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十五天,大理—丽江—雨崩(中)

bury (重庆) LV.5
2016-12-01 00:39 119/1

第五天

卖的下午去丽江的火车,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可以再逛逛大理,本来只是打算去稻田边走一走,遇见一个老爷爷,特别热情的和我聊天,其实也没听清楚爷爷在讲什么,爷爷太慈祥了,只要对着笑然后点点头,老爷子乐的不行,居然给我拦了一辆三轮车把我带到了海舌公园。下着小雨一个人逛海舌公园好凄凉。

因为下雨景色一般,精彩的是一路上遇见的人,比如说和蔼可亲的爷爷,还有在海舌公园看见一个没打伞的女生走在我的前面,真的好想给她撑伞,人家腿长,走的比我快,请想象此时的画面,小短腿为了给高个子女生打伞,飞快的向前奔走,遇见大贵人,美女包车玩喜洲,蹭了人家的车,还跟着蹭了一顿饭。旅途中的我们总比在生活的城市更愿意展现我们的善意,一个小的举动会给旅途增加更多的乐趣。

六点和蜜湾一个房间的女生一起坐火车去丽江,之后的行程都和阿燕在一起,虽然现在大家各自回到了工作的城市,也保持着联系。

晚上定的背包十年,在涑河古镇,下了火车,有私车,一个人15元带到涑河古镇门口,现在那边在维修,自己走的话很难走到青旅去,在下雨,我们转了好几圈也找不到怎么进去,后来打电话,居然可以过来接我们!太开心了。

特别喜欢的是露天电影和24小时书吧,八点会放电影看,十点在24小时书吧有狼人杀。

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和丽江的朋友阿青约了一起吃午饭,在阿呆妈妈家,大家在外能团购还是团购吧,团购还是划算一些,下午在涑河逛了逛,然后去了黑龙潭,晚上和阿燕汇合,去狮子山看日落,运气挺好的,旁边大叔说他守了还几天都没等到太阳,我们一来就碰上了。

晚上的丽江配上月亮超级漂亮,照片出自连哥之手

丽江古城有80块的维护费,现在交大家怎么逃票。很简单,只要不打扮太游客就行,不要大包小包,不要带帽子,不要有纱巾,轻装上阵,淡定的从检查的人旁边走进就行了,如果拦下你,就说是在里面开店的,说开青旅或者什么饭店就行。我就是什么都没带,理直气壮的从他旁边走过去的,哈哈,厉害了。另外还有一个方法是和阿青聊天的时候想到,可以去当地的菜市场买一把青菜,提着菜大摇大摆的往里面走,绝对没人会拦你。

晚上的丽江

和阿燕,阿青的丑照连拍

晚上和阿燕为了不麻烦阿青,自己打车回涑河,我的个天,晚上的涑河黑丘丘的,超级吓人不敢走,后来还是麻烦的小哥出来接我们,此次出行最喜欢的交通工具,敞篷三轮车,超牛逼。

第七天

阿燕报了香格里拉两日游,我报了一个泸沽湖两日游380,早上七点要在古城门口集合,真是吓死宝宝了,大清早一个人走出来。说来这两日游也是坑爹,差不多全程坐车,早上七点上车一直坐到下午两点踩到底,可以想象包餐的伙食有多差。行程是下午在摩梭人家里吃下午茶,之后去划船,然后吃晚餐,之后是一个篝火晚会,第二天一早去走婚桥。走马观花过了一遍,还是建议大家自由行,在里面慢慢玩,车子开进去六七个小时,屁股都坐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