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出发,寻梦越南——我与星梦邮轮的那些事儿

• 出发时间/2016-11-05

旅行呓语

关于越南这个国家,记忆中是从小时候就知道了。我姓阮,越南阮氏这个姓氏很多(有一届的总统也是姓玩的)所以家里有一房亲戚便是越南人,听说是从家乡逃难写过去的。每次他们回来探亲时都会带给我们很多越南的特色礼物或零食,还会介绍越南的美景或一些趣事。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坐着认真听他们讲解,那时的我,觉得越南真的是一个很遥远的国家,也在心底偷藏着一个想去那里的愿望。从随着年龄增长,想去越南的欲望慢慢淡了,但最近一两年来,每每看到身边朋友向我介绍越南的美景与美食时,那个愿望便苏醒过来。正巧,星梦邮轮的【云顶梦号】所走的路线就是越南,想也不想便和朋友一起报了名了。

这次参加【云顶梦号】移行之旅行程是在新加坡的港口码头出发,路线是【新加坡-越南-香港-广州】,时间一共是8天7夜,去的越南有三个城市,分别是:胡志明、芽庄岘港

云顶梦号】首航行程从广州南沙出发往越南名城(广州南沙-越南岘港-越南河内/下龙湾-广州南沙),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我觉得非常值得。

出发前准备

乘坐邮轮虽然比自助旅行要方便,但是有些东西还是需要提前准备好的,以下几点大家可以看看哦,以供参考:

1、关于签证
越南还不是免签国家,所以落地越南时就需要签证了。不过越南签证很快,提交签证表格、黑白照和护照本原件就可以了,流水帐那些都不需要。出签时间最快两个工作日就搞定,新加坡签证就需要流水帐和银行余额存款,快速的话3个工作日即可出签。

划重点:护照一定要保持是在有效期间且没有任何污点的。另外,在通关入境时每人都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卡,上面需要写明酒店地址,最好事先用笔写在小本子或手机备忘录上,以免到时填写时候找不到网络看酒店地址或其他原因耽误入境时间。

2、关于货币
在邮轮上可使用港币、美金和人民币三种货币。落地越南时使用的是越南盾、美金、人民币。出发前最好先提前去银行兑换或提取需要的数额。

3、关于天气和出行装备
越南属于东南亚亚热带气候,白天平均气温都是20-36摄底度之间,所以出门前一定要把自己所需用品带齐:如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牙刷,毛巾等,亦或不带,因为邮轮有备)、拖鞋、防晒用品、帽子、雨伞、太阳眼镜、泳衣等;

药品:风油精(防蚊防虫)、整肠丸(防水土不服)、晕船或晕机药等。

4、转换插头、排插座和移动电源
邮轮的插座是三式插座和两式,另外还有4个USB数据充电口,建议备用转换插头。移动电源肯定是不会少,但飞机只允许每人携带2个10000毫安移动电源上机(不能托运),so大家悉知。

5、关于语言:
邮轮的通用语言是英语和国语,沟通不成问题。

7、关于网络
邮轮上有WIFI租用,时间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但越南则需要租用WIFI了,因为新加坡越南一起使用,故而租用的是环球漫游的东南亚通用WIFI,租金是¥23/天,不贵。

8、关于摄影器材
主机:佳能EOS 80d
镜头: EF-S 18-135mm
为了拍到旅途中遇到的美景和人文,此次只带了一台EOS 80D。EOS 80D主要性能提升集中于AF性能、视频拍摄以及拍摄图片分辨率的提升,这对旅行拍摄都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EOS 80D提供了100%视野的取景器,所以这次旅行只带一部机身加一支镜头也足以应对整个旅程。

【初登星梦邮轮云顶梦号】

抵达新加坡,在新加坡短暂休息一晚后,隔天下午四点左右便从新加坡的滨海湾邮轮中心码头开始登船。

登船手续非常简单:
1、行李超大的可以门口办理行季托运,只需出示自己护照即可,行李就会运送至房间门口,切记的是行李箱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行李箱要上锁哦。
2、在候船厅室中填写入境卡(越地和香港),然后再带着护照过关就可以了。

【关于星梦邮轮】

星梦邮轮云顶梦号是星梦邮轮旗下的第一艘邮轮,这也是目前亚洲最大最宽敞的邮轮之一。星梦邮轮云顶梦号整个邮轮高达19层,排水量达15万吨,设有1674间客房,船员2000多名,可搭乘3400多名乘客,船员和乘客比例也是在亚太区邮轮界处于领先位置的。

可以看到船身非常崭新,这是中国杰出波普艺术家蔡赟骅(Jacky Tsai)为“云顶梦号”创作名为《寻爱‧启航梦之旅》的船身艺术品,编织的是一个美人鱼与宇航员的动人梦幻爱情之旅。而在12月,钟丽缇与张伦硕的梦幻婚礼将在星梦邮轮的海上蜜月城堡举行的。觉得星梦邮轮不单止是一艘船,还是开启人生幸福之旅的之船。

办理房间入住手续是在船中6楼大堂。船上的WIFI可以在这里购买,也可以在手机移动端进行购买,时间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根据需求购买即可。除了办理船上的有关手续等问题,还可以坐在大堂中休息观看表演和玩游戏。

整艘邮轮的客房设在9-15楼。这次我入住的房间是在9楼,是一间露台海景房。房间明亮整洁且宽敞,床上用品都非常整洁舒适。

从床垫、床单再到枕头,这些床上用品都是精选世界各地最佳品牌,其中床垫用的就是国际知名品牌Custom Comfort,难怪躺下去觉得这么柔软舒适。有这样好床垫,即使是漂在海上8天,也可以每晚都美美睡好觉,然后迎接在海上的一每个清晨。

另外房间内还配有一双大沙发,这个长度和空间可以空纳一个人卧睡。而在露台则配有沙滩椅,让客人不用步出房就可以欣赏外面的海景,这个真的是大大的赞!

房内设施非常齐全,电视机、毛巾,拖鞋、吹风机,浴衣,洗涤用品、衣柜、保险箱、冰箱等,和酒店设施并无差异。

配送的茶包居然是TWG,这让我挺惊喜的!

并不是第一次乘坐邮轮了,但这次看到房间的卫浴室让我有点惊讶。卫浴面积不但宽敞,而且洗脸盆留空的地方非常大,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这样划分和设计是非常方便的,因为可以摆上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小物件,非常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云顶梦号上标准客房的洗漱用品是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这在平常的五星级酒店中也仅有对顶级客房才会提供。

配套的洗浴用品用是Salvatore Ferragamo 哦,再次刷亮我的眼睛啦~

房间另一个设计亮点是床头上这个USB数据口充电插座。一般来说,这个数据充电口在一些酒店都比较少见的,且不说是在邮轮上,所以这个设计不但方便,而且让忘记带转换插头的乘客也可以随时随地与亲友保持联系,非常赞。

【星梦邮轮云顶梦号设施】

星梦邮轮云顶梦号的16层是主甲板。室外设有露天公共游泳池、舞池、LED荧幕,环宇烧烤吧以及丽都自助餐厅,而室内则有熊猫梦想天地、电子游乐中心。

泳池非常大,旁边两个圆型小水池是按摩池。白天可以在大泳池尽情畅游,而晚上还可以美美地泡个按摩池再休息,这样的安排最恰当不过了。

另外,如果小朋友和老人上要玩水怎么办?别怕,“水上滑梯乐园”就可以满足需求了。这座水上乐园设有适合6条老少皆宜的水上滑梯,其中还设有针对儿童的滑水道,只要在开放时间内,就可以尽情与水嘻戏。

而在17层则是日光甲板,这里则有观景平台,露天台、缓跑径,Zouk海滩派对俱乐部以及Zouk派对俱乐部。躺在沙滩椅上,点一杯饮料,就可以安静地慵懒地享受阳光和海风带来惬意时光,我想,最快乐的度假莫过于此吧。

除了沙滩椅,还看到其他不同造型的椅子哦,可以在这里尽情的凹造型拍照了,真是不错。

登上18层的船尾,这儿是邮轮的“康乐设施中心”,设有迷你高尔夫球场、篮球&足球场、攀岩、绳索场、乒乓球台、国际象棋。

除此之外,邮轮上还设有【卡拉OK】、【麻将棋牌室】、【健身中心】、【淑女沙龙】、【绅士沙龙】、【水晶生活·水疗】等设施。

当夜幕降临时,整个甲板的LED就全亮起来了。这时,音乐开始响起,DJ在夜色中缓缓唱起歌来,歌曲有经典也有现代,有英文也有中文,乘客可以躺在沙滩椅上安静聆听,也可以在舞池中跟着音乐起舞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

还没开船的时候,邂逅新加坡的日落和夜景,好美~

假若有时间,还可以去到7楼的【星梦剧院】观看一场精彩的表演。【寻爱·启航梦之旅】和【星梦传奇——中国达人秀】就深受邮轮乘客喜爱和推荐。

【寻爱·启航梦之旅】是一场以“梦”为主题的大型舞蹈剧。这场音乐舞蹈剧,以由中国杰出波普艺术家蔡赟骅(Jacky Tsai)为“云顶梦号”所创作的船身艺术品为灵感,演绎的是一段美人鱼与航天员之间梦幻动人的爱情故事。舞蹈中表现出了男女主角坚守望爱情、心情希望和梦想,敢于跨越界限,不惧困难和艰辛,冲破重重碍障最终走在一起的一段传奇之恋。

整场舞蹈剧不论是音乐、背景,演员们的服装装饰,还是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无不都是美仑美奂,带来的视觉击感,实在震撼。

舞台表演拍摄,如果相机的对焦性能太慢,是根本无法成功抓拍得到演员的各种动态。而EOS 80D 的45点全十字自动对焦点和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的配合,再加上7张/秒的连拍,足够完美地把演员们的表情和动作都捕捉到。

而【星梦传奇——中国达人秀】是首个于海上举办的中国达人秀品牌节目。配合最先时的娱乐设备,时长45分钟的海上版达人秀在星座剧院里上演。这场表演可以听到耳熟能祥的开场音乐,导师点评,还有活力四射的灯光效果,精心设计的舞台美指以及一众达人们的精彩绝伦演出,看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实在是精彩。

除了这两场表演,在【星梦剧院】还有【RHYTHM DIVINE-国标拉丁舞表演】、【优雅舞动--国标舞表演】。只要在演出时间去到【星梦剧院】即可观看,都是免费入场。

来到邮轮,除了度假,少不了开启买买模式。来到邮轮6层和7楼的【星梦精品廊】就可以让你一次性满足购物欲望。

这个【星梦精品廊】面积非常大,里面售卖的产品种类非常齐全,有时装、腕表、首饰和化装品以及生活用品等,品牌方面就有宝格丽、施华洛世奇、古驰、香奈儿、迪奥、马油Hosre Oil、兰蔻等一众知名品牌都在这里可以购买到。而这些都是免税商品哦,大家可以尽情买买买了。

邮轮上必少不了美食。在【星梦邮轮云顶梦号】上一共设有超过35种餐饮概念,不论是中国或洲还旧国际佳肴,在这里都可以一一品尝到。其中7层的【星梦轩餐厅】、8层的【云顶宫餐厅】、16层的【环宇烧烤吧】【丽都自助餐厅】是全免费的,其他都是需自费。值得推荐一下的是位于8层的另一间收费餐厅:星厨。

【星厨】餐厅设有大厅、包房以及户外烧烤座位,主厨是世界名厨马克·贝斯特(Mark Best)。马克主厨一直都是以严选最佳食材及妙搭澳大利亚最优质海鲜养殖鲜肉烹调美食而有名。每停靠一个地方,【星厨】都会精选 当地的牛肉、羊肉、河鱼以及其他时令海鲜等食材上船。

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分别是:
前菜:日式海鲜清汤煮印香米配煎鸭肝。这个前菜当真是诱惑。当看摆盘就给五分,一入口就已十分了。鸭肝表面煎得金黄,吃起来口感却像嫩豆腐一样滑嫩,入口即化说的就是它了,当真是爱吃极了。

EOS 80D配合18-135MM f3.5-5.6,长焦端能起到一定的压缩作用,就算是拍摄美食时也同样可以获得相当柔美的景深,让美食看起来更加诱惑吸引。

主食:清蒸墨累河鳕鱼“三条河”。当看名字有点看不错,只知道是河鳕鱼,但没想到西式餐居然结合中式,加入了红辣椒,鳕鱼肉非常嫩且无腥味,再加上一点点微辣感,竟然十分美味。

甜品:苏特恩奶油冻淋焦糖。滑软的布丁和带点苦味的焦糖相结合,吃下去口感非常特别,甜品控的最爱。

另外,位于7层的免费餐厅【星梦轩】也不错。这里属于半自助餐厅。即是有免费自助餐区,也有免费点菜。

餐厅装修非常豪华,免费自助的食物有意大利面、汤米粉、小吃、沙拉、甜品等,另外每人还可以点一份当天菜单有的主食。

在7层还有一家收费餐厅【星梦美食荟】,供应亚洲风味特色美食,吃过几次,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以港币结算。

在6层有个【面包工坊】,面包是¥12-15/个。特别喜欢它家的牛角包,味道非常不错,也有咖啡,下午茶买个面包配杯咖啡,也是挺不错的。

如果想rexlax点,可以来到7层的【红狮酒廊】或8层的【蜜思鸡尾酒廊】点一杯酒慢慢品尝,听听音乐,卸下平时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

在邮轮上,除了吃喝玩乐,用时间去静心等待一场唯美的日落,整个行程完美无憾。

拍日落时候,如果与日落的距离太远,这时候就可以用长焦把日落拉近拍摄以获得最美的画面。80D 18-135MM中长焦段机身不但轻便,而且最长焦段可达135MM,能够轻松捕捉到日落西落的最美瞬间,再配合2400万像素级CMOS传感器,更高的像素密度的能带来更高的分辨率,所拍摄的图片也方便后期进行二次裁剪。

拍完这么美的日落,马上用EOS 80D的WIFI导出来,然后分享到朋友圈和微博,得到很多朋友的称赞哦。现在的我,一早习惯边旅行边把遇到的美景或美食分享出,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这份快乐,从而让旅程更加精彩难忘。

【越南行程】第一站:胡明志市

行程的第一二天都是一直在海上漂着,这段时间可以在邮轮上尽情享受度假的美好时光。到第三天早上就抵达越南的富美港口,也是来到了越南的【胡志明市】。没想到用EOS 80d可以将整艘船都拍下来,场景实在震撼,这也是下船后首次看到整艘邮轮的真身。

胡志明市参观的景点如下:国家历史博物馆--红教堂--中央邮局--漆器厂--Ben Thanh市场。

胡志明市,前身名叫“大西贡”,现在已成为越南共和国的首都,曾有“东方巴黎”之称,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因此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同时这里也是华人居住最多的一个城市,母语是粤语为主。

坐上接驳大巴,大概半小时左右便来到胡明志市区。第一站来到的是【国家历史博物馆】。

这里收藏的是一些古代越南文物,有青花瓷、古筝等特品。里面分为几个大厅,每个大厅展示的文物和时间都不一样。虽然看不懂越南语,但从这些文物中也可以看到越南这个国家的历史变化,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另外,在博物馆还能看一场越南的特色表演:水上木偶剧。水上木偶剧是越南一种传统的文艺表演,离现在已有一千年历史。

表演的方式是在水池上搭起舞台,由隐藏在后台的演员用长线或竹竿操纵木偶,使之演出各式各样的动作及戏份。这些木偶被演员用长线在水上拉得活灵活现如同真人般在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要说到胡明志市的最著名标志建筑,那便是“圣母大教堂”了。
胡志明市的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

这座教堂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
这座天主教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集于此进行弥撒。不过由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在外面远远望一下并没有进入教堂参观。

与红教堂相邻的是胡志明市有名的一所邮局:中央邮局。这座邮局建于19世纪末,屹今已有百年历史,故此也被称作“百年邮局”。

邮局的外观乍一看像是一座气派的车站,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每一处的精心设计与装饰。正面时钟下面写着邮局建设的时间(1886-1891),一层层的窗户之间白色装饰下面有法国人的名字。

这座邮局的设计者是法国一名建筑师,整个邮局的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墙上最醒目的位置挂放着大型胡志明肖像,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TM机、货币兑换处及信息中心。 另外两旁的墙壁上则是越南的旧地图,旧地图下设有特色电话亭,可以拨打国际长途电话。

这座气派的百年邮局吸引很多游客观光拍照。PS:进入邮局不需要费用的。

另外,在胡明志市另一座有名的地标就是【越南总统府】。越南总统府是越南胡志明市的重要地标,经过越战的洗礼后,越南总统府也因此闻名于世!越南西贡南越总统府,历史不是很长,可有很多沧桑的故事,现在作为纪念馆开放给游客参观,是上海越南总统府旅游的活动之一。门票费用:1.5W越南盾。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很多越南女大学生哦。因为是在门外,只能靠80D的18-135mm镜头拉个长焦才能拍到这些美眉们了。

越南的服装是非常有特色的,来这里你会看到,这些女性的身材都非常苗条,这也是和当地的饮食有关哦,因为他们都爱酸和辣,所以身材也保持的非常好,让我这个小胖妞羡慕不已,好想搬来这里定居,哈哈。

除去著名建筑,胡明志市还有很多值得一买的手工艺品,漆器和木雕便是其中两种了。

一直这样认为,匠人,是不分国家,不分肤色和语言。而匠心,不仅仅体现在作品上,更多的是对这些作品的坚持精神上。

来到胡明志市,总会购买一些特产做手信。Ben Thanh市场,也叫边青市场。

边青市场是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里面囊括了食品、日用品、工艺品、各种纪念品等,售卖的种类非常齐全,不过这些物品的品质参差不齐,价格比较虚,还价空间较大。所以,不管买什么东西,一定要记得还价哦。

我在这里买了一些腰果和咖啡。腰果开价RMB100元两公斤,砍价后¥80-90两公斤不等。另外,越南咖啡也值得一买。不同品种不同价格,需要豆或粉都可以。

东南亚国家水果很多,越南也不例外,榴莲、芒果、火龙果等都可以买得到。不过切记的是,有些水果是禁止带上邮轮的,比如榴莲、龙眼等水果都不可以,下船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的,所以购买后应在上船前吃掉哦。

胡志明市呆了不够半天的时候便要离开了,这8小时内去的景点虽然不多,但也让我感受到越南人们的淳朴。胡志明市这座城市,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东南亚风情,最重要的是沟通也完全没有问题,所以,下次再找个时间过来慢慢闲逛。

【越南行程】第一站:芽庄

隔天早上八点左右便到达了越南芽庄港口。吃过早餐,一行人便又开始了“品味芽庄之旅”。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这里盛产鱼、虾和燕窝,最为有名的便是这儿的海滩了。因水质好,这里便成为游泳、水上运动和潜水的好地方。

芽庄是一个小岛,要登上小岛便要从港口转乘小渡轮过岸。在经过大海中央时,看到上面居然有缆车坐,真是不错。
当天行程安排:敕赐隆山寺—婆那加占婆塔—钟屿岬角—Dam市场

上岛后继续搭乘接驳巴士,首先去的是【敕赐隆山寺】。看到这个中文名字时内心惊讶了一下。原来这个龙山寺建于19世纪后期,当时越南称“安南”,属于我清王朝的属国,当时与越南互为邻邦,为以示友好,故皇帝亲自为这座佛教寺庙亲赐名字。

寺庙占地面积不大,狭长,原路上下进出,最为吸人注意的莫过于一尊24米高的白色佛像,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尊严肃穆,端坐莲花台上。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当时身体有点不适,没有拍到这座大佛像,只是匆匆看了一眼而已。

来到芽庄的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这座塔是芽庄非常有特色的建筑,同时也是很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需要门票才能进入哦,门票是22000越南盾。

建筑非常大气且很有特色,马上帮朋友拍了一张。EOS 80D采用了翻转触控屏的设计,屏幕也支持实时取景,所见即所得,面对低角度的拍摄完全没有压力!尤其对于女摄影师,可以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尴尬。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告别颇有特色的婆那加占婆塔,转身来到芽庄的另一个地方: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位于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同时这里也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的震撼,

蔚蓝色的大海与天空相映衬,风景如画,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吹着海风感受海风拂面,实在是惬意舒适极了。

如果想在芽庄购买特产,可以来到芽庄最大的一个贸易市场:Dam Market。

对于喜欢感受人文风情的游客们来说,Dam Market绝对是个好去处。Dam Market是一个大型的生活市场,各色小商品种类齐全,绝对是采购特色小件手信的好地方,像咖啡、滴漏、鱼露、活络膏、海产干货等应有尽有,当然,购买的时候还是需要砍下价格哦,土豪可忽略,哈哈~

来到越南,不能不吃的美食就是椰子汁和越南檬粉了。不管是在街边或某些商铺,随处都可以看到售卖椰子汁的地方,另外檬粉也一样,到越南,我个人认为这两种美食一定要品尝一下的。

椰子冻。用椰汁水做成的,口感如成布丁一样,吃下去滑滑软软的带着椰子独有的清甜味,特别冰镇过后,在炎热的越南气温下吃上一只原汁原味的椰子冻,当真是感觉幸福极了。

另外,这碗是檬粉。檬粉,是越南最常见的凉面,用大米制成,色泽偏白,口感略带弹性,类似于广东的河粉,但比河粉要细小和薄。在越南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用汤水+生牛肉片+洋葱片一起,另外一种就是凉拌檬粉,用檬粉加入各种调料,如柠檬、青瓜丝、萝卜丝等材料一起混合拌好即可食用了。

晚上返航的时候,【星梦邮轮云顶梦号】的灯都亮起来了,远远望过去,非常豪华大气。

【越南行程】第三站:会安&岘港

停靠的港口是岘港
当天行程安排:占婆雕刻博物馆—岘港五行山—会安古城

占婆博物馆就位于这座龙桥桥头马路边。

坐接驳大巴直接去到占婆雕刻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口居然看到一整排的黄包车。车夫正休闲坐在上面等着乘客。他们都非常友好,对着摆个POSE并且附上善意的笑容。即使EOS80D 只有18MM的广角,但也可以轻松捕捉到街拍人文丰富的信息量。
每每看到这些陌生人的笑容,都会感受非常窝心温暖。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其中一点。因为他们这些笑容,会让我整个行程和人生充满美好的回忆。

占婆雕刻博物馆,建于1915年。馆内保存黄平省至平定省一带出土的7-15世纪占婆石雕和陶雕,有近千件大大小小的美术精品。这些复杂雕刻的沙石文物都是从越南各个地区出土的文物,很值得专程到岘港来参观。

展馆内有一具美山占婆的复原模型,据说这间博物馆的造型便是仿用了占婆塔式的建筑风格,并在外墙涂上黄色,让其在闹市中显得更是显眼。

参观完占婆博物馆,接着来到这座“岘港五行山”。
里面有五座大理石矿脉,还有自然形成的洞穴,从而成为印度教和佛教圣地。

进入水山的洞窑里,里面都安置有佛像,如佛陀、观音等神明,有很多信徒慕名前来膜拜。

岘港五行山,即是金、木、水、火、土五大行山。其中开放的就是水山了。要上水山就需要搭乘这座电梯,门票价是5万越南盾。电梯出来后就可以俯瞰整个岘港,很美。

另外也可以看到这样一座七层塔耸立在半空中,远远望过去很肃穆。

行过五行山,天气已接近傍晚。我们随后驱车来到会安古城了。

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

会安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且保存完整,这些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融合。

晚上来到会安古城,整座古城都非常热闹,游客居多。

在古城里,吃喝玩乐都挺齐合的。当看到有一条是摆着一列灯笼时,心里已经炸裂了,太美了。这些灯笼有很多不一样的款式,而上面的花纹也各不一样,在黑夜中散发出独特的光芒,远远望去实在是太唯美了。要不是提着不方便,真想买几只回家过年挂上去。

而摆设在路边的小吃摊就是售卖檬粉的,价格在¥10/碗,非常好吃。另外还有烤肉烤串也值得一试,价格都不高的。

停留会安只有短短一个小时,其实只是匆匆一瞥而已。不过却是真心喜欢上这里,虽然这里已变成一个景点,但值得品味和参观的的东西还有很多,相信白天的会安是另一番不同的景像,因此只能留待下次自己再过来慢慢逛啦。

返程

告别越南,邮轮继续行驶,到第七天早上就抵到了香港启德码头。这时我们选择下船,然后乘坐免费接驳巴士去市区找个地方坐下。

启德码头傍晚和晚上~

富图宝的八爪鱼脚架还是很好用的,轻便,当用来手机拍摄时即使是在船上也非常稳固,不错。

而到第八天早上就到了广州南沙啦。这八天七夜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外出时间长,去的景点多因此拍的照片也很多,这时候就会感觉一张存储卡根本无法满足拍摄,此时往往需要带多张储存卡在身边,但对于我来说,经常会忘记带在身上,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显得相当无奈了,特别是身处在邮轮或外国,想买卡也不知哪里买。但这次带去的摄影器材EOS 80D新加入的云备份功能,使用EOS 80D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在Wi-Fi环境下可以直接上传到百度云做存储或备份。如此一来,解决了卡内存不足的问题,再多的景点也可以啪啪啪了。

THE END

这 8天7夜的行程,也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呆在邮轮上。虽然停留在越南的时间很短,但能在这三天时间内可以去到越南一些著名的景点,品尝到越南当地的美食,我已经很满足了。再者,搭乘邮轮度假,本身就是一种给自己释放压力的度假方式,你如果问我在邮轮闷不闷,我会说:NO。因为星梦邮轮的设施太多了,除去休息,短短几天时间根本就玩不过来,更别说其中三天还落地了。相对于自由行,邮轮上吃喝玩乐住都不用操心了,整个旅途都是很舒适的,所以,如果有时间,我会继续选择乘坐它,带着爸妈一起来度假。

【关于妖妖】
微博:Oo妖妖o  链接:http://weibo.com/misswj
微信:anjoes   微信公众号:YYMSTD

拍的好好啊。大片

2016-12-02 15:39

引用 Sugar的漫游时光 发表于 2016-12-02 15:39:29 的回复:

拍的好好啊。大片

回复Sugar的漫游时光:

2016-12-02 23:01

2016-12-03 20:03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12-03 20:03:14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12-03 23:09

很不错

2016-12-05 06:26

终于等到星梦邮轮的游记了,收藏了。

2016-12-05 16:47

终于等到星梦邮轮的游记了,非常详细啊,收藏了!

2016-12-05 16:48

引用 Miss Zhong 发表于 2016-12-05 16:48:22 的回复:

回复Miss Zhong:哈哈…

2016-12-05 18: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5 06:26:2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2-05 18:03

拍得好漂亮啊~~我是11月27日那个航班的,大部分时间天气都是阴阴沉沉还下雨,浪费美景了~

2016-12-05 20:29

引用 champagne 发表于 2016-12-05 20:29:20 的回复:

回复champagne:嗯,天气不好真的好心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