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8天7夜,普吉岛的悠长假期

• 出发时间/2016-11-18

碎碎念

去年的云南之行给老婆和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所以今年早早就规划了要再出去玩一趟。
先后考虑过日本台湾,最后选择了泰国普吉岛
在行程未安排的情况下,9月底在网上定好了11月普吉的往返机票(南航特价两个人往返2500,没忍住),事后证明先定机票真的对后续的行程安排产生很大的限制。
之后工作太忙(懒癌发作)一直拖到11月初都没有安排行程,只是草草定好了前四晚的酒店,就准备出发了,来一场走哪算哪的旅行。

行程

11月19日 【DAY1】出发(深圳 -> 普吉) 入住芭东海滩 江西冷闲逛
11月20日 【DAY2】攀牙湾一日游(骑大象、漂流、ATV、丛林飞跃....)
11月21日 【DAY3】芭东海滩闲逛 spa 班赞海鲜大餐 西蒙人妖秀
11月22日 【DAY4】斯米兰一日游
11月23日 【DAY5】买手信 入住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闲逛
11月24日 【DAY6】flying hanuman丛林飞跃 卡伦海滩玩水
11月25日 【DAY7】皇帝岛一日游
11月26日 【DAY8】酒店睡懒觉 返程(普吉 -> 深圳

【第一天】说走就走的普吉之旅

急急忙忙处理完手上的工作,便迎来了8天的普吉之行。
深圳出发,与内陆城市相比,要幸福不少,不需要转机,也不需要乘坐红眼航班。
下午1点半的飞机,4点(泰国时间)不到就抵达普吉了。
事先已经订好接机服务,在机场稍微等待了几分钟,便踏上行程。
泰国人果然如传说中一般,干什么都慢,除了开车。只是在普通的国道上行驶,时速就很轻松地跳上120公里,让人不由地心里一紧,不一会就到达住所。
入住的是patong resorted hotel,这家酒店的中国人并不多。
接待的是一个可爱的泰国小MM,也许是因为这个酒店以外国人为主,所以她并不能进行中文沟通,我们的三脚猫哑巴英语,显然也无法流畅地进英文沟通。在运用了读写、比划各种交流方式之后,终于明白了她想表达的内容,没有大床房,给我们升级了高级标间。
酒店和我们想象中一样,没有太多泰国特色,没有什么花花肠子,安静、便捷和卫生,就足够了。

入住之后便出去闲逛,路过网上名气很大的6号餐馆,人有点多需要排队。
所以便随便找了另一家餐馆就餐:99号餐馆,点了两只皮皮虾、鱿鱼和芒果糯米饭,1100B就没有了,有点小贵,重点是还没有吃饱啊。
以后来在普吉的吃饭经历来说,其实味道大同小异,大家随便挑些生意好点的店就餐就好了。总体而言,随便吃吃去6号餐馆就可以了,100RMB可以搞定,只是得稍微排下队;而吃海鲜可以去班赞市场,只是记得得砍砍价,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
吃完继续闲逛,路过酒吧街,灯红酒绿,好不热闹,只是不适合我等喜好安静之人,拍照证明到此一游。

之后便来到大名鼎鼎的江西冷,其实规模也就和深圳一般的MALL差不多,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重点是逛了BIG C超市,买了柚子和山竹(今晚没吃饱啊),特别美味。之后在芭东的每一天,晚上最后一件事情便是到BIG C买水果,真是又便宜有好吃(以百果园的标准来说)。
回到酒店,看会CCTV4的康熙王朝,便进入睡眠。

【第二天】走马观花攀牙湾一日游

第二天的攀牙湾一日游,是头天晚上才草草决定的。总体来说,用走马观花四个字来形容攀牙湾一日游再合适不过,单独拆开每个项目:骑大象、漂流、高空索道、ATV等等都并不是特别吸引人,但是组合起来,还算是有趣的体验。只是玩了一天,也不知道跟攀牙湾有什么关系。
普吉的一日游基本都有接送服务,普吉司机挺准时的,而且只等5分钟,请勿迟到。
骑大象:第一个项目,骑着大象穿越一小段崎岖的山路,我们的训象人还主动给我们拍了不少照片,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们前面的大象也许是因为象有三急,不太愿意前行,沿途拉粑粑,被他的训象人狠狠地鞭打了一番,不由地觉得有点可怜,怕是体验之后不会再尝试骑大象了。

漂流:第二个项目,我们参加的是5公里的漂流,很小的落差,甚至是没有(据说9公里的会刺激一点),主要靠的是掌舵人的技巧创造一些乐趣,比如说骗你看monkey然后冲撞石头。比较不愉快的是会主动要小费,一人100B。虽然我们给了,这样的方式让人不是太愉悦,据说就是盯着中国人要小费的。
高空索道:第三个项目,挺有趣的,就是很短啊。这也使得我们后面又专门去参加了丛林飞跃项目。
ATV:第四个项目,颠簸激烈的行驶体验,震得人双手发麻,轰鸣的马达声让人头皮发麻。老婆本来是准备自己玩的,结果只是开了一小会,各种磕磕碰碰,最后教练看不下去,让她跟我共乘一辆。

之后还有瀑布和喂猴子的项目,这两个纯粹是凑数的,瀑布特别mini,而猴子也没有几只,请勿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结束行程,返回芭东。
晚餐在芭东夜市搞定,大鱼大肉(烤鱼、烤鱿鱼、春卷、炸鸡腿、鲜榨果汁),也就700B,另外请勿照着蚂蜂窝的地址进行导航,别问我为什么,害我走了半天
之后日常BIG C买水果,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四处闲逛在芭东街头

没有游玩的行程安排,我们狠狠地睡了一个懒觉,在酒店悠闲地吃了一顿早餐。
之后来到芭东海滩,除了人多,没有别的感觉,这完全就不适合度假的嘛。
冲动消费体验了一把拖拽伞,特别贵而且体验时间短,也就两三分钟的实践。后来我在卡伦海滩看到别人家的拖拽伞,狠狠地在海上兜了一大圈。所以特别特别不推荐在芭东海滩万这些娱乐项目。

中午短短等了10来分钟之后(几乎没有不需要排队的时候),终于吃到了6号餐厅,除了菠萝饭味道不错之外,其他餐品味道中规中矩,胜在价格不高。
吃饱之后跑到了lets relax做spa,这是我两第一次体验spa,选择的是两个小时的草药按摩。特别怕痒的我紧张得不行,从洗脚开始就全力戒备,生怕忍不住笑。满满两个小数的按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按脚的部分(你知道我忍得多辛苦吗),之后上半身的按摩就显得比较简单了,最后才有敷草药的部分。按摩师挺不容易的,满满两个小时,除了按摩技术之外,对于体能也是极大的考验(最后没有给小费,我忏悔)。虽然并没有觉得有多舒服,但是环境安静、舒服,按摩师又特别用心,还算是很不错的一次体验。
按摩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跑到班赞市场吃海鲜(不安排游玩还更累= =),这里的海鲜和加工时分开的,一楼的海鲜市场提供海鲜,二楼则有一些专门提供加工服务的小店。我们本次旅途难得阔气一次,在1楼的海鲜市场购买了龙虾、石斑和蛤蜊,跟海鲜老板砍价一番,在他不舍的表情之下(大概是演技),最终成交价格是1500B。之后跑到二楼进行加工,最有名的莫过于your kitchen(你的厨房),其他店冷冷清清,人都挤在了这一家店,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可以想象其他店主幽怨的眼神)。蒜蓉龙虾、爆炒蛤蜊、清蒸石斑,味道果然不错,就是我们着急着晚上7点半的人妖秀,只能狼吞虎咽,没法细细品尝。

之后便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吃完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10分,班赞市场距离西蒙人妖秀的场地2公里,我们走过去能赶上7点半的人妖秀吗?我这么说,当然是能啦。也许是下午的spa产生作用(心理作用?),平时弱不禁风的林妹妹,20分钟走了两公里,也不见喘气,竟然顺利地赶上了。
西蒙人妖秀的表演相当华丽,琳琅满目都是艳丽的人妖,也穿插了一些变性失败只能走谐星路线的的人妖(有一些非常有趣的互动)。泰国风、欧美风、印度风和日韩风的节目应有尽有,也许是为了迎合中国关注,里面有好几个中国风的节目(例如小苹果),但这几个节目我觉得是最无聊的。整体而言,我觉得西蒙人妖秀还是挺精彩的,有养眼的美女,有趣味的互动,也有精彩的舞蹈。

看完西蒙人妖秀之后,又是照例跑到BIG C买水果,500B又没了。
没想到没有安排行程,反而花费更多

【第四天】行色匆匆的斯米兰之旅

第四天的行程,是最为期待的斯米兰之旅。
米兰,据说是世界十大深潜圣地之一,也许是泰国最美的岛屿,只在每年10月到此年4月限时开放。
从一开始就期待满满,也是我们唯一出发前就确定的行程。
但是....
也许是因为行程太赶,过于匆忙;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旱鸭子属性,浮潜什么的并不是那么有趣。总之,斯米兰之旅成为了我们最失望的一站。
早上6点就急匆匆地出门,坐车2个小时到达码头。
然后在码头急匆匆地吃了个早餐,坐船前往,快艇相对比较颠簸,船上陆续有人呕吐。
坐到船尾边角处,又挤又晒,体验实在不算太好。
一个半小时之后,就这样很不愉快地抵达了目的地了。
第一个项目是浮潜,因为不会游泳,只能围着教练进行,好不自在。
在浮潜的过程中,不知道是呼吸管有问题还是自己的呼吸方式不对,水中呼吸感觉特别吃力。
疲于奔命,无力欣赏水中美景,喝了好几口海水。
浮潜之后感觉自己有些缺氧,好不狼狈。
浮潜之后,便抵达斯米兰8号岛屿了。
尽管我对这天的回忆并不美好,但是客观来说斯米兰的水确实是普吉之旅最美的。

简单吃过午饭之后,继续浮潜,依然很吃力啊。
再之后便是登上斯米兰4号岛,导游特别推荐到岛上的小山坡一览斯米兰美景。
事先备好的潜水袜忘记穿了(岛上不允许穿鞋)。
赤脚走路实在有点难受,并且人很多,排队上山整整花了半个小时。
到达山上的时候,遇到了导游阿友,他大惊:“你们怎么才上来啊?”,便为我们耐心地拍了好几张照片。尽管整个斯米兰之旅让人失望,但是并不包括导游。seastar的几个导游特别友好、专业,船上也为我们备好了各种饮料。特别是阿友,又耐心又幽默。
下图便是阿友为我们设计的pose,有了这些,才觉得这天的折腾还是值得的啊。

踏上归途,又是3个多小时的车船颠簸。
并且因为坐在船尾,还严重晒伤了(要注意防晒啊)。
终于回到酒店了,今天太累,没去BIG C买水果,在6号餐馆草草解决之后,便见周公去了。

【第五天】波涛汹涌的卡伦海滩

又是睡觉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吃完早餐之后,便回酒店等着12点退房,准备转战卡伦海滩。
按照一开始我的计划,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应该是前往甲米的路上,但是最后还是不想折腾(只是因为懒),在普吉换个沙滩再待几天就好。
好不容易等到12点退完房,便跑到BIG C买手信,这是因为听说卡伦那边很偏僻,所以只能提前准备了。
中午省钱随便吃吃,只花了30RMB(海南鸡饭+猪脚饭),太省了啦。
在普吉,出行并不方便,能坐的一般只有嘟嘟车(很贵,起步价300B)。
前往卡伦的酒店,我们乘坐的是嘟嘟车。嘟嘟车坐起来跟老家的三轮摩托有点相似,感觉不是特别安全,视野好适合游客。

我们的第二家酒店叫班瓦尼达花园度假酒店,跟民宿的感觉很像,房间不多,有个小花园,挺温馨的。就是给我们安排的是一楼的房间,住起来有点压抑。另外也许是因为树木较多,蚊虫也显得偏多了点。

安顿之后,便前往卡伦海滩,走了捷径,几分钟便到达海边。
卡伦海滩与芭东海滩相比,人少得多,波浪颇大,并不太适合游泳,据说拥有普吉最长的海岸线。

老婆一来就喜欢得不得了,连连赞叹道终于找到度假的感觉,沿着海岸线行走,好不自在。
天很快就黑了,因为云层较厚,并没有能欣赏到落日,只看到了晚霞的尾巴。

晚上随便找了家饭馆解决之后(卡伦吃饭比芭东稍微便宜一点),便回酒店结束了这一天。

【第六天】28站 在丛林中飞翔

也许是因为对攀牙湾一日游的高空索道意犹未尽,我们选择了28站的flying hanuman丛林飞跃游玩。这里多说一句,类似这样的娱乐项目,不同的国内代理商其实都是一样的,大家在网上挑选的时候,找价格便宜的就好。价格还是差得蛮多的。
不到半个小时,便到达目的地,一胖一瘦两个教练带队,爬了一小段山坡便来到目的地。
或许是胆子太大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28站行程中,大概有20站是索道飞翔,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最后400米跨度的索道,一览山中美景,非常舒服。

结束完丛林飞跃之后,便回酒店吃饭休息。
因为前一天对卡伦海滩的美好回忆,下午4点便换上泳衣,前往海边玩水。
边走边玩,老婆不亦乐乎。而我因为晒伤,玩起来不够尽兴,甚至途中还有一个老外,非常友好地过来提醒我,晒伤太严重了,别玩啦!

很遗憾,今天还是没有看到落日。
回到酒店的时候,发现泳裤里全是沙子,囧

【第七天】休闲写意的皇帝岛之旅

倒数第二天的行程,我们选择的是皇帝岛珊瑚岛的帆船之旅。
皇帝岛与斯米兰岛相比,尽管确实不如后者那么漂亮,但是路程短,要悠闲很多,没有那么匆忙的感觉,而帆船与快艇相比,要舒服太多太多了。
吸取了之前斯米兰之行的教训,早早上船,霸占了个好位置。然后就是在帆船上各种吃喝玩乐,拍照晒太阳。

船员也特别友好,而且特别有型,此处献上偷拍一张。

对皇帝岛的浮潜并没有报太多期望,但因为船员在海中喂饲料,反而看到比斯米兰之旅多得多的小丑鱼(也许是),煞是好看。

岛上的行程,无论是珊瑚岛还是皇帝岛,倒是都没有太多惊喜。特别是皇帝岛,我们登陆的沙滩特别小,实在没有任何玩乐的地方。

回程途中,船员们载歌载舞,给今天的行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天的唯一问题,就是我们回到酒店之后晕船啦,感觉一直在晃啊晃啊,本来想继续追看康熙王朝的,结果晃着晃着,9点多就睡着了,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多

【第八天】再见普吉 再见友好的泰国朋友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安排。
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东西,便已经中午12点了。
退完房,跑到了小有名气的妈妈餐厅吃饭,分量很足。其实在卡伦这几天的行程,我们发现,不同店家之前的味道相差真的不大,找人多的店吃饭就好。

踏上归程,再见普吉,再见泰国
整个普吉之行,除了美丽的沙滩、好吃的水果,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友好的泰国人。何时何地,他们都很乐于帮助你,并且始终挂着真诚的笑容(与我们很多餐馆标准化的笑脸略显不同)。
也许我以后会再来泰国,不为别的,只为了那些友好的面孔。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01 11: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