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当两极之徒步

carmen (西安) LV.3
2016-12-01 00:47 112/5

今日再游武当晃若之中感慨良多,在武当山下生活四年又九个月,总说来日方长,也便一拖再拖,却如生活之中很多人、事一般,总以为时日且长,转眼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尔。
    忆起上次武当一游距今两年有余,彼时我们年少时光无限美好,从山下走走停停,夏日阳光照的刺眼,但我们笑的那么好青春的梦那么美……

冰雪之界

早晨七点半从十堰火车站坐202路公交车前往武当山,路程约1.5个小时到达终点武当山门站下车,即可看到武当山白色雕花大牌楼,因是冬日周内人略少,街级整洁明亮,一直沿通道直行即可看到武当山旅游服务中心购票。
    进山两条便路,一条:乘景区内公车直达琼台,乘索道至金顶,后可沿金顶一路向下分别至:南岩、紫霄宫、逍遥谷、太子坡,最后下山;另一条:乘车至太子坡,后分别至逍遥谷、紫霄宫、南岩、最后从山谷低沿路爬山至金顶,结束后从金顶乘索道至琼台,乘车返回;
    我走的是第三条路:乘车直达南岩,徒步登金顶后再徒步返回南岩,我的脚程快,上山1个小时45分左右,走了山谷分叉路向阳面的路,路况较好;下山2小时,走另一条向阴面路,因为雪后路难行所以费时较长。如果是春夏秋季不存在此问题,故提醒冬日登山游客多问同游游客,不致因此造成不便!后依次向下游览南岩、紫霄宫、逍遥谷、太子坡,最后下山。
    下山后在牌楼处等公交202返回十堰火车站。
    清晨冷风凛冽,穿着保暖利落轻便就好,徒步快至目的地时会发汗。小心感冒,因着前几日自己感冒并未彻底痊愈,今日整天都在流清鼻涕捏鼻子呢……
    山顶雪并未融化,很美,往下却未见雪,所以更难忘,几乎这样的景色可遇而不可求。故分游记为两极!有朋友看到,冬日的武当别有一番滋味。

记忆碎片

前一段文字简单介绍了行程,后面就是景色赏析了。
    本节的照片之所以归类为记忆碎片,是因本人重返武当故地重游,没了当初的狂妄傲慢,以虔诚之心徒步登顶,带了很多平凡的真实的又虚妄的愿望来祈祷,引用本人微信朋友圈一段心情表达吧……
    “独往武当圣境,晨于低谷处跋涉,前日之残雪未消,行中艰苦异常。路遇、偶过、登顶均拜尔!愿神明体察吾之虔诚!佑之!后知知无涯,需躬行!”
    感触颇深,各位游客仁者见仁吧。

古建筑之无限

生有涯而知无涯!
    中国古建筑古文化深远博大,我等不过沧海一粟,不可企及,但我们可以用有限时间一点点的去用脚去踩踏、去学习、去躬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许不久之后,另一个你就在自己身边让现在的你仰视,这也是对本人最大的感触。

明媚灿烂之穿越时空

这些照片虽拙劣,但我总觉得似乎有一条路,只要我走过去,我也就解脱了,也许只是思想的挣扎、未知的恐惧与期待,我希望有那么一条路,让我穿越!

以无穷之名

永乐年间,南,大修武当;北,大修故宫,道教成为皇家主流宗教,而武当山更是皇家道场。
    道,是以无为而为,天地生两极,两极生万物,万物即是道。
    最后一标题即以“无极之门”来命名,最后来完结本次游记,虽是游记却不完整,散文却无精髓,只道两三言而已,望各位游客见谅。
                                丙申年冬月初三
                                            高原 于鄂十堰

2016-12-01 13:1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01 14:26

引用 sasaaaaaaa 发表于 2016-12-01 14:26:26 的回复:

回复sasaaaaaaa:结束了,下一站成都

2016-12-01 16:02

寒夜醒来,读此游记,倍感温暖!真乃才女,信笔而来,款款娓娓,似在叙旧,又象是在浅斟低唱,让心曲慢慢流淌,人随景移,心随意动,把人带入她设定的氛围和情感浩劫中……

2016-12-01 16:37

引用 武当 春来 发表于 2016-12-01 16:3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