窗,这边的星巴克满座,看来小资的人也蛮多的。拍照大卡完毕后,原路返回代官山站,然后坐地铁回新宿。

交通路线:
早上基本都是暴走,方向定位请查找citymaps
原宿->涉谷(地铁一日券):副都心线 明治神宫 - 涉谷
涉谷->代官山(地铁一日券,补票130日元):东急东横线(私铁)代官山站
代官山->新宿(西瓜卡):东急东横线 涉谷 换乘 JR山手线 新宿站

全家早饭(水,饭团,酸奶)   323日元
午饭 东京都厅32F                 460日元
都厅买kitty                         1760日元
都厅买熊本部长(代购)       2080日元
都厅寄明信片买信封               497日元
竹下通买甜品                        500日元
明治神宫祈福                          30日元
私铁补票                              130日元
晚饭 なか卯的炸牡蛎套餐        890日元
Total:                              6670日元

第五天 浅草寺

11-17 早上整理好行李,民宿check out。拖着两个行李➕一个背包转战去下一个豪华胶囊酒店。从民宿附近的大江户线直接到藏前站下,A6出口,出站后右转到路口过马路,再往后手边走,看到すき家和麦当劳,就说明酒店到了。酒店前台在2楼,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4点,到的太早不让checkin,因此先把行李寄存下,下楼去麦当劳买早饭,买了刚出的新品三角白巧克力派,一杯咖啡,一份小薯,一份麦乐鸡。这家麦当劳只是外卖店,只有两个位子,刚开始还没有注意,就提着吃的往外走了。看了地图后,在隔壁的马路小街里找到一个街心花园,在花园吃早饭,看鸽子,晒太阳。
吃饱喝足后,提着垃圾往浅草寺出发,从街心花园到浅草寺大约步行10分钟-15分钟左右的路程,一路上提着一袋垃圾扔不掉很😓,最后总算在浅草寺里的麦当劳找了个垃圾桶扔掉。浅草寺的雷门是打卡拍照地,门口的雷门通路还能看到远处的东京新地标—东京晴空塔。过了雷门,就是浅草寺的仲见世街,都是卖纪念品小玩意儿的,边上还有些小街是卖吃的。浅草寺里的求签需要扔100日元在桌上的投币口,然后拿签筒自己摇,摇出签后,根据签上的数字找到对应的抽屉拿取你的签文,并把之前的签子塞回签筒里。摇了个吉,感觉还是蛮幸运的。求完签就到边上的休息地一边休息一边啃之前买的栗子,拨起来很方便,不怎么粘壳。
休息好后,感觉去晴空塔有点赶,懒的过去,直接回酒店,在大堂公共区域的吊篮座椅上休息,差不多4点不到check in。
房间楼层在最高的9楼,需要在电梯刷房卡,然后按下所在楼层,单独的2平米胶囊房间,床的下面是放行李的,空间很大;床头有电源插口,mini保险箱,电子时钟,床头上方边上还有三个衣架和一个S型挂钩,靠近床尾有个翻折的小桌,床尾是个液晶电视机,配了一副耳机。由于胶囊房间的门是下拉型的幕布,因此隔音效果可能会稍稍差一点,不太容易入睡的人不推荐入住。在房间里面的角落有公共的卫生间和一间洗衣房,房内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洗衣机一次300日元,烘干机一次100日元/30分钟,如果是牛仔裤之类的厚衣服可能需要烘干1小时。靠近电梯的另一边是公共浴室和洗脸台,1间浴缸➕3间干湿分离的淋浴间➕1间卫生间,5个洗脸台,每个边上都有一个电吹风和直发棒,角落还有个小柜子,上方是一次性杯子,用来刷牙的,下面有四层,分别是小包装的洗脸液,乳液,化妆水,棉签,化妆棉,牙刷,浴帽,耳塞,头绳。这家酒店的细节做的真的蛮到位的,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够,还可以在大堂边上的柜子里取用你所需要的物件,每天的毛巾都是帮你重新补充好的。整理参观好后,晚饭是楼下的食其家的牛肉盖饭套餐,吃完后,旁边便利店买了乌龙茶,柠檬啤酒和🍮。

交通线路:
新大久保->藏前(地铁一日券):都营大江户线 东新宿站 到藏前站  A6出口

麦当劳早饭        740日元
浅草寺买栗子     350日元
浅草寺求签        100日元
食其家晚饭        650日元
Total:           1840日元

第六天 晴空塔 台场 东京塔

11-18  早上起来后8点去大堂边上的公共区域吃早饭,酒店早饭时间是6:00-9:00,如果包早饭不要错过时间。5种面包,草莓酱和黄油,火腿片,炒蛋(推荐,可以撒点胡椒和番茄酱)橙汁,牛奶,3种谷物,酸奶,水果粒,沙拉,两种沙拉酱,边上靠近吧台还有热水壶用来泡一边竹篮里的茶包,还有个咖啡机,可以制作热咖啡和冰咖啡,有操作指示。早饭种类不算多,但是还是蛮不错的。
吃完早饭,出酒店右手边直走,大约步行10分钟左右,看到右手边的吾妻桥,从吾妻桥上走过,左手边有隅田公园和朝日大厦,从隅田公园里往右手边方向走,抬头可以看到东京晴空塔,然后从街道里往晴空塔方向走。基本走2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晴空塔的入口在4楼,沿着电梯向上,会有指示说售票口的位置。
东京晴空塔的营业时间 8:00 - 22:00,推荐直接去售票窗口买,指定日门票更贵。 成人票 350米天望甲板 2060日元,450米天望回廊1030日元,门票是分开购买的,折合下来与上海环球金融的门票差不多。
买好票后,售票小姐会提供晴空塔的介绍小册子,选中文的好。排队开包安检下,然后坐直达电梯到350米,这里有个江户一目屏风,可以看到古时江户街景和现在的对比。天望甲板360度欣赏浅草墨田地区,远处还能看到东京塔。在天望甲板游走拍照欣赏一圈后,可以在中间的地方买票上450米的天望回廊。这边是个环形向上的通道,在通道的终点往前就是晴空塔的最高点451.2米的地方。之后再坐电梯下到350米,自动扶梯到下一层,这边有咖啡店和透明地板,恐高的人请谨慎尝试,站在透明玻璃上真是心脏跳的有点快,腿有点软。之后就是直达电梯到5层的出口,在出口的地方有小桌子,记得盖章哟,有两个。敲章的对面就是纪念品商店,很多事晴空塔限定款,机场也不一定买的到,所以喜欢就不要错过。
楼下还有电视台的纪念品商店,很多热播剧和动画的周边,如果热衷这些,同样不要错过。
4楼外面是墨田水族馆的电梯,自动扶梯到5楼,然后买票进入。水族馆不大,所以票价也不算贵,不过也有个巨型水族箱,有很多鱼类以及鲨鱼。中间的部分还有企鹅和海豹。这边的水母很有特色,大大小小,还有彩色的。
水族馆浏览好后,扶梯到4楼,再电梯到3楼商场内部的餐厅,拉面,章鱼烧,小笼包,韩国石锅饭,应该能满足你的口味。吃完记得把盘子还了。
晴空塔通往押上地铁站的地方还会穿过一个商场,有兴趣可以逛逛。从押上坐浅草线到新桥,下午是去坐无人驾驶的百合海鸥线(ゆりかもめ)去台场。地铁出站后,按照车站的指示往百合海鸥线的方向走,如果人多那就等一辆,站在往汐留方向的第一节车厢,天气好的话,太阳会有点刺眼,不过正面也能好好欣赏台场的风光。
大约4-5站过桥后的台场站下车,这里我犯了个错误,导致我绕路一圈才找到🗽。其实在台场站,富士电视台的另一边就是电视剧里出现的🗽以及🌈大桥。不过出站太过于兴奋,直接往富士电视台走就没有看到。富士电视台需要电梯先一层层上到7楼,这边的平台上有热播剧的大幅海报,天海佑希的chef 三星厨师,吉田羊的医疗剧以及男神玉木宏的Career 打破常规的警察署长❤️。平台的一边是售卖富士电视台上方球体的观光门票,此处还有个海贼王周边店。边上下扶梯到5楼有个关于富士电视台节目的展示区间,有综艺,电视剧,漫画片各种相关的信息图片。出来后,往下1楼是动画片的周边店。从另一边的门出去后,往左手边走,会有个天桥,上天桥,会看到左边远处的调色板🎡和右手边的Dive city百货店。下天桥从Dive city内部走,会看到kitty店,屏住木有买。然后往前穿过一个类似餐厅休息区域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门外1:1模型的高达。从高达前面宽敞的大道可以一直走到调色板摩天轮,摩天轮的下面有个汽车展示馆,有些项目是可以免费试玩体验的,推荐玩一下。穿过汽车展厅,就是🎡的买票口,一人票是920日元,运气很好,买票前有个日本阿姨免费送了我一张票(∪´>‿<`),上台阶前,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是要普通彩色的舱还是全透明的舱,两个舱是分隔开的,不恐高的可以试试全透明。缆车可以俯瞰台场周边的风景,其实更推荐晚上来,不过晚上拍照可能不是很清晰,晚上摩天轮的灯光图案也是一条风景线,有时间的可以来看看。下了🎡后,由于之前么有看到自由女神像就从摩天轮前面的半封闭的长廊往海滨公园走,如果之前已经看过,可以在摩天轮边上坐百合海鸥线回新桥。
穿过长廊和一条马路就可以看到海滨公园的沙滩和不远处的彩虹大桥。往左手边一直走,穿过都是鸽子的草坪,抬头能看到自由女神像的背面,爬上台阶,可以在回廊上近距离看女神像。拍照留念后,就可以往前走到台场站,坐海鸥线回新桥。不过此站上车人有点多,挤不上等下辆。
回到新桥后,出站往东京地铁线走,浅草线到大门换大江户线,六本木下车。出站后左手边一直往前,路口有六本木Hill,右前方不远处是TV ASAHI。由于这边攻略没有做好,所以遗漏了六本木Hill(Roppongi Hill)的登高,傍晚在六本木的室内平台可以欣赏亮灯的东京塔和远处的晴空塔,楼顶的停机坪也是可以上去的,有指定地方让你拍照。五星推荐,欣赏六本木,东京塔的好去处。具体票价在1800日元左右,停机坪可能需要另外购票,请以现场的售票价格为准。
六本木站出口的右手边路口转弯就能看到东京的标志—东京塔。从六本木到东京塔可选择地铁到赤羽桥下,或者直接步行20分钟左右到。东京塔也可以登高,票价以现场为准。东京塔的敲章位置在1楼综合服务台的边上。2楼服务台的地方还有个心形外壳内部东京塔的东西,很适合拍照。如果不赶时间可以绕到东京塔的前面,有个芝公园,从公园拍东京塔,更像偶像剧里的场景。
打卡完毕后,赤羽桥坐大江户线回酒店,酒店楼下食其家晚饭,吃完热热的牛肉小火锅暖暖身体。

藏前->晴空塔:步行
晴空塔->富士电视台(三日券➕西瓜卡):浅草线 押上站-新桥,出站换乘百合海鸥线(西瓜卡)台场站
富士电视台->六本木(三日券):百合海鸥线 台场站 - 新桥,出站换乘都营大江户线 六本木
东京塔->藏前(三日券):都营大江户线 赤羽桥 - 藏前

晴空塔楼下中饭        740日元
摩天轮纪念照         1100日元
超市北海道限定🍮    108日元
东京塔海贼王纪念币  500日元
晚饭小火锅              680日元
水,森永烧🍮          232日元
Total:                 3360日元

第七天 樱田门 银座 东京站 日本桥

11-19 早上发觉下雨了,才想起来雨伞落在之前的民宿,冒雨过去拿,没找到,只好边上的便利店买了🌸粉色的新伞。新宿站坐地铁丸之内线到霞关,出站后开地图找国会大楼,看到这个就想到水谷丰的相棒😏,从国会大楼门前的大道直走可以看到一个公园,还遇到人家在参加跑步活动的,公园的右手边就是日本警匪破案剧里经常出现的警视厅。警视厅的对面是法务省,高等检察院,警视厅的后面就是它对头警察厅,还是柯南剧场版20开头库拉索盗窃机密逃跑的地方。
在警察厅门口坐日比谷线到银座,出站后看地图定位的优衣库再刷了一遍,之后去隔壁的AF,然而发觉价格比美国还要贵。转战银座的熊本馆,店面不大,1楼是类似熊本的土特产,二楼转角的房间是熊本的旅游信息,介绍宣传页,熊本🐻的周边以及小小的餐厅。PS:此处有熊本🐻的一个小小的章,在靠近收银台的矮柜上,边上是很多宣传手册。看完熊本,闲逛Tiffany,在附近找到吉野家吃了份午饭。
下午从银座步行到八重洲地下商业街,这边有很多萌萌的店和拉面店,不过饭点需要排队,请注意到达时间哦。在迷宫般的商业街走了半天,不得不回到地面,绕了半圈后总算看到东京站的样子。不过由于站前的广场在施工,围了一大圈,所以照片拍出来不好看,我也不好意思去对面楼上找位子拍照。
这边的走的太急,忘记去东京站里找寻敲章地点,如果有人找到记得通知我下,我要去补个章。
从面对东京站的地方往左走,开地图找日本桥,步行大约10-15分钟,就能看到日本桥以及桥上的麒麟像。这座桥是日本道路的原点,所以的路都是从这个点辐射出去,值得去看看。穿过日本桥对面三越百货店,百货店的后面是三井住友银行,电视剧半泽直树的拍摄外景地。住友银行的对面是室町1,2,3的百货店,下午在室町2的楼上TOHO电影院现场买了张电影票—机动战士高达。这边买票基本都是自助机器,选择你要看的电影,场次,座位,人数,确定后,把钱塞入机器,打印出电影票并退还剩余零钱;边上买零食的地方还会提供一个三脚架,可以让你把🍿️,饮料放在上面,架在💺扶手上,不容易翻倒。大堂还有电影周边出售,LED的预告片播放边上是影片的宣传介绍页。
电影前期铺垫介绍很多,中间看的睡着了,后半程又醒了。只能说我挑错片子了,不过谁让它是离我最近的一场。
看完电影浅草线日本桥站回酒店,本来想酒店附近吃日料寿司,不过看店里貌似坐满了,就在酒店隔壁巷子里吃了碗拉面,味道比一蘭好。

藏前->新大久保(三日券):都营大江户线 藏前 - 东新宿
新大久保->霞关(三日券):丸之内线 新宿 - 国会议事堂前
警察厅->银座(三日券):日比谷线 霞关 - 银座
日本桥->藏前(三日券):浅草线 日本桥 - 藏前

🌸雨伞                   1080日元
熊本纪念品(代购)  1404日元
吉野家午饭                430日元
TOHO电影票           1300日元
零食 芋头🍟              500日元
元乐拉面                   460日元
Total:                   5174日元

第八天 东大 六义园 东京巨蛋

11-20   吃完早饭,大江户线到本乡三丁目,出站后开地图对好方向步行到东京大学。先看到的是东大的赤门,红色的古朴的大门。从边上的门进入东大。这辈子指望不上了,下辈子要好好学习,先来熏陶下。闲逛后,可以走到正门,不过正门也没有标示东京大学几个字,是低调嘛。逛好后,地铁东大站坐2站到驹込站,出站斜对面是六义园,东京欣赏🍁的好去处,并且在🍁季晚上会亮灯,观赏夜晚🍁与🏡的景色。
六义园的门票是300日元,驹込这个是偏门,可以绕一圈到园子中间的湖泊假山,🌲倒映在湖泊里,很美,估计晚上亮灯又是别样的景致。在正门出口的地方,有六义园的纪念章配上当日入园的日期。
从正门转回道驹込站,地铁到神保町站。不过由于是周日,书店街很多不开门,想逛的小伙伴注意下日程安排。在附近找了家吃荞麦面的品尝了下日本特色。之后地铁到春日踩点,晚上要和乔安娜来玩。春日站6号口出站可以看到东京巨蛋。边上的商店有Godiva店,里面有国内没有的口味,不能错过。这边还有个摩天轮和市区内的过山车,尖叫声听着真是很开心,小吃和店铺也很多。晚上和乔安娜汇合时看到东京巨蛋人流很多,从妹纸们手上的写字板得知原来今天晚上是岚的演唱会,求票子的妹纸众多。晚饭是乔安娜推荐的海鲜三崎港,算是实惠型的🍣回转店,还有特别点餐后的送餐新干线小火车,超好玩。三文鱼泥🍣味道不错,刺身只有一种,点不出什么,尝个鲜还是不错的。
吃完逛了Godiva的这幢楼,楼上有卖饰品的小店,还有ABC卖运动鞋,Muji店。逛累了在后乐园站楼下的麦当劳休息,还顺便帮乔安娜妹纸打了耳洞,用一次性的打洞器。PS:此打洞器要1500日元,贵。

藏前->东大(三日券):都营大江户线 藏前 - 本乡三丁目
东大->六义园(三日券):东京地铁南北线 东大前 - 驹込
六义园->春日(三日券):东京地铁南北线 驹込 - 后乐园 6号出口东京巨蛋
春日<->藏前(三日券): 都营大江户线 春日 - 藏前

六义园🎫             300日元
午饭荞麦面           400日元
书店购书            2018日元
Godiva棒冰           350日元
晚饭海鲜三崎港   1500日元
🍓戚风蛋糕          450日元
Total:              5018日元

第九天 秋叶原 海边幕张

11-21 早上8点半早餐,吃完收拾行李,满满20寸的化妆保养品➕20寸左右的折叠包➕一个🎒。注意此酒店是10点退房,不要过时间。行李寄存后,楼下坐浅草线在人形町换乘到秋叶原,不过只是在周边逛一下书店,淘到了柯南的杂志。逛完后,酒店附近的やよい軒吃了午饭,炸猪排套餐,味道还行吧。
到酒店拎行李去千叶海滨幕张,八丁崛换乘JR京叶线,这路走的真是辛苦,都是台阶,一个人拎上拎下,一身汗。出了海滨幕张站就是三井海滨幕张outlets,酒店就在outlets后面的法郎酒店。房间在11楼,窗口能看到远处的海。行李放下后,去outlets稍微逛了下,在闻讯台问到了去羽田✈️的大巴车位置,就在JR海滨幕张站北口的3号车位,边上是天丼。晚上就是这边吃的天妇罗饭配荞麦面。吃完隔壁超市买了第二天的早饭,水,两罐酸奶以及哈根达斯期间限定的冰淇淋,然后回酒店休息。

交通路线:
藏前<->秋叶原(三日券➕西瓜卡):浅草线 藏前 - 人形町 换乘 日比谷线 到秋叶原
藏前->千叶海滨幕张(西瓜卡):浅草线 藏前 - 人形町 换乘 日比谷线 到八町崛 步行通道换乘 京叶线 海滨幕张站 南口

秋叶原买粉扑,眉笔      1186日元
Comic 书                     4588日元
やよい軒炸猪排饭           680日元
天丼天妇罗饭配荞麦面     810日元
Total:                       7264日元

第十天 海滨公园 三井海滨幕张奥莱

11-22 早上5:59分被地震晃醒了,震度4,中心在仙台福岛附近,震度7.4,地震后伴随海啸以及海水倒灌。东海新干线直到午间才开始运行,也算是感受到岛国的特色了。房间吃了早饭,收拾下东西后,11点退房。行李寄存,太阳很好的一天,先去边上的海滨公园逛了圈,本来还想走到海边,不过走过去才发现对面公园有点大,而且人烟稀少,所以折返回到outlets的D区三楼吃午饭,牛排盖浇饭套餐。吃完楼下闲逛,把昨天没有逛的地方都看下。下午在Tully’s coffee 吃香蕉提拉米苏pancake补充能量。差不多4点半回就酒店拿行李,到之前踩点好的大巴车站等车。到羽田的票价是1150日元,要准备好零钱,一上车就要把钱交给司机。虽然大巴车晚点10分钟,不过还是蛮早就到机场。PS:羽田国际线是终点站,可以上车睡一觉;大巴车途中经过台场附近,看到夜晚的调色板摩天轮的色彩,很美丽。也算是给此次东京自由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交通路线:
千叶海滨幕张->羽田机场: 海滨幕张站北口 3号车站 高速巴士 票价1150日元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