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花为伴,与海为邻——大理丽江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3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不知道怎么下笔合适。先传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照片,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照片对云南有一个初步印象,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游记。笔芯~
时间关系,游记还在慢慢更新,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如果有问题没有及时回复,也可加我微博:没有围巾的草莓酱
希望大家看照片开心,也祝愿大家都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预告片

背景介绍

有人说,旅行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而我热爱旅行,是因为想要走更远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吃更多的好吃的,遇到更有趣的人。驴肉火烧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也想尝尝肉夹馍。自己居住的城市很美好,但住的久了总要抬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不枉费时光。

很久很久以前,我对云南就很向往。穿着民族服装的姑娘,漫山遍野的花,空灵婉转的美好歌声回荡山谷间。
一直幻想有一天,可以跟心爱的人一起去云南看看,但最后却因为一些原因,最终没能实现。
如今已经毕业2年,每天忙于工作和生活,没有时间去思考,也没有时间留意身边的美。很多东西都变成心里一个淡淡的痕迹,甚至都没时间想起。
突然某一天晚上一时兴起,觉得不该这样浪费生活和生命,答应自己的就该做到,想去的地方就该出发去看看。遂决定不再拖延,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当晚定好机票,选好出发时间,忙里偷闲,放下平时那些琐碎杂乱的工作,去看看那个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

关于行程

旅行日期2016年9月13日-9月18日,为期6天。利用中秋三天假期+三天年假,忙里偷闲实现自己的小愿望。由于时间比较紧张,行程安排比较紧凑,有2晚都是在火车上度过。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昆明昆明闲逛,晚上火车去大理
Day2:大理-双廊,游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宿玉几岛芝麻开花酒店
Day3:双廊-大理古镇--喜洲古镇-才村-海舌生态公园,宿猫猫果瓦舍客栈
Day4:大理-丽江丽江闲逛,宿木府花园客栈
Day5:登玉龙雪山,游蓝月谷,晚上火车去昆明
Day6:昆明-上海

关于花费

虽然旅程只有6天,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是还是希望能一路享受这个过程,因此并未刻意省钱,只希望这段旅程能留下美好回忆。所以可能大家会觉得花的不够经济,但其实可以省钱的地方还很多,而且和朋友出来的话,住宿和吃饭的费用都可以均摊,又可以省掉一笔开销。

交通费用:
       包含往返机票、火车、打车、包车及公交费用等,共计1870元

住宿费用:
       6天5晚,2晚在火车上,其余3晚在酒店住宿,共计588元

吃饭费用:
      作为资深吃货,即使只有一个人,也丝毫没有委屈自己的胃,吃的东西种类比较多,点的量也比较大,共计520元

景点游玩、门票:550元

伴手礼:300元

其他费用:200元

共计:4000元左右

关于住宿

云南之行我是一个人去的。一个女生出门在外的话,安全是最为重要的。所以在住宿方面没有委屈自己。
本来也想住青旅,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们谈天说地,后来还是由于自己又怂又比较担心安全问题,选择住普通客栈和酒店。
Day1:宿昆明-大理的火车,费用105.5元
Day2:宿双廊芝麻开花酒店,费用388元
Day3:宿大理猫猫果瓦舍,费用120元
Day4:宿丽江木府花园客栈,费用80元
Day5:宿丽江-昆明的火车,费用152元

旅行贴士

行前准备

1.防晒霜、遮阳帽、墨镜🕶及其他防晒装备
        云南海拔较高,紫外线非常强,因此不论男女,去云南一定要涂防晒霜,并做好防晒及晒后修复准备。

2.适量现金
       大部分店现在都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所以现金不需要带太多。根据自己实际消费情况适量带些就好,而且各个地方都有ATM 可以取款。

3.一些药品
       这个根据个人情况来准备。如果担心高反,可以出发前一个星期开始喝红景天,据说效果不错。然后日常一些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等适量带些。我由于出发较急,没有提前准备,什么都没带就出发啦。😂还好一路都很正常。但是不建议大家学习哦!

4.充电器、移动电源、手机、相机
       这个不用说啦!导航、购物、拍照与朋友日常交流都需要呢。记得保持充足电量哦!

5.漂亮衣衣、护肤用品
       云南真的超适合拍照!记得要带色彩亮丽的衣服!超上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色彩亮丽!色彩亮丽!色彩亮丽!这样每张照片中的你和景色融为一体,颜色鲜明对比中又带着莫名的和谐,无敌漂亮。
       护肤用品不用说,女生不管到哪里都要美美哒。如果有时间的话,要记得天天做面膜,因为云南真的好干哒。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作为资深懒人,一夏天没涂防晒,但是去云南之前还特地买了。后来非常庆幸有涂,因为没涂的地方都晒得又红又痒😂。

敲黑板重点

1.一个人旅行很爽,想去哪里去哪里,不用和小伙伴协商也不需要迁就。但是一个人也就没有小伙伴帮忙拍照的😂。我们可以在景点找其他同学拍照,但是一个人绝对绝对要注意安全,对自己负责。虽然这个世界很美好,但我们该有的防护意识一定不能少。人鱼混杂的地方尽量不要去,找陌生人拍照时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嗷。

2.关于交通:大理双廊公车时间太久,为了少浪费时间,大部分会包车或拼车。上车前记得拍下车牌号,安全第一啦。

3.不论发生什么,记得保持好心情。不要由于一点点不顺心而影响心情,这样旅程就不美丽啦。

废话就到这里吧😂😂😂接下来介绍我的行程~

粗发啦

1 上海-昆明-大理

第一天,早上6点飞机✈️从上海昆明。机票是直接在蚂蜂窝上订的,春秋航空,价格非常便宜,往返只要1380,而且还含首晚住宿。不过由于行程太紧,晚上就直接由昆明-大理,把住宿换成了接送机。春秋客服非常好,很容易的就给换掉了。灰常感激~另外非常幸运的一点是,出发那天正好昆明机场要修整,把我的午航班改成了早航班,而且中间没有经停,3个小时直飞昆明,简直太开心啦。

粗发!

本人由于实在太怂啦!之前都不敢坐飞机~总觉得好危险这次没有办法只能坐啦。上去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紧张,但是后来发现很平稳!而且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飞机从云层中穿过,感觉非常美好!尤其是快要降落的时候,在天边出现的湛蓝的湖水(不知道是泸沽湖还是蓝月谷,但是根据海拔猜测是蓝月谷),简直美到人心都化了。可惜不能拍照。但是当时真的超级无敌兴奋,充满了对将要来临的旅途的期待。

11点左右到达昆明机场。刚下飞机就接到接机妹子的电话,拿到行李后出站与接机妹子集合,等了接机师傅大概20分钟,然后就往昆明市里去啦。
由于我是晚上火车去大理,所以下午的时间希望在火车站和市里随便转转,后来意外发现昆明市的布局非常合理,也许是我太机智啦,哈哈哈。一下午的时间,去了3个地方:云大-翠湖-圆通寺。本来晚上还可以去金马碧鸡,但由于我拉着行李箱,行动不方便,傍晚时间昆明市里又很堵,打不到车,后来就放弃,直接去火车站啦。

可能有宝宝怀疑怎么可以一下午逛3个地方呢,真的不是我太拼哦,而是这个路线实在是太合理啦,完全是意外收获!看来我真是太好运气啦呢(捂脸逃走),这3个地方,包括没有去的金马碧鸡,都是这一条线上,非常方便!如果有同学和我一样时间紧,想随便坐昆明溜一溜,也可以选择我的路线哦!

每个学校旁边,都必然有一条奉为经典神作的小吃街。作为资深美食爱好者,当然选择让师傅把我放在靠近小吃街的那个门口。到达云大,吃货体内的洪荒之力爆发。选择先去小吃街饱饱口福。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01 20:26

引用 joicylv 发表于 2016-12-01 20:26:04 的回复:

回复joicylv:平时工作太忙啦,攻略还在一点一点加,敬请期待呦!这周末应该能搞定。其实照片只传了一小部分

2016-12-01 20:27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