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丽江

🌽🌽zoe (临沂) LV.3
2016-12-01 01:02 161/4

纯属自己记录旅行,没有看攻略,没有固定行程,一切都是随心走的,中间有好多天都在发呆晒太阳!

花费

没有概念一共花了多少不记得了哈哈…
机票用国航里程换的,来回一共100加40000里程!
北京到机场来回140~
丽江机场到古城大叔帮喊的专车80,回程顺风车30~
丽江大理火车68
回程顺风车一人不到80~
住宿:
丽江60一晚!前8天自己一个人,后4天和大理认识的小西一起住,30一天!丽江一共住了十二天!600¥~大理两天住的青旅4人间35一天,行李懒得搬美团团了3天,105¥~双廊特价海景房155一天!
一共:860
游玩
玉龙雪山400+
没买古维费,晚上6点后就不收了!
大理就租了个电瓶车,和小西两个人骑的一人20~

1Day

丽江

晚上的航班才到丽江直接去了朋友的民宿!我们喊他大叔!有一只超级活泼的拉布拉多叫viki!一个人住一间星空房,白天可以躺着看云~在天台晒太阳!

小viki

从窗户看大叔的小院子

小小天台,白天晒太阳晚上看夜景

2day

第一天白天哪也没去,有一点点高反,太阳穴胀胀的,不想吃东西!晚上逛了逛古城,去了大冰的小屋!(小屋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特别喜欢那里的氛围!喜欢坐着听听民谣,聊聊故事!他们叫我钉子户!)

阿郎在唱歌!有啤酒,梅子酒和豆奶萨瓦迪卡~

白天拉开窗帘看到天空心情是美美的

大叔家小天台

古城夜景

3Day

大叔今天没事,骑摩托车带我去玩~还免费当了一天导游!一路上风景特别美,第一次见这么蓝得天,但是紫外线实在太强了!

大叔和我

清溪水库,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骑行的路上~其实随处都可以发现美景~逛了一圈我也没记得几个地名!哈哈

路上去了白沙古镇,没留下照片,只顾着拍视频了,白沙古镇是最清净的古镇了,晒着太阳逛逛古镇其实挺悠哉的!大研和束河白天都没去过!

回来在古城北门屈臣氏对面吃了过桥米线,20一份,感觉是来云南米线最好吃的一家了~

4.Day

因为前一天骑行脸晒得有点痛,所以休息一天~

5Day

一早起来去玉龙雪山,快到了才收到通知因为风太大索道全天停运!因为接下来18到25号索道检修,所以选择做小索道,实际证明真心没必要,还不如山下看的清楚!

6day

今天大叔带我们骑行拉市海,没有骑马,看着马儿好可怜,划了船!拉市海很美~回来的路上吃了重庆烤鱼!真心好吃但是没拍照…

路边有卖苹果的,很便宜很好吃,还有自己晒的苹果干水桃干,推荐~后来想吃去忠义市场问了好多家才买到

7.8Day

丽江呆的差不多了,休息了两天准备去大理,在大叔家喝喝茶,去小屋听听歌~

9Day

大理

做火车丽江大理,到了已经是晚上,认识了一起住的小西,随便吃了点东西,去了大理大冰的小屋,听了几首歌就回去了!

我和志同道合的小西~

10day

第二天一早小西和我就去了双廊双廊在修路,没什么好逛的,客栈公共区域挺好的适合拍照,客栈叫樱桃小树!出门路边遇到老奶奶烤乳扇,很好吃,老奶奶人很好,放的料特别足,花生芝麻玫瑰酱!还吃了七彩土豆~我的最爱!两个人租了电瓶车环洱海~小普陀有很多海鸥,很多人骑到小普陀就回了,其实反而越往东景色更美!一大波照片来袭~哈哈

老奶奶烤乳扇

美美的小西~

11Day

睡醒又去吃了烤乳扇,还吃了份饵丝~粘粘的好好吃,不过看个人喜欢,小西就觉得不好吃
中午从双廊大理古城,晚上逛了逛古城,大理古城比丽江文艺的多,东西也便宜,有很多纯手工做的东西,有兴趣的可以淘一下!
还遇到了在路边唱歌的流浪歌手~

12Day

丽江

早上去青旅天台看了日出,6点半就起了,上去一看好多星星,结果等了一个小时太阳才出来,没去海边早上太冷了,导致感冒到回京还没好,高原温差太大一定要注意,感冒真的不容易好!看完日出行程也差不多了都结束了,还有几天假期就陪小西又回丽江大叔家养膘~

13-15Day

重感冒几天都没好,老老实实呆在大叔家成了药罐子,但是每天都去小屋没有变~认识了好多新朋友!

最后一天丽江的云

不知道是什么的水果,很好吃!

很多人说一个人去丽江是去艳遇,我只想说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就会遇到什么事情!
一个人没必要把行程排的特别满,当然我是太随意了点…包括去一些景点,多上网查一下,别贪图小便宜,就不会被骗!我遇到的当地人都是很友善的!
雪山大索道没上成,香格里拉泸沽湖都没去,它们就留给我的下一次云南行啦~

引用 🌽🌽zoe 的图片:

星空房 应该非常难预定吧~

2016-12-01 15:4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1 19:2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2-01 15:48:35 的回复:

星空房 应该非常难预定吧~

回复薇小妍:现在是淡季,房间都还挺好定的!你可以网上看有没有你想要的房间,客栈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