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伍游记——西藏、重庆、成都、西安(完结)

• 出发时间/2016-11-07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缘起

这次旅行刚结束两天,开始这篇游记,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这次旅行的原因,就是在部队两年实在是把我关坏了。(不是说部队不好,部队很好,留给人的记忆是一辈子的,很美好,“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确是一句实话,我感触就很深,不然我也不会再旅程的最后还回老单位一趟看看战友。)但是进了部队你的时间就是属于国家的了,令行禁止,所以会让人在一定程度上感到不是很自由,所以退伍了就想到处逛逛。还有一点就是退伍了有时间,也有一点退伍费,我这人平时不喜欢乱玩乱花钱,可是我很喜欢到处去旅游,所以我就把退伍费有规划的投到我的旅游大业上。(当兵之前其实我刚旅游完,那时大学毕业一路去贵阳昆明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在旅游到大半的时候家里和我说入伍体检,旅游完回去体检,没想到通过了就去报效国家了,也没写游记,要是以后有空的话会写的。)另外附上本人常服照一张,兵哥哥还帅不?~

而选择西藏重庆成都作为这次的目标是因为这三个地方我早就想去:本人信仰佛教(佛教的哲学很棒),好早之前就一直想去西藏朝圣,但因为很多原因,都没有去成;至于重庆成都,就不用说了,身为吃货,这两个城市绝对是必去的地方。还有人会问标题里的西安呢?额~那就是我的军旅生涯所在地了。

————————————————————————————————————————

此次旅程拍照设备为Canon 500D套机、华为Mate8手机,下面先上一些我拍的各地靓照润润眼~

行程

11.7:舟山上海火车站—上海拉萨火车
11.8:上海拉萨火车上
11.9:上海拉萨火车上—拉萨—如家快捷酒店(扎基寺店)
11.10: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光明港琼甜茶馆—布宫广场
11.11: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景区—八一镇—平措康桑(林芝店)
11.12:八一镇—两江汇合点—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尼洋河观景台—八一镇
11.13:八一镇—卡定沟景区—拉萨云龙宾馆
11.14: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夜逛布宫广场)
11.15:拉萨纳木错景区—拉萨
11.16:拉萨—羊卓雍错—拉萨
11.17:拉萨重庆(江北机场—皇冠大扶梯—重庆落思青年旅舍—临江门坎下老灶火锅—八一路好吃街)
11.18: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古镇—朝天门码头两江夜游—洪崖洞
11.19:长江索道—下浩老街—山城第三步道—十八梯眼镜面—十八梯—中山四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较场口夜市—解放碑
11.21:大慈寺—太古里—春熙路—乐山钵钵鸡—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武侯祠—锦里
11.22: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天府广场—成都博物馆—青羊宫—玉林串串香
11.2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文殊院—九眼桥
11.24:成都市内到处找伴手礼—成都站—成都西安火车
11.25:西安火车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火车站—咸阳
11.26:咸阳市区
11.27:咸阳机场—杭州舟山

西藏,初冬の天堂

西藏的旅途,我是和熊猫一起去的,上图左边蓝色衣服笑起来虎牙很明显的就是熊猫,另一个身着红色衣服笑得很灿(er)烂(bi)的就是我了~

西藏,一个我神往已久的地方,曾经有过无数次计划,但最后都因种种原因放弃。退伍前几个月,我就和熊猫商议,等我退伍了一起去哪旅游一下。西藏!咱俩一拍即合,马上决定了下来。西藏,这有着浓厚的佛教文化和美丽的大自然风光的地方。肉哥(熊猫的大学同学,生活在拉萨)说:“来西藏旅游的人大多多都是文艺青年看了一些心灵鸡汤,头脑一热就来了西藏,其实也就那样~”或许是因为他从小在西藏生活,对西藏太熟悉了吧。但至少我觉得西藏的确是神圣而美丽。这,就够了。

关于冬季去西藏的一些建议:11月刚进入冬季,也是西藏旅游的淡季,去西藏的花费的确比旺季要少一些,至少会在住宿和门票上便宜一些。别担心淡季了看不到什么东西,淡季其他几个月我不知道,但是十一月会有许多在旺季时候看不到的美丽,这个后面会有介绍。要注意的是,十一月拉萨的店大多还营业着,等到十二月开始,很多店都要停止营业了。至于要准备的东西方面,网上有太多的经验了,包括药品、衣物、证件啥的,可以直接参考他们。我提几点我自己所感受到的:1、西藏昼夜温差大,像拉萨中午可能有15℃,晚上和凌晨就到零下几度了,衣物方面自己看着带;2、高原反应可能的确会有一些是心理作用,同时和个人体质也有一定关系,有人一点没感觉,有人感觉厉害,但是缺氧就是真缺氧,可不是什么心理作用,看看自己发紫发黑的手指就明白了,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去,别对自己太自信,特别是冬天含氧量更少,该提前吃的药就提前吃,该带的药就带,还有晚上睡觉千万别开着空调把窗关严实(吃过苦头的人的忠告),情愿多盖床被子,当然如果是妹子那还要综合考虑安全因素;3、冬天去西藏要多补充开水,还有注意皮肤的保湿,保护皮肤是次要,当你碰什么都要被电一下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好了,开始正式说西藏的旅程。

11.7:舟山上海火车站—上海拉萨火车

我和熊猫八年的基友了,而且两个人有很多地方的兴趣爱好、意见都很一致,所以整个西藏玩下来,就没什么分歧,很多事一讨论就一致通过,唯一意见有不同的就是去关于去拉萨的交通方式。熊猫想坐软卧,而我觉得软卧没必要,要么坐硬卧,要不坐飞机直接过去。后来熊猫说来去听他的,在拉萨听我安排,我也就同意了。事实证明呢,熊猫做的决定很多时候还是很正确的,飞机没坐不好判断,但是坐火车去的话的确多花几百坐软卧还是值得的。本来软卧安排的我们和两个美女一个房间,过了一会大概是两个美女觉得和我们一个房间住着别扭,于是找了个没人的房间搬过去了(淡季软卧应该经常会有空着的房间),一个房间就剩我和熊猫两个人,而且绝不会有人补过来(铺位还是那俩美女的),成了标间了,哈哈,她们不走我还不自在呢,现在可以东西想放那放哪,空间还大,简直太爽了!(额...真为我的想法可耻,怪不得打光棍!)题跑偏了,回归正题,在火车上去硬卧走了,一股体味,还略吵,幸亏没买硬卧,不然第三天高反待在硬卧车厢里非扑街了不可。

我和熊猫在出发前与火车的留影,坐着火车去拉萨~~~

11.8:上海拉萨火车上

8号白天一天没事,在睡觉和看电影中度过。晚上到达西宁站的时候换了一列火车,一列很藏族风的火车。

西宁站,第二次来了。

清秀帅气的熊猫,名猫有主,各位女施主请绕道~

呵呵~我带的东西有点多~

11.9:上海拉萨火车上—拉萨—如家快捷酒店(扎基寺店)

昨晚上睡觉前,我和熊猫商量着今天早上到格尔木的时候起床下火车拍个照。结果早上醒是醒了,好像是四点多的时候,熊猫叫醒的我,可是早上真的感觉很冷(停车的时候是不是没暖气),再加上外面挺黑的,所以就继续在床上躺着,都没有起来的意思(为起不来找个借口)。

早上七点多实在是躺不住了,往窗外看,地平线已经开始泛红光了,兴奋劲一起,睡什么睡,起来嗨!我就开始了在火车上按起快门了。

青藏铁路上并行的铁轨。

早上8点10分左右,看到日出了,要不是窗户玻璃太脏,看上去一定更美。

早晨湖面上都还接着冰。

青藏铁路耗费了多少人的心血。

相机镜头不给力,所以拍远处的动物就吃力了。这是乌鸦还是什么鸟?

这是鹿还是小羚羊?

这个能看清,野驴!

那曲地区,远处可以看见雪山了,应该是青藏铁路平均海拔最高的一块,反正一个下午我都晕着,上个卫生间都是摇摇晃晃的,原来坐火车可以慢慢适应高原反应就是这么个适应法......

晚上快8点的时候到达了拉萨,拍照留念,我还是那么二~

肉哥在火车站外面等我们,把我们接到如家快捷酒店(扎基寺店)(我在携程上订的两晚,设施什么还挺新的,但是第二天半夜楼道还有人酗酒吵闹,挺乱的。),办好入住,先放下行李。高反中,实在是没什么胃口,去外面随便吃了点晚饭。因为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有点累,所以去做了个足浴,就回酒店睡觉了。(PS:在西藏,每晚睡觉前都要进行很多步骤:喝抗高反的各种药,抹润肤乳,擦唇膏,往鼻子里抹红霉素眼膏,滴眼药水,麻烦啊.....)

11.10: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光明港琼甜茶馆—布宫广场

早上9点多醒过来,感觉自己已经好多了,没什么高原反应。原先我计划今天是在拉萨缓一缓,随便逛一逛八廓街,去一趟大昭寺,主要以适应高原为主。结果熊猫同志高反严重,不想动,只想趟在床上。只好让他吃了抗高反的药,在酒店休息,然后我一个人出去逛了。

拉萨,八廓街和大昭寺是必定要去的,既然只有我一个人,只好改变了一下行程,决定一个人去逛一下西藏博物馆和罗布林卡,粗粗的了解下西藏先。

我们住的如家酒店外面的马路。

放大拍一张,标牌上写着扎基寺,顺着路过去就是了。我们去纳木错和羊湖时候的司机叫多杰(后面会说到),听多杰大哥说,扎基寺不是藏传佛教的寺庙,好像是求鬼神的,据说很灵验。我没去,因为我知道,求鬼神就是和鬼神在做交易(不信这些的亲们勿喷)。

了解西藏先从这里开始。

来张自拍先,自恋的人呐~

就是那些野驴!

这罐罐长得性感不?

一场算是正面例子的政治婚姻。

国师之印~666~~

毛爷爷说的“枪杆子底下出政权”适用于任何一个时代,不管是管理内部,还是抵抗外敌。

这是坛城的唐卡,坛城在汉传佛教里一种解释应该就是西方极乐世界。

参观完博物馆,就到了罗布林卡,两个地方很近。对了,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罗布林卡门票60元,军人不免票、不优惠,从这开始我明白士兵证在西藏并没有什么卵用......

把罗布林卡称作世界文化遗产应该是受得起的,因为它被称作西藏的颐和园,布达拉宫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而罗布林卡则是达赖喇嘛的避暑山庄,所以比起布达拉宫来,它也只是稍逊一筹。

罗布林卡的建筑大气,房子内部更有许多精美的佛像、唐卡等艺术品,但是和布宫内部一样,都是不允许拍照的。

这只猫是我在某个颇章(宫殿)的庭院里遇见的,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和以前见过的猫都不一样,好像自带慈悲的气息,就像佛或是菩萨一样。

Have a dog!这可真不敢靠近......

这些东西是绘制唐卡的颜料的来源。

逛完罗布林卡已经快两点了,虽然吃了巧克力,但是还是好饿,赶紧去觅食。上图是神力时代广场,应该是拉萨市里最大的综合性商场了,里面有好多吃的,如果在拉萨吃不惯藏餐、川菜的,可以在这里觅食。当然,我这种吃货肯定是喜欢吃当地特色的。往下看。

这是藏民们爱来的光明港琼甜茶馆(还有一家老的,没去,藏民说是新的这家味道好)。

里面坐满了藏民。

我点了一碗藏面,一份炸土豆,甜茶当然是必不可少的(8毛钱一杯,放个五元在桌上,有服务员回来倒茶,自己会找开零钱的),甜茶可以,其他味道还过得去。(肉哥给熊猫带过吃的了,没吃多少,我带了一壶甜茶回去,还是喝不下,高反的确蓝瘦。)

等回到酒店,看了下手机,发现一个上午已经怒走了2W多步,作死的节奏......

下午稍稍休息了会,肉哥带我和熊猫出去逛逛,主要是找一下11号去林芝的拼车,赶紧逃到低海拔的林芝避避高反。找了一会还是找上了网上评论最多的平措青旅去找拼车,的确报了团,玩的也还不错,但感觉价格方面有点被坑了。我们去报的时候,洛桑(那的负责人)说有四个人已经报了,再加我和熊猫就可以成团,车辆是别克GL8,每人880元,再有人拼的话会换辆大一点的商务车,最多不会超过12个人。我想我们去都4点多了,再拉人还能拉几个,感觉拼车这个价格还可以,就报了。结果,是在下输了,低估了洛桑的拉客能力,早上上车的时候已经满12人了,价格还是880每人。呵呵哒~爽爽的被坑了一次,还没有话说。所以要拼车还是自己找师傅好(推荐师傅,四个人拼可以找元旦大叔13659511687,丰田越野车;五、六个人拼车可以找多杰大哥18898011222,别克GL8,两位师傅人都非常好)。

在布宫广场看布达拉宫。(右边的小伙,军姿得回炉重新练练~

阳西下,照在远处的山上,非常美~

走了一些路,熊猫高反又有感觉了,我们就坐车去了神力广场吃了个澳门豆捞,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昨晚一晚上没有睡好,半夜12点多,走廊上就有人在大吵大闹(一听就知道是有人酗酒闹事,退房时一问前台,的确是,尼妹的,没素质!),把我给吵醒了,然后就一直是浅睡眠状态了,一会儿醒一下。也怪我自己没经验,空调开了30度,还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导致了严重缺氧,脑袋像是要炸了一样,早上5点多实在是受不了了,只好起床了,发现原来熊猫和我一样,也是一夜都没睡着。把衣服一股脑穿上,才敢把窗子打开,把脑袋伸出去拼命深呼吸,之后又吃了好几种抗高反的药,才稍稍好了一些。又缓了一会,等到6点半,退了房,肉哥接我们到了老平措集合。拼车遇到的情况就是前面说的,6人变成了12人,又是呵呵哒~好在,大家伙人都还不错,而且,我发现我竟然是里面年纪最小的,25岁的小弟弟~

全体林芝行人员的合影。

林芝行的第一站——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昨晚本来就没睡好,坐上车就一直在补觉,到了米拉山口,赶紧给自己灌一支葡萄糖口服液下去。下车去上了个厕所(去拉萨备点一元纸币,会有用的,在公路边上的厕所一般都收费两元)也是晃晃悠悠的,还被甲烷气体(有不懂什么意思的可以百度一下)袭击了一下,更加晕了,匆匆拍了几张照,就躲回车上去了(在这里要感谢一下海媚“妹妹”,哈哈,叫姐不乐意,在平措上车的时候听我说有点想吐,给了我晕车贴,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反正感觉真有点用)。

随便拍的经幡和雪山。

米拉山口的铜牦牛像,应该算是一处地标,具体什么寓意没问~(有知道的么?)

有时候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到达了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巴松措。这是在景区的旅游车上拍的,青山绿水加雪山。门票是多少来着忘了(手机记账APP在到重庆的第二天崩溃了,拉西藏的很多消费都要靠记忆了),淡季半价还行,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是11月过来,那我可以告诉你,看到的美景的价值绝对超出门票好几倍。11月的巴松措景区真是太美了,总之不管你会不会拍照,怎么拍,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当然,我的拍照技术一般,最好是自己去感受一下。

最后我们怕晚上开山路不安全,只好放弃了巴松措最后一个观景台,这是一大遗憾,不过就当是为这个美丽的地方留点念想。

晚上八点多到的八一镇,当时大家都已经饿了,因为在网上说鲁朗石锅鸡很不错,大家就一致决定去吃石锅鸡。然后又妥妥的被坑了一次,400一锅,是不是散养的土鸡不知道,反正一定是冰箱里拿出来的,不是整鸡,反正我们点了两锅,鸡腿一个没见,鸡尖见到一节。最坑的是,我问老板一锅是一只鸡么,多重的。她说一锅一只鸡,3、4斤重的,呵呵哒,结果上来的大概一斤多点吧。至于味道,不能说难吃,就和瓦罐鸡汤一个味道,没什么特别的。最后大伙反正都不满意,反正不推荐吃。

吃完坑爹的石锅鸡,我们就去酒店入住了。在林芝两晚住的是平措青年旅舍(林芝店)(地图上搜叫“藏泊酒店”,去住的话这点要记住,当地出租车司机也只知道这名字),装潢相当新。本来是平措拼车送床位房,但好不容易到低海拔的地区,一定要美美地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所以我和熊猫订了两晚的标间,150一晚,不退差价。但是说实话,平措(林芝店)真的很棒,堪称最奢华的青旅。去林芝夜宿八一镇的话,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推荐。

拼车能睡到8点集合还是不错的,这个时候一些早餐店已经开门了,哈哈,能买到热食吃还是不错的。

这是在两江汇流点,两江分别是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连关联地都搜不到,不过那天的云还不错。

佛手沙丘,大自然还是很神奇的,在这能形成这么大的沙丘。

熊猫在前面欢快地拍着照~

雅鲁藏布江景区,半价门票加上观光车165元。

景区里的大榕树,说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定情的地方,旅游商业化,什么都能编。

还是不起眼的小风景美~

这时候的南迦巴瓦峰若是看不到全貌回去可以买彩票,本地人说的~

这个村庄是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不过11月来雅鲁藏布江不是时候,应该是3月份桃花盛开的时候来最美。

雅鲁藏布江,要雨季的时候来吧,11月份的江水没有一点磅礴的气势。

碰见藏香猪的时候远离一点,会追着你拱,很脏,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这是在雅鲁藏布江的意外收获,藏民家自制的青稞饼,青稞饼里包一些藏香猪腊肉、菌菇、土豆丝,十元一个,也不算贵,反正很好吃,在最后一个观景台那,反正我上观景台吃了一个,出去的时候又吃了一个,吃的时候小心油滴出来。

…………………(我是小分割线)…………………

尼洋河观景台,找了些攻略,没有特别提到的,但是站在上面看到的景色也真是美得人都醉。拍了好多照片,挑了其中几张放上来,让大家一起能看到美景。

晚上挺早就回酒店里,休息了一会,就出去觅食了。去八一镇的中心逛了一下,吃了肉哥推荐的源源饭店里的蹄花汤,据说卖了20年猪蹄了,的确猪蹄味道还不错,其他的一般。

11.13:八一镇—卡定沟景区—拉萨云龙宾馆

今天是从林芝返回拉萨,计划今天是要去卡定沟、秀巴古堡和大柏树。不过这些景点应该是旅游商业化以后开发的,给跟旅游团的人逛逛的。

卡定沟的天佛瀑布,找找天佛在哪?

别找了,天佛在这,阿弥陀佛~

对于南方人来说,这里的景色真的很平常,对比杭州的九溪来说就是多了些经幡。

卡定沟逛完后,我们商量了一下,不想去大柏树和古堡了,就让司机师傅直接送我们回拉萨了,这样还可以在天黑以前到拉萨

…………………(没错又是我,小分割线)…………………

下午6点不到就到拉萨了,我们几个人告别了一下,就各自回住处了。因为原先的如家稍微有点偏,加上太吵,于是回拉萨前就让肉哥帮忙预定了在拉萨中心位置的云龙宾馆(位置非常好,设施也棒,还有早餐提供,价格有点小贵,是温州人开的,有供暖非常给力,所以如果入住可以选择不靠马路的阴面,晚上不会冷)。

林芝拉萨以后,高原反应的确好很多了。我和熊猫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寻找美食了。既然高原反应没了,就要好好的吃一顿藏餐。我以我一个吃货对美食的嗅觉,找到了一家网上评价少,但是很纯正的藏餐馆——雪山尼玛藏餐厅。东西非常好吃,价格也很低,我和熊猫两个吃货吃的很爽,就是只有两个人不能把所有想吃的试一遍,不过也满意了。

充满藏族气息的装潢。

除了糌粑吃不惯,有点干,其他的都非常好吃。

哈哈~这样吃才爽!

吃完饭,和熊猫一起逛了几家文玩店,就回宾馆了。晚上一起去林芝的军爷和小艳姐加我微信,问我去不去纳木错和羊湖,愿不愿意一起拼车。正好我们本来就是要去的,就应下来了。等她们吃完饭,一起在老平措的休息区讨论。最终我们决定15号、16号拼车分别去纳木错和羊湖。14号也就是明天,去逛布达拉宫和大昭寺。

11.14: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夜逛布宫广场)

早上9点去平措找小伙伴,上午决定分头行动,我、熊猫和淼姐组一队去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淡季票价100元,我用士兵证在优惠一半(在西藏唯一用上士兵证的地方)。布宫只能拍外面的部分,到了室内是不能拍照的。我们三个人请了一个导游,300元,不过挺值的,去布宫还是得请一个导游(我们的导游,元旦大叔,就是前面拼车有提到过的,年纪四十多,懂的东西很多,不单单是背导游词,我问了他好多想了解的内容,他都能一一解答,联系方式13659511687)。

这块无字碑是纪念五世达赖的功绩的,为了政治稳定,所以当时五世达赖圆寂时秘不发丧,这块功德碑也没有刻字。

布达拉宫的墙体一年刷一次,我们去的时候刚刷完不久。你能想象布宫庞大的白色墙面都是用蜂蜜和牛奶来调配的么,这些牛奶和蜂蜜都是藏民自愿供养的,这是信仰的力量。

来一张帅帅的照片~

元旦大叔会拍照,身材瞬间黄金分割~

有信仰的人儿~

去光明港琼甜茶馆吃了午饭,下午的目标就是大昭寺了。大昭寺,内有释迦摩尼佛的12岁等身像,主要是为了这来的。门票85元,值不值看个人吧。

胖嘟嘟的猫~

这是在修补地面,其实是不让拍的,终于知道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稻城那的舞蹈是什么了,就是在修补房顶地面。

所有的建筑都充满了神圣的气息。

逛完了大昭寺,等人齐了以后,我们就散着步去找食了。目的地是海媚“妹妹”在美团上找的“田园柴火鸡”,地方很难找,布宫那条路往罗布林卡方向走,罗布林卡不到一些。开始还各种猜测,会不会不正宗,结果到了以后出乎意料的满意。

吃的人还挺多。

现少烧柴火,鸡肉和配菜也是现烧,分量也是足足的,看这阵仗,666~

舌尖上的中国有一句话特别对,美食都需要时间,从下锅到可以吃要等45分钟以上,口水流的我......

可以吃了,看着就好吃~

满足的大吃了一顿,坐在那休息的同时,订好了明后天去纳木错和羊湖的车,司机师傅是多杰大哥,车辆别克GL8,价格2200元,五个人一平分,价格挺划得来。(多杰大哥是元旦大叔介绍的,本来想直接定元旦大叔的车,丰田越野,但是我们有五个人,还是遵守交通规则吧。)订完了车,我们就往回走了,经过布宫广场看了夜景,军爷还想着在布宫广场跳广场舞,可是我们没有人一起,都给他放着音乐、录着视频。玩了一会我们就回各自的住处休息了。

11.15:拉萨纳木错景区—拉萨

由于来回纳木错要8个小时,所以我们今天早早的出发了。

对了,昨晚是超级月亮,可是没有好的镜头拍不了,补一张快落下的,快落下时比在半空中看着大得多。

公路上往来有许多的大车。

幸福在路上~

纳木错这边平均海拔比拉萨高了1000多米,而且前段时间刚下过雪,所以这边山丘上还是一片雪白。

远处便能看见那一抹深蓝。

今天纳木错的风非常大,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对美的追寻,浪大的让我感觉回到了舟山的海边~

前方是延绵的念青唐古拉雪山。

来一张全景照。

我们,在路上~

军爷和婷哥16号就要开始珠峰的旅程了,所以,晚上我们大家又一起吃了顿饭,算是告别一下(人物从左至右依次是军爷、婷哥、熊猫、我、海媚“妹妹”、小艳姐、淼姐)。

11.16:拉萨—羊卓雍错—拉萨

羊湖是在拉萨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今天也是坐着多杰大哥的车,因为羊湖相对来说不是很远,所以太阳出来以后我们才集合。

去羊湖的路上有好长一段盘山公路,克服恐高的时候到了~

神圣而美丽的羊卓雍错,从高处往下看,能看见最美的她,犹如一条宝石蓝的丝巾静静地缠绕在藏区大地上。

近看,清澈的湖水表面微微泛着波纹~

阳光下美丽的羊湖。

熊猫总说我把他拍的不够帅,给上两米的帅照。

沐浴阳光的淼姐。

当然少不了合照~

.................................................................................................

今天回到拉萨的时间挺早,各自回到住处,我和熊猫把要寄回家的伴手礼一寄。休息了一下,本来找肉哥一起吃晚饭,结果肉哥忙着,要晚一些,所以我和熊猫就出去先随便吃了一些,准备晚上一起夜宵。

等我们晚上和肉哥告完别已经快十二点了,因为来拉萨一直没有喝酒,所以想着最后一个晚上喝一些。到了老平措五楼的酒吧,叫上淼姐她们一起,可惜的是没有青稞酒,只好要了一些拉萨啤酒(这是我第一次进进酒吧喝酒,虽然不是很正宗)

歌神熊猫的演唱会~

坐了一个多小时,因为还要赶明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大家告别了一下,我和熊猫就回宾馆休息了。

重庆,百味之城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用这段话作为重庆篇的开头很契合。其实以前对重庆了解并不多,除了历史书上和国民党挂钩的重庆,还有的就是重庆火锅。今年上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简直就是重庆的广告片,把重庆拍得太美(我记得很清楚,首映当天我和熊猫去看了一边,过了几天,是去喝晓云姐的喜酒,前一天晚上本想和洁哥一起去看《湄公河行动》的,结果美团上买错了票,又看了一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加深印象)。

“百味之城”是我去过重庆以后对重庆的评价。并不是指重庆有很多好吃的(好吃的的确多),而是我感觉重庆这个城市非常有味道。重庆是山城,也是雾都;重庆的摩天大楼鳞次栉比,但也隐藏着好多饱含历史气息的古街步道;重庆有着麻辣的火锅、美味的小面,有着热情的民风,还有着可爱的“川普”。重庆还有许多味道,好像是许多城市的结合,但又有着她自己的特点。

早上一大早赶到机场,熊猫要回家见媳妇儿子去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而我也要去往重庆,继续我的旅程,在这里就分别了。

从飞机上往下看是一大片美丽的雪山,再见了,西藏

抵达重庆,开始一个人的旅程。

重庆的喜爱,不解释。

在菜园坝火车站下的地铁,找公交的路上,经过了重庆一个特色通道——皇冠大扶梯。上下落差真的很大,我为了拍张照,一手拿手机,一手扶着箱子,恐高症都发了,全身僵硬的厉害。(2元乘一次扶梯,可以体验一下,不过一定要小心,扶好扶手。)

重庆落思青年旅舍,位置在朝天门九码头,海客瀛洲的揽山閣,交通非常方便,虽然旅舍的地方不大,房间不多,但是最主要的是干净加安静,正合我意,还能俯瞰重庆的百万美元的夜景,老板之一的聪哥人也非常不错,极力推荐。

对了,怎么能忘了介绍可爱的九九~

落思的白板攻略,简单明了。

东西放下,中午吃了些零食,感觉肚子有点饿,聪哥说楼下就有两家不错的小面,那还等什么。这碗肥肠小面,我在重庆吃的第一碗小面,也是第一份食物,刚开始接触,的确辣,辣的我一边吃脸上一边冒汗,但是吃的那叫一个巴适。吃完后,给也住落思的一位美女(一个大四的女生,到重庆面试空乘的,微信名是橙,后面就以橙同学称呼她)帮忙带了份小面。

小面消化的很快,晚上一到,吃货的心就按捺不住了,正好橙同学也想吃(她前几天为了面试在重庆都没怎么好好吃),于是组队走起,吃火锅两个人肯定比一个人傻乎乎的好。上图是聪哥推荐的珮姐老火锅,看见外面坐着的人没,这还不是全部,问老板,说要等5个小时,果断放弃了。

在大众点评上又找了一家评价比较高,又离我们还近的火锅店——临江门坎下老灶火锅。(在重庆手机导航会把你带沟里去,最好是问热情的重庆人,虽然有时候“川普”不太好懂

重庆吃火锅,必须九宫格啊。我们两个人吃,点的并不多,我点了个鹅肠,橙同学说以前没吃过这种鹅肠、鸭肠一类的,不过,吃了以后感觉味道不错(哈哈,味道肯定好啊)。

吃完火锅,还早,于是去八一好吃街逛了一下,结果发现已经没什么胃口了,主要是逛了。

雕像也爱逛街!

(不要怀疑,这张就是盗来的图,这家我忘记拍照了,不然怎么会乱入一张白天的照)我早在查攻略的时候就查到过这家店,所以决定买些夜宵回去,价格其实不算很贵,因为他们家分量挺足,反正我65元买了两桶。要说味道,并不是很出众,但他们家的辣椒面涂上去真的还挺香的。橙同学也买了一份周黑鸭的鸭架。

晚上一边吃烤串,一边和聪哥、橙同学聊着天,聊到好晚。最后在睡觉前不忘先来一张重庆的夜景。

一觉睡到自然醒,对着窗外来张照。雾都一年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雾蒙蒙的。

橙同学还没醒,我只好一个人先去楼下吃个小面。还是那一家,还是加辣,换成了豌杂小面,不过经过昨天的锻炼,我发现我已经习惯这辣度了。美美得吃完了面,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等我上楼的时候橙同学已经醒了,所就等她都整理完,吃完了早饭我们才出发,毕竟两个人可以多吃点美食。

今天的前几站都算是红色旅游景点,先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

坐公交来到了歌乐山这边,白公馆、渣滓洞都在这。(友情提示: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后来还原的,对此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但是千万别买每人20元的景区导游车车票,不是20元的问题,二是等车会浪费你很多时间,而且的确也不值,还是步行吧,走累了打个的。)

其实每个部队的士兵都要做到这样才行,至于好坏主要看部队的风气。

这些应该只是刑具的一部分,革命战士的确是坚强的。

路边见到一个老婆婆在卖绞绞糖,不容易,买一点支持一下。

在渣滓洞、白公馆等车浪费了太多时间,导致我都没机会去川外了,算了,身边都已经有个美女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川外。

在渣滓洞、白公馆耗了这么久,肚子都饿了,于是我们直接坐黑车去了磁器口

感觉臭豆腐在哪里的小吃街都能出现,而我又偏偏喜欢吃,“国足”臭豆腐,名字够臭,味道还凑活。

瓷器口的“陈麻花”的确是名气大了,所以里面所有卖麻花的店都叫“陈麻花”。

手工酸辣粉制作,不过没有吃,因为不感兴趣。

重庆有好多像这样卖火锅底料的,色泽好棒,但是家里除了我没人能吃这么辣的,而且我感觉有点小贵,就没有买。

橙同学从看见第一家有卖这个“芒惨了”开始就遇见一家问一家,但是又不买,奇了个怪,于是我看见一家就去问了,45元两杯(第二杯半价),果断要了。这家店有座位,我们就坐在这休息休息。我问橙同学为什么一直问又不买,橙同学说她芒果过敏,这是人生第三次吃芒果,第一次是小时候,吃了芒果过敏很严重,但上大学有次喝了芒果汁没事,于是她这次想来个狠的,要是第二天没过敏,说明她以后可以吃芒果了(这菇凉,太拼了)。

真的是工艺棉花糖,做得的确很漂亮,不过味道我就不尝了~

杵这东西,腰力、臂力要求很高吧,大伯劲道好的很~

锅盔,好像是叫“诸葛”,反正外面一个人扮演诸葛亮在招揽食客,排队的也的确多,这是橙同学排队买来的,因为待会要去吃鸡杂,所以一人吃了半个,味道还不错。

逛得差不多,我们就找古镇鸡杂去了,相邻的有三家,都叫茂庄古镇鸡杂,算了,反正也分不出哪家是正宗的,就挑顺眼的进去了。重庆特色,唯怡豆奶,没想到第一次喝就是大瓶的,这个的确挺解辣。

东西分量还行,两个人点小份的,再各要上一小碗饭就足够吃了。味道,还是只能说一般般,主要是鸡杂端上来的时候已经煮得太老了,在继续锅里煮,都煮成老妖精了。

吃完了鸡杂,天已经黑了下来,准备回朝天门,赶晚八点的两江夜游。(瓷器口所有店铺外都是江小白的广告,是厉害的。)

到了重庆,可以坐一次两江夜游,从游船上看一下重庆两岸的夜景,还挺不错。(船票不用买很贵的,买最便宜的“满江红”号就行,主要是去看夜景,又不是看船,而且其实“满江红”号也并不差,淘宝、美团上都有票卖,也可以直接去码头买,“满江红”号船票50一张,别买贵了~)

这三幢高楼就是海客瀛洲,右边的那幢就是揽山閣。

看完了两江夜景才9点多,刚才在船上远远看到了洪崖洞,所以决定把洪崖洞也给逛了。洪崖洞的建筑结构应该是山城重庆特有的了,从下面看很高,等到了顶层,发现还是在马路旁,仿佛刚才爬的楼梯都是幻觉。

不知道原先的洪崖洞是怎样。

往上走的时候随手拍的,好像是酒吧门口。

视角对换,现在从洪崖洞看两江游船。

听说啤酒和夜景更配哦——觉敏说

或许为了音乐或许为了生存,亦或是为了两者,唱得挺不错的。

最后来点重庆路边的串串做夜宵,同时也为今天的行程画上句号。

今天大家都起的挺早,和橙同学一起到楼下那家面店,今天换个口味来个抄手,就是上海的大馄饨,只不过浇了红油,没有小面让我喜爱~

今天,橙同学又收到另外一个可以面试的航空公司的消息,要好好准备准备,所以决定一起去坐一下长江索道,然后她就回青旅练习。从朝天门九码头向长江索道进发,上图是途中经过的朝天门的市场,给我的感觉像是杭州老汽车东站市场,建在山坡上的市场。

从前的邮电局依然保存着它原有的气息。

来长江索道的人好多,应该都是游客,这里要提醒一点的是在长江索道刷重庆公交卡只有非周末的上下班时间段才是1块8,其他时候只能打9折,18元一趟,来回没有优惠,如果做往返的话直接买往返票30元划算一些。橙同学买了往返票,我因为要去下浩老街,所以用公交卡刷了单程。

其实长江索道,顾名思义长江上的索道,最主要还是交通工具,只是现在变成旅游景点了。以后有机会应该晚上去乘坐一下,应该是晚上的景色更迷人。

和橙同学告别了一下,我就开始真正的一个人的旅行,首先寻找聪哥推荐的下浩老街

从下索道的地点往东水门大桥方向走,经过大桥继续向前,500米左右就到了。

在南岸

下浩老街入口不太好找,就从这里进去,就在路边,找的仔细些就行。(要导航的话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不到)

爬满藤蔓枝叶的老房子,历史的气息渐浓起来。

在下浩老街我感觉用黑白拍出来更有时间的味道。(反正后面开始一顿狂拍,这里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取景地)

百年老街也抵不过时代的变迁,终将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消失,就好像后面会写到的十八梯一般。

都已经打上了“拆”字印记。

这次旅程我已经遇见好多只猫了,特别是在重庆重庆人似乎很喜欢养猫。

汪星人的待遇普遍没有喵星人好~

这颗老树的根系已经比一些小树的树桩都要粗了,或许在下浩老街出现之前它就已经存在在这里。

老旧的围墙、路面、楼梯。

都是有着年代感的老建筑。

这是从前的摆摊方式么,柴米油盐酱醋茶,好有感觉。

十多味豆花鲫鱼,下浩老街里吃客最多的店,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看他们吃的好爽,好想吃,可是份量太大,不适合一个人吃......

又是一家顾客超多的店,不过是卖花生的,有各种各样的味道。

这位大伯细心地挑选着花生。

下浩里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下浩老街里面?但是还是拍起来那么有味道~

国粹麻将,老年人搓搓麻将挺好的,可以娱乐,还可以防止老年痴呆。

旅游不一定要自拍或者拍小伙伴,其实拍一些不认识的人会很有趣,有些人还特应景,又让照片看上去有生气 ,有故事。

一家很小的家常菜馆,主打卖豆花。我问老板的时候,老板说已经没有饭了,意思是卖完一锅饭就完了。额......太有性格了。我真想尝尝重庆的豆花,于是和老板说不要饭,光要一份豆花就行。

豆花是原味的,旁边的小碟子是沾的料,沾着吃不过瘾,我后来直接把料全倒在豆花里了,太美味了。(不建议和我一样,重庆人都是沾着吃,还是用来下饭的,我对辣的适应度已经超越很多重庆人了。)

从下浩老街出来,本来准备直奔十八梯眼镜面的,没想到在寻找的路上看到了重庆的山城步道,那就先欣赏下山城步道,反正有一碗豆花刚下肚没多久。

这一段叫做第三山城步道,也是最有游玩价值的一段。

都是许多年的老建筑了。

不知道小女孩为什么哭,或许是够不到杯子,反正小男孩被哭的莫名其妙。

本地人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又是一个喵星人,不过貌似没有前面遇见的友善。

大中午了,重庆还是不愿露出她的全貌,犹抱琵琶半遮面。

啦啦啦啦~终于找到了你,十八梯眼镜面馆,一定要找到正宗的,他们家的牛肉面是我整个旅程里所吃到的最惊艳的食物!

先去点餐、付钱、拿号,正好是“1”号牌牌。

来了来了,快看!让我这个吃货评价一下,先说说它所用的面条,面条吃不出特别的地方,因为重庆的面条都还不错;然后说说它的汤,看上去都是油会腻,可是吃起来是满嘴的香味,而且不会很腻,他们家的辣椒油应该是加了许多的白芝麻熬,除了四川辣椒的香味就是白芝麻的香气;再说说几片菜,煮的很软了,带着淡淡的甜味,正好解去了辣椒油的那一点腻;最让人吃的感动的是他家的牛肉,我点的是小份的,28元,价格比其他家的贵,但是用料没得说,四大块牛腱子肉,煮得酥软,但是肉连着筋,使它不会煮烂,一口咬下去,太感动了!推荐指数满分。

他们家没有唯怡豆奶,就挑了一瓶重庆产的可乐。

吃完让人感动的牛肉面,继续今天的旅程。前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拍摄地——十八梯。

看过电影的一定记得这里,这个十八梯的牌子和这块护栏。(镜头捕捉到卖萌女孩一位~

这是不是杨洋的那家电器店~

还是来晚了一步,十八梯两边已经筑起了围墙,围墙后是等待被拆除的老房子。

已经拆了一半的房子。

先到中山四路看一眼帅气的周总理,时间有点紧,所以就不把中山四路仔细逛了。

趁天还亮着,赶到川美来感受下艺术气息。川美外的楼房都是各种各样的墙绘。

这个有点恐怖......

美院果然艺术气息浓厚~

川美的坦克库~

备战备荒为人民!

谁知道这是什么型号的?

来了川美,晚上决定吃这附近评价最高的胡记蹄花汤,45元一份,量太大,两三个人的话可以点一下,额......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吃得我有点腻。

lai

重庆的晚上坐轻轨2号线看外面的美景是一种享受。

回来还是到较场口夜市,这里有440路回朝天门很方便,注意班车时间。

解放碑,热闹的市中心,跨年、过除夕的晚上这里一定更加热闹,很喜欢重庆,希望往后有机会再来这里,来这里跨年,听解放碑的劳力士钟表敲响新年的第一声。

11.20:八一路好吃街—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花市豌杂面—重庆北站北广场—成都成都追梦青年旅舍(优点同样是位置好,去大慈寺、太古里、春熙路步行一会就到,公交也方便,最主要的是楼下弄堂出去,一条街的美食,好多吃的比那些点评上人气高的美食的味道好,不足就是开的时间应该挺久了,设施神马的都有点陈旧,老板以前骑行去过拉萨,车队的名字就叫追梦,老板在计划着开一家新的追梦。)

因为今天的行程很自由,去成都的动车也是下午7点多,所以又是睡到自然醒。先去好吃街吃了个山城汤圆,汤团当早饭还不错,在重庆有时也要换换清淡的口味。

这家店还有好多看上去不错的早点,不爱吃辣的人可以来这吃早点。

5元一碗,好吃不贵~

山城汤圆的马路对面有个大轰炸惨案遗址,没去看,看了也是让自己一腔怒火。(刚好前两天看了新出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靳东在里面演胡八一,有一句话很经典“日本人都是中国人的后代”,何必和这些忘祖的家伙计较,再跳,拍死就行。)

较场口骑着马的爱神~

重庆的人民大礼堂就能看出他的历史底蕴。

重庆人民大礼堂的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要是有时间可以逛一整天,我走马观花都看了3个小时,的确不错。

三峡水电站的模型。

六十亿元......呵呵哒,那时候的国民党的真会玩,比现在的越南盾还不值钱吧。

共青团员向党旗致敬~

秦良玉,巾帼不让须眉~

丰子恺的画,真是应了那句话,不出名的艺术家,才华再好也没人赏识,有名气的呢,画个小鸡啄米图,都可以当百鸟朝凤图~

这才是真正价值百万美刀的重庆夜景吧!

秀孃串串香,聪哥的又一推荐,我绕来绕去找了好久,找到了,发现煮得锅好大,我一个人吃不合适,于是就离开了,但是好有成就感,先定个位,下次来再吃~

不吃串串香,吃碗面还是可以的,这一家也是来重庆必吃的一家,这家是总店。

第二名的胖妹面庄好像也很不错,也留着下次~

看着很简单,味道一级棒。

一碗面加一瓶唯怡17元,在重庆也算小贵,不过和杭州有名的面馆比起来价格算是低的了。

…………………(我是重庆成都小分割线)…………………

告别了重庆,来到成都。晚上携程上订的成都追梦青年旅舍,优点同样是位置好,去大慈寺、太古里、春熙路步行一会就到,公交也方便,最主要的是楼下弄堂出去,一条街的美食,好多吃的比那些点评上人气高的美食的味道好,不足就是开的时间应该挺久了,设施神马的都有点陈旧,老板以前骑行去过拉萨,车队的名字就叫追梦,老板在计划着开一家新的追梦旅舍。

晚上在动车上吃了些零食,现在又饿了,和刚认识的一个重庆小哥游春一起出去寻吃的,老板推荐了素椒杂酱面,说特好吃,可是晚上10点多那家店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找了一家外面坐了好多顾客的四妹钵钵鸡,游哥点了碗鸡汤饭,我肯定是要钵钵鸡啦,又一人叫了瓶啤酒开吃。四妹钵钵鸡,味道很棒,虽然在网上没名气,但我感觉这家店的串串绝对比很多有名气的店要好吃,后来又过来这吃了两次宵夜。

好吃的诀窍应该就在这个蘸料上,一定是老汤配方,不油,但是很香。

好了,吃完宵夜早些休息,明天开始我的成都之旅。

成都,安逸之都

成都,天府之国的中心城市,提到成都人们的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美食之都”四字,的确,成都有许许多的的美食,但成都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却是是如标题中所写的“安逸”二字,而最能体现“安逸”地方便是在成都大大小小的茶园、茶馆,不论是周末还是工作日,都是座无虚席,从中也能看出成都人民的生活态度。

人们评价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但给我的感觉和重庆比起来,我会喜欢重庆多一点.。并不是因为成都重庆差,而是因为成都这座城市发展太快,在中西部地区算是最好的城市,但对于南方沿海城市的人来说,对于那些繁华的东西已经麻木,发展的太快反而少了一些原有的蕴味。当然或许是我在成都待的时间太短暂,有许多的东西还没了解,以后有机会会在来体会他的味道。

早上9点多就起了,结果发现就我一人了,都起的好早。整理完毕,先来昨天没吃到的素椒杂酱面。

招牌自然就是这碗素椒杂酱面,别看它真的很“素”,味道是极棒的,吃上去也不辣。

这家面馆里有许多的老成都的照片。

追梦青旅离太古里、春熙路很近,当然还有这座被包围在太古里的大慈寺,步行没多久就到了。这是大慈寺的正门吧,我是从后门进的,因为比较方便。

人人都希望越多越好的“福禄寿”。

大慈寺也是修净宗法门的寺庙。

结缘了好几瓶大悲水送给家人,愿他们身体健康。

从正门出来就是太古里,这是要提早过圣诞的意思么~

太古里、春熙路说实话真没什么好逛,要逛大商场我还不如去上海

唯一有特点的就是这只爬在楼顶的大熊猫。

对了还有孙中山同志。

还是找吃的比较实际一些。在成都跟着导航走就不会迷路了,顺着地图找到了乐山钵钵鸡,当然还是得总店。刚看到的时候吓一跳,连坐的地方都没有,难道站着撸串......

原来座位在这个小巷子里,有氛围,我喜欢~

在网上评价还不错,所以一个人点了好多,当然也离不开四川的唯怡豆奶。他们家串串吃起来味道的确还不错,很香,但是个人觉得不够入味,不够辣。后来让老板加了一大勺的小米椒,可是还是觉得不够辣,呵呵哒~我吃辣已经完爆很多四川人了。

填饱了肚子才有逛街的动力,宽窄巷子走起。上面这张其实应该用彩色的,因为两个字是用青花瓷片拼凑的,黑白的看不出来。

这门神雕的可以,绝对辟邪~

我超级喜欢这张照片,这位老伯与画面超级契合,故事感十足,所以有时候拍拍别人还是很不错的。

成都这里除了喝茶,就属掏耳朵的人多了,又从侧面反映出成都人的安逸!

川流不息的人潮。

这位美女颜值还是挺高的,主要是拍照的时候五官比较紧绷,看不出来。旁边的大叔不知道是干啥的,难道是美女的男票?

窝在墙边的大熊猫~

哈哈~我还是比较喜欢喝冰糖雪梨~

糖画的手艺人,好怀念小时候~

我去的时候井巷子在升级改造,没法逛。

人民公园离宽窄巷子很近,所以就到人民公园逛一逛,成都人民休闲的好去处。

在这里为革命家默哀。

为烈士致敬。

鹤鸣茶社,很出名的休闲之处。

搓搓麻将,休闲娱乐。

来了成都,到了茶社,怎么也得感受下成都人民安逸的生活。

士兵证免费所以来看看,其实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普通景点。

别的游记里这一处都是白天的照片,拍的挺美的,我只好拍一张恐怖的

晚饭还没吃,有点饿了。本来是搜好有一家成都担担面的,结果是地图更新不及时,已经搬了,只好在小巷子里找了一家也是做担担面的,意外发现味道也是好的很。

白天逛了宽窄巷子,晚上来逛逛锦里,商业化都差不多,不过锦里的夜景还真不错的。

我猜一定是义乌

好年轻的手艺人~

锦里夜景~

小桥流水~

只是情侣许愿的,也是虐狗。。。

杜甫草堂,时间多可以逛逛,熏陶熏陶,没有什么干货

zhijin

我到的时候有剧组在拍片,草屋被围住了不让进。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又开始找美食了,找到一家卖肥肠粉的评价高,就找过去了,全名叫复兴肥肠粉。

没有点肥肠粉,点了面,感觉一般吧,衷爱肥肠的我又单独点了一份拌肥肠,哈哈,拌肥肠还不错,就是感觉自己有点“壕”

填饱肚子就去天府广场找毛爷爷雕像去了。

天府广场没什么好逛(四川的战友说应该夏天来这里逛,纯洁的我不懂为什么),博物馆就在旁边就顺道逛了。

终于见到“活的”了

这是镇水灾的神犀,不知道有没有灵性~

哈哈~四川美食一览~

拥有千年历史的“川西第一观”——青羊宫

这两只应该是后期造的,真品在一间收藏室,不让拍照

成都大城市,景点大多没什么好逛,主要还是寻找美食。找到大家评价最多的串串店——玉林串串香,当然还是要总店。

一个人吃,怕什么~

道真的不错的,汤底够味,猪脑据说是评价最高的之一,点了一份(一个半),吃了半个就快吐了,不适应这东西,个人觉得太恶心。。。

11.2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文殊院—九眼桥

成都景点里唯一有特色的就是大熊猫繁育基地了,还是士兵证免票

大熊猫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小熊猫~

雄孔雀,光鲜亮丽~

这是雌孔雀,比起雄孔雀寒酸多了

带着宝宝的黑天鹅~

三只野鸭一台戏~

约会完大熊猫,就往文殊院进发。

也是一片古色古香的老街~

这家店的成都小吃很多,我点了碗甜水面,味道应该很正宗,但是咸甜相间的味道不适合我。

这就是甜水面。

文殊院的佛塔。

“香园”,文殊院里喝茶的休闲处。

又惬意的做了一个下午,文殊院里的感觉更好,或许是有佛音缭绕的原因。

三大炮在成都很多地方都有,但这里的的确好吃。

夜晚再来逛逛太古里。

九眼桥,夜景挺美的,不过都是酒吧,不适合我,拍个照就行了。

11.24:成都市内到处找伴手礼—成都站—成都西安火车

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一些四川的特色东西机会去,虽然我知道还不如直接淘宝,但毕竟是一份给家人朋友的心意。

再见成都,再见美食,还没吃够,我还会回来的。

西安,六朝古都

11.26:咸阳市区
11.27:咸阳机场—杭州舟山 编辑

一到西安火车站,直接滴滴到春发生,当兵期间没来,这里的葫芦头最正宗。(葫芦头是什么?百度你就知道了。)

这就是葫芦头,不便宜,但味道是不错。

兵马俑退伍的时候没来就是留到现在来的。

挺壮观的,但是可看的东西少的可怜。

能够合照的兵马俑都是假的,而且还要收费,不过,留个合影就太可惜了。

晚上就是和战友们相聚了。

和战友们相聚后又是分别,这份战友情永远都在。

此次的旅程告一段落,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让自己以后有一个完整的回忆,当然也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希望喜欢的朋友能够多多支持。

本篇游记共含19639个文字,4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01 11:06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12-01 11:06:05 的回复:

回复寒江天外:还有好多要写,先上些图看看,每天会更的~

2016-12-01 12:24

2016-12-02 16:4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02 16:43:4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还会继续更的

2016-12-02 17: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05 09:52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6-12-05 09:52:42 的回复:

回复卡门:就是把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情感都写在里面,以后回忆更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