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入锡兰】斯里兰卡·你拥有的不只是阳光和大海,还有高山和河流。

• 出发时间/2016-11-21

前言

本文的线路比较小众,我有一个神奇的superman好朋友兼好向导兼好司机,带我去了连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的极美的地方,因为这次是二去兰卡,所以没有选择像狮子岩,佛牙寺这种常规景点,而是选择了鲜有人知的美丽的地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很多喜欢安静,又不想去人挤来挤去的商业化旅游景点的驴友们提供一些帮助!附带山顶全景酒店,水屋等非常特别的体验的性价比又极高的酒店。
       想看常规景点路线介绍的,可以参考我上一篇游记:【灵魂漂浮在空中】——游荡在斯里兰卡十一天http://www.mafengwo.cn/i/5531713.html

第一站 Negombo-Knuckels

这是为了纪念英国殖民期间,第一个修建科伦坡康提的公路的英国人William Francis Dawson而建造的隧道。

Matara的沿途风景。

在这里推荐一种斯里兰卡本地的食物,就是这个 kottu,cheese味的真是超赞啊!

这是鸡肉咖喱沾饼吃,也是超级好吃。

斯里兰卡的第一辆火车~~~

Knuckels Mountain 坐落于Kandy和Matale附近,我们是经过Matale到达的Knuckels,翻越山坡,穿过雨林,终于到达了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的Knuckels山脉的山顶。一路上经过瀑布,高大的灌木丛,由山下汗流浃背的热,到山中凉气雾气弥漫,最后到山顶我披上了外套,在同一时间里体验着一年四季的温度,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吧。

驱车穿过丛林~~~没走过真的不敢相信这是车行道。。。被树丛遮住太阳,光线好暗。

一路上各种颜色鲜艳的植物

最后到达酒店门口~可爱的石子路~

谁也没想到在遥远的山顶竟然会有这样一座建筑,很美,我一直想问主人是如何盈利的,因为路真的很难走,也很少人来,大概是因为他真的爱这里爱的深沉吧。如果是我,我也愿意长居于此。

房子的屋顶是停车场和一个超级大露台,车停好后,下车便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图片和语音都无法形容那一刻的美。

傍晚,准备出来觅食,突然听到了超级悦耳的琴声!是一位不知名的当地音乐家在这群山中创作,我悄悄的坐在旁边欣赏,不敢发出声音,沉浸在他的音乐里,强大而又温柔,忘记了时间,等音乐停下,都已经过了晚餐的时间了~但是却觉得这是我听过最美好的音乐!

因为是雨季,到了晚上,看到了我此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的神奇景象,左边的天空是超级闪电,右边的天空满满的繁星!仿佛置身在外太空!左边的闪电照亮了整个天空,右边的繁星密布闪闪发光。可惜相机没办法捕捉这些瞬间,我牢牢的记在了脑海。

第二天清早起床,瞬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我急忙打开阳台的门,似乎错觉我还在梦中,在天堂。

第二站 Pituwala Patana

早饭吃的是我真的很爱吃的一种当地的食物,英文名叫“string hoppers”,当地叫“idi aappa”,是一种类似米粉的饼,夹着椰肉做的一种配料和咖喱一起吃,我足足吃了一大盘,别看不是特别好看,但是我现在还在怀念它的味道!

吃完早饭,启程出发Pituwala patana和River stone。

一路上遍地都是各种各样的小野花,小花控的我忍不住摘了几只,实在是太可爱。

一路上都是这种超美景色,只顾欣赏真的都不想拿出相机拍照,怕耽误一分一秒眼里的美景啊~

下山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饿的贴肚皮了,就在路边买Rota吃,烙饼然后蘸着辣椒吃,饼很香,很够味!

旁边的老奶奶一直在问我们好不好吃~看我拿着相机,很配合的摆起pose,好可爱!

晚上回到山顶酒店,天开始阴了,阴天的夕阳也格外有一番风味。

第三站 Hikkaduwa

出发准备去Hikkaduwa和Madu River~

路边停靠的Tuktuk~

海边酒店。

夕阳下的Hikkaduwa海滩~

这是我住的水屋,是类似船一样的在漂在水上的房子,而不是建造在水里的,在里面还能感受到水的波动,非常特别的体验!风景非常赞!

酒店古老的大门,穿过丛林,才能到达~

前台check in的时候,被这个五彩瓶子吸引了,是斯里兰卡当地产的粮食做成的。

店酒里的大秋千,刚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一对欧洲老夫妻,荡了很久很久,互相盯着对方,微笑着,心里很甜~

躺在阳台上,这应该不算阳台吧。。船舷还是甲板呢。。

意外发现的小家伙~

餐厅也是在水上的~

阳西下,船夫回家。

Madu River Safari

Madu River 位于HIkkaduwa,是一条很大的河,河和海的交界处正好在Hikkaduwa,河里有大概26个小岛,每个小岛都被植被覆盖,很多人们生活在小岛上,因为交通极不方便,甚至有的人从未出过岛。

Madu River Safari~坐船游览,穿过树丛~体验很奇妙!

树上睡熟的蜥蜴~

岸边生活的人们,正在捕虾~

在水中央卖椰子的~主人一般都在钓鱼~

一座建在孤岛上的寺庙。

船停靠在岸边,上岛~~

已经被快船和海风吹的凌乱的我!~

一路上,看到好多好多可爱的小花,心情每天都开心到爆~

一对couple正在拍婚纱照,刚好在房间门口!!沙丽好美好美!!

这是一个小baby的生日party~准备中~这个酒店是有多火,生日party,婚纱照~

Madu River Safari结束后,去吃午饭,这家的午饭真的还不错,叫Mamas,餐厅就在沙滩上。

点的是Crab Curry,真心赞的,螃蟹量很足,两个人吃不完的~

超大蟹腿~

海水退去,一只狗狗跑过来,我急忙抓拍了它的爪印

第五站 Colombo

心心念念的想吃传说中的Top50米其林三星餐厅,据说比日本寿司之王排名还要靠前。提前两天预定座位,只有下午2点以后的了,于是我们在下午2点半开始吃午餐。。。

1KG的螃蟹,88000RS,在米其林三星餐厅里,真的是公道实惠价!

超大蟹腿,注意旁边的手机,一只蟹腿比手机要大!

最后结账后,给的账单,用小信封装着,很贴心很特别。

因为有一个superman好朋友兼向导兼司机,同时又是专业珠宝鉴定师,很早就托他帮忙找一下纯天然蓝宝石,于是他亲自去矿厂找的原石,打磨出的2.1克拉裸石,比国内便宜很多倍,并且带CIA国际证书。因为天然蓝宝石本来就比较少,市面上又假多真少,所以觉得很幸运~此次兰卡之行圆满结束。

后记

在此,谢谢推掉很多工作,一路上照顾我的司机加向导,虽然你看不懂中文~但是我还是要说!开车技术赞!对兰卡的地形了如指掌,我只是提前一个月跟他大概沟通了一下,不太想去景点,想去人少又美又特别的地方,酒店不要太奢侈,但要独特。真的没想到会是如此特别又难忘的旅程。这次特殊的兰卡之行,永存记忆。

引用 Rita丸子 的图片:

蓝宝石好漂亮啊,请问您的这颗多少钱呢?

2016-12-01 14:23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12-01 14:23:16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因为这个是我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朋友帮我去矿厂找的原石,2.1克拉,原石切割打磨的,所以会便宜些,而且也是凭运气的,如果现场买成品,会贵一些。

2016-12-01 14:27

蓝宝石好漂亮啊,请问您的这颗多少钱呢?

回复乔薏荞:私信你了

2016-12-01 14:30

引用 Rita丸子 的图片:

斯里兰卡的食物我真是无法称赞

2016-12-02 14:0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2 14:03:0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这个真的好吃,像芝士土豆泥

2016-12-02 14:04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可以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吗

2016-12-05 13:34

引用 爱俊杰的马儿 发表于 2016-12-05 13:34:09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可以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吗

回复爱俊杰的马儿:好的 没问题 我加你了

2016-12-05 13:38

包车是在当地找的吗?我不会英语。在当地好不好找到包车的

2016-12-05 16:41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12-05 16:41:46 的回复:

回复Yuan:我两次去都是包的他的车,我可以把司机的微信给你,不会英语建议你包车,安全,不然会被宰,你可以加我微信,我帮你联系也可以,Rita_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