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曲折而结局圆满的马代W岛之行~

猪爬在哪儿 LV.3
2016-11-30 22:59 423/2

什么也先不说,先来三张W的大照片以解我回到帝都之后的相思之情~

这次的马代之行可谓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这还要从年初说起~去年底才和蜀黍领证,一直策划要蜜月,无奈蜀黍工作太繁忙,都不能确定时间,所以就只能推迟到下半年……
        选岛首先就是个艰巨的任务!早在08年就有同事来W岛蜜月,我当时就被他们的照片一箭射中!好美的景色,好美的岛屿,好美的水屋和沙屋~所以W岛变成了我的梦想~一直许愿待到自己成为新娘的时候也要到W来!于是W岛成为我的第一候选,蜀黍又看了几个岛,比如JD,但是岛上活动项目少,蜀黍都不太赞成,看到顶级奢华白马庄园岛和维拉私人岛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虽然岛很好,但是价格难以承受,只能等以后再去了。选好了岛,我就从阿里旅行上找了代理(因为觉得旅行社业务繁多,针对马代一地并不专业,所以选择代理),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我们找的代理也超赞!就是上海悠翔国旅—翱翔假期,专业马代好多年!淘宝就是好几个皇冠了!从开始的选岛就一直咨询客服小慧,不厌其烦的为我推荐介绍,超级nice,我们想坐新航樟宜机场转机到马累,因为都说新航优秀,所以想尝试,但是我们开始没想好要不要在新加坡逗留两天,所以也反复咨询机票,最后终于定下来是七天五晚,当天上岛,不在新加坡逗留,付完款后,悠翔的人马上告诉说有特价票只剩四张,比之前的报价又便宜了几百,说把差价要退给我们,就在那一刻起我觉得这个代理更靠谱了!

机票和酒店都确认好了的时候是九月份,就等十一月份出发了,代理一再叮嘱注意事项还赠送了境外保险。出发当天早早来到首都机场,帝都的雾霾简直是出来添乱,当时我就觉得一定会晚点,果不其然到机场后就收到现报,说是飞机晚了要延迟一小时起飞,明明00:10分的灰机活生生变成了01:10分。。。好吧我只能接受。
        新航的服务果然不错,在登机口就分发各种饮料,快两点的时候通知说飞机故障,要延迟到03:45登机……我们赶紧打给代理(夜里骚扰会很不合适,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毕竟这边晚了到那边接机的时间就会变)代理从梦中惊醒后不但没有发脾气,还一直耐心的告诉我们不要着急,等有确切消息再联系他,我们也就挂断了电话继续等,待到快三点时候通知我们由于飞机故障,所以航班取消!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难道一个好好的蜜月就要泡汤了么?!如果延迟出发,之前的房费就白白浪费了么?!机票是特价票不能退改签,机票也要重新买么?!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子里,本来就很困的我们已经有点懵了……只能赶紧打电话给代理(此刻都是凌晨将近四点了,觉得代理应该熟睡被打扰的时候应该也是很痛苦吧……)代理黄先生接了电话说要我们先听航空公司安排,说一定会尽力协调,让我们放心~放下电话,心里的大石头一半落了地。
        平生第一次从入关口出关,护照上的入境章上面又压了一个出境章,等了以后提取行李,然后上了大巴车,奇葩的司机师傅居然不认识去酒店的路也不认识导航,开了半个小时才到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我头晕晕的,进门倒在了床上,醒来时候是八点多,老公说新航派了一个什么总监,他和十几个要去马代的人协商后让新航安排了十二点国航到香港转国泰的班机(由于新航早班飞机位置也满了),这样至少能保证当天到马累,否则要是等新航飞机就得到夜里再飞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跟到了机场,新航的接待人员带我们到国航柜台办理了值机,此时代理的信息也来了,马累住宿已经安排好,到了以后联系他给的对接人,终于,行程又开启了。

我们本来转机时间就一小时多一点,国航飞机又晚点半小时起飞,空姐还说没晚。。。我们还没换登机牌,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是赶不上飞机周六还是到不了马累。。。到了香港我们就猛跑出飞机,居然在出口看见了举着牌子接我们的国泰航空的员工,说我们飞机晚点,新航安排他们接我们赶紧办理手续,顿时就觉得又有希望了!新航和国泰的服务以及应急机制真的还是不错的,国泰航空帮我们换好登机牌以后,怕我们赶不上遥远的登机口特意找了机场内的两辆电动车载我们去,要知道,光电动车就开了六分多钟,我们登机时候离起飞只有一刻钟了……
        一切还算顺利,我们如期登上了飞机,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马累!也顺利找到了接机人!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许多。

小黑哥把我们接到了酒店,此时代理的消息来了,说W酒店的房间很满,延住还需要落实,等明天早上消息。好吧,我承认虽然有些担心,但不像前一天了,实在不能延住就还是原计划回来,只不过一天的酒店钱找新航赔偿就是了,就这样终于睡下了。

马累酒店的清晨~还是凉爽的。

海边的喵星人,很粘人,不时的和你撒娇。

酒店外的海滩很宁静。

一早醒来,收到代理消息,说是W岛延住成功!我听了好兴奋!但是机票改签还需要周一才能有消息,让我们等等。我已经顾不上机票,觉得酒店成功就是一大利好,收拾行李要去坐水飞啦~

W的水飞休息室~里面随便吃喝哈哈。

坐上水飞,直奔W~

机长是脱了鞋子开的哈哈。

遇见彩虹,超级美,机长都不开飞机拍照片了。

水飞把我们放在了一个临时的小码头,W的快艇过来接我们。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W!

酒店的欢迎冰咖啡。

申请的蜜月布置。

大大的沙屋露天浴室。

沙屋全貌~

二楼还有吊床

蜜月香槟和巧克力,我和老公一瓶都干掉后两人都晕晕乎乎的哈哈。

我们带了很适合做背景的火烈鸟兄,打起气来放到泳池中。

岛上随处可见的甜品站,里面有冷饮和饮料,都是免费哒,吃起来!接下来就要去预约这几天的活动了哇咔咔。

免费租的透明船,可以划两小时还是三小时,但其实划半小时胳膊就受不了了哈哈。

岛上的小动物~

餐厅边的鱼。

我们选的是包早晚餐的,晚餐三个餐厅都可以去吃,而且有中文菜单,第一天的晚餐吃到撑的走不动。

干贝很软~好吃

鱿鱼不错,量好大。

这个猪肉咖喱主菜有点儿接受不了,酸酸的,老公说还可以。

牛排很嫩很好吃,就是味道比较淡。

这个甜点忘了名字,是荔枝什么的,有点酸酸的。

我要的是这个炸香蕉冰激凌,香蕉太甜了……

早餐可以坐在水里吃,但是鞋子要放在岸上,服务员说是怕没看住被冲走。

报了个浮潜的项目,教练带着观赏海底世界,找到了海龟~老公还摸了它一下,我要摸被阻止了,教练说它会bite你不能摸嘿嘿。

然后一下午就是传说中的马代的雨来了,真的很大。

被我拍到的小可爱哈哈,跑的超级快。

水屋通道的夜景。

第二天的清晨晴朗的天。

鸟儿来吃早饭了,它的早餐是蜻蜓。

两只小小的鬼鬼鱼在沙子上躺着。

日落时分我们要出海钓鱼啦。

钓鱼简直是难忘的经历:14人坐船参加日落传统垂钓,没有渔竿,只用鱼钩钓鱼半程过后只有一个小伙伴钓到一条不大的,又过了一阵,老公也钓到了一条不大的,我的状态始终处在感觉有在咬饵,然后往上提的时候就是勾不到,鱼饵就被吃完了,双腿站到要静脉曲张,由天亮站到天黑。。。有一次以为钓到了,因为拽不动,结果一看钩到了船沿儿,就在完全失望要返程的时候,突然我又觉得拽不动了……使劲往上提半天也无果,小黑哥马上冲过来帮忙拉鱼钩,后面一位伙伴说会不会勾到他的鱼钩了,因为他的鱼线也在跟着小黑哥拉鱼钩的方向移动,但是不到一会儿,他的鱼线被解下来了,我的鱼钩还是拉不动,又过来一个小黑哥一边拉鱼钩一边打手电照射,结果拉到水面一看,是一条一米多长的鲨鱼!我钓到了一条鲨鱼。。。伙伴们纷纷惊呼,来拍照,鲨鱼一直挣脱也脱不了鱼钩。。。最后没办法,只能剪断鱼线把它放走。。。然后小黑哥问我还要继续钓么,那时的我双腿发软满手是汗,瘫坐在船上,连连摆手拒绝,直到回到岛上还是心有余悸……

这就是我的鲨鲨……

第三天决定去坐滑翔伞了,景色好美。

飞上去的感觉好爽!我在上面都不能闲着一直拍照~伙伴们直呼我胆子大!
        下午安排的出海寻找海豚,可惜没看到,但是坐豪华游艇出海还是很嗨森!

后面的两天都是自己在浮潜然后有大雨陪伴,献上几张美图吧。

我们坐着水飞飞走的那一刻真的太多的不舍,这里的人,这里的景,都太让人怀念~马尔代夫,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这次的行程最后圆满成行最重要的是要感谢悠翔国旅的朋友们,没有他们的协助我们的旅行应该不会有后面的顺利。谢谢你们~再次衷心的,下次来马代还会选择你们!

引用 猪爬在哪儿 的图片:

这张美美的呀~~~何不当做头像

2016-12-01 16: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