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我们来了……

节气已过小雪,地处西北宁夏已经是寒风刺骨、冰天雪地了,厚厚的棉衣也已经穿上身了,我也开始了我的年休假。有了时间,就有了远行的念头,“去海南”,闪念间就决定了,携程网上查了一下机票,西安海口往返机票不到一千元(非常合适啊)。午饭在老爹那边吃的,把想法一说,大家都同意。晚上回家定机票,机票已涨价130元,赶紧定了(怕再涨)。下来就是看攻略、做准备了。因为我们一共六个人,有老人有孩子,决定还是到海口后参团比较方便一些。网上预约了青旅的六天五晚无购物团。下来几天就静等出发喽……

先来几张宁夏的冰景,以便于和海南形成鲜明的对比

11月29日,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今天的行程计划是:中卫固原咸阳机场。八点半从中卫出发一路向南,快到固原的时候,高速公路上明显有了雪水融化的印记,越往前走路面越湿,进入固原服务区的时候,厚厚的冰雪竟然没有融化。在固原出口下高速,接上儿子,进市区吃午饭,碰到一家清真“特色汆面”,这家的泡菜比汆面有特色

沿福银高速继续向南,沿川子收费站是宁夏的南大门,交费83元。从崆峒山收费站进入甘肃境内,行驶140公里,经过平凉泾川到甘陕界,缓慢蜗行半小时,在长武收费站交费50元后进入陕西陕西高速开始限速80,后来100,基本畅通。下午六点多驶出咸阳机场出口,交费75元。开导航找在美团上预定的宾馆,几分钟就到了,机场周边很多这样的个体宾馆,条件一般,店主很热情,不管几点的飞机,由他负责接送。放下行李,打开空调,锁上房门,出去吃饭
       “全口福大盆骨”,很有眼缘,在众多的招牌里,直接就盯上了它。女店主依然很热情,给我们推荐了她们的招牌菜,我们要了大份,送六粉凉菜,玉米粥、水果免费,说话间热气腾腾的大盆骨就上来了,好大一盆,戴手套直接上手抓,好烫,肉煮的很酥烂,味道很好。另外还要赞一下她们的玉米粥,稠糯香。吃过晚餐,回到宾馆房间,屋子里已经很热了,老大和老二玩了一会儿,很开心。因为明早6点50分的飞机,5点就要到机场,再加上到了小壮壮每天睡觉💤的时间,所以,收拾收拾,赶紧睡觉。

定的4点半的闹铃还没响,老爹就已经敲门提醒我们起床。很快就收拾好了,老婆很麻利,五点下楼,把换下来的厚衣服放到车上,坐宾馆的车去机场,几分钟就到T2航站楼了,办好登记牌,专门要了两个靠窗的位置(老大洋洋第一次坐飞机,就想坐窗边,长安航空的飞机准点起飞,洋洋很兴奋,感受了飞机的加速、起飞、颠簸,趴在玄窗上欣赏美丽的风景;老二壮壮也很高兴,好奇的东看看西看看,咿咿呀呀的说话,后排的三个阿姨都被他吸引了

飞行两个半小时,我们如约来到了美丽的海南。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继续减衣服。提前联系好的海口青旅,已经有接机人员等在出口,来海南旅游的人不少,我们六人和一个二十二人的团坐一辆大巴车,沿途欣赏着不一样的风景,差不多一小时后,入住海口老城梦幻酒店。
        青旅的签单员早早等在大堂,粗略的看了一下合同就签了(这个过程有点太匆忙)。进到房间,房间很大,很整洁,足有50平,整面墙是落地窗,走到窗边,非常惊喜的是没想到海景来的这么突然,窗外就是大海。美、爽、舒服……

放下行李,我们马上出门去融入海南。坐车到海口老城,老城给我们的印象不好,没有旅游城市的样子,街道两边也没有发现有特色的餐厅,看到有一个“老城特色美食城”的招牌,坐下看菜单,让老板推荐几样特色菜,她给介绍的是羊肉和炒鸡,这不是和宁夏一样吗?我们六个人都没带行李,没戴凉帽,还有几个月的宝宝,估计她把我们当成住在当地的外地人了。红烧福寿鱼🐠味道不错,其它几道菜一般。

老城没什么可逛的,回到酒店,出了酒店后院的门就是海滩,大海啊,我们来啦……黄沙、绿树🌴、碧浪、白帆🏄,挽起裤管,光着脚丫,下水玩喽……

在海浪🌊声中醒了,在酒店吃过早餐,在的导游阿湖带领下,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来自宁夏陕西天津江苏广东等省的13个散客家庭组成了这个团。
       首先游览了海南红树湾湿地公园,公园约2200亩,空气非常好,每立方厘米8000个氧离子,4.2公里木栈道贯穿红树林水域,第一次见到了火烈鸟🐦,清澈的水里游着一群一群的小鲟鱼……

午餐后,我们的团队来到了5A级景区 分界洲岛,坐在海艇上驶入浩渺的大海,感受起伏的海水和拍打在船窗上的海浪🌊,感觉乘坐一百多人的海艇就像一片树叶。上岛以后,开始自由活动,沙滩上已经有很多人了,自备了泳衣,租了泳圈⭕,下水……

不知不觉在海里玩了两个小时,从水里上来就没多少时间看别的了,走马观花的看了看,赶紧回到集合地点(跟团最大的约束就是时间紧),乘船过海,赶往冲浪🏄圣地日月湾。当然我们是不会冲浪的,就是看看层层的浪花无休无止的拍打礁石,等待夜幕降临,开始沙滩篝火晚会。在海边沙滩上,几百人聚集在燃烧的火堆旁,认识的、不认识的欢聚一堂,手拉手载歌载舞,忘掉所有烦恼,放下所有拘礼,纵情放松,逾越自我……

今晚住兴隆,酒店还行。放下行李,我和洋洋到酒店周边去逛,水果很便宜,椰子5元一个,坐在路边摊喝完水,老板还帮着把椰子劈开,让我们品尝椰肉,脆脆的,有股奶香,越嚼越香。
        今天玩的比较开心,壮壮很给力,同车的团友都很喜欢他。今天不好的就是吃团餐跟打仗似的,人太多,都在抢

今天第一站是被誉为“海上花果山”南湾猴岛,据说是世界唯一的岛屿型猕猴保护区,坐船上岛,进了大门不远就看到大大小小的猕猴,路边、树上、石头上随处可见,有两场免费地表演,个人觉得还是走走看看,欣赏欣赏在林间穿梭的猴子🐵比较好。

坐跨海缆车下山,欣赏壮观的疍家海上鱼排。

椰田古寨,位于海南陵水,挨着三亚,甜美的苗族阿妹带大家游览,进门先学苗族黎族的常用语,接下去会有互动用到,不唱歌不让进寨门,进寨门后会有两个漂亮的苗族阿妹捏你的耳朵(你不可以捏她们),有阿妈敬酒,我喝了一小杯,酒量大的可以多喝几碗,继续走就看到阿妈在织布,接着是民居,戴民族头饰,村规,村委会前的牛头骨,蛇酒,银矿等景点,都解说的很有意思,然后来到苗寨到居民家里,被上了一堂食用银功能及产品的课,最后离开民居来到银品点,自愿购物,再一路出去都是小店,吃的喝的,苗药等等。最后还有每人一张美女捏耳朵的照片,当然是自愿付费的(可以不要)。这是一个精心设计过的景点,有景色,有民俗,有故事,当然还有收费的暗坑

槟榔谷景区位于海南三亚市与保亭县交汇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因为周边都是茂密的原始深林,并且其中种植了大量的槟榔树,因此景区得名“槟榔谷”。这里原本就是黎苗族同胞的聚居地,在这里保留了许多保存完好的黎苗族古村落和古山寨,景区内的大部分景观、设施都是依照原有的黎苗族村落、山寨的形态进行打造,感受、了解黎族人过去的生活方式,见到了传说中的见血封喉树和用这种树皮制作的树皮衣;景区内的大型实景演出也是不容错过的环节,展现最原始、最完美的黎苗族歌舞与生活场景(正好壮壮拉臭臭,我们手忙脚乱的忙活了半天,错过了一些精彩的片段

晚上的节目是乘坐游船夜游三亚湾,欣赏欣赏海上夜景,看看表演,参与参与互动,一个小时,过的很快。

早餐后直接去三亚的跨境电商体验中心【香港广场】,看了看钻石💎、名表、皮包等奢侈品,过过眼瘾,买了几百块的特产小食品,撤
          天涯海角风景区是海南久负盛名的景区,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距主城区西南约23公里处,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间。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