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巴塞罗那被偷被抢含泪经验

祯祯 (杭州) LV.6
2016-12-01 03:09 156/1

我跟我的小伙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留学,利用假期出国玩,我们三属于都算比较小心的人,但没想到这次的西班牙六天行还是给我们深深地烙印。

之所以写出来,是想给大家提个大大的醒,近几年欧洲的难民潮,整个欧洲绝大部分国家遍地都是小偷强盗,大家出行一定要大大的小心!

直接说吧,我们的行程是马德里三天,第三天晚上坐过夜大巴去往巴塞罗那巴塞罗那两天,第六天回意大利。我们三出发时都是斜挎一个小包,再被一个大背包,小包装护照钱包手机这些东西,大包装衣物。

说说我们的经历吧

马德里时候,在马德里王宫排队我就被开包,是被一个妇女,还好好心人提醒,马德里的市中心商业区人特别多,我朋友也被开包一次,这是我们第一次正面小偷。

但好在我们感觉到了并且互相提醒注意小偷注意小偷,而且值钱的东西都放在斜挎的小包里,大背包里并没有什么东西。
就这样安全地度过了马德里三天。

第三天夜里十点多我们坐马德里巴塞罗那的过夜大巴,于第四天早晨六点多点到达巴塞罗那汽车站。
Barcelona Nord站。因为做了过夜大巴所以人很疲倦,我们准备休息到八点钟出发去圣家族教堂,在车站我们坐在一排椅子上,把背包放在椅子上,两个人看包,一个一个人轮流去洗漱,到了七点半多,我们准备出发吃点东西直接去教堂,结果我朋友发现她的橘色阿迪包没了,我们瞬间鸡皮疙瘩起来

我朋友当时已经傻了,毫无理智,她的钱包,visa银行卡,护照,相机,手机,学生证,衣服等等,全部身家全部在她的包包里,而且因为刚到西班牙时候,她的小挎包的包带断掉了,所以全部放在了她的橘色阿迪包里。现在想想仿佛这一路上从一开始就不顺利

后来我的两个朋友们回忆,当时有人借口问她们你们会说英语吗,给他们看个地图,但她们没有理,但是还是很不幸,肯定是还有一个同伙从椅子后面拿走了包包。

说说如果很不幸发生被偷之后的必做步骤

1.赶紧打电话给国内停掉visa卡或者mast卡等信用卡银行卡,(国外的刷卡机绝大部分是不需要密码的,所以一定要保存好,一旦发现丢失立马停掉)

2.能追到小偷的概率非常低,一定要保持冷静,欧洲的小偷大部分都有他们所谓的“职业素质”,他们会把钱拿走,值钱的东西拿走,会把包还有护照丢在周围的厕所或者垃圾箱里,因为他们也知道护照的重要性。我们立刻找到会说英语的西班牙人,帮助我们把车站的每一个男厕所全部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我们也去车站里面的垃圾桶都翻了一遍,还是失望

3.因为护照丢失,我们是第11月27号星期天丢的包,11月29号早晨的飞机,必须要去补办旅行证或者护照,不然连飞机都坐不了,都回不去。就要去中国大使馆证件中心,但是这个地方是周一到周四9:00——13:30工作日,所以周一补办证件的人最多,因为周四之后被偷的中国人都会星期一去补办。。。

这是九点多一点的时候得排队长度。。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这是巴塞罗那中国大使馆补办证件处地址。

4.因为要补办护照,必须要警察局报警,其实警察根本就只会同情你,根本不会帮你找到被偷的东西,更别提帮你帮助小偷,也不会给你看监控录像,去警察局报警就只为那两张纸,有那两张警察局给出的证明单子,你才能去大使馆办理护照或者旅行证。所以这是必须的。(听说你只有丢现金到2000欧,才能立案,这根本就是在大方光明正大的支持小型犯罪啊!)

5.大使馆9:30开门,我们知道肯定去的人特别多,所以八点半就到了,第一个排队,提醒大家一定要早早去!!
  要准备的材料:1.证件照,可以去火车站汽车站那种地方都有自动拍证件照的地方。
                           2.现金,我们办了加急的旅行证,60欧,一定要带现金!
                           3.原护照复印件,签证页复印件

顺利拿到旅行证

这件事情告一段落,我们顺利在中午十二点拿到了旅行证,可以开始下面的旅行。
但听说旅行证也只是能让你从巴塞罗那出去,要想再去别的欧盟国,貌似不能坐飞机了,看运气。

说说最可怕的被抢经历

28号晚上,就是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很开心的去看晚上八点半的弗拉明戈,在市中心,九点半我们出来往旅店走,当时街上商业街巷子里的店面大多都已经关掉了,但是巷子里的行人还是不少的,我们开心的聊着天,结果突然一个人飞快地把我的斜挎包还有挂在脖子上的手机抢走,我一个朋友傻掉了,我跟另一个朋友大声地尖叫而且冲上去追,劫匪应该被我们吓到没有拿稳,包跟手机都都掉到地上,我们一直在尖叫,疯狂的尖叫,我捡起地上断掉的包包还有手机,赶紧跑,身体全部软掉,实在太恐怖,没经历过的人不懂,我把包裹在衣服里继续跑,好心的西班牙大姐追上来问我们怎么了,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她的意思是还好没有丢失东西,叫我们把包都背在衣服里面。我们继续飞快地走,需要经过一个必经的巷子,但是一进那个巷子,没有人经过,有三个年轻白人看到我们进来就跟着我们,我们赶紧退出去,他们就在那里靠着墙等我们,我们特别害怕,我们找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哥跟他简单交流叫他赔我们走过那条巷子。

说说经验

1;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一个人旅行很厉害看起来很酷,千万不要!男生也不要!
2;三个女生都不够,人越多越安全
3;银行卡,护照这些一定要分开放。包一定时刻不离身,自己的包自己看,别叫朋友帮忙看,行李越少越好,包越少越好。
4;陌生人搭讪,或者好心跟你说你包上有脏东西等等等等,那都是假的!千万不要理。
5.一定要十分谨慎,多看看后方。
6.天黑之前最好就回到住的地方,宁愿早一点起来出去玩。特别是女生!
7.万一不幸发生,一定先冻结掉信用卡银行卡!

现在我已经安全回到佛罗伦萨,但是这件事情给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甚至我一到安静的灰暗的地方我就会想到那个抢劫的场景,没有遭遇过的人不懂,原本打算一个人去罗马,现在果断取消了。希望写出这篇东西给大家提个醒,这两年欧洲确实太不安全,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安全,尤其是人身安全,平安最重要。

出門旅行,大家千萬要小心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