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游广州5天(含长隆)

phoebe1945 LV.4
2016-11-30 23:51 432/6

一直想找机会来广州,之前看了些攻略,结合自己的时间和情况,准备简单游玩一下,适合带老人和小朋友的方式哟

1. 到达、夜行记

因为想带着孩子坐一下空客A380双层大飞机,没有选择早班飞机,又因为晚点一个小时,降落广州都快13:30了,当取完行李、坐上携程接机的车到达酒店入住时已15:30……顺便说一句,A380真不咋样,座椅太硬,而且上层也没赶上,还不如普通飞机。

我预定的酒店是天河城附近的喜来登酒店,原因如下:1、出行方便,属于新城区中心地带,去哪个景区都不算太远,楼下3号线地铁,通广州塔、长隆旅游景区、白云机场;2、吃饭、购物方便,旁边天河城、广百等多个商场,小屁孩闹的时候领他去天河城5楼打电玩;3、个人喜欢喜来登的大床
但这家喜来登的早餐太难吃,建议出去吃吧!

酒店夜景

因为折腾了一天,只能让老妈和娃在酒店休整,我一个人出来逛逛,之前网上攻略有说购物的地方,我比较了一下,选择来北京路步行街,因为听说没有上下九步行街嘈杂。
到了之后有些失望,没什么可买的,当然,本人身材有限,可选择性少,不过本着便宜时髦的就别来这逛了,满大街的类似班尼路、森马、美特斯邦威连锁店……

逛不下去的我居然意外的发现一条美食街,真对的起自己这个吃货
临回酒店时给小屁孩打包一碗清远鸡粥,他表示很满意!

惠福东路美食街

上图

2. 荔枝湾、广州塔(小蛮腰)

先进到荔湾湖公园,穿梭游走仿若我们身在北京北海公园,不过这边的大爷大妈唱的粤剧又瞬间拉回现实,顺便表扬一句,广场舞跳的不错👍

小屁孩看到🈶️游湖的船兴奋不已,只好坐船游览一番,不过也收获了特别的景色。

昨晚买的凉茶,小屁孩挺爱喝,出来还带着

我们从荔枝湾上岸,沿着船道两岸步行游览,在荔枝湾头就是著名的泮溪酒家,据说是广州特别有名的老字号早茶,我们赶个中午饭,品种确实丰富,服务也确实不咋地,下图这一大桌300多……

因为小屁孩有些感冒,我们决定不等天黑就上塔,而且连观景平台的摩天轮也没坐,虽然可惜,但也算拍到照片了。从酒店坐地铁2站就到了。

其实傍晚时分也别有一番意境

晚餐在酒店附近购书中心的后街唐厨,味道不错,等着上菜的时候可以带娃去楼下儿童读物区看看书

3. 早餐要吃好、好上白云山

突然想去吃顿茶餐厅,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半天,终于在附近找到一家味道不错还能在早上8点钟营业的,如果你吃腻了广州当地早茶可以试试这家yes茶餐厅,云吞面和榨菜肉丝面都不错,其它可以参照点评上介绍的来点东西吃。

云吞面

榨菜肉丝面

奶茶与菠萝油

因为下午要去长隆,所以安排了半日的爬白云山,其实是坐揽车上去,再走下来

话说这岭南第一秀还真的很美,秀美而不失端庄,清幽而不失灵气,最主要的是当你站在峰顶远眺广州市区时,突然有种置身浮华之外的清明,扯远了,上图!

4. 长隆

直接住在长隆酒店,因为住店客人有特权啊,而且每晚每间房享受2次演出、餐饮、票款的9折优惠。
关于购票,可以上长隆官网预订,价格有优惠。酒店客人看大马戏表演有专属座位,先到先得,如果不想早去占位置,可以加价购买VIP票。

酒店内的动物足够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了

房间阳台的夕阳

晚上大马戏表演还是非常好看的,19:30开始,大约一个半小时。

野生动物园,按攻略所说,坐酒店摆渡车到北门(正门),坐小火车,尽量选右手边,看动物方便,坐一圈40多分钟,回到原地可以步行游览到南门,步行区可玩的很多,不介绍了,回头大家找蚂蜂窝上的这篇攻略,非常详尽。
带小朋友的可以在景区门口租手推车,这一天全靠它了
如果不愿意等摆渡车,可以打车穿梭各景点,没有起步价,一趟20元。

上图

说说吃饭的事儿吧:
早餐.
只有一个地方,白虎自助餐,早7-10点,人很多,而且靠窗看火烈鸟的位置很抢手,品种很多,唯一不足是水果太次;
午餐&晚餐.
白虎自助餐厅、彩蝶谷美食、麒麟中餐厅、还有一个日料和西餐扒房啥的,白虎和彩蝶谷都很不错,价格也贵的不错,人均消费都得200-300元,还得说没点大菜,白虎自助餐按位收,彩蝶谷是单点,其它没吃过不予置评。
野生动物园里有好几个主题餐厅,熊猫餐厅据说最好,小屁孩走到考拉餐厅非要吃饭,所以就在那吃午饭了,品种少啊,就几个成人套餐和两个儿童套餐,难吃、贵!
白虎自助餐有看动物剧的区域18:00-21:00,缺点是拿食物太远啊,端盘子端的手都酸了。

动物剧

5. 欢乐世界、To 深圳……

欢乐世界就是小一点的欢乐谷,小屁孩个子小,好多东西都玩不了,不过赶上圣诞节装饰,还是可以拍拍照片的

租辆车下午出发去深圳,虽然费用不便宜,但拎着几大包行李,带着老妈和小屁孩,只能选择最便捷的方式。
B.B 广州……

深圳的碧海蓝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1 12:27

引用 directioning 发表于 2016-12-01 12:27:06 的回复:

回复directioning:哪方面,我比较懒,没全写。

2016-12-01 17:30

欢迎再来广州!小弟弟还可爱!

2016-12-01 18:53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12-01 18:53:37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

2016-12-01 19: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05 17:55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12-05 17: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