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东京の动漫之行

暴走东京の动漫之行!

对于这场动漫之行期待很久但是准备不足,Jacob的高达,Emily的吉卜力(还有药妆 哈哈哈)!

这个攻略可能不符合90%去日本的同学haha,因为没有东京铁塔、没有自由女神像、没有温泉、没有天空树、没有浅草寺.....

所以对这些感兴趣的就别往下看了…

对啊~这就是自由行的意义!

准备阶段

时间:中秋假期

机票:东航往返(每人可以拿2个不超过30寸大箱子 我们一人拿了一个28寸外加一个大手提包,明显少了)

住宿:Airbnb (至始至终没有出现过一面的神秘房主)

选择住在JR山手线的池袋区(感觉山手线有点像上海4号环线,就是还算方便啦),是个小户型的loft,刷了很久找到性价比高的住宿。
机智的我是Airbnb老用户邀请新用户然后下单还减了200软妹币!真金白银啊!不像某些电商的文字游戏····抵扣券啥啥啥的…

签证:万能的淘宝 某旅行社,具体什么证明啊、材料啊可以问客服,税单 在职证明 上海居住证。

预定门票:提前买了吉卜力三鹰美术馆门票,虽然加价买的 但是超值!~ (因为就算你按时间抢,也未必抢到,天朝同胞们抢过来加价卖给自家人! 棒)

同时也提前预定了高达美术馆门票,这个票不紧张。所以也可以不提前买吧?

日本交通:买了西瓜卡,人手一张。可以考虑单日券、三日券 看行程自己定吧。

西瓜卡觉得比较方便,便利店都可以用也可以充值,日本的地铁很多公司,和国内不一样,一日券和三日券做不了JR线。图省事就买西瓜卡!
从成田机场坐地铁到池袋用了1400日元 约90多人民币,卡里买来时候就1500日元,我滴神~~提前买西瓜卡时候可以买额度大一点的,日本交通还是很贵的~ 也可以打车 更贵。

通讯:买了上网卡 (外加房主提供的移动WiFi 电量续航比较差, 还是上网卡方便)随身携带充电宝。

其他:小yi运动相机,有点来不及拍啊…

抵达目的地 池袋

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是晚上了,卸下行李池袋商圈逛一逛,吃了一个超级大的章鱼烧~

接着是 ~ 朋友安排的矶丸水产,因为这个店开的比较晚哈哈哈… 他家的水产都是当日海鲜市场最新鲜打捞的,靠海吃海嘛~~

Day1 三鹰の森 美术馆

三鹰の森 美术馆

开放时间
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
每周二定期休馆,每年冬季定期休馆数天,由于更换布展、维修等原因也会不定期休馆数天,具体开放日期请至官网查询。

坐地铁到三鹰,坐龙猫巴士到美术馆~~

开始出站后没找到龙猫巴士站,还有一位戴礼帽一身复古风的日本老爷爷,主动上前问我们需要帮助吗?还猜到我们要去美术馆,哈哈~~ 好友爱!

这里位置不算便利,买票又很难,馆内还禁止拍照,但对于我来说依然有着无比的吸引力!

吉卜力美术馆和其他美术馆的区别在于,这里场馆的结构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迷宫,不需要按照规律参观,馆内的每一处都体现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当然也有许多珍贵的原稿和电影场景的重现,还可以看到吉卜力专门为这座美术馆打造的短片,超级好玩!看到原画的时候,感觉自己激动的都要哭了!!

场次是10点的, 提前抵达在门口徘徊了很久,馆内的工作人员仔细的在做开馆的准备。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哈尔的移动城堡》,正好小影片的底片给我的是哈尔的片段,人品爆棚啊!

真正的注重细节,水龙头都是《魔女宅急便》的小猫~~ 室外《红猪》餐厅
室外楼顶是巨大的《天空之城》的机器人兵,大家有序的排队在外景拍照~~

馆内禁止拍照,管内根本无暇拍照好咩~

隐藏在小树丛中的 《千与千寻》小场景~被我发现后,一个接着一个人跟着拍。

还有最萌的煤炭球球~~

按照惯例,买了移动城堡的明信片给自己寄回去,(这里有个梗,之前让朋友在日本给我寄明信片,结果给我买了好多张,蓝后回国带回来的····我要的是戳!榜友~~)

美术馆门口杂货店的老奶奶和蔼可亲~~ 杂货店门口就是邮筒,回上海不到一周已经收到了!之前还担心找不到近的邮局!超开森~~

讲真本来打算的行程是10点到11点一个小时怎么也够了~~
因为展馆真的不算大~

但是但是但是....我们从10点不到进去 一直逛到下午一点多,恨不得把每个细节都记在心里。
看了专属展馆的小短片,超可爱的小女孩,短片是不对外的,所以只有在这才可以看到。

还原二维动画的各个步骤,以及原理,这对我这个学动画的来说并不陌生,哈哈哈,看着他们好奇的面孔,我心中更多的是敬畏吧!(毕竟我也是被运动规律虐过的人儿啊,还拍了个有点2缺的偶动画短片,就是大家所说的定格动画啦)

运动规律以前看都是平面解析,我擦嘞···· 这里是三维立体解析,还原龙猫小姐妹的跳绳动作,每个小手办的表情动作都制作出来,围成一圈,即利用“视觉暂留原理”让视网膜感知本不存在的“运动”。

展馆里有电影中1:1的龙猫巴士,柔软逼真,进去坐一坐~超满足!有制作精良的哈尔的移动城堡,有宫崎骏老先生工作氛围还原。包括烟灰缸里插满的烟头!

调色区、原画区 、成稿区···

真心想说 :我认为这里是日本最值得来的地方!

还是需要自己感受的。

下午 潮人聚集地~

下午 原宿~丢个链接~~潮牌啊 购物啊还蛮详细的。 自己逛吧,没什么说的。
Jacob逛下来显然有一丢丢失望, 我这个不懂潮流的girl~(这是穷游的链接不知能不能看)

Day2 筑地海鲜市场

筑地海鲜市场
活捉海鲜丼!

那碗帝王蟹肉~~~钱包君在哭泣~~~ 鲜的来啊~ 以前不怎么爱吃日料的,然后就喜欢吃了~~~大早上吃海鲜,胃口也是满可以的!~~哈哈!(还买了一些干贝,干汤料,冰箱贴~~)

GUNDAM 钢普拉!

下午 就要到第二个重点了!
GUNDAM !Jacob已经在沸腾啦~~

DIY钢普啦~ 我和Jacob爬进了驾驶舱!酷不酷!~~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给拍了好几张~~
管内还看了一个短片~ 头顶全部是屏幕,是一个半球形的曲线屏幕,影片超级震撼~~ 感觉脖子要360℃转来转去的看…

Jacob已经眼花缭乱了····看啥都想要···最后买了一套东京限定款组合! 独角兽&报丧女妖

达博物馆 赠送两张咖啡券~ 抹茶咖啡好好喝~~各种周边 眼花缭乱

是时候来一波美食啦~~

一兰拉面 的队伍拍到街边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 就算腿快逛断了,也还是要排排排,

寿司超新鲜~感谢 姜様同学款待~(谁要投资东京房产的阔以找我朋友,他自己刚买了一套)店里好多寄存的酒……

觉得这个迷你小蛋糕萌死了~~~特意放了一枚硬币在旁边参照~~超级小但超级精致~~柠檬派的口感层次很丰富,塔底淡淡的芝士香,淡淡的焦奶油上还有少许的薄荷碎~~覆盆子巧克力蛋糕味道也很特别黑巧克力的苦和覆盆子的酸中和在一起~~~ 就是超级小!

当然,抹茶也不是盖的!对于我这个不爱吃冰淇淋的人来说,还是要吃一只的,抹茶面包 秋叶原的一个移动小车里买的~ 咖喱饭也是巨好吃! 牛肉饭还配我最爱的牛油果 棒!

Day3 秋葉原 & 2K540

这里是近JR秋葉原~御徒町站间的 2k540 AKI-OKA ARTISAN。
位于铁路高架下,几十家各种手工制品店遍布的一条小街。

2k540指的是东京到这里的距离2500米。
AKI是秋葉原、OKA御徒町的缩写,而ARTISAN是来自于法语的“手工匠”的意思。所以很容易理解,这里都是手工制品,日本人对于手工的尊重是人尽皆知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原破旧的高架桥下的废墟变成了现在的2k540!

最喜欢的一家店! 徘徊了很久 ,买了手工猫头鹰门铃~和diy拼装小机器人~ 店主看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产品,赠送我一本厚厚的产品展示册。

让我想起…唧唧复唧唧 木兰当户织……

高岛扇

秋叶原!!噩梦的开始~~~

哈哈哈 水冰月钢普啦

这个店 有点吊

从白天逛到黑天啊~~什么都懒的说……觉得这里就可以逛三天三夜。

Day4 江之岛 镰仓

🏀灌篮高手🏀

小町通 人超多的小街~ 很多周边和日本各地的特产。

Jacob在一家很小很古老的书店买了日文的灌篮高手回家珍藏~~
我买了一个纯棉小手帕~~

关于购物:
讲真 真的没有太多时间逛商场。
伊势丹 只在化妆品层逛了下,都是东北口音的中国导购,东北商场的赶脚?

唐吉诃德随便逛了一下,好在是24H营业 比较方便,什么都有,适合懒人 一站到底!

药妆店去的松本清,直接退税的。
建议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想好买什么买多少一起买完,一起退税 还能打折。

……………

比较遗憾的是,镰仓那天阴天,没能看到对面的富士山🗻,也是因为雨季夜景不会太美,没有时间去六本木俯瞰东京。
没有去成下北泽遗憾,还有一些做手工辅料店,下次做好功课 挨个get!

别忘了 消签……
吃土去了……再见!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01 14:26

哈哈,对呀 不写都忘记了,记录一下比较好~~

2016-12-01 17:4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05 10:54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12-05 10: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