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眼识印度

心灵寄宿 (江阴) LV.6
2016-11-30 23:23 1208/5
  • 出发时间/2016-10-30

2016年10月30日去,11月15日回,17天的行程。到家后,迟迟提不起笔来描述印度,仿佛一切都是昨天,也仿佛自已还活在印度的梦里,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很久以前知道印度诗人泰戈尔写的一首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曾经想去印度,想着能取得真经,所以一直有了去印度的想法。
唐玄奘用四年时间从东土大唐走到西域天竺求得真经,我用六个小时一路向西飞到印度,没有经过一路的八十一难,所以我也没有取得真经,回来还食人间烟火。印度,没有国人想象的差,国人通称印度人为印度阿三,说他们的电影都是神剧,可我们现在的抗日剧不也是神剧吗?一杆步枪打下来一架飞机,裤衩里藏手榴弹等等,我不评论是好是坏,也许这个就是民族的精神和信仰,说到信仰,印度人的信仰有好多,真正的佛教己经不多,他们融入了更多种类,一切都是那么的包容。

我的二维码,可以加我咨询去印度的事项。

关于行程

计划是16天的行程
第1天:南京昆明,晚上11:55昆明加尔各答Kolkata,到达印度是晚上11:45(印度时间比我们晚2小时30分)
第2天:晚上的火车,加尔各答Kolkata到菩提伽耶gaya(火车5小时)
第3天:菩提伽耶gaya
第4天:菩提伽耶gaya到瓦拉纳西Varanasi(火车5.5小时)
第5天:瓦拉纳西Varanasi
第6天:瓦拉纳西Varanasi到阿格拉Agra(火车12小时)
第7天:阿格拉Agra
第8天:阿格拉Agra到斋浦尔Jaipur(火车)
第9天: 斋浦尔Jaipur到普什卡Pushkar(汽车)
第10天:普什卡Pushkar
第11天:普什卡Pushkar到乌代浦尔Udaipur(火车)
第12天:乌代浦尔Udaipur
第13天:乌代浦尔Udaipur到孟买(飞机)
第14天:孟买
第15天:孟买到德里(飞机)
第16天:德里到上海(飞机)

关于签证

签证,现在用电子签,这点还是蛮方便的。还是要感谢莫迪大叔对华的政策,以前要办理印度签证很难,经常要被拒签,去年莫迪大叔来中国后就改变了政策。电子签E-visa,就是在网上申请之后,签证会发送到邮箱,打印出来就能入境。
所以,电子签虽然没有免签便利,但相比跑去签证中心或使馆提交材料、面试等等,还是方便了很多很多!
这次公布正式开放电子签,印度驻华大使馆官网上登出申请电子签证的资格说明和注意事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1. 只针对短期休闲观光、探访亲友,短期医疗或商务考察的旅客;
2. 护照从抵达印度的日期起有六个月的有效期。有至少两张空白页。
3. 应持有返程机票或后续行程机票,有足够的现金维持在印度的消费。
4. 提前4-34天提交网上申请。
5. 一年可以使用两次,每次可以停留最多30天,只能从9个指定的机场入境:班加罗尔金奈科钦、德里、果阿海得拉巴加尔各答孟买和特里凡得琅,不过在线办理手续还是比较麻烦,表项有点多。建议先建好一个word文档。不过经常遇到办理到最后需要支付的时候,系统出故障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果断重新申请一个ID再支付!之前我就是等了五天都是故障页面…出签速度快,大概3个工作日内出签,不过要注意的是,你的实际入境时间和机场,一定要和填写电子签的时候一致,以免在海关出现情况!

印度电子签网址: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tvoa.html
出签时间:72小时
价格:48美元(价格有波动,以申请的时候价格为准)
电子签办理流程:
登录印度电子签在线办理官网:https://eta.gov.lk/etaslvisa/pages/termnconuser.jsp
对于英语不好或者想偷懒的人来说,还有一种就是最为便捷的,就是交个旅行社或淘宝里的商家,他们会帮你快捷方便的帮你操作,价格在430元左右。

注意事项

印度社会治安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国人想的那么差,印度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30分
1:首先是签证的照片,他们是2寸大头照,是正方形的,不是我们采用的证件照的那种,所以去影楼一定要和工作人员讲清楚,是2寸的正方形。
2:电子签的打印件一定要带,手机里也可以备份电子文档。
3:在中国出去不会来检查你的回程机票,但到了印度,机场会要求你出示返程机票,不然会不让你进机场。
4:护照要多复印几份复印件,所有复印件要分开放在包里,以免行李丢失。
5:注意饮食卫生,尽可能饮用瓶装水。在印度的火车站和其他公共场所,政府会提供带有过滤系统的饮用水,这点还是挺好的。
6:街头小摊上,印度人用报纸或作业本包吃的东西,如果你觉得可以接受,那也可以尝试一下
7:印度的插头好多都是圆孔的,所以转换器是必备的,我的建议是自己在国内改装一个拖线板,把插头换成圆孔的就行了,一个转换头就搞定了,这样就可以给好几个电器充电了。
8:印度的食品卫生虽然不像国内都是“化学品”,但是他们的牛羊猪鸡等基本都是放养路边吃垃圾长大的,所以饮食卫生让人担忧,常用药品一定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9:作为驴友,我还是建议自备毛巾、牙刷牙膏、拖鞋等,5星酒店我没有去体验,所以我住的酒店都是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的。
10: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那么相机带卡和备充这种事我就不再提醒了,我要说的是看好相机,谨防被抢!另外就是,印度有些寺院是不让带相机摄像机的。有的景点带相机是另外要收费的。还有就是进寺院前都要脱鞋,跟你穿过去的高大上的鞋子相比,普通一点的鞋子就被偷的概率就小一点了,我的办法是把鞋子放在有值班的军人或工作人员那,有的景点有专门看鞋子的人,给点小费就可以了。
11:电话卡:印度当地的AIRTEL足够满足短期旅行的需求,资费相对便宜,但要提供护照和2寸的正方形照片
12:一般饭店要加10%或者更多的服务费或税,包括肯德基麦当劳,标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故不须另付小费,但在印度也是小费制国家,10到20元卢比就可以了。
13:在印度很难找到公共厕所,按当地的习惯,只要有墙的地方就是厕所。甚至在火车站人头攒动的大街上,设置的公厕也是没有门的,男性往那里一站就可以方便了,所以女性朋友白天外出就尽量控制饮水。
13:印度的咖啡连锁“CAFÉ COFFEE DAY”还不错,很便宜,味道也OK,这是我们在印度吃的最多的一家饭店。
14:重要的一点,关于钱的问题,我带了人民币和少量美元,我在菩提伽耶的一个私人换钱点换的,1比9.9的汇率,感觉很好了,还有就是你用卡去银行取钱,卡上一定要有VISA或MasterCard的标志,建议还是去汇丰银行,里面有自动柜员机,选择中文菜单,这样就很方便了,如果是信用卡的话,建议在国内出发前往卡里存点钱,因为信用卡取现金是每天会产生利息的,在商店消费刷卡45天以内是没有利息的(具体以各银行为准)
15:最重要的一点,在机场和火车站,遇到非常热情的人,一律远离他们,大多是骗子,有骗你去坐车的,有骗你去报他们的旅游团的。反正需要帮助了,可以找附近的警察或军人。
如遇护照被盗或其他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就近的大使馆或总领馆联系。使馆24小时值班电话为0091-11-2611 234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在国外拨打“12308”时,一般情况下拨打“0086+10+12308”,如求助人在国外遇到人身安全受侵害等紧急情况,拨通号码后可以按“0”再按“9”直接转人工服务。

关于花费

印度,机票是大头,我们没有买亚航的廉价机票,马航的阴影一直在心里,所以我们选择了东航的南京昆明昆明加尔各答,回来是印度航空,孟买到德里,德里到上海,一共4段,共3060元,这个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没有红眼航班,避免了夜里的折磨,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很靠谱的。其他16天的行程一共5000元,包括吃住行和景点门票。
火车票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在印度的各个旅游代理店购买。

印度,一直是我的梦想,3年前去了尼泊尔,从此就喜欢上了,发疯似的连着3年去了3次,想着在蓝比尼旁边就是印度了,但终究没有跨进印度,这次,终于牵着小猪的手一起圆梦了,一起用我的眼看印度。(小猪是学名,本名朱晓伟,男性)

关于住宿

住宿的问题,在印度不是很难,在旅游景点附近都有住宿的地方,我是在Booling订的,很方便。

加尔各答

第一个城市:加尔各答,飞机是夜里12点到的,很顺利的出关了,在机场换了100美元的卢比,给的汇率很低,才5800卢比,这也是无奈之举,待会还要先付出租车钱,从机场出来,很方便的找到出租车,讲好价格,800卢比送到酒店,30分钟的时间,司机也是找不到酒店,一路问一路找才找到,劳累了一天,早早休息,印度之行,就这样开启了

早早起床,闻到的是菜场里的那种特有的味道,难道这就是印度的味道?原来酒店就在一个食品批发市场旁边,靠近火车站,好吧,谁叫我是做美食的,那我们也去转转。

初到印度,被他们的头顶东西给震惊了,真担心他们的脖子会不会受伤,会不会得颈椎炎,也许我是多虑了

不一样的称,他们是天平称,就是你要3斤番茄,那他们就先拿3斤的称坨放在一个盘里,另一个盘里放番茄,直到平衡为止,这就是他们几千年来延续下来的古老文明。

印度的神车,TATA牌,印度本土企业,还收购了路虎,就像我们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一样,但路虎的生产设计还是英国,TATA只是个甩手掌柜。印度本土汽车根本无法进入天朝市场,只能靠垄断在其自己国家销售。TATA,我念塔塔,可印度司机来纠正我了,念达达,后来才知道,印度人的t不念特,念得,所以一路上我们就开始跟着他们卷起舌头发音了

他们把鱼是一块一块割的,不过刀是弯弯的并且是固定的,为什么不和我们中国人一样拿菜刀斩呢?奇怪

刚好遇上印度灯节(排灯节)(Diwali Festival of Light)是印度最隆重的节日,相当于中国的春节。 这是充满光明和爱的日子,这时候全世界的印度人欢欣喜悦的日子。这时候使人窒息的盛暑消退,一年中最宜人的季节就要来临。商人们都习惯在这天更换新账本,以求开市大吉,财源茂盛。因此,一些印度人把灯节说成是他们的新年。排灯节的字面意义是“一排光线”,也正因为 遇上了排灯节,以至于在今后 的几个晚上都已入睡了还是烟花炮竹的声音。

加尔各答的轨道电车,开30码左右,没有车门,他们上下车都是在不停车的情况下,水平啊,在国内可不能这样,要是摔跤了可麻烦了

一大早街头洗澡的人,关键是他们洗澡的水,我感觉是下水道里流出来的,水是黄黄的那种,直接用水瓢舀来就洗,我无语了,这也是我在印度之行感触最深的 。

各种水果汁,20卢比一杯,合人民币2元很便宜,很新鲜的水果,没敢用他们的玻璃杯子,亲眼看见他把杯子在那个浑浊的洗澡水里洗了给客人吃,但他们本地人都习以为常了。

豪拉大桥是加尔各答的标志性建筑。豪拉大桥于1936年开始建造,1942年完工,1943年2月3日开始使用。长705米,桥高82米。1943年时是世界第三长的悬臂桥。

豪拉大桥拥挤不堪,桥头还有卖菜卖鲜花的小贩,不可理喻 ,在我们天朝,我们的城管早就把你哄走了。

巴士、轿车、摩托车、人力车,所有的交通工具使道路混乱不堪但又不会堵塞。

2013年1月,印度工程师称,豪拉大桥(Howrah bridge)面临垮塌危险,因为该国民众似乎已将这座大桥的桥柱当做方便痰盂来“使用”,而人们嚼完Gutkha烟后吐出的“含高浓度酸性物质”的口水,正在不断腐蚀着大桥的桥柱。经调查发现,支撑豪拉大桥桥梁的几个支柱外面的金属外皮,平均已有一半被腐蚀掉。现在的桥墩上已经加了一层厚厚的保护层了。

雄伟的豪拉大桥,据说每天的车流量是6万,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大桥了。

胡格利河(恒河一条支流),小女孩在夕阳下准备在河里沐浴。

桥下就是一个鲜花市场,他们的需求量很大,每家每户的门口就是挂着这样的花。

鲜花做的花冠,不知道是什么用的,但很漂亮。

和鲜花形成鲜明的对比,就是成堆的垃圾,很强烈的色彩对比,其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垃圾满地,慢慢我们也就习惯了。

豪拉火车站,印度的火车站没有检票的,也就是说你不管有没有票,都可以来火车站,也可以上停在那里的火车里去溜达一会,他们是火车开动后半小时才慢慢来查票 。加入火车站,让我听广播肯定是听不懂的了,所以一定要多问里面的工作人员,问清是在哪个站台候车。

繁忙的火车站,不像我们中国,货物和旅客是分开的,他们人货就是喜欢在一起挤。

刚买的印度火车票是没有位置牌号的,要等开车前看他们站台上的公告或者是贴在火车的车门口的打印纸 ,找自己的名字后才知道自己在哪个车厢位置。加尔各答菩提伽耶只要5个小时的火车,我们是空调卧铺,很舒服,但就是哐当哐当的声音很大,夜里12点下火车,到伽耶还有一段距离,突突车谈价格,200卢比,开了40分钟才到伽耶

菩提伽耶

菩提伽耶为佛教四大圣地之一,其它三处为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园(Lumbini)、第一次跟五比丘宣讲佛法的鹿野苑(Sarnath) 以及涅盘之地的拘尸那罗(Kushinagar)。
中国古代高僧法显和玄奘先后记载了菩提伽耶的历史。菩提伽耶的摩诃菩提寺200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
经典记载,佛陀经历六年苦行之后,行至此地,于毕钵罗树下之金刚座上结跏趺坐,证悟十二因缘、四谛法等,而得正觉,故毕钵罗树又称菩提树,即'觉树'之意。
菩提伽耶是甘地发起无暴力运动的地方,是阿育王成长的地方。

大觉塔又称大觉寺、大菩提寺、摩诃菩提僧伽耶(梵Mahābodhi -samghārāma )。即位于菩提树北之精舍。其始建年代有二说,或谓二世纪,或谓四世纪。五世纪初,法显入天竺巡礼时此地已有此塔,附近另有三座伽蓝,其时之住僧以持律精严著称。六世纪中叶,唯识大论师护法离开那烂陀寺后,一度栖隐于此,撰述《唯识三十颂》之释文。玄奘西游印度时,对此塔及塔附近之其他遗迹皆详加记载。

另据《法苑珠林》卷二十九载,于唐贞观十九年(645),黄水县令王玄策曾至此,并于塔西立碑。现存之大塔系十二、三世纪间之缅甸国王所修造者,塔高五十二公尺,外观九层,内部实仅两层,四面刻有佛像佛龛,雕镂精致庄严。十三世纪时,因避回教徒之摧残,佛教徒遂将大塔掩埋,形成一土丘,湮没数百年,直至一八八一年始由英国考古学者康林罕(A. Cunningham)重新掘出,举世震惊,每年朝圣之佛教徒不计其数,然今主权仍归印度教徒所有

很温馨的感觉,老外是在菩提树下听法的,带的面包一半人吃一半狗吃,很和谐。

位于大塔外侧,阿育王之女僧伽蜜多(巴Samghamittā )将此树分枝移植狮子国(今斯里兰卡)。后其本树遭异教徒摧毁,遂又从狮子国移枝回菩提道场,即今之菩提树。

菩提树下静坐,佛教不是迷信,现在很多人一谈起佛教都认为是迷信,都和超度亡灵鬼神什么的联系起来,就拿我们最常见的弥勒菩萨,就代表我们做人处事待人接物要包容,“心包太虚,量周沙界”。提醒我们要学他大肚能包容,见到人要诚恳,要欢喜,笑面迎人。

“佛教徒们相信从这棵菩提树上掉下来的叶子有魔力,得一片可保平安。”有时候微风起,树叶掉落的时候,未免要引得信徒争抢。

小伙在满是垃圾的小河里钓鱼,水只有半米深,钓上来的鱼也是一点点大的,难道他是在享受钓鱼的乐趣?

雨季已过,河水退去,小朋友在低洼地抓鱼,想起我小时候放了暑假也是这样玩耍。

小朋友看到我们两个外国人,表演给我们看翻跟头和跳水。

为什么要下河,哈哈,因为迷路了,要绕好远才能到酒店,我和小猪干脆从河里走过去抄近路。

小姑娘看到我们,很主动的和我们打招呼:拿马斯代,你好的意思。

小朋友在玩什么游戏?过家家吗?这个不是亮点,亮点是用什么东西画的线条,猜猜看,猜不到吧!是牛粪,居然用牛粪,而且还踩在牛粪中间玩游戏,这要是给我爸妈知道了这样玩可要一顿打了。

一群人跟着佛像,开着音响,一路走一路跳,不愧是有舞蹈的基因。

早起,在公园里看到印度帅哥在练瑜伽,被他的功夫所征服。印度瑜伽是源于古老印度的一种强身术,通过肉体和精神的修持达到身心和谐统一、强身健体和开发人体潜能的作用。印度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

包一马车,3个小时,50元人民币,带着我俩逛各个寺庙。

Sujatha Temple,这个景点在很郊区,基本上没什么游客,很安静,就用铁丝网拦着,应该也是和佛陀有关联的。

很热情的一家人,和我这个外国人合影,哈哈,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也是他们一家人了

他们从井里打上了的水是直接吃的,我可不敢,我的肠胃功能可没有这么好。

街头的烙饼,看着很香的样子。

街头卖的点心,满是苍蝇,可他们很习惯了。老板见我在拍照,也忍不住笑了

下午2点的火车去瓦拉纳西,还是空调卧铺,睡的有点冷,晚上8点到的阿格拉cannt,阿格拉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阿格拉cannt,另一个就是阿格拉堡火车站,因为没有买到阿格拉堡的车票,所以就到了阿格拉cann,依然是突突车,又是一轮和兔兔们的讨价还价,最高200卢比送到酒店,兔兔开的很疯狂,又是超车又是避让,我一路不知说了多少遍slow slow,20元人民币,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这是我在印度遇到的最疯狂的兔兔车司机,也是最划算的一次

很喜欢沉思中的姐弟俩,阳光晒在小姑娘脸上,透露出的是对生活的渴望,姐弟俩和旁边的父亲没有买票,也许是没有钱,也许就是想免费的坐一站路,列车员来查票后一顿训斥,后来就在下一站下车了。
很自然的美。奔驰的火车,带我们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着窗外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人就是要不断的在前进路上奔驰。

光头大叔是列车员,在查票,如果没有票,那就补票,在印度,如果没有买到票,那也可以上车的,顶多就是没有位置,我们不逃跑,但我们可以补票,这样起码不会耽误行程。

火车的厨房,厨房也打扮的很漂亮,工作人员在制作咖喱饭,加一个鸡蛋,他们没有专门的餐厅,都是像我们的盒饭一样叫卖的。

瓦拉纳西以前称为"贝拿勒斯",历史上还有"加西"(意为神光照耀的地方)之称,因城市地处瓦拉纳河和阿西河之间,1957年改为现名称,是取两条河的名称合成的。瓦拉纳西享有"印度之光"的称号,是印度恒河沿岸最大的历史名城

公元7世纪,中国唐代高僧玄奘曾到这里朝圣,他在《大唐西域记》里对这座城市的古老建筑、居民生活、市井繁荣、宗教状况以及风土人情均作了详细描绘

印度教徒一般都认为能在瓦拉纳西死去就能够超脱生死轮回的厄运,而他们相信在瓦拉纳西恒河畔沐浴后,即可洗涤污浊的灵魂;另外,在瓦拉纳西恒河畔火化并将骨灰洒入河中也能超脱生前的痛苦。

印度,大多数印度教信徒终生怀有4大乐趣:敬仰湿婆神(印度3大神之一)、到恒河洗圣水澡并饮用恒河圣水、结交圣人朋友和居住在瓦拉纳西圣城

恒河发源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全长2580公里,是南亚最长、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西南流入印度后,在德夫普拉亚格附近与阿拉克南达河相汇合,称之为恒河
印度人视恒河为圣河,将恒河看作是女神的化身,虔诚地敬仰恒河,据说是起源于一个传说故事。古时候,恒河水流湍急,波涛汹涌,经常泛滥成灾,毁灭良田,残害生灵,有个国王为了洗刷先辈的罪孽,请求天上的女神帮助驯服恒河,为人类造福。湿婆神来到喜马拉雅山下,散开头发,让汹涌的河水从自己头上缓缓流过,浇溉两岸的田野,两岸的居民从此安居乐业。从此,印度教便将恒河奉若神明,敬奉湿婆神和洗圣水澡成为印度教徒的两大宗教活动。

架起木头就在恒河边烧死者,烧完了骨头骨灰和木炭一起全部推入河中,下面就有人在河里捞死者的金器或铁质钱币。

恒河旁边进行火葬都被印度人认为是最吉利的,他们将烧后的遗骨扔入圣河,认为这样能帮助亡者带去解脱.恒河水,被印度人视为极度神圣,任何印度教徒如果手中有握着恒河水,就不敢说谎话,可见其地位之重要

恒河边洗衣服,这是我们国人不敢想象的,这边在洗衣服,旁边在烧逝去的死者

洗好的纱丽,就在地上晒,不可想象。

小孩子在跟着老爸学习经文。

苦行僧是印度盛行的修行方式。在印度,经常可以看到苦行僧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带着象征湿婆神的三叉杖,边走边吟诵古经文。印度教认为,人需要经过多次轮回才能进入天堂,得到神的关照。而有些人希望能走捷径,在此生就得到神谕和真经,苦行僧就被认为是这样一条捷径。苦行僧必须忍受常人认为是痛苦的事,抛弃妻女和财富,长期断食甚至断水,躺在布满钉子的床上、行走在火热的木炭上、忍受酷热严寒等,以此来锻炼忍耐力,

学着船夫摇船,很费劲,我也是体验了一下摇船的乐趣。

据说恒河水可以延年益寿,到恒河沐浴可以洗掉一生的罪过。在恒河岸边寿终正寝,或火葬、水葬者,来世将享福无穷,并随恒河女神升天,所以印度每年都有许多人从全国各地到恒河边来沐浴。

小朋友有点怕水,一碰到水就哭,大人嬉水玩耍很热闹。

写生,学生起的很早,后来经过交流后才知道是大学生了

小美女很漂亮,画的也不错,关键是像赵薇一样有一双大眼睛。

每天黄昏,主持祭祀的祭司早早的来到场地,开始打扫冲洗神坛,整理摆放在神坛上所需的神像灯火等各种法器,布置好神坛,当夜幕降临,神坛上方巨大灯架子上的彩色灯亮起,这时,众人知道仪式就要开始了。神坛上方巨大的灯架子上有几个铜铃。诵经的主唱和乐手早已就位,悠扬的歌声从扩音器中传出,祭司们面对恒河站成一排,随着音乐和着诵经师一边吟唱一边做动作,教徒们也一起和着,神情庄严而肃穆,现场的感觉也让不是教徒的你,一起进入那种虔诚的境界。

夜祭开始,开始点燃梵香,梵香是第一件法器

第二件法器:海螺

第三件法器:点满蜡烛的烛塔

第四件法器:一个有蛇头标志的壶。

吟唱声中,祭祀开始,梵音好像从悠远的,像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祭司有一套完整的仪式,撒花、点火、焚香、燃着火烛的烛塔,冒着烟雾的铜壶,拂尘,摇铃,祭司们拿着各种法器,分别在四个方向进行简单的舞蹈,口里念念有词,身边的印度人也跟着小声吟诵,祭坛上空飘荡着一种古老的音乐声,将现场所有的人萦绕,把我这个外来客也震撼了。

看着摇曳的烛光,听着周围诵经的声音,
浮躁的心情突然安静下来,那一刻,美妙至极,来印度就是看恒河夜祭的,这一次,圆梦了。

仪式结束了,祭司发给每人一个很甜的小糖,还要在每人的额头点一个红点,当然了,祭司手里端着盆,你可以给点零钱。

祭司很帅,很精神,祭司的位置,只属于婆罗门的高种姓。
印度之前,泛泛了解了下印度的种姓制度,话说这要从3500多年前雅利安人(梵文里高尚之意)入侵并成功征服印度说起,作为征服者的象征,雅利安人确定了一套新的体系,宗教含义的祭司是第一等级即“婆罗门”,第二级是国王武士等世俗统治阶层,即“刹帝利”,第三级是“吠舍”,即自由民,第四级是“首陀罗”,即奴隶。另外还有上述四个等级之外的“贱民”,可能英语单词的表达更直观点,叫“untouchable”,不可接触者,他们是最底层低下的,只能从事清扫垃圾打扫厕所等肮脏的活,并且无权入庙拜神。等级制度之于我们而言,早就是历史过去式被连根拔除,可印度的种姓等级制度直到如今仍根深蒂固,所有的一切自出生之日起即已确定,甚至世世代代……

瓦拉纳西不仅是印度教的圣城,同时也是佛教圣地,释迦摩尼曾经在瓦拉纳西鹿野苑传经布道,因此,当年唐僧出使西域的时候也来到此地,他的【大唐西域记】里就有详细记载。所以,如果你没有到过瓦拉纳西,严格意义上来说,你没看到真正的印度

神坛外的流浪狗,在印度,没有人会去吃狗肉,

鹿野苑,Mrigadava 意为鹿园在一个佛教典故中,菩萨化现为鹿王,为了保护鹿群,将自己献给了国王,而国王也因此感动,而建立了公园,以保护鹿群。

阿育王柱,其他的一家毁了。

当年佛陀在菩提伽耶顿悟后,向西步行3百里来到了这里,寻找当年的五位同修者,向他们阐述了生死轮回、善恶因果、以及修行超脱之道。这里被尊为法轮初转之地

小猪在冥思,来到佛教圣地,一下子安静了,就差一点也去做苦行僧了。

在巨大的喧闹嘈杂混乱中,我们结束了瓦拉纳西的行程,是实实在在不为任何而改变的安宁和平静,也许这就是瓦拉纳西的魅力所在吧!不管你懂或者不懂,瓦拉纳西依然重复着每天的节奏,重演着昨天和昨天的故事。

阿格拉

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这里是统治全印度几百年的莫卧儿王朝的首都所在地,这里融合了登峰造极的艺术成就与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阿格拉是典型的印度方城市,喧闹,拥挤。而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都市,却屹立着堪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泰姬陵。印度人称泰姬陵为"Monument of Love"。任何的照片和辞藻都无法真正的表达泰姬陵的美和神奇。

一夜的空调卧铺,很舒服,天亮到达,火车上睡得很香,也许是累了。

火车站台上的神牛,奇葩的地方,在中国,这头牛要是走到了火车站里面,那就会变成牛排了

牛牛牛。。。马路上都是牛

亚穆纳河畔洗衣服,洗衣服不是亮点,洗好的纱丽才是奇迹,直接晾在沙地上,干了再抖一下沙土就好了,汗颜

来到与泰姬陵一河之隔的月光花园,这里有不同与一般游客的游览体验,从另一个角度来欣赏泰姬陵的美丽和大量历史遗迹

偶遇一对情侣在玩水,让我抓拍到了幸福的一刻,后来经过交流,才知道来自孟买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泰姬陵就没到过印度。泰姬陵(Taj Mahal)位于阿格拉郊外。印度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泰姬玛哈陵(Taj Mahal),亦称泰姬陵。是莫卧儿帝国第5代君主——沙·贾汗(Shah Jahan)对他心爱的皇后慕姆塔兹·玛哈尔(Mamtaz Mahal)之爱的见证

小泰姬陵位于亚穆纳河畔,这座精致的用纯白大理石和宝石打造的陵墓是由贾汉吉尔的皇后为了纪念其父亲而建,因此深受波斯建筑风格影响。规模不大,小而精致。

阿格拉堡的附近,铁路线旁耸立着一座大清真寺,就是贾玛清真寺。它是公元1648年沙·贾汗为他最喜欢的女儿Jahanara建造的。其中红白拼化镶嵌结构非常引人注目。 在建造之初,这座清真寺由一个巨大的庭院与阿格拉堡的西大门连接了起来。但是,在19世纪中叶,英国人在这两处之间修了一条铁道。 贾玛清真寺脚下就是当地繁忙而且丰富多彩的Kinari集市,在那里你可以买到许多日常用品。

在清真寺里面学习的小朋友,在认真的背书。

时光陡然间倒流回几百年前的某个清晨,沙贾汗皇帝在被自己的儿子囚禁了八年之后,就死于阿格拉堡的一个小房间里,他曾经每天遥望洁白雍容的泰姬陵,整整八年,这宿命的一天终于来到,他的尸体被运上一艘船,并沿着眼前的河流来到了那他曾经日夜遥望的泰姬陵,与MumdazMahal,他来自波斯的爱妻同葬。MumdazMahal,这位传说中美丽的波斯女子,死于分娩沙贾汗王的第十四个孩子,据说沙贾汗王一夜白头,不但花费了二十年时间寻遍世间的宝物来为爱妻修建了这座奇迹般的陵墓,更遵守爱妻的遗言决不再娶。故事到这里本来可以结束,可是这位多情的皇帝竟然每日沉湎于忧伤无法自拔,终于被自己和MumdazMahal所生的儿子篡了王位,并眺望不远处的泰姬陵,直到最终得以与爱妻同眠共穴。

起个大早,看日出,有点遗憾,起雾了,但看到了朦胧中的泰姬陵,虚无缥缈的感觉也不错。

遇到一对秀恩爱的,我们哥俩也来一张。

这种松鼠的皮是棕色的,眼睛又黑又亮,小巧玲珑的身体上,绣了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它们的尾巴翘的很高,好像在显示自己的威风。松鼠很乖巧,它们动作敏捷,我走近想好好拍他们,松鼠立刻紧张的不到一秒钟就跳到另一棵大树上去了,它跑得非常快,真可以算是动物中的"飞毛腿"了,在印度,除了松鼠外,猴子也是最多的一种动物了

法地布尔·西格里的意思是“胜利”,位于阿格拉市西面而40公里,我们是在汽车站坐的大巴去的,是莫卧儿帝国的皇宫所在地。1569年阿克巴大帝下令建造,但因水源问题,建成14年后便废弃了。这是一座被誉为足以与泰姬陵媲美的古堡,除了外形壮观、面积宽广之外,宫殿构图之优美、内部设计之精巧,与泰姬陵不相上下。

城中最著名的是达加清真寺(Dar-gah Mosque),建于1571-1572年间,可容纳1万名信徒作祈祷,寺院中央有沙基·沙林·契斯提的墓,墓上的雕刻装饰精美绝伦。

大片的遗址,可见当初的繁华。

胜利之门建于54米的高台之上,这座大门恐怕是全亚洲最高、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入口了。建在42级台阶之上,红砂石砌成的台阶非常陡,必须把脖子仰到一个可怕的角度,才能看到那扇如矗立在世界尽头般的高大拱门,一副君临天下之意,使得你永远都是仰望中接近它,居高临下的大门就象个红色的巨人,自己会感觉你永远在它的脚下,可以想象当年的威严辉煌。1576年至1577年作为“凯旋门”,纪念阿克巴大帝在古吉拉特的军事胜利而修建的,并且拱门里刻有古兰经的经文

斋普尔

火车5个小时到斋普尔,不是很远。
斋普尔是一座很有诗意的城市,也有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红粉之城。 斋普尔全城一片粉红色,不但屋顶、墙壁,一律粉红色,连女性的纱丽也偏爱粉红色,比其它地方浓艳。人们把斋普尔称之为为“玫瑰城”,因为最珍贵的玫瑰是粉红色的,斋普尔就像玫瑰那惹人喜爱,让人易生梦幻。

雄伟的阿姆巴尔古堡,城堡围墙沿山脊而建,透迤起伏,像一条巨蟒盘卧在山峦之巅。在山顶怡乐宫前,有一组布局壮观的建筑群,风格各异,彼此呼应,相得益彰。其中要数镜宫最为突出了。

城堡里的一个餐厅,里面的墙壁上挂着好多世界政要来这里就餐的照片,什么威廉王子,克林顿等等,找了好久,就是没有找到我的照片。

在古堡里还有coffee day,要知道这几天我们俩吃的最多的就是他家的汉堡

这个不知道是谁,想想会不会是他创办的?

整场电影,在男主角耍帅时、危急时、大发神威时,全场观众或者鼓掌、啸叫起哄,或者惊呼叹息,全情投入之下的渲染效果比之电影音响不但不逊色,更是增色不少。

一小时二十分后,影院侧壁顶上的绿色灯光亮起,人们纷纷离席走出放映厅,中场休息时间到了。他们的电影时间长,有中场休息的。

风之宫殿是斋普尔的地标性建筑,建于1799年,位于城市宫殿旁,形状如一面巨大的粉红色“墙”,上面密密麻麻布满953扇蜂窝状的窗,用红砂石镂空制成,呈半个八角形,这样的结构使宫殿内任何地方有风吹入,遇到狂风天气,只要把窗户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不会把建筑吹倒,宫殿因此得名为“风之宫殿”。

简塔·曼塔天文台是斋浦尔城建造者萨瓦伊·杰伊·辛格二世(SAWAI JAI SINGH II)的杰作。是当年的星象家用来观测天象、预测事务的场所。碧绿的草坪上,散布着众多奇形怪状的砖砌建筑,以及世界最大的日晷,每个都有特别的用途。精准的观测设施体现出古代印度人民的聪明和智慧

天文台至今保存完好,还能为天文学家所用。天文台的建造和观测仪器显示出古印度人的惊人智慧,他们很早就具有了观测天文的科学知识。在这里可看到两个圆形分许多格子测时间用的、距今有近300年历史的日晷,好像是现代的而不是年代久远的仪器。院内十二个三角形的小建筑,代表十二个星座,每个星座的角度及方向都朝着各自的星座,十分科学,至今还被用于研究占星学

斋普尔普什卡是没有直达车的,我们早上坐汽车5个小时到阿杰梅尔,然后再换车,1个小时可以到普什卡了,也可以斋普尔坐火车到阿杰梅尔

普什卡

普什卡,在国内的游人心中并不出名,很可能根本就没有听说过,但在印度,在西方,她却很有名气,这里没有豪华的皇宫,没有特别的景致,但特别的文化宗教地位和每年一度的骆驼节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
号称印度的四小圣城之一。圣城普什卡人口两万不到,全城的百分之八十的人口是印度第一种姓婆罗门。城里拥有多座印度教神庙。街头巷尾,小道两旁,几乎全部被寺庙占领。小城里的市民都是虔诚的印度教徒,旅游和宗教活动是他们的主要工作。印度古城小城严格地遵守古老的印度教教规,全城人都是素食者。

骆驼节,也有好多游乐项目,就像我们80年代农村庙会一样热闹。

把骆驼打扮的像恐龙了,还画了眼圈。

很妖媚的印度女人,我要说的,你那鼻孔挂的是不是有点重。

很温馨的感觉,母爱,拍这张照片,不是偷拍,她们没有回避,很自然的让我拍了,一种母性的美。

老者抽的是一种旱烟,是他们独特的一种吸烟工具。

归途,他们把骆驼卖了,很高兴的回家了,留下的一行背影。

漂亮的屁股,画的像个脸似的。

骆驼的脚圈,不知道是不是金的。

捡骆驼粪,是很好的燃料,她们捡了就回家可以当做饭的柴火。

男人们在一起谈价格,他们主要是把骆驼来这里买卖

普什卡骆驼节,被称为最色彩缤纷的集市。二十万来自拉贾斯坦邦各地的人们穿着节日盛装,牵着五万多头同样盛装的骆驼赶来参加

这个是骆驼车,1600卢比坐3个小时,带着我们在沙漠里走了一圈。

除了骆驼交易,还有当地特色的民俗项目。此外还有牛和马的展示,就像80年代的中国小县城,充满着尘沙与热闹。同样热闹的是围绕着圣湖的普什卡老街的市场,那是色彩的世界,无论是小店的布料背包,还是街头女人身上的纱丽,都晃得你眼晕。

来一张飞起来的照片吧,可惜没有学会孙悟空的筋斗云和十万八千里的本领,不然来印度那就来去自由了。

下午2点的火车,这次遇到了火车晚点,一直等到太阳块下山了才姗姗到来,到乌代布尔已经是夜里一点了。

乌代普尔

乌代浦尔,号称“白城”,是一座位于拉贾斯坦邦、环境幽雅的古都城。16世纪,强大的莫卧儿王朝来袭,当时的麦瓦尔土邦王乌代•辛格为了躲避契特尔贾尔的追击,决定迁都到易守难攻的山谷中。国王在这里还兴建了比焦拉湖和法塔赫9湖等人造湖泊,解决了这一地区的水源问题

路边随拍,很漂亮的宝宝,不过妈妈也很漂亮。在印度,没有见到印度宝莱坞里的美女,但这样的自然美才是真的美。

Jagdish Temple是位于乌代布尔市中的一座印度教神庙。该庙建于1651年,乌代布尔最大的神庙。

乌代布尔城市宫殿(Udaipur City Palace)建于17-18世纪,由花岗岩与大理石建成,其中包含了许多宫殿、博物馆和花园。

乌代布尔主基调是白色,别称白城,宛如法国巴黎,常常被人当做是“浪漫”的代名词。
白城的灵魂-----乌代布尔城市宫殿

象牙做的门,很是豪华

美丽的Pichola湖,是乌代布尔古城最迷人的地方。湖水面积广阔,古城的宫殿就在湖畔。湖中还有好几个岛屿,岛上有老建筑,还有高档酒店。可以泛舟湖上,并且去岛上逛逛。正是这一面湖水,让古老的乌代布尔拥有了柔情似水的浪漫。湖之宫,鸟之宫都在湖中心。

城市宫殿码头继续往南走可以坐缆车上山,整个Pichola湖和城市宫殿以及乌代布尔的全景都可以看到,可以坐缆车上去,日落更是美极了,5卢比的门票,也是我见到的最便宜的门票,合人民币5毛

乌代布尔孟买是飞机,2个小时,很方便,355元的机票还是很划算的

孟买

孟买印度西岸大城市和印度全国最大海港,是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在孟买岛上,距海岸16公里,有桥梁与堤道相连。孟买1534年为葡萄牙所占, 1661年转属英国,为重要的贸易中心。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我喜欢的印度电影之一,不仅因为叙述故事的方式巧妙,故事本身也很感人,影片中对那些生活场景,特别是关于贫民窟和印度老百姓的镜头,拍得非常真实。为了让大家也能了解一下真实的印度,我这次特地去了孟买的贫民窟。到达贫民窟后,才发现这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贫穷,拆旧货的,回收加工塑料的,拆电脑主板的等等,只不过条件简陋一点罢了,我在想,只要有工作,温饱问题起码不愁了。

20个人物,难道就是20个名族?还没有我们56个名族多啊。

他们的城际列车是不关门的,所以我也有了一次外挂的机会。说起这个列车,3到5分钟一班,很便捷,因为孟买是狭长形的,所以城际列车还是很方便的,孟买的火车,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买票靠自觉,上车也没有人查票,下车也不用检票,说过了,一切靠自觉,这也是全民的素质。

维多利亚火车站,该火车站于1887年建成,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即位50周年而命名,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姆·史蒂芬设计,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并且融合了印度的传统风格。整个建筑布满了精美的石雕,从建成至今一直是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2004年7月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天刚好是阴历10月15,我的朋友圈里尽是超级月亮,我没有长焦,但月亮还是很美很大了。

在这里,VIVO的手机广告比比皆是,很庆幸,中国品牌走进了印度市场。

这里,大家还记得吗?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结尾就是在这里拍的。

这个车厢是一等座,隔壁车厢是二等坐,没有车门,二等坐里很拥挤,但没有人会乱坐。一等坐和二等坐价格也相差10倍。

泰姬玛哈酒店(Taj Mahal Hotel) ,位于印度孟买的五星级酒店。被誉为“象征印度的自尊和财富的印度最佳酒店”。作为印度最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泰姬玛哈酒店诞生以来,一直深受社会名流的青睐。

印度门(India Gate)建筑在花园广场中心,外形以凯旋门的样式来建造的,高48 .7米, 宽21.3米,拱门高42米。印度门就像法国的凯旋门一样是标志性建筑,外形也十分相像。九万多印度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奔赴战场为英国战斗牺牲,战争结束后英国为了安抚印度人民的反战不满情绪,英国政府1921出资修建印度门以纪念那些阵亡的印度英国士兵

没有后视镜、车速50公里/小时,在人流和车流中而不发生擦挂,在纷乱的道路上,司机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路。这并不是特技表演,而是每天在街头上演的真实秀,如果不是我亲眼目睹,我一定不会相信这是真的,可这就是真的,我们坐了这辆车,一个反光镜掉了,一个故意折起来了,这就是神车。

多比哈特露天洗衣场
大约有2500人长期居住在这个堪比“城中城”的露天洗衣场中,他们均来自印度的低等种姓,洗衣服是他们世代相传的工作。

洗衣工作每天就站在一个个洗衣池旁,通常一个洗衣池周围会有10来名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人。他们每天工作16小时,以前主要依靠的就是手工棒击的方式,现在也使用了大型的洗衣机了,每人每天可以洗200件衣服,为了赚取微薄的100卢比的辛苦钱,他们经历了严酷的体力考验。

在当地,只要你出身低等种姓,就无法逃脱洗衣的命运,无论你是10岁的儿童,还是75岁的老人。

晾晒出来的五颜六色的衣服形成了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接下来还有熨烫衣环节。这里熨烫衣服主要借助烧煤,每个熨衣工每天要熨大约500件。

洗好、熨好的衣服被精心地包好,送到主人手中。整套洗衣程序仅需要24小时。尽管依靠手工,而且设备简陋,但干净和保证不丢失是这个千人露天洗衣场的特色。

许多酒店,饭店和个人都会选择露天洗衣场这种传统的洗衣方式。价格低廉和质量保证就是露天洗衣场的标签。

德里

在德里呆了一天,是转机,机场很不错,看到了很多游记里的佛手。

男女洗手间,一目了然,很有民族特色

回家了,在印度飘了15天,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印度印度,就像我们改革开放前一样,也充满着新的活力,公共汽车和大部分火车有门但不关,因此人们都拥挤在车门口紧紧抓着门,因为这是我真实的感受。街上的商店大多都只有国内的一个售报亭那么大,无论店里、店外都是极其的脏乱和破旧。由于面积太小,通常每个商店只卖一类商品,种类也非常之少,不过如此落后的印度,物价却很高,这里贫富的差距不是一般大,印度全民信奉宗教,几乎人人都活在神的世界里,他们的幸福感非常强,是全世界几个幸福感最强的国家之一。在他们眼里,他们就是天堂里生活的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印度没有假货,一切都比较真实存在,这点也许因为落后,也许是中国以外很多国家的特质。如果你看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那么就一定不会对印度的贫民窟感到陌生。事实上,除去刻意渲染的黑帮情节,现实中印度的贫民窟和电影中几乎一模一样,而它们很多就在豪宅的不远处,甚至仅仅和豪宅一墙之隔。但,这不能否定印度人还是很浪漫、热情而又礼貌的。
去吧,没事就去印度吧,不要想着咖喱饭有多难吃,卫生如此的脏,去印度,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印度游记,一篇像回忆录的作文,文采不好,但能让大家看懂,看完后帮我在首页顶一下,建议复制下面网址在电脑上看,效果会更好,因为手机是看不到视频的https://m.mafengwo.cn/i/636444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6-12-01 06: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01 18:26

看得我都想去了,不过这卫生实在太差了。

2016-12-03 01:09

引用 penghui_ 发表于 2016-12-01 18:26:1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penghui_:我的南京往返是3060元

2016-12-03 21:12

引用 邦仔不哭 发表于 2016-12-03 01:09:45 的回复:

看得我都想去了,不过这卫生实在太差了。

回复邦仔不哭:还可以,不要怕,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