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在废墟的文明里等待自己

• 出发时间/2016-10-07

行前的准备

1,计划时间:2016年10月7日-12日
2,准备材料:护照,签证(提前办好),签证是趁着蚂蜂窝做活动时购买的,220元,一周时间出签。
3,预定机票:
首都机场:T2  南方航空连程航班  去程CZ3112:北京-广州  CZ3063:广州-暹粒
                                                      返程CZ3064:暹粒-广州  CZ3101:广州-北京
机票花费:同程旅游预订的特价机票:2459元。
4,预订酒店:petit temple suite&spa 5晚房费为179.95美元
5,预订包车:吴哥小圈 99元一天
5,外币兑换:在首都机场兑换了3000人民币的美金,事实证明不够用。

毫不犹豫的出发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在同事的微信上看到吴哥窟的了几张照片,印象中是夕阳下的吴哥,泛着金黄,吴哥的微笑在光辉中显得特别平静,比以往更显得庄重。从此惺惺念念,一发不可收拾的向往。后来看《花样年华》,在电影怀旧的情怀和纠葛的爱情中,看到散落了一地的不甘和暧昧之后的不可得,最终定格在了梁朝伟在吴哥的深情一吻,千年的古迹是否可以让一艘飘了很久的船停泊靠岸?不明白,我想去这个地方看看。

记得10月9日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的生日,忘不掉,也不想刻意提醒。一切时间未定,无意中看到去往暹粒的特价机票,就再也没犹豫,选在了10月7日到10月12日,6天的行程。权当给自己一个交代。我带上了期待和向往,一个人出发了。

由于买的是南方航空的联程机票,从北京出发到广州,然后广州暹粒。7号,北京刮着不心疼人的风,在这个季节不能再冷。然后来到广州,一股热浪来袭,果然北方的孩子不懂男方的湿热,这样的天让人内心暴躁,为何还不能离开~

下午3点左右,飞机终于起飞,于晚上6点左右来到暹粒。由于之前订了突突车接机,接机的师傅准时来到机场,没有寒暄,因为我英语不好,尴尬脸~但是师傅的热情化解了我们之间的尴尬,之前订的是突突车,但是司机接到的时候一看竟然是奔驰商务车,太感动了,我打算要给小费了,悄悄的准备好了钱,哈哈哈~
车开了20分钟,来到酒店附近,找酒店找了30分钟,头疼,我们的小哥却不厌其烦的在问当地人,在一个隐藏的街道里找到了我的那家酒店,顺利入住。吴哥之旅开启~

广州白云机场星巴克~

第一眼看到的酒店,不敢睡上去,太多的镜子,反光,人太丑

房间被泳池和周围的树丛保温着,夜很安静

酒店的大堂,也是用早餐的地方,第二天早上老外超多。

把行李放置妥当之后出门吃的第一顿晚餐。点了一个炒饭和当地特色的阿莫克鱼,这个鱼味道很赞,有点像西双版纳的特色,但是淡淡的酸又给区别开来,这一顿花了6.25美元~

这座城市很小

说暹粒是个城市不如说暹粒是个小小的城镇,步行就可以度量这座城市的距离。第二天早上不要期待我会很早起,因为我已经加了一个国庆的班了,就不能让我去到国外睡个懒觉吗然后一觉睡到11点,真的是饿了,不然我还可以再睡会。我没享用到早餐,很后悔,后面吃到了早餐之后真后悔之前为什么要睡懒觉。

今天就打算步行,到处走一走看一看,之前做攻略时看到老市场,事实证明,这个地方你不想去也得去,因为周边很多吃的就遍布于老市场,当地人也会在那交易,来到周边你就能闻到城镇市场里熟悉的腥味和混合着各种腌制品的味道。老市场周边有很多的餐厅,多数还是以西餐为主,当地的柬埔寨特色餐也有,逛街时没有拍照,原谅我老市场一张照片都没有。后面几天的行程每天都是在这里吃饭,也在这买了很多的纪念品。不过当地人叫价很高,一般都是对半砍,反正我是超着三分之一的目标在砍价,你要问我买到了吗?不告你~
   晚上时去看了演出《吴哥的微笑》,没戴眼镜去,上面的字我也不认识,反正周边都是跟团的中国人,这个应该是一个自费的项目,可以初步了解下吴哥王朝。要评价的话,舞台效果很棒,演员很棒,杂技很棒,之前接我的司机小哥一直默默等了我1个多小时,很棒

老市场和酒吧街连接的桥梁,有时候会坐着美丽的金发美女,有时候桥上会有抱着孩子乞讨的妇女,这坐桥承担着贫穷的无奈和旅客的疲惫,这一刻应该都是平等的。

演出的现场照,中间的那个美女很漂亮,是漂亮

吴哥黑云压城——美的太惊艳

暹粒的雨说下就下是毫不设防的。雨天带给人不安分,雨天适合睡觉。但是今天越好了司机要去小吴哥,转念一想,这么大的雨,司机如果在外面一直等,该是多么难受。所以还是早早起床,司机也是8点钟准时来到,坐上tutu车准时出发。

第一次被吴哥惊艳到,雨天的吴哥才是最美的,蒙着一层纱,忍不住想要去靠近,忍不住想要去掀开。

当地的导游在认真的讲着,我也在旁边认真的蹭听着。

这是一对照相的情侣,本来是两个人在接吻的,但是我没有拍到,太慢了,他们太含蓄了

在这里拍到了一个美丽的绿衣女子,旁边有她的男朋友,但是我还是把她拍进去了。在这座文明的废墟里,你在拍自己,我在拍你。

我真的不是偷拍人家女朋友,真的是又遇上了,然后又撞上我的镜头,怪我吗~不怪

这一章照片美得不敢说话,里面很安静,没有人,完全能静下来。

又逮到一个小帅哥,后来在朋友圈被无数好友吐槽,说我拉低了整个照片的颜值,让我静一静

好难吃的面包,好硬好贵,但是周围没啥吃的,就只能这样

特别喜欢这样的延伸的长廊,就像你永远走不出去,永远没有尽头。但愿我们的生活里的希望总是一直在延伸,你总能在失望中找到希望。

一天这么累。这是犒劳自己的晚饭,之前在蚂蜂窝上订好的。但是在用餐之后遇到了一些问题,后来预定的客服还算处理及时,没有到尴尬的地步,总之味道是不错的。

我不得不说这个。真的是太美味了,每天3杯,一杯一美元,鲜榨的,要不要太爽。每次都是喝牛油果的,喝到幸福爆棚。

在暹粒偷了一天的懒

这一天一直下雨,整天都没有心情。之前交到的司机朋友一直在问好,要不要去大圈,心里真的是五味陈杂。想在吴哥不留遗憾,但是也想在吴哥留点什么,那就是遗憾吧!总有很多我们走不完的路,我们看不完的风景,也有陪了你一段路的人。
这一天终究还是躲在屋子里听雨,听虫鸣,听来来往往的客人撑起雨伞又放下。直到最后雨滴落下,再也没有声音。人不能把自己置于一个空旷的环境中,一是显得渺小,二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到了傍晚不想在待在酒店,所以我一个人出去吃烧烤了,对,你没听错,一个人。不甘心一个人喝酒,就叫了之前认识的tutu车司机,原谅我记不起他的名字,记不清这个有2个弟弟,1个妹妹,每天不厌其烦帮助游客的tutu车司机。
好像喝多了,这个朋友把我送到了酒店,也没有收一分钱。

日落,日不落

前一天喝得不省人事,第二天肯定睡得一塌糊涂。终究还是想要再拿走一点吴哥的什么,于是乎,我叫了昨天陪我喝酒的司机朋友,一起去往巴肯山。一直在等待,雨后的阳光总是躲在云彩后面,一直不肯现身,你看不到它,它也看不到你。时而会露出点头,娇羞的红了脸,然后欢喜的人们拍下照片。

生活中总是不缺乏等待,就像山下等待我的tutu车司机朋友,考完试之后等待的成绩,迟迟不发的工资,还有远去的人。或许我们终究还是在等待自己,等待自己给自己的一个回复,等待心里叫嚣的不甘慢慢熟睡,等待那个人变成枕边的月,风中的沙,湖边的雪。然后我们慢慢明白,我们等待的只是对这个世界的妥协,只是妥协的这个时间谁也不敢保证,或许,就不妥协呢~

最后一幅图,下山的途中,本想一直不回头的走下去,然后看到太阳最后昏暗下来,和这一片从来相应在一起。也许,这样就像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