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西13日暴走自由行

【预算】:人民币4000元
【时间】:2016.8.29--2016.9.11
【照片】:三星note5拍照
【行程】:杭州-长沙-桂林-龙脊梯田-阳朔-北海-   涠洲岛-防港城-东兴-南宁-德天瀑布-柳州-桂林-杭州
【清单】:
箱包:24寸行李箱,轻便双肩包
衣服:连衣裙6件、 速干衣1套、热裤2条、长裤1条、短袖2件、长袖T2件、防晒衣1件、针织开衫1件、内裤7条、内衣3件
鞋袜:凉鞋1双、拖鞋1双、运动鞋1双、船袜3双
药品:感冒药、过敏药、创可贴、防蚊水、青草膏、眼药水
护肤品:防晒霜、护肤旅行装、护手霜、面膜、喷雾
电子产品:充电宝、充电器、耳机、手电筒、ipad
其他:小本子、笔、墨镜2、丝巾2、帽子2个、梳子、吹风机、雨伞、水杯、衣架3个、牙刷旅行套、毛巾2条(洗脸洗澡各1)

前言

杭州G20放假7天,我跟同事吕洁美女临时约好去桂林。由于封路交通管制,公司提前2天放假了,再加上我8、9号请假2天,周末2天一共14天。所以前面定好的行程又加了长沙北海东兴边境、德天瀑布,这次是要玩个够了……

1(8.30) 长沙

小洁洁拉着我的箱子臭美

火车晚点2个小时,本来7:30到的我们快10:00才到长沙,我有10年没坐过硬座了还是晚上,这次真是遭大罪了,太难受了一晚上没睡觉。
       定的是离火车站走路10分钟的莫泰,马蜂窝定好的111标间,办好入住洗澡然后整理下行李,12:30下去吃了个8块钱的湖南盖码饭,味道不错哦……

吃完饭去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坐立珊线11站到长岛路口下车,往前走500米就到湖南大学,途经桃子湖……

碰上新生军训

穿石坡湖

爱晚亭

岳麓书院的古树

岳麓书院

逛完湖南大学和岳麓山景区,坐立珊线到太平老街长沙美食吃起来……

名气很大的火宫殿

火宫殿的戏台

两个吃货的晚餐,好看不好吃,人均102米……

吃饱了,太平老街逛逛,消消食……

贾谊故居

2(8.31) 长沙--桂林

上午地铁二号线到橘子洲,感觉有时间慢慢散步还是不错的,我们走走拍拍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

小火车

沿着湘江边走走感觉蛮好

毛主席青年像

跟主席和个影

望江

大美女小洁洁

中午继续太平老街吃小吃,昨晚的好看不好吃太亏了,今天我们又来啦……

这个才是真正的长沙臭豆腐啊,好好吃……

我的午餐,超极好吃的鱼粉10元

白天的太平老街没有那么多人

一家很有意思的旅行者酒吧叫白熊,我们时间有限没能去坐坐

太平老街回到酒店,收拾收拾东西准备退房了,我们1:30酒店楼下坐1站公交车到火车站,让小洁洁看着行李我去取票……
        提前定好的硬座,下午2:30发车晚上9:30的样子到了桂林北站,然后坐100路公交车到桂林站又用了半个小时,找到定好的花满楼客栈已经10点多了,我们提着大箱子还走错路了,客栈太隐蔽了好难找……建议去桂林玩不是旺季真的不用提前订房,宾馆特别多而且不贵。
        办好入住70一晚大床房很简陋,领了干净的床单被罩自己换上,两个人洗澡洗衣服折腾到1点多才睡……

3(9.1) 龙脊梯田

早上6点起床,赶紧洗洗抹抹,退房寄存行李,一大早打仗一样的又没睡好……外面下雨了我的伞在火车上丢了,跟客栈借了一把,赶紧去集合点临桂大酒店,还好离花满楼只有5分钟路程,路口买了豆浆小笼包,狼吞虎咽的吃掉,刚吃完大巴就到了7点出发……
       我昨晚在马蜂窝报的龙脊梯田一日游135/人,漓悠悠感觉还不错,全程无推销无购物,推荐……

入口做手工的少数民族

一车人只有我们两个坚持走路没坐索道,运气不错,开始爬的时候雨停了,石头台阶还好不滑的……我们上山下山走了不同的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可惜的是稻子没黄,不是最美的时候,有点小遗憾……

上山的路

半山腰拍的,雾很大

山顶拍的

旅行社送的竹筒饭,2人一份,我们加了一个青菜就算解决中饭了……

20块一份的青菜,中饭人均10块

下山

下午4:30回到桂林火车站散团,我们要先去花满楼取行李,我先还了雨伞,到楼顶收了昨晚洗的衣服,下雨天衣服都没干……
        今天定好的客栈是银子园,离花满楼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吧,又是超级难找的,拐来拐去的真是无语,这种客栈不是网上订的谁会来住啊!好在老板人很好,今天吕洁的同学金丹从厦门过来加入我们,3个人住也没加钱还是60一晚。办好入住出去找吃的,打算吃完饭夜游两江四湖……

桂林吃的螺丝粉

本来跟客栈老板问好路线的,我们走错路走到桂林站对面了,还好这边可以坐100路公交车3站到阳桥站下,右拐进去就到两江四湖了,晚上湖边夜游还是很漂亮的,乘船夜游180元可以游两江四湖全景,我们逛了杉湖的日月双塔和水晶桥最漂亮的那一段……

日月双塔

水晶桥

这里有表演,我们没看到

我们逛到晚上9:40准备回客栈休息了,附近没找到可以回去的公交车,只好滴滴打车花了8元,人均2.6也跟公交差不多了……
       这一天上山游湖的实在太累了,今天走了快三万步,腿都软了……赶紧趁她们洗漱的时间我先把东西收拾好,明天一早又要退房的……洗完澡我带上花王发热眼罩5分钟就睡着了

4(9.2) 桂林--阳朔

9.2号6点起床,打包好行李寄存退房,把一套换洗衣服和护肤品装到小双肩包(阳朔要住一晚),到桂林汽车总站门口集合等大巴……昨晚在马蜂窝定好的漓悠悠【竹筏游漓江+银子岩一日游190/人】,7点大巴到杨堤码头,坐竹筏到九马画山码头……

竹筏游漓江

感觉不好的是一上竹筏,船工小哥就问我们是要快漂还是慢漂,慢漂要加50小费,我们跟他讲讲价加了30块每人10块,给钱之后态度马上好了,沿途给我们讲解景点……

求得船工小哥同意,船头拍一张

竹筏缓缓的漂在漓江上,风微微的吹着,听船工讲着一个个景点的小故事,看两岸喀什特地貌的风景如画……

九马画山

20元人民币倒影

坐电瓶车前往兴坪古镇,导游留了40分钟逛一下兴坪古街,11:00大巴到阳朔,中饭在途中农家乐吃啤酒鱼……

兴坪古镇

打叶子牌

中饭后大巴开往银子岩,游览最美的岩洞,下午4:30大巴返回阳朔……

我们到了阳朔西街,在客栈一条街找了家叫“凌云客栈”的住下,2张1.5米大床房费100元,人均33.3元便宜吧……小洁洁和金丹一张床,我一个人一张床。办好入住,我们洗澡洗头洗衣服……然后清清爽爽的下去找好吃的啦,在特别有名的大师傅啤酒鱼点了套餐加啤酒120元,人均40美味又划算……

我喜欢客栈的风格

啤酒鱼套餐+啤酒🍺120元,很美味哦……

一瓶啤酒🍺我喝了大半,喝酒上脸的我红着脸晕乎乎在西街游荡……

酒吧一条街看着好有气氛啊,我好想进去坐坐……

今天玩了一整天,走了2万多步……逛到晚上10:30真没力气了,我又喝的晕晕的,回去倒床上带上眼罩,佩服自己不管楼下酒吧音乐🎵震天响,我马上睡着啦……

5(9.3) 阳朔--北海

今天终于睡到自然醒,早上8:30我们才起床,收拾一下行李下去退房寄存,跟老板租了2辆自行车,金丹一辆单人的,我跟吕洁骑双人的,准备上午去十里画廊骑行……
        9:00在路口早点摊吃的饱饱的,9:20从西街开始骑……我太久没骑过车了多亏了小洁洁😆……太晒了我买了顶大帽子戴着,还买了防晒袖套把胳膊套起来,保护好了出发……路上骑行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还买了2个比脸还大的大芒果……

有10年没骑过自行车了吧,还好有小洁洁,姐今天玩的很开心😊

金丹

遇龙河,随手拍拍就是一幅画……

遇龙河工农桥看人工竹筏漂流,我们没有找到拼竹筏的人就没去漂……

聚龙潭,没进去

我跟金丹在工农桥

我跟小洁洁在工农桥

比脸还大的芒果,3块一斤超甜哦

跟小洁洁合个影

中午骑行回到西街,我准备去还车

这个巷子的客栈比较贵

白天的西街空荡荡,没有晚上的喧闹……

我们住的客栈就在这个巷子

中午回到西街去吃了刘姐烤鱼套餐98元,人均33块吃的很爽啊……
        吃完饭回客栈取行李,下午2点西街口拼大巴回桂林25/人,没走高速3个小时才到桂林,去汽车总站对面的银子园取我们的大件行李箱,走路10分钟去桂林站取票赶往北海……

烤鱼套餐

晚上11点到北海火车站,打车去定好的北海海幸宾馆,老板是襄樊老乡,双床房70元人均23.3元比较简陋……
       办好入住,我去马路边上的夜宵摊买了份7块的炒粉干当晚饭吃。3人轮流洗漱又弄到1:30才睡……

6(9.4) 涠洲岛

9.5涠洲岛:今天睡到自然醒,8:0起床洗漱化妆,退房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带两条长裙和护肤品轻装出发……
       酒店出门右拐北部湾广场坐3路公交车到北海国际港下,买涠洲岛船票150/人+上岛票115/人,涠洲岛是我们此行花费最多的一站了……

买好票在售票处外吃早饭时,老板介绍我们住滴水村的四季度假酒店,我们到码头时酒店还派车来接我们,房价120元,房间的阳台可以看见海……
         到酒店已经12点了,太热了没法出去逛,我们在房间洗澡洗头洗衣服商量行程……

四季度假酒店

休息到下午3点多出发去海边玩,酒店走出去5分钟就到海边,我们在沙滩上拍照玩水……

路边的香蕉

小路两边的香蕉林

全副武装的我

小洁洁

我和小洁洁

沙滩散步

涠洲岛的沙滩都是这种珊瑚碎,一定要穿鞋子……

我拍别人 别人拍我

玩了水上摩托讲价到100块3个人,那小哥一次载3位美女,估计是太兴奋了……载着我们从滴水沙滩这边一直开到月亮湾那边,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我坐中间的都感觉自己要掉水里了,坐后面的金丹估计更惨啊,吓的我们不停尖叫啊啊啊……

小洁洁还舍不得下来……

沙滩摩托

玩过水上摩托,看到沙滩上渔民在卖刚打上来的海鲜,买了皮皮虾一斤半60元、梭子蟹3只30元、比目鱼2条8元,鲳鱼1条22元共120觉得挺便宜的……
       但是加工费好贵啊要4个菜50,加一个青菜20,还要餐具费5块/人,米饭3块/人,大果粒橙要25,可乐5块到还好,关键是皮皮虾做的椒盐,我想大声说“皮皮虾要水煮水煮水煮”啊……浪费了我买的好东西……

水煮了几只皮皮虾,小洁洁还要跟我抢

计划我们吃完饭去沙滩看日落的,可是吃着吃着太阳就没了……没有金黄撒满海面……没有漫天红霞……我很憋闷的告诉大家:这是姐第五次看日出日落失败了……

我很喜欢这张的感觉……

傍晚的海,感觉心都静了……

我们从沙滩这头走到那头……踏浪……围观摄影高手拍照……坐在沙滩上静静的听海浪的声音……3个人吹牛聊天…… 一直在海边玩到9:30才回去……

返回路上

酒店楼下的压水井,井边还有几块大的珊瑚石,井水凉凉的,我们沙滩回来都会在这里冲淡……

7(9.5) 涠洲岛

昨晚和司机约好包车,早上5:30出发去贝壳沙滩看日出的,晚上竟然下雨了……司机也没通知我们说不去,害我们4:30就起床了,起床时雨已经停了,收拾好给司机打电话居然关机……然后7:30才来接我们,真的无语O__O"…这么不负责任我一大早好心情都没了……

今天第一站,圣堂天主教堂,私家车不能开进景区,司机把我们送到观光车售票处,买了3张观光车票20/人,坐了不到5分钟好坑……我后来问了别的骑电瓶车的人不用买票,感觉被坑了好不爽啊……

走进教堂,我不自觉的放轻了脚步,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感受那种庄严神圣,感觉心都宁静了……

教堂内部

五彩滩关闭了,师傅把我们送到标志广场,从标志广场下面的水泥路可以走到石螺口沙滩……

标志广场

合影留念

游客照

石螺口沙滩

我喜欢的渡假不是去刷景点,我就想安安静静的在沙滩椅子上躺着……点杯冰爽的饮料……对着大海放空……

小洁洁在沙滩顶着阳光用绳命自拍……我和金丹在遮阳伞下乘凉……

丹丹这摄影技能有待提高啊……

我今天摄影技能大爆发吖,给金丹拍的多么文艺范儿,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差不多11:00了,酒店打电话催我们退房,回酒店把东西收拾好并寄存,计划坐下午最晚的船返回北海……还有半天时间,我们打算去鳄鱼火山公园……

在路口遇到的三轮车小哥,我们下午就包他的车了,接送我们去鳄鱼火山公园30元。小哥是涠洲岛原住民,人还不错……

走进鳄鱼公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灯塔……

古炮台

顺着石阶往下到月亮湾

人工做的,感觉有点搞笑……

鳄鱼公园里面很多这种仙人掌

火山公园下来走到海边,这里叫月亮湾

觉得自己好二傻

金丹和我都是肢体僵硬,不会摆拍的人,其实不需要刻意去摆,安安静静坐着就很美……

我帮小洁洁拍的背影

我好怕掉下去了……

准备返回,合影留念,两个妹子帮我挡着大粗胳膊……姐谢谢你们哈……

指木瓜被小洁洁偷拍了

三轮小哥说黄金海岸酒店可以买回程船票,我们准备买好船票返回北海了……路过滴水村的这家“似水流年”客栈,我好喜欢这种风格,跟两个妹子商量好再住一晚……小洁洁、金丹,姐姐爱死你们啦……

我的似水流年

办好入住100/天,去四季酒店把行李拖过来,离得很近走路5分钟的样子……
       金丹累了在客栈休息,我跟小洁洁去看滴水丹屏,客栈走过去几分钟就到……

我拍的好认真

玩够了,又在沙滩上渔民那里买了海鲜回客栈加工,老板娘是涠洲岛原住民,烧的海鲜超级好吃啊……今天的皮皮虾是水煮水煮的,吃起来鲜嫩甜……梭子蟹烧的好好吃啊,吃到最后我都恨不得舔手指……
       算算账:买海鲜110+加工费40+青菜10+餐具米饭10+可乐2瓶10=180÷3=60/人
        很划算啊,关键是老板娘烧的海鲜好好吃……跟四季的陕西人烧的真不是一个档次的,强烈推荐!!!还有海鲜市场的海鲜不一定是渔民打的哦,有部分是北海拉过来的养殖的……

吃完饭,我说想再去海边呆会儿,谢谢小洁洁这么累了还愿意陪我去……
       沙滩边上放的有椅子,我把椅子搬到水边坐着,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静静的听着海浪的声音……任浪花一遍遍的冲到我脚上……

8(9.6) 北海

今天6:00起床,三轮小哥6:30就在客栈外面等我们了,一顿手忙脚乱的洗漱收拾退房……7:00出发送我们去码头30元,路上贴心的丹丹买了包子给我们当早餐,今天坐最早班的船8:30-10:30返回北海……

北部湾国际港码头离北海银滩很近,我们码头出来后坐3路公交车到北海银滩……

今天第一站:北海银滩

小洁洁又在后面偷拍了

北海银滩的沙滩很细腻,光脚丫踩着好舒服……

可爱的小朋友,路都走不稳就在海边玩耍,太幸福啦……

阳光不太好

涠洲岛玩够了,在银滩我已经没有那么兴奋了……

来张游客照

玩到11点多,我们坐3路公交车返回海幸酒店,又办了一天入住70÷3=23.3/人,放好行李出去找吃的……

银滩出来路过的小渔港

小渔港

酒店出门右拐,这个步行街里面很多家餐馆,随便找了家烧烤的,味道不怎么样,老板一口东北话,还是本地人做的本地味道最地道啊……

烧烤:生蚝1元/个,扇贝1元/个,茄子10元/个,韭菜10元/盘,60÷2=30/人,我跟小洁洁吃的,两个双子座还是很合拍的……

吃饱了继续逛,虽然下着雨……

第二站:北部湾广场

第三站:北海老街

我们雨中漫步在北海老街……

在街角的甜品屋吃一碗芋圆糖水……

我点的芋圆五加15元

白天的老街很安静……

满街都是卖珍珠的珠宝店,我败了700多……

晚上的北海老街热闹很多……

北海老街出来去找吃的,金丹不想吃海鲜先回酒店了,我跟小洁洁海鲜市场找了家可以加工的,点了海虾、皮皮虾、螃蟹继续吃……
        这顿吃完感觉真的腻了,吃太饱我们慢慢走回酒店,路上买了桔子吃解腻……

9(9.7) 东兴

今天还是6:00起床,收拾东西退房,打车去火车站……金丹坐火车回杭州,我跟小洁洁继续下一站:东兴
         先坐火车到防城港,边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出站口有一个班武警拿着枪警戒,我们出站后马上就封闭了车站……

本来打算住防城港的,可是我们没有提前订好酒店,高铁站挺偏僻的附近都没有酒店,又下着雨,我们就商量说直接去东兴住一晚……
        火车站外面有大巴到东兴15/人,我们大巴站下车后又跟人拼车到口岸,拖着大箱子在街上找住处……我想就住桥头临街的三星酒店100/天,吕洁嫌贵了,我们又拖着大箱子走了15分钟找了家背街62/天的住下,酒店还比较干净,有个阳台晒衣服很不错……
        办好入住,我们打算去口岸逛逛,吃午饭……

途经中越友谊公园,还没完全建好……

上去稍微看了下

我们的国门,东兴口岸

我拿着护照从这里上去,问边防警察👮我能不能上中越友谊大桥看看,警察说要办个边防证才能过,我灰溜溜的下来了……
        口岸旁边很多旅行社,用身份证花200块办个边防通行证,可以去对面越南芒街一日游……
我在马蜂窝看到很多人评论芒街不好玩,跟口岸这边差不多,所以不打算去了,就在桥下北伦河边逛了一圈……

这个桥是中越友谊大桥,桥下的河就是界河北仑河,彩旗那边就是越南,桥下很多越南人在摆摊卖越南特产……

清朝时的界碑

据说是胡志明首次跨越中国边境,休息过的亭子……

东兴街头的越南

越南

我到二楼的美食城看了,只有一家吃的也不是什么东南亚美食,后来在路边摊吃了一碗酸辣粉……

东兴街头最多的就是卖红木的店铺和水果摊……

批发市场

据说东西很便宜,我们没有去逛……

万众楼下的水果市场

各种水果

西贡咖啡☕,比G7好喝多了,我买了15盒送女同事,评价还不错……

口岸很小,我1个小时就逛完了,实在无聊啊……跑去西贡咖啡里面点了一份滴漏☕……坐到3:30打了个摩的我先回酒店休息,下午雨停了阳光很好,我就把前两天的脏衣服都洗了……
         玩到今天,人已经很累了……我把行程安排的太紧了,每天暴走,连晚上都不放过……每天都是晚睡早起,我几乎都是躺床上几分钟就睡着……

10(9.8) 东兴--南宁

今天继续6:00起床,打包收拾退房……酒店太偏僻出租车都看不到,还好找到一个三轮车10元送我们去大巴站……先坐大巴车15/人到防城港汽车站,又转公交车到防城港北高铁站,取票进站就差不多到点了……

大巴上拍到的防城港路边

这几张是去东兴的路上,下着雨,我在大巴车上拍的防城港的海……

上午10:40到南宁,吕洁在网上找了个家庭旅馆,在火车站对面的宁铁馨苑,隔出来的一个很小的房间,就一张床……我们箱子都必须得竖起来放,男主人开车去火车站接我们,又帮我们把箱子提上楼,实在不好意思不住……
     计划明天去德天瀑布,就定了两晚130元65/天……办好入住,把小房间锁起来,准备去南宁逛逛……

第一站:广西大学

坐了1个小时的公交车到广西大学,校园逛了一圈,个人感觉很一般……
       校内美食城吃了个鸡肉饭,也一般……感觉小摊卖的食物脏兮兮的……

荷花开时应该很美

第二站:青秀山风景区

又坐了大概1个小时的公交车,到了青秀山风景区,门票20/人,观光车5/人,这里空气清新,感觉很舒服……有时间可以在这里玩一天,或徒步或骑行都是不错的……
        我们来的太晚已经快5:00了,只好坐观光车稍微逛了下,下山天都快黑了……

红色是骑行道

山上拍的南宁城区

今天可能是人太累了,有些迷糊,返回的公交车坐错了……我要打车吕洁不愿意,已经快9点了,我们又转2次车才到火车站,然后不知道怎么从火车站走到小区,折腾了好久……到住的地方已经11点了,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勉强洗个澡脸都没抹就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去德天瀑布……

坐错车拍到的白沙洲大桥

11(9.9) 德天瀑布

马蜂窝定好的德天瀑布一日游149/人,导游昨晚通知今天7:00在南宁火车站集合,我们住在南宁东站,所以我今天定了5:30的闹钟,我洗漱完赶紧叫小洁洁起床,滴滴打车38元40分钟……
        离集合时间还有15分钟,我们在集合点的对面吃了碗南宁特色老友粉……

德天瀑布在大新县,大巴单程需4小时,我抓紧时间在车上补觉……中午在路上的农家乐吃午餐,我还在农家乐买了两大块自制老姜红糖20元……
       饭后参观花千骨拍摄地名仕田园,景点门票80/人,竹筏套票120/人,桂林都玩过了,我们就没有参加,就在门口随便看看等其他人……

路边有家西贡吧,我们想要进去凉快一下的,竟然停电了,那也要坐会儿吧……还好有冰可乐可以喝……

墙上越南风情的照片

德天跨国大瀑布在中越边境,水大的一边是中国德天瀑布,水小的那边是越南板约瀑布……

遗憾的是今天水太大,我们不能坐竹筏到瀑布下面近距离观看,只能在上面的观景台看看……

站在边境线上

边贸市场,大都卖一些橡胶拖鞋、红木工艺品、军膏、咖啡之类的小东西,橡胶鞋还是不错的,我不打算在越南人这边买……要买也要到入口那边咱们中国人那里买啊……我买了双夹脚拖20块  ,3盒军膏100块……

大巴车4小时回到南宁火车站,散团已经晚上9:30了,路边吃了碗粉,我们又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回到宁铁馨苑11:30了,已经精疲力尽……

12(9.10) 南宁--桂林

继续6:00起床,退房拉着行李步行20分钟走到南宁南站,取完票也差不多要检票了,今天是无座票,还好只有一个小时……
       小洁洁想去柳州的龙潭公园,我们柳州火车站下车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很多人都堵在出站口那里,我们在出站口等了2个多小时,到中午雨还是没有停,我已经完全没有去玩的兴致了……
        提着超级重的大箱子,冒雨到进站口却进不去……柳州站只能提前2小时的票才能进站,去问了行李寄存20一件好坑啊……提着箱子去车站楼下随便吃了碗粉,已无拍照的兴致了……柳州的破车站没有电梯,我提着超重的箱子一级一级的上,胳膊都要废了……小洁洁还说我不帮她拿东西……我真的不想说话了……
        小洁洁坚持要去龙潭公园,我就在进站口旁边站了3个小时……我已无力吐槽……这一天糟心无比,感觉前所未有的累……

小洁洁在龙潭公园冒雨拍的……

终于到桂林了,我们就在火车站旁边找了家小旅馆60/天,我觉得脏兮兮的,再一次刷新了我能忍受的下线……

啤酒鱼

我觉得这一天实在太亏待自己了,想要安慰下自己,小洁洁要吃粉,我一个人去点了三个菜:啤酒鱼,板栗鸡,炒青菜,一个人吃了84块……

吃完饭逛了特产店,买了2包桂圆肉35/包70元,罗汉果2.5/个买了10个25元,我加3片和绿茶一起泡着喝,1个罗汉果可以喝半个月了,有咽炎的可以试试,感觉喝了喉咙清爽多了……
        桂林的水果超级便宜,买了点儿水果回酒店吃,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果,以前没见过买来尝尝鲜,吃起来一股黄瓜味儿……

13(9.11) 桂林--杭州

今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我们9:30起床收拾东西退房,把行李寄存到服务台……今天不打算去什么景点,就在桂林市区瞎逛逛……
       走到日月双塔,沿着杉湖往前逛……走到了象山公园,门票70元,我们外面看看没进去……

白天的日月双塔

美女小洁洁

小洁洁心心念念的椿记烧鹅,我们问路问了2个人都没有找到,最后还是高德地图靠谱……
       2人点了4个菜129÷2=64.5/人,生意超好的,价格不贵,味道也还不错哦……

吃饱了继续瞎逛啊……

下午4:30我们准备出发去机场,取了寄存的行李到桂林站对面坐100路公交车,到安新小区站下车,走300多米就到桂林民航大厦,可以坐机场大巴1个小时到桂林两江机场……
        我们刚下公交车,遇到一个出租车拉客20/人去机场,我们就坐了出租车,还在车上认识了个机场警察叔叔……

两江机场20:40-萧山机场22:45,特价412元,到萧山机场取托运行李,机场大巴20/人坐到武林门,打车22元先把小洁洁送回去,我到家差不多1:00了……

这是我在桂林买的特产龙须酥,盒子看起来挺不错的,共买了4盒花了46元……

拆开了是这样子的……我尝过了真的不能吃……大家千万不要买啊啊啊……我从桂林背回杭州,还好我没有送人……全部丢垃圾桶了……

结语

13天的行程结束了,这次真的是玩累了……都怪我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凑,每天早起晚睡的连晚上时间都不放过,玩到东兴开始人已经很疲惫了,主要是后面几天也没有特别震撼的美景来刺激我的眼球……
        这次广西之行是我第一次做攻略带队自由行,有些行程安排的不是很合理,比如防城港东兴就应该住在防城港,花半天时间去东兴逛逛就好了,那么美的海真的应该在防城港玩一天的……柳州真的没必要去的,小洁洁坚持我也就陪她去了,算是浪费一天时间……
        两个吃货一起吃的还是比较合拍,吃的很爽很开心……住的就不行了,我第一次住这么差的地方,简陋就算了起码要干净吧……最后三天我忍的很痛苦……
        还有关于交通的问题,也不是很愉快,像德天瀑布那天都晚上10点了还要坐1个小时公交车,打个车30多块均摊10几块很贵吗?两个人总是要互相迁就啊,希望明年我能够鼓起勇气独行……

我点的芋圆五加15元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01 18:26

我也是刚开始写,把自己吃过的玩过的走过的记录下来……

2016-12-01 18: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6:52

写的不错 收藏

2016-12-08 05:15

引用 飞仔仔 发表于 2016-12-08 05:15:59 的回复:

回复飞仔仔: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