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的蒙特利尔~加拿大美食之旅 Part 3

• 出发时间/2016-05-23

开个小头~

加拿大的第三站~
第一次听到蒙特利尔这个名字,应该就是奥运会吧~或许还有小时候看到饿正大综艺的某一期,提到过冰雪之国的这个城市。
慢慢发现,或许我这贪玩的性格,喜欢到处看看走走的情绪,或多或少受到这个综艺节目的影响吧~当时就很羡慕主持人可以满世界玩,满世界跑,满世界吃吃吃~
回到正题:
渥太华蒙特利尔大概是这样:

蒙特利尔魁北克省西南部主要城市,位于圣劳伦斯河和渥太华河的汇合处。其为魁北克省内最大城市,加拿大第二大,以及北美第十五大,至今也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主要语言为法语,蒙特利尔就是源于中古法语。1976年奥运会就是在这里啦~
说到法语,大家在那边开车的时候真的真的要小心哎~
不光是路标各种看不懂,连GPS发音都是莫名其妙的一堆一堆~当然了,如果有一个懂法语的小伙伴同行,就再好不过了~
说完行,说说住:
蒙特利尔可以住的地方也很多,我当时为了方便以及性价比直接住在了机场附近,去各个地方开车也很方便的~当然老城区附近,我都是选择搭乘公共交通比如subway的~
关于吃呢,既然是到了法语区,恩恩,都懂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找就好~甜点们快到碗里来!

看~夕阳~落日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掐指一算,干脆带老妈直奔皇家山去看日落好了~
”皇家山是蒙特利尔市最高的山峰,建立於1870年,整个地区占地101公倾,由设计纽约中央公园的着名设计师 Frederick Law Olmsted 所规划,保留了皇家山最自然的风貌,公园内两座了望台可一览全巿的迷人风景。 喷泉公园(La fontaine)是皇家山地区最主要的绿地,公园占地四十公顷,园内有两座人工湖,湖畔枫树围绕红黄枫叶惹人心醉,是蒙特利尔最美的赏枫胜地。沿着湖边还有散步道和单车道,很适合野餐。“

方便面君真是无处不在哎,尤其是”适合野餐“的地方尤其多呢~

就在皇家山的山顶上,就是圣约瑟大教堂啦~真的是教堂不可貌相~
”座落在蒙特利尔皇家山顶(Mont Royal) 的圣约瑟大教堂(St.Joseph Oratory),是世界最著名的朝拜圣坛之一。教堂建于1904年,号称是世界上第二大圆顶教堂,教堂的巨形圆顶高达97米,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德大教堂。
圣约瑟大教堂堪称精雕细刻、金碧辉煌、流光溢彩的艺术建筑,它不仅是北美最大的教堂之一,也是魁北克省的三大宗教巡礼地之一,同时也是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其高为150米,分上下两层,共有4000多个座位。“

看完教堂,就在山顶坐等日落啦~

老妈永远年轻~

太阳公公下山啦~我们也可以去找晚饭了~
对了,五月的时候,太阳下山以后,温差还是挺大的~毕竟纬度还是靠北的~

这是一家当地人推荐的法餐小店~在一个热闹的广场上,(原谅我,广场太多,实在记不得了)店铺很小,没有很多客人,老板是地道的法国人~
坐在靠窗的位置,外面熙熙攘攘,店内只有零星的客人跟老板寒暄着,好像一直在讨论红酒~
道真的还不错的~点了卢斯旺香肠和猪扒~Entree都是配送汤和蔬菜哒~
吃完饭,就心满意足的回酒店睡睡睡~

将”教堂“进行到底~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妈妈喜欢跟我自由行的原因之一就是舒服,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必匆匆忙忙或是擦肩而过~
今天,因为要逛市区,我决定从酒店坐shuttle到机场,然后在机场买了市区往返的bus车票,又快又方便,比起自己看不懂路标的地区开车以及疯狂的找停车场来说,这样自在多了~PS这种机场和市区之间的车,很便宜,而且车上还有wifi......
蒙特利尔最有名的教堂,就是下面这个啦——Basilique Notore-Dame
这是一个新哥德式的天主教堂,据说可以容纳5000人,西边的钟楼有着北美最古老的时钟。整个教堂的风格和巴黎圣母院极其相似~
恩。。。。记得这个好像是要买门票的~备好零钱~

这一路看的最多的就是教堂了~真的是蛮震撼的~外表或许十分古朴,但是内在饰物真的是用心用心再用心,精致精致再精致~

看完标志景点,走着走着就到chinatown了,那就先填饱我这个中国胃吧~
这家兰州拉面貌似是刚开的,然后好多好多好多的人在排队哎~

分量超级大。。。。一直惊叹旁边座位的加拿大小哥是如何吃下一大碗的。。。。。

地铁也是各种法语。。。。对于我这种毫无语言天分的人来说。。。。简直限制了我玩耍的能力!

各式各样的教堂,不同的分支,不同的文化传承~
虽然我完全不信教,但是每每看到这些教堂,以及教堂里虔诚的眼神,依旧被深深的感动着、震撼着;那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和宽慰的感情,说不清道不明的~

这是蒙特利尔另一个有名的教堂。。。。名字是什么呢?忘了。。。。。

有冰激凌相伴的广场游~

一天看了N个教堂之后,就准备去另一个有名的闹市区了,也是蒙特利尔的古城区~
这里交通真的是拥挤,建议公共交通出行~

这里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政府机关~办公楼~

啦啦啦,法语区,甜品、冰激凌一个都不能少~

吃着冰激凌,在广场坐着听他们弹琴唱歌,非常舒服!前面的小朋友爬上爬下的,还一直对着我笑~顿时心情大好~

真的是,冰激凌没的说!种类很多,口感超棒!特别喜欢吃泡泡糖味道的~强烈推荐~

恩,这就是有名的仝卡提耶广场啦,前身是一个花园,自1804改为公众市集,是蒙城老城的中心。在夏天有杂多街头艺术家、变魔术的、杂耍的在此表演,有很多咖啡座、餐厅、工艺品店。到蒙特利尔绝对不可错过这个有趣的地方。广场上有一座1809年建造的硷念碑,貌似是纪念尼尔森将军在特拉法加击溃法国拿破仑海军的英雄战绩。

一天的时间也溜达的差不多了~嘴馋的我一定要去法国咖啡厅里尝试一下crepe~虽然结果是被甜死了。。。

零星的奥林匹克~

在路边等待回机场的bus的时候,无聊的来回走走,无意中看到了与奥林匹克相关的一些印记~

不论走到哪里,都喜欢给朋友们寄明信片~这次也同样~

就要离开蒙特利尔啦~
或许相遇的机会也只有这一次,来过,看过,感受过,该忘记的时间会替我清除干净,该留存的也一定会被铭记~
我想我会一直在路上~也希望可以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