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凤凰、洪江、镇远一场视觉享受之旅(武汉、长沙、天门山、芙蓉镇)

叮当猫 (本溪) LV.31
2016-11-30 23:52 342/15
  • 出发时间/2016-11-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8日-11月11日,
计划去湖南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然与之前想要去的地方有所改变,但是我相信每一片天空、每一寸土地都有自己特色,我喜欢旅行,喜欢在旅行中发现不同的美!!
之所以选择这两个省份,主要是想看看古镇还有瀑布!就在我决定去贵州的时候碰巧看到电视上介绍赤水大瀑布!我马上就来了神儿!迅速的投身到制作攻略当中了!

青海,我想去了三年,每一次都因为种种原因搁浅了!这次也不例外,本来打算8月份去青甘环线,拼车师傅都找好了,就差交定金了!提前60天要买票了,不能去了!没办法,继续搁浅吧!有人说:你不适合去那边,每次我要去都去不上,放弃吧!但是我想说:西北,我一定会去踏足这片土地!看看我心中的蓝天白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旅行中的遗憾

细数那些遗憾:
   1、在郴州没有看到晴天下的高椅岭!
   2、湖南省博由于重新装修,没有看到辛追夫人!
   3、天门山没有看到天门洞和十八弯!
   4、止步镇远,后面的行程都没有去,特别是我最向往的赤水和茂兰!

世间万物都不是完美的!那么计划当然不会很完美,所谓计划没有变化快!这次我充分的体会到了!在路途中有很多事情会影响你之前的计划!比如中途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结伴出行,行程上可能会出现些问题,或是同行的人突然要离开,那么旅行又变成一个人的旅途了!每天发生的事情都是无法预测,那么旅行就可能随着心情走!虽然这整个行程我没有走完,在中途的时候就返程了,但是我的心情依然很好!因为每次出行都会有遗憾,但遗憾的同时也就给下一次出行埋下了种子!
   待到种子成熟时,我就可以带着果实继续出发了!

行程计划

这个行程计划的时间其实挺长的,本来已经计划好去青海的路线了,就走一个环线!但是我就怕出现状况去不了了,才顺道研究了贵州湖南!没想到还真变成现实了!
 本来只去贵州,但是看看了地图,觉得湖南贵州一起也不错,而且开销也不是很大!刚开始只有10几天的行程,计划计划就加个这里,加个那里,行程就变成了25天的!本来打算到了赤水之后再回到遵义,但是发现赤水可以直接到重庆,这样又把重庆加到了行程中,由于中途有变故,最后实际走的行程只有15天,其余的10天没有去上!

风景篇

特别想自己一个人,再一次踏上旅途!自从几年前有过一次独自远行的经历,回来之后,总是期盼着下一次独行!独行中不仅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更喜欢的是,在小镇中,在蓝天白云下,带着耳麦,听着喜欢的音乐,走在喜欢的景色中,放空自己!不用与人交谈,不受拘束!闲暇的时候可以在咖啡吧找一个风景美的地方坐下,喝着咖啡,看着窗外的景色,等待时间一点点的流逝!

和风细雨~武汉

到武汉的时间貌似太早了!中途的时候还晚点两个小时,本以为会继续晚点(特别希望晚点,因为正点到是早上4点半,我觉得太早了),让我没想到的是…火车居然提前半个小时到汉口站了!OMG!4点就到了,由于跟妈妈一起,我特别想找一个小时房,让妈妈休息下!没成想,所有的房间都没有,只好作罢!在永和坐了坐,吃了早点!
    由于晚上要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区郴州,我还要从汉口火车站到武昌站!我一路打听站点在哪,但是发现很多人都是很含糊的告诉我往前面走,没有一个人能详细的告诉我,甚至有的人随手一挥,我都没看明白,再问就不搭理人了!当时有些失落,只能自己找了!后来碰到了一位特别热情收票人员,告诉了我,还是很开心的!对武汉的印象瞬间扭转!

在武汉

本溪-沈阳            (开车)
    沈阳北-汉口        (K976  沈阳北-汉口)                                  428元
    汉口站-武昌站    (10路     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综合体)      2元
    武昌站-武大        (518路   武昌火车站综合体-武珞路街道口)  2元
    武大-湖北省博    (402路   东湖南路风光村-东湖路省博物馆)  2元
    省博-昙华林        (14路     东湖路省博物馆-明珠路胭脂路)     2元
    昙华林-首义广场 (554路   中山路螃蟹岬-武昌路阅马场)        2元
    首义广场-武昌站  (步行)
住宿:火车 (这一天并没有在武汉多停留,去了武大和省博我就满意了,故没有多呆,晚上火车去郴州

汉口站还是很漂亮的!欧式风格,特别喜欢!

如果没有武汉大学,可能不会来武汉!虽然我来的不是季节,无法看到美丽的樱花,但是武大的规模真是让我惊叹了!武大不仅校园大,而且建筑也是非常的漂亮!·
    我去过的几所大学,武大校园最大,历史悠久!厦大最有文艺范!出游的时候我都会选择性的去几所大学,当然必须是我喜欢的!

来到武大的操场,也想起了自己上学的时候!无论是开运动会还是足球比赛,都变成了记忆中的事!
    如果不是下雨,真想躺在操场上!看着蓝天白云,回忆过去的事!

湖北省博的镇馆之宝!我原来以为淡季来武汉人会很少!到了这里我才知道我的想法太幼稚了!进入省博大厅,地上坐的全是学生,都是学校带着来参观的!还有很多老年团,带着小红帽!这要是旺季,那得什么样儿啊?

早就知道越王勾践剑在省博,但是我都看了没找到,后来又转了一圈才看到!一直以为很长的,没想到这么短!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到就让我想起了抗日时期,说不上来怎么回事!就是一种感觉!

这家小店有自己刻制的风景戳哦!有像我一样,喜欢收集风景戳的朋友们,可以区盖呦!

这个在网络上出现率很高的建筑,现在已经看不到全貌了!周围砌了一圈墙,把很多建筑都挡上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找这个建筑找了很久,后来还是妈妈先看到的!当时特别失望!

特别喜欢这家店铺的名字---在路上!是啊,谁不想一直在路上!

热干面,无愧这个名字,又干又热!不过还是挺好吃的!起码我挺喜欢,由于太干,所以会喝很多水!

惊险刺激~郴州

最初制定路线的时候,没有要带郴州!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组高椅岭的图片,瞬间就喜欢上了这里!各种找攻略,研究怎么去,后来发现有不少人说这里还是挺危险的!因为保护措施不到位,主要是这里政府没开发成景点,所以各项指标都不达标!我看到有很多人都没有走到最后,都是在感觉自己不行的时候下山了!我开始不能理解,但是我去过之后我就理解了!对于我这种没有爬山经验的人来说,真的挺难的!
 我也没有走到最后,到了最高的地方,我就不能再往里面走了,真心害怕!而且那天还在下雨,我真的害怕登不上去,没想到,到了山脚下雨停了!瞬间特别开心!

在郴州

武昌站-郴州站   (K237     武昌-郴州)     174元
    郴州站-罗围       (郴州站出站 左手边马路上有客车  到资兴的车都到罗围 这个要看你住哪里了 )  10元
    罗围-高椅岭       (客栈老板娘帮忙找的师傅,来回包车,师傅会在山下等待)  120元
住宿:资兴慢漫咖啡青年旅舍(东江湖店)  133元

到了山脚下的时候,就听到山上有人在大喊!所以证明还是能上的,虽然下雨了,但是山体并不滑,还是不错的(如果滑的话,我就不能上了)。下车(我是包车的,包车师傅是客栈老板娘帮着联系的,因为没有人拼车,高椅岭也不通车,所以只能包车了,不过师傅人很好,给我讲了很多东西)之后就奔着高椅岭出发,当眼前一座秃山出现的时候,我还没有想太多,就想着上去看看美景!当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就纠结了,是上还是下!后来决定,还是上吧!都走一半了,山上卖东西的阿姨也鼓励我!上去之后,视野真的不错,如果是晴天,那景色老美了!
 我们走这一路都没有几个人,我们快下山的时候,有对夫妇正在上!两人也是不敢上了,后来也是那位卖东西的阿姨鼓励说:挑战自己啊,要不你出来干什么呢!我觉得好有道理啊!后来夫妻二人走了一半就返回了!因为那时候有些下雨了!我们在山脚下拍了照片就返程了!

这才是登山高手!羊羊们都好厉害的!

上图就是我没有去的地方,当时到了山顶,不停的在冒汗!喝了当地人卖的凉茶,好多了!据说那边景色很美的!
 听说今天上山的游客,都没有去到这边的,天气也不好,还下雨,不去就不去了,日后有机会可以跟朋友大家一起来!

我们是从右侧那条路上来的!当时走到下面的时候特别开心,特别想大声的喊一嗓子!刚开始的山路还是很好走的,坡度不是很大!后来的路有的地方是没有护栏,没办法靠护栏,只能徒步爬上山!有的地方有脚窝,是可以踩的,但是也不是很多!爬的时候最好一鼓作气登上来!然后慢慢欣赏风景!从高处看下去,还是挺陡的!如果有朋友爬一半真的想放弃不能坚持的话,还是以安全为主!我们包车的师傅说,每年这里都会发生坠山事故!不知道是夸张了还是怎样!
    我看到这些姐姐们,才知道该怎么下的!但是护栏不是一直有的,只有在特别危险的地方才有!看到这些人下去之后,我慢漫平复了我的心情,再看看风景就下山了!

下到这里来的时候,心情已经平复很多了!之前我都不敢下了,走到最高处的时候,我就站在上面,往下看,一直在说,怎么下去,怎么下去,还好有老妈,教我怎么下,不然我就崩溃了!

我可以说,我就是这么蹲着一点点下来的么!是不是好丢人啊!当时妈妈让我背着下,我也看到之前的人是这么做发!可是我怎么都不会,只能用我自己的笨方法了!

终于可以正常照相了,之前我除了专心下山,都不敢拿手机!就算是拍照,都小心翼翼的!

老妈在这里拍了一张跳起来的照片,而后居然让我也挑一张,说实话不敢,我一跳就跑偏,怕掉下去,哈哈!不过这里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据说这里是某部电视剧的取景地!不要怪我,我很少看电视剧的!所以并不知道是哪部电视剧!

能拍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完全不记得自己跳过多少次了!由于身材问题,朋友都说桥还在已经很幸运了!

香飘四溢~长沙

“香飘四溢”这次个字,对我来说是要命的!本人从来不吃臭豆腐,也受不了!早就听说长沙臭豆腐有名,我还是没敢尝试,不过坡子街的臭豆腐还可以,不是很重!不过不远处的太平街,让我挺受不了的,味道有点重!去了长沙才知道,臭豆腐原来也有真空的!

很早之前就想过来湖南旅游,但是长沙对我来说真的不知道该上哪里看看!但是来都来了,就去几个比较有名的地方看看吧!
  到长沙的时候看着时间还可以,就直奔坡子街,寻思吃点东西!到了之后发现没有什么可吃的,就只能继续逛街了!真的是满大街都是卖臭豆腐的!还有太平街,没想到距离这么近,太平街的 味道比坡子街重太多了!对我这样的人来说,真的很难!

在长沙

客栈-郴州西站    (201路  罗围-高铁西站)   6元
    郴州西-长沙南    (G542   郴州西-长沙南)   149元
    长沙南-客栈        (365路  长沙南-杏花园)   2元
    客栈-坡子街        (1路      杏花园-坡子街)   2元
    坡子街-太平街    (步行)
    太平街-橘子洲     (步行)
    橘子洲-长沙站     (地铁2号线  橘子洲-长沙火车站) 2元   (为了取票,所以晚上去了一趟火车站)
    长沙站-客栈         (1路   长沙站-杏花园)      2元
住宿:书院国际青年旅社(强烈推荐这家客栈,交通便利,公共区域非常漂亮) 117元

说到橘子洲头,当时要坐电瓶车!知道是20元钱,本来寻思走到指点江山之后就坐车出来,在雕像处买了票才发现,原来20元钱是可以坐一圈的!当时怎么没有问问,直接从第一站坐一圈就好了!

大晚上去火车站是为什么呢?因为从橘子洲到我住的书院青旅有点麻烦,所以决定坐地铁去火车站,把后天早上的票取了,因为比较早,怕时间来不及!

学习成长~长沙

这一天确实在学习中,无论是第一师范还是岳麓书院,都是有文化有内涵的,有历史的地方!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我特别喜欢,无论是从建筑还是从环境来看,当年在这里学习的人,都很幸福啊!第一师范里面有小朋友,好像是志愿者,看着都不是很大,很多孩子都在拼命的背讲解词,还有的孩子在礼堂练习演讲!第一师范也有邮戳,小同学会帮着盖的!!
    在这里看到有很多老者,在研究毛主席的过去!有的老者在看到兴起的时候也会给身边的同伴讲解,讲解当年毛主席是怎样学习,怎样打仗的!其实在每个博物馆里都有这样的老者,会讲讲自己的认识,讲讲自己的经历!作为后生,听听还是很长见识的!

在长沙

客栈-第一师范    (步行)
    第一师范-天心阁    (步行)
    天心阁-简牍博物馆   (步行)
    简牍博物馆-止间书店   (步行)
    止间书店-湖南大学     (106路  小吴门-湖南大学)   2元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步行)
    岳麓书院-客栈     (358路 岳麓山南路口-杏花园) 2元
住宿:书院国际青年旅社     117元

本来是打算去天心阁看看的!之前听说是免费的,到了之后发现收费,以我的性格,不是很感兴趣的地方一概不去!所以就选择走天心阁旁边的路,城墙里面就是天心阁了!

出行之前都有个习惯,也算是爱好吧!喜欢把所有到过的地方,或是可能会到的地方的特色书店查出来,然后编辑到行程里面!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逛逛书店的,南方有好多特色书店,觉得都快成为景点了!区南京的时候也是,特意去了一趟先锋书店,一个停车场改造的书店,真的又大又文艺!
    止间书店也一样,进去之后很自然就不说话,即便说话也是很小声!在这里有西餐、有咖啡、可以吃、喝、看书!平时不上班的时候真的可以到这里来坐坐,看书的气氛要比在家里强很多!这里的装饰的好像花园一样!到处都可以看到花花草草!在这些装饰品的点缀下,止间书店就有了生命!

进门的时候没有看到这个雕像!出来的时候才看到,因为在橱窗里的原因,我的衣服会映在上面,所以衣服上的小黄人眼睛就成了雕像的眼睛了!

我没有进到里面,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建筑!

湖南大学的前身!岳麓书院有藏书阁!挺说只能文学院的学生才能进到这个藏书阁!

能猜到这是在哪里拍的吗!是在卫生间,当时等妈妈,闲的没事拍的!

爱晚亭想拍张照真的是太难了!不知道哪里来了这么多人,全部都是旅行团,有的大姨站在一个地方能摆出几十种不同的姿势,有的人当她在拍照的时候,就开始清场!拍完还不走,还在原地看片,不好了再拍,快成死循环了!一个好的角度想拍照,真的需要等、等、等!不想干站着等的话,就先到亭子里面坐会,等待着旅行团走了之后就好了!
    爱晚亭的前面全都是石头,就在最下面有一块大石头,可以站上去拍照的!也挺不错的!当我站在上面拍了几张之后,有好几个人看到我拍,他们也上来了!我也是疯了!只能继续等了,但是由于那天下雨,石头比较不好站,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没有上来,还是不错的!起码没有那么多人!

云雾仙境~张家界

在家的时候就开始期待张家界之行了!没想到给我一个重重回击,那漫天的大雾,根本啥都看不见!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就去买票!当我走进检票口的时候发现,人好多呀,排了很长的队伍了!当快到我的时候,我发现一楼检票口也在排队,这还是淡季呀,旺季怎么办,怪不得天门山分时间段上山,还分两个路线上下山!这要是像九寨沟一样,就一种方式,那真是要瘫痪了!
    好不容易坐上索道了,我和妈妈是跟四个韩国人坐一起,他们中间一位女士!一路上都在害怕,时而睁眼,时而闭眼。每次过连接处的时候,她都会哦的一声,然后闭眼,看来真是害怕了!索道走的越来越高,周围全是雾,一片白色,好像进入了仙境一般!突然索道停了下来,这是什么情况,过了一会就好了!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索道停在半空中!这次在索道上要看的都没有看到,遗憾呐!

天门山有两种上山路线:
A线:索道上、坐车下!(推荐)
         走西线-天门山寺-东线-天门翻水-穿山扶梯-天门洞-下天梯-天门洞前广场-乘车下山
         索道上的最大优势就是不用爬999级台阶!索道是在市区上,很方便的!索道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B线:乘车上山-上天梯-天门洞-穿山扶梯-天门翻水-东线-天门山寺-悬索桥-鬼谷栈道-玻璃栈道-索道下山
         这个线路不是很推荐,除非买不到A线的朋友再买这个!上天梯真的太累了,但是喜欢挑战的朋友可以选择,如果买了这个线路的朋友不想爬天梯,可以到了之后,坐登山门扶梯上到天门洞,这样可以不爬天梯了!但是需要额外花钱的!
    天门山东线和西线都有玻璃栈道,可以选择性走,也可以都走!走玻璃栈道必须租景区的鞋套,5元一个双!如果晕车的朋友坐要注意了!十八弯的那里要小心了,我同车的就有晕车的!

在张家界

客栈-长沙站   (1路  杏花园-长沙站)
   长沙-张家界   (T8326  长沙-张家界)   86.5元
    张家界站-客栈   (步行)
    客栈-天门山索道  (步行)(我住的客栈就在天门山索道的对面,所以非常近)
客栈:蒲公英特色主题客栈   96元

雾太大了,在玻璃栈道上只能看到这个程度了!本来以为什么都看不到,没想到还是可以的,虽然不能看到底,但是在这样的天气下就挺好了!
    买完鞋套之后站上去一瞬间,觉得真心不错,玻璃还是挺干净的!内心特别期待看到晴天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妈妈不敢走玻璃栈道,所以只能一个人走了,本来我是打算去新开的玻璃桥的,还好没有去玻璃桥!要不然妈妈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日后一定要找一个晴天区张家界,住上几天,好好玩玩天门山,森林公园和玻璃桥!张家界我一定会再来的!

看到了吧,这就是白茫茫的天门山!我让妈妈试着上去,当她刚刚踏上去的时候就说了句:不上了!妈妈恐高还是挺严重的!

整个天门山,就鬼谷栈道能看看了!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栈道的!这种天气走在上面,真的好像走在仙境里面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整个栈道挂满了很多祈福带!估计跟栈道口卖祈福带有太大关系了,在祈福带的点缀下这个栈道看起来着实很漂亮!

雾中天门洞!在网络上看到过很多晴天的天门洞,觉得挺震撼的!最让我震撼的就是,999级台阶,走下来之后腿都软了!有一段台阶特别陡,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扶着扶手的,以免造成危险!

一路狂奔~芙蓉镇

挂在瀑布上的古镇,里面不是很大,一会二就可以逛完,这里有由于夹在张家界凤凰古城中间,所以知名度不是很高!很多人都区了凤凰古城!但是这里总体来说还可以!这里有的其实凤凰古城都有,这里就是比凤凰要安静许多,游客很少!
    芙蓉镇原来的名字“王村”。因为电影《芙蓉镇》才改的名字,原来的名字更有历史含义,现在的名字能好听些吧!
    现在是淡季,水量不是很大,所以我没有深刻的体会“挂在瀑布上的古镇”如果丰水期来的话应该不错的,可以深刻的体会这句话的含义了!

为什么说一路狂奔呢?可能有些夸张了,嘿嘿!
    早上从张家界坐客车到芙蓉镇,客运站下车之后我们是步行到的景区,到了景区之后就开始询问怎么坐车回到客运站,当地人都说有一种黄色的车,就是往来于古镇和客运站的!我一路上确实看见不少,一直以为是私家车,现在才知道是公交车!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就坐上了这种小黄车,车居然开到客运站的里面了!我们开始来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当时咨询的是站外人员,都说不知道,让我们白白走了那么远!我们还好奇,为什么没有人走呢?以为是走错了!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有车的!悲剧啊!
    从芙蓉镇坐客车到吉首!在吉首下车之后,直接坐车去凤凰汽车站,没想到从吉首凤凰汽车站居然堵车了,就是在市区那一段路,堵车很严重,导致我们下车之后没有公交车了,只能打车了!这就是我的一天!

因为开始不知道凤凰汽车站有到怀化的汽车,而且也很近,早早就的就买了吉首怀化的火车,如果想从凤凰怀化的朋友可以选择客车!这样就不用想我一样起早了 !

在王村

张家界-芙蓉镇   (在张家界火车站旁的汽车站坐车到芙蓉镇)   30元
     芙蓉镇-吉首       (在下车的地方坐车去吉首,没有直达凤凰古城的车)  25元
     吉首-凤凰古城    (吉首有两个汽车站,北站的车能多些)   24元
     凤凰汽车站-古城 (正常是有公交车的,如果到的比较晚,只有打车)  20元
客栈:亲的客栈●凤凰慢居店   85元

这座桥的旁边,也就是一景区大门的地方,有一家卖明信片的小店!它家有两个风景戳可以盖,如果有喜欢盖风景戳的朋友路过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所有的古镇都一样,所有的建筑现在都变成了商家贩卖商品的场所了!只能看看建筑了,对古镇里面卖的东西没兴趣,也不感冒!

年轻的时候真的挺漂亮的!!

土匪头子的老窝!!

坐落在瀑布上的古镇,只是水量太少了!如果是丰水期应该蛮不错的!!

整个镇子都是米豆腐!!真是因为一部电影而出名的!

好多古镇的酒吧装饰品都少不了酒瓶子!真的让人一看就是酒吧!!

整个芙蓉镇无论是吃,喝都与刘晓庆拍摄的《芙蓉镇》关联!

当时特别好奇,这是什么肉—腊肉!!

据说这家米豆腐挺正宗的,没有尝试过!!

晚上刚刚进入古城就看到了这个,赶尸是湘西的一个谜,本人就是特别好奇,但是表演还是不要看了,据说不是很好!不过可以看看传说故事,也很不错!

在这里盖到了很多邮戳,我都非常喜欢!以后应该专门发表一个我的邮戳本!

我给老公写的明信片,留在了这里!我把我想说话留下了,拍张照片纪念下!!

这家慢递小店有很多小玩意儿,看着都挺好玩的!

后面的毽子我怎么看都像诸葛亮的大扇子!30块钱一个毽子,juedi

特别喜欢这种路标,不论写的是一段话还是距离,都觉得挺有意思!

现在是魔怔了,走到哪里都看有没有邮戳可以盖,邮局也问,小店也问!凤凰古城的小店老板都很好,即便不买东西也可以让盖戳,以前去的有些地方就不可以,必须买明信片才可以!给凤凰小店赞一个!

凤凰古城的灯光真的是不错!

不喜欢酒吧,闹哄哄的!这里不错,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我就进去坐坐,点一杯咖啡,边听歌边欣赏夜景!想想就高兴!

看这酒吧,桌子上,凳子上,感觉站的全都是人!我也不会,也不喜欢去!我发现凤凰这酒吧人唱歌没有丽江的好听!(个人感觉,不喜勿喷)

悠闲惬意~凤凰古城

很久之前就知道湖南有个凤凰古城!从别人那听说这里非常美,非常适合散心!沱江的雾,跳岩,虹桥都是凤凰很有名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穿着苗族姑娘的衣服拍照!当一回苗族人!在这里你可以早起看晨雾,也可以晚起!都不会影响欣赏凤凰的景色,早起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开旅行团,看看安静的凤凰古城!早晨的凤凰犹如在睡梦中刚刚醒来的少女,带着一丝慵懒!不会像在城市中,从早起开始就忙碌!夜晚的古城可以选择去酒吧,放松自己的身心,忘掉城市中的烦恼,也可以去咖啡吧,听着抒情的音乐,喝着咖啡,放空自己!
    在这里如果你是一个人,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结伴同行,也可以一起欣赏凤凰美景!

预定客栈的时候,打算住对面的吊篮房间了!后来想想,貌似没什么用,还挺贵的!白天晚上都在外面溜达,吊篮好像也用不上!就放弃了!

早上吃早餐的饭店,豆浆油条标配!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带邮戳本本,第二天直奔这里,就害怕忘了!我现在的本本已经快盖满了,还是很开心的!

走跳岩的人不是很多,基本都是照相的人才走,应该是因为照相的人太多了,其他人没办法了才走旁边的桥吧!

说起这个我真是理解不了了!这个牌坊反正面其实都是一样的!可能是对面来的人比较多?大家只看到了两一面的字,好多人在那边照相,有的人照起来就没完了,喊她们让一让也不让,就在那边站着,耽误很多人照相!我看到那种情况决定回来再照,没想到我一转过来,发现这边也是一样的!就我和妈妈在这边照相,真不错!这种感觉没持续一分钟,刚才在那边拍照的女士们又到这边来了,你都拍了那么多了,到这边之后又是一顿狂拍,我真心想不明白!我只好先走了,这是回来之后照的!

这只猫猫一动不动的就这个姿势趴着,凳子前面贴着纸,写着:我为自己赚口粮!特别有意思,前面还放着一个小碗!好多人给钱!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别人发的图片就是这里,来到之后发现这里真的很不错,水真是绿色的!

这种感觉有点像丽江!其实很多古镇有很多景色差不多!但是每个古镇都有自己的特色!

这是我在家的时候买的,就是因为觉得在外面编有点小贵,所以买了好多!这都是老妈给编的,我还买了好几种颜色的假发条,没想到弄一起还挺好看的!在街上好多人看我,特别是编辩的阿姨们!有的阿姨来问我了,发现我的比她们的绳粗,看来以后出门害得带着老妈,要不没人给我编了!

但凡古镇有水,都会有风车!

虹桥的夜景,太好看了,我觉得我拍的不好!!实际景色特别好看!

狗狗特别好玩,走到眼前的时候狗狗站起来,打个哈欠换个姿势继续睡!特别可爱!这里的狗狗都好幸福啊!

晴空万里~黔阳古城

前一天晚上我就给老板打电话问了路线,怎么到客栈!老板娘给了我一个司机师傅的电话,30元钱一位,送到客栈(客栈就在芙蓉楼门前),真心不贵!如果有去的朋友可以咨询老板!为什么不太推荐自己坐车,因为到了怀化火车站还需要坐车到怀化汽车南站,再坐车到黔阳古城,再公交车到芙蓉楼!路程还是挺远的!客栈的环境特别好,挨着河流,还可以在门口坐一坐!
    黔阳古城的一个门就在客栈旁边,非常方便,黔阳古城真是一个游客很少的古镇!今天老天给了我一个非常珍贵的礼物,就是这一天的天气都非常好,艳阳高照!阳光把古镇衬托的更有沧桑感了!
    黔阳古城有很多名人的故居,现在当地居民都还在里面居住!在古城里走一走就会看见某某故居!这里还是很原始的古镇,当地居民都在古镇里面住!有喜欢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在黔阳

凤凰古城-凤凰汽车站  (由于凤凰在修路,公交车不知道在哪里坐,故打车)  10元
    凤凰-吉首    (到吉首的车是在站里买票,然后到门口坐车)  25元
    吉首-怀化    (K2285  吉首-怀化)  16.5元
    怀化-客栈    (老板娘帮找的车,算是拼车把,送到客栈门口)  30元
住宿:黔阳芙蓉楼客栈(客栈距离黔阳古城,特别近,就在旁边)   134元

我住的芙蓉楼客栈,这是外面乘凉的地方,由于下过雨,就没有在这里坐坐!不过环境真心不错!

名字挺够劲儿的!

这个房子是因为常年失修,导致的倾斜!与福建的“东倒西歪“楼不一样,那个是建的时候就是倾斜的!

这里出去是河边,有很多学生在那里写生!这里出去也可以走到县城里面!

遗忘之城~洪江古商城

早起我就离开黔阳古城了,这里距离古商城得1个小时的时间!走的时候问了问老板,老板让我们坐门前的公交车,上车之后乘务员会告诉我们在哪里下车!说的真的挺对的,告诉我们下车的地方之后,到站了还给我们指路,真的太谢谢了!原来就是在黔阳汽车站乘坐去古商城的!如果不知道的话,就问一问站里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古商城真的很推荐来,这里好像迷宫一样!我们买票的那天居然搞活动,第一张票价117,第二张半价!前一晚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在网上买票,还好逃过一劫!哈哈!这里有免费讲解,人数够了就会有讲解员带着走,讲解员会讲1个多小时,当然不能每个地方都走到!基本都是去比较有名的地方,像什么窨子屋、寺院、镖局、钱庄、商号、洋行、作坊、店铺、客栈、青楼、报社、烟馆这些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当导游讲解完之后,也可以自己逛,但是票不要弄丢了,因为很多地方要查票的,我们就被查了好多次!门票是当年的拜帖,特别有意思,也比较有留念意义!

在洪江

客栈-黔城站   (1路 芙蓉楼-黔城站 在客栈门口坐公交车,上车售票员会告诉在哪里下车)  2元
    黔城站-古商城  (客车大约40多分钟)   6元
    古商城-洪江汽车站   (步行,据说大概2公里,用高德地图)
    洪江汽车站-怀化汽车南站  (这个车还路过怀化南站,也就是高铁站)   18
    汽车南站-怀化站   (K204  汽车南站-怀化站)(南站下车就能看到公交车)  2元
    怀化站-镇远   (K473   怀化-镇远)(这个车到镇远的时候其实已经很晚了)
    镇远-古城    (下火车好多出租车的,都是一口价,如果担心就提前问客栈老板就好了)  5元
住宿:镇远落脚点客栈    85  (客栈老板人很好,直接给我留门了,都没有关,我到的时候老板都睡着了)

我可以说我迷路了吗!听完讲解员介绍之后,我们就自己逛了,确实走了好几个没有到的地方!在跟着讲解员走的时候,看到好几条我喜欢的小巷子!但是当我们自己找的时候,就想原路返回,但是怎么也找不到了,中途也问了工作人员,但是工作人员好像没有听的太明白我想上哪,一直也没有找到!后来拿着地图慢慢对比才找到!

这就是门票了,怎么样?感觉不错吧,好有年代感!

千古名城~镇远古城

镇远,刚开始知道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个新建的古镇!因为建筑太新了,后来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发现千年古镇就是这样的,我选择到这里来,不光是因为坐车路过,也是因为祝圣桥!都说镇远的夜景很美,我也有看过别人的图片,确实不错!路程允许,我又感兴趣,那么我必须来啊!
    我是前一天晚上8点多从怀化坐车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晚上干10点多了。镇远火车站距离镇远古镇非常近,打车几分钟就到了!我在来之前给老板打电话说几点到,老板一直给我留着门呢!即便自己已经睡觉了!在预定客栈的时候我犯了严重的错误,就是镇远客栈的住宿日期让我弄错了!我本来应该预定29日,没想到当时点错了,点成19日了!19好这天我还没有下火车了,马上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人真的非常好,听说了我的情况,马上就把日期改了!感谢呀!

盖戳的兴趣又来了,真的是走一路问一路呀!在之前看到游客中心,小美女告诉我去前面的邮局,在这里盖到了心心念念的邮戳!这里的邮戳需要该在邮票上,挺有意思,我就买了一张邮票!挺独特的邮戳形式!写一张片片送给自己啦!

这巷子的里面有更精彩的内容哦!哈哈!很少有人会特意到这里面看看,这后面有团队过来,因为这里面有个别院子团队会去!我喜欢这后面的小巷子,而且有一个地方是可以看到房屋顶部,虽然不能全部看到,但是有些小角落,拍照效果很不错!在这些巷子里,可以看出古城的沧桑感!

好多明信片都有这个景,这个地方我个人觉得不适合拍人物照!就适合拍风景照,如果会画画的话,这是不错的写生地!

预定客栈的时候打算预定这个位置的了,因为能看到晚上的祝圣桥,但是跟落脚点比贵太多了,性价比不是很好,最终没有入住这里!

这公交车也是够复古的了,不过倒是很适合古镇的风格!

有点魔女的感觉,这个动作适合穿一套登基大典的衣服,哈哈!!

这种感觉,就像电视剧里面演的年代戏的感觉!一位老者走在老街老巷,它承载着千年的历史!

从远处走过来的时候,一直在猜白白的是什么?也猜到是狗狗了,没想到,走近了一看,原来狗狗是这个造型,太有才了,也太可爱了!

正好赶上红军80周年,古城里面有穿成这样的学生,搞纪念活动!这一天还赶上了迷你马拉松比赛!好多人来看!

特别喜欢这个香菇粉,连续吃了两天,唯一的缺点就是,吃完不一会就又饿了!

当地人跟这叫红酸汤,我实在是受不了,不光是辣的问题,这个酸我也受不了!

The End

2016-12-01 12:47

引用 联通老王 发表于 2016-12-01 12:47:46 的回复:

回复联通老王:谢谢您的支持,游记路线不是很详细,还在努力中!!

2016-12-01 12:49

一玩一大圈,好爽

2016-12-01 13:08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12-01 13:08:50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喜欢这种长途旅游,几天的时间总觉得没玩够,这次贵州没玩上有点遗憾!

2016-12-01 13:13

2016-12-01 13:1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2-01 13:18:34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谢谢您的支持!

2016-12-01 13:20

2016-12-01 13:5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2-01 13:54:13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您的支持!!也谢谢您的评价!

2016-12-01 14:06

好美哦!

2016-12-01 14:49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2-01 14:49:45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谢谢你的评价,也谢谢你打开我的游记!

2016-12-01 14:56

画中游!

2016-12-01 21:10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2-01 21:10:35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嗯嗯!景色特别美,就是拍的不是很好!!

2016-12-01 21:12

引用 叮当猫 的图片:

十分向往芙蓉镇、洪江、镇远这些古镇,楼主美图可称经典。

2016-12-05 12:44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12-05 12:44:05 的回复:

回复étais33:谢谢你的评价!也谢谢你对我的支持!我很喜欢这些古镇!各有各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