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四日游(大概是个旅游建议而已……)

出发北京到桂林

这个不能算是个攻略吧,毕竟只是自己的一点点经验,算是个给大家的建议吧。希望能对小伙伴们有点帮助。
出发之前没做攻略,只看了大概要去的几个地方,所以感觉走了很多的冤枉路。虽然要去的地方差不多都去了,但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会建议一些我认为比较方便的路线,具体还是根据大家个人的情况。建议四个人一起去比较合适,相对比较合适,之后大家看完就明白为什么了。我会按照我的时间线写,然后给一些建议。最后我会再写一遍自己的建议,不想看过程的可以直接跳到最后。

我们是2016年11月25日周五晚上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所以北京的小伙伴最好别选择南方航空CZ3288,晚点率相当的高呀!到达桂林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快两点了,意外的竟然还有机场巴士(20元一个人,终点是民航大厦),如果没有巴士,滴滴打车到北站要一百二左右吧,到市中心估计也得一百左右。后来打听说一般都是到十二点左右,根据情况会有巴士。大家一定要注意,并不一定都会有巴士。因为第二天我们打算坐8点多的高铁去阳朔所以订的桂林北站边上的宾馆,所以到了民航大厦我们打车去北站的宾馆大概二十多块。当时晚上在下雨,还挺大的。
如果打算去阳朔的小伙伴,其实我建议坐船啦,或者从阳朔桂林坐船。这样游了漓江还可以省下一些路上的时间。

阳朔——十里画廊

高铁(20.5一人)大概半个小时到,但是你还需要做一辆大巴车到阳朔(20一人),大概要五十分钟左右到。然后我们联系宾馆来接我们。我的订是桂林的古岸悦风酒店个人觉得还不错,到西街走着大概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宾馆可以租自行车,电动车,旁边的宾馆可以租两人骑的车。
给个建议:最好骑电动车。阳朔有很多的坡,骑车会很累。而且我去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在修路尤其是西街这一边路虽然没修,但真的很难走都是坑。我们去的时候11月底算淡季,没看到出租车,而且具听说出租车也都不打表乱收费。坐车最好滴滴打车这种软件。
到了阳朔我们去西街吃了点东西,然后去十里画廊。如果打算自己去银子岩的话建议可以和十里画廊放在一天,因为都是在同一条路上。打车去银子岩大概半个小时,骑电动得小伙伴可以大概估算一下时间。

桂林米粉和螺蛳粉,味道不错,里面的菜好好吃~

十里画廊路挺长的,期间有那么几个景点。因为我们都没有进去所以也就不好发表意见了。单说这一路上边上两边不是电线挡着,就是饭馆,水果采摘,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单纯看景点的地方。不过在一个桥上一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下面是我照的一张照片。

转完十里画廊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晚上的时候又去了西街,坦白说除了西街感觉周围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晚上西街还是很热闹的,不少饭馆都有驻唱。这边特色吃的是啤酒剑骨鱼,有一堆的各种牌子的啤酒鱼。大家根据情况选择就好。

阳朔——漓江、银子岩

第二天出发去漓江坐竹筏。要去漓江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兴坪,一个是杨堤。宾馆推荐我们去的兴坪。去兴坪从南站坐车(10一人),然后有两个路线九马画山(98一人)和杨堤(二百多具体多少记不住了)两个线路。九马画山是往返的还会回到坐船的地方,杨堤则不会。一个竹筏是坐四个人,如果不够要交一个人25的补空费。就是差一个人交25差俩交50。也就是为什么建议最好四个人,不过要是和别人拼也是可以的,但我们要自己找人否则就交补空费。有的船夫会给游客讲解,但我们的船夫什么都没说,问了也说不好说……看大家运气吧。
兴坪到九马画山其中会有两个地方停船下岸让你拍照,一个是二十元人民币,一个是九马画山。下面第一章就是二十元人民币的景,到底是不是大家自己看吧。九马画山的位置坦白的说真的不适合照相,山下就是搭的小棚子,乱七八糟的。只照山又不太好看。因为有挡头手机在这里会很暗,照人的效果不好。相机照的话,建议人站在左边蹲下照,用人物挡住后面的小棚子。不知道坐到杨堤的会不会在小棚子的地方下船照相,那个位置感觉还是不错的。
兴坪有直接到桂林的车,杨堤应该也有车坐到桂林。所以建议做竹筏走桂林阳朔或者反过来。兴坪这边还有一个古镇,不过没什么东西,也不大。如果是坐到九马画山回来的车会正好停在古镇门口。走古镇回去会比较近。

回来之后我们打车去的银子岩。从汽车南站滴滴打车差不多50元。送我们过去的司机超好,说银子岩这边车不多,如果打不到车他过来接我们。银子岩三人以上门票好像是九折,所以真的是四个人很合适的。门票80一人,门口会给讲解器。银子岩里面还是挺漂亮的,可惜我运气不好给的讲解器讲完第一个景点就没电了…于是只能茫茫然的随意看了。银子岩里面没有船,空气很不流通,待的憋闷,玩命的出汗。建议带瓶水进入的好。感觉到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观览完。
第五张照片是水中的倒影,在洞里看感觉就像是一个深渊,几乎看不错是水倒影。超级漂亮。

桂林——两江四湖

第三天回的桂林。从阳朔的汽车北站出发,可以做大巴回去也可以坐高铁。我们选择的坐大巴,一个人二十元。开车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其实跟高铁差不多,还便宜一些。
我们住的是南环路上的水月阁,从桂林的汽车站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很近,而且挨着象鼻山和做船的码头还离机场大巴很近。位置很不错,去哪里都很方便。在酒店订两江四湖的船票要比售票点卖的便宜一些。提前二十分钟去换票。晚上两江四湖还是有点冷的建议大家穿点抗风的衣服。进船发现两边只有靠窗户后最前面才方便照相,但前边的窗户是打不开的。不过没关系,等到了双塔之后先是穿上的摄影师挨个给大家照相,之后就可以自由的在甲板上照相了。不过我们是11月底去的,大家似乎都觉得冷,算上我只有三个人在照相,大家还都是拿着单反的。
湖边上也就是大榕树的那边边上有一个公园是可以免费进的,虽然我们没时间去了,但如果你觉得游船的景色没什么的话可以去公园里看看照相。(个人觉得两江四湖确实也没啥东西。)
游览大概一个半小时吧。然后会在另一个地方的码头下来,两个地方不算很远,而且那边里广场近有很多的好吃的。可以游完湖去吃饭。我们就去的老表记,味道还不错吧。

桂林回京

第四天下午的飞机回京。上午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因人而异就没有什么建议了。
从宾馆到民航大厦就是个起步价,差不多八块钱吧。到了之后有出租司机来拉客,也是20一个人。凑够四个人就出发了。正好我们跟人家拼的就走了,还是很快的。要不好像是半个小时一班车吧。一进门可以打包你的东西。如果有瓶瓶罐罐的最好是打包一下。托运的时候最好让人家贴个易碎,多少能管些用吧。
回去的航班晚了五分钟,不过提前十分钟抵达大北京了。飞机餐还是不错的。鱼肉和鸡肉,建议选择鸡肉的。
据百度大家说的,广场那边好像有卖现做的剁椒,不错。可惜我来不及去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还有就是听说桂林的红糖好像不错。

建议

建议:
1、从桂林阳朔,去或者回来最好选择船。
2、十里画廊和银子岩可以放在一块游览,可以租电动车(一辆一天是60元)。
3、在阳朔建议骑电动车,千万不要骑前后两个人的,超级累。
4、月亮山据说外面看比较全,里面就看不全了。蝴蝶泉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什么蝴蝶了。
5、去银子岩最好是带瓶水,注意讲解器有没有电。
6、不论是漓江还是两江四湖都是有风的会有点冷,最好穿个防风的。不过夏天就不了解了,应该也差不多。
7、宾馆订票会比较便宜。
8、两江四湖晚上差不多六点多才有船,但要早点订,要不就没有合适的时间了。
9、建议四个人去游玩,相对比较合算。
10、据百度大家说的,桂林广场那边好像有卖现做的剁椒,不错。可惜我来不及去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还有就是听说桂林的红糖好像不错。
11、春天3、4月份是桂林的雨季,飞机晚点可是很严重的哟~
12、和司机聊天据说漓江源头那个地方很不错,人也很少,景很好。(名字我忘记了。)
13、建议用滴滴打车这类工具,据说阳朔出租是不打表的,会很黑的。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感想和建议,希望之后的小伙伴可以比我们玩的好吧。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具体甲不甲,因人而异。

感觉桂林的人都很好,尤其是阳朔的人,真的很不错。
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谢谢。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1 12:27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12-01 12:27:05 的回复:

回复jqkee:个人照相就是凭感觉,感觉对了会不错,没感觉的时候就很凑合。虽然我不太会用,不过单反真的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