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画腾冲,银杏村和顺古镇,此处有安放的青春

• 出发时间/2016-11-23

文艺青年的世界或许就是有太多的不经世事,单纯善良,美好的渲染着周围的人,或是让自己置身世外,内心坚强勇敢执着。
当你还在纠结往哪走,或仅仅只是单纯的想逃离,或是只想呼吸一片纯净空气,有这样一个地儿,仙归林中宿,云来道山晓,不知愁滋味………她的名字叫,腾冲

趁岁月还未蹉跎,还有做梦的能力,背上行襄,记着带上你的相机,你可以不带美丽的衣裳,可以不施粉黛,但一定要带上你的另外一双眼睛,因为这双眼睛会让你记住一辈子,拥有一辈子的回忆………

一年一年,恍惚间就快到自己都不相信的年龄,人生就是一场匆忙的行程,我走哪里,我想通向何处,我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几十载光阴,不由自己,却能暗喜自己能够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要走向你,你撑开怀抱,略带妖娆的身姿

接纳我的不知所措,在这里我就像一个傻傻的孩子

那悠扬回旋的音乐,我的笑声绽放在银杏树下

谁说无处安放青春,那一首丽江小倩,带走你的灵魂

……。……………。……。…。…。…。……。…。…。……。

行程安排

唯一打动了我的味蕾的是这道百姓人家的白果炖鸡,在银杏村每家客栈都有,不必费力寻找

DAY1:早班直达腾冲的飞机,投奔银杏村“银杏之家客栈”,放下行襄,开启了一天银杏村之旅。
逛逛银杏村,赏银杏,吃白果炖鸡,发呆

DAY2: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餐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饵丝,围坐在火炉旁取暖,美好的一天开启,逛银杏广场,听听原声音乐人的歌曲,走走停停,在银杏树下喝杯咖啡,吃碗过桥米线,逛逛乡间小路

DAY3:离开银杏村前往和顺古镇,和顺古镇的客栈很有特色,选择住在:和顺晓道别院客栈,干净舒适的床铺,雅稚独特的小院,透过拱门设计的石墙,可以望见一片宽阔的田野,田野对面就是和顺古镇,在这里呆上两三天都不够,和客栈掌柜喝喝茶,聊聊天,通向和顺古镇的距离仅一公里左右,逛古镇,体验古镇的英式奶茶,吃吃鲜花饼,听听歌,看看古墙,感受慢时光。

DAY4:客栈帮联系好往返直达悦椿温泉,享受最棒的放松体验,此温泉很棒,位于腾冲北海乡,石板小径在花园中弯转延伸,到处被植被覆盖的美丽景色,优质星级的服务,在这里再点上一碗正宗的过桥米线,配料之多,汤鲜味美。如果你来腾冲不冲泡温泉是很大遗憾,原定之前是去热海的,但是听人说那里游客太多,泡温泉的氛围和环境自然就要差很多,所以选择了悦椿温泉,一问客栈和司机,都知道,下午返回客栈,觅食在附近的农家小院,小院不大,很有特色。

此次行程只有四天的时间,稍显伧促,热海景区、抗战革命馆、腾冲很多景点未能去,圆中有缺,缺中有圆,抱着遗憾却思量着能再有一次的相会,相信下次的相见又会是另外的惊喜。

银杏村

一起来感受美丽的银杏村景色

银杏之家客栈,四合小院,一颗大大的银杏树,树下的人,穿着鲜艳的服装,阳光般的微笑,就像是一副浓墨油彩画,涂满了灿烂

街道旁,小巷里,黄色、蓝色、红色的映衬

生命就应该是 这样的色彩

好久没有这么随意,
随意的享受银杏叶温柔包裹,让我平静地坐着,
哪怕是看一本书,或是什么都不想,就看着美景,已微醉。

千里迢迢赶来,只为一睹金黄盛景

劈柴、炉火、围坐
                                                                 弥漫的银杏妖娆

太阳晾晒洁白的被套,透露着一股阳光般的味道
                                                               单纯,如此,安好

尽管你总是说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可以冲动的感觉,心如死水,连微澜都不曾有,如此不堪,可当你有些疲惫,总有这么一个人,她总是无形的影响着你,充满了正能量,总是在你感到很累的时侯,带给你一丝温暖的憧憬,原来,心里还有这么一块处女地,没有荒凉,你说,我们去腾冲吧!

清晨,耀目的阳光催促我不要错过这美好年华,
                                                 赶紧地,披上外套,早晨八点钟的太阳尽是如此温暖,
                                                 弥漫着,浸润着,我那颗慢热的情绪
                                                 此时街道如此宁静,昨天还见热闹的人群,此时还在入睡吧,
                                       此时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心跳,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虽仅有几度,却暖入沁脾

十一月的银杏曲,悠扬莺绕在耳边

这里的小木屋,泡上一杯热茶,就足以温暖你的身心

如果你喜欢这样的银杏村,最好在11月中下旬来,这时满满的银杏味道,白天气温在14-16度左右,早晚凉,着一件小外套和T恤,记得带上一件厚外套,早晚可低至4度左右,紫外线强,记得带上防晒霜,银杏村的客栈在这个时侯都是旺季,客房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定,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可通过去哪儿网、携程网、淘宝定,我们这次入住的是银杏之家客栈,干净整洁,基本都有WIFI

如果你喜欢吃鸡,这里可是你的美食地,白果炖鸡,银杏羹,腊肉香肠,土家菜,都是必点菜肴,你一进入银杏村就能闻到满满的炖鸡汤处处飘香,消费比在腾冲市区或和顺要贵一点。

十一月就这么短的时间是银杏黄了,抓紧时间,赶上最后一拔吧

下一站: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我来了,和顺古镇

抬起你的下巴,让阳光洒在脸上

小时侯的印象就是这样的情景,那时有湛蓝的天空,干净的石板路,绿荫成行,两三人群,笑容可蔼,生活简单满足

当你傍着蓝天游走,依着白云遐想,你才发觉

如此美丽动人的瞬间是真实的

顺着古镇走,来到一间咖啡店,没有点咖啡,确点了一杯英式奶茶,味道不浓烈,就如这洽淡人生

微甜,就是最好的

回到了和顺晓道别院客栈,舒服的坐在沙发上,泡一壶茶,读一本书

当你走进这样一个纯净的世界
                                                               你会发现
                                                               清风吹拂着银杏
                                                               落叶又拍打着清风
                                                               一切是如此安静而祥和
                                                              世界是多么可爱

我等侯着你,我望着户外的昏黄,如同望着将来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听

你若归来,希望在每一分钟上允许开花。

再见,不是再见,而是再见!

好美

2016-12-01 11:28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12-01 11:28:15 的回复:

好美

回复秋:真的是很美

2016-12-01 15:33

引用 菁~@~菁デηàηc 的图片:

秋意襲來,大地由綠轉黃,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銀杏村清幽靜謐,詩情畫意,一束扶疏,幽邃宜人,更顯得無限風情~

2016-12-02 20:0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2-02 20:07:34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你的赞美

2016-12-02 20:43

2016-12-02 21:32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2-02 21:3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