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80后# 2016年大航海荣耀火辣西葡——属于我们80后共同的青春回忆

薰衣草 (上海) LV.12
2016-12-01 06:14 1197/15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作为80后的我们,希望能在路上,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听不同的声音、走不同的路,体验一场有故事的旅行!

人物简介

序言

很久以前,我们一心向往着西班牙,于是充分计划了葡萄牙+西班牙之旅。无奈因为手上很紧,不得不放弃。后来看了韩版《花样爷爷》,发现最西南角的西班牙,突然有种决定去西葡的冲动,想要站在圣家堂下面感受爷爷们抬头仰望崇拜高迪的感觉。这个好奇的神秘,我知之甚少的国度,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去了葡萄牙西班牙,才知道我们收获的不止是以上这些,所得远远超出我们所想。爱上了葡萄牙,那里破败的大街小港,那里的蓝天白云和懒散乐观;也爱上了西班牙,这里越待越有味道,越待越不想走,虽然你说不出让人信服的理由。

预告片

这是我们的处女作,设备比较业余,没有三角架,没稳定器,纯sony运动摄像机拍摄,剪辑也较粗燥,专业人士轻喷阿。

高空跳伞~想必大家都会对高空跳伞很感兴趣,我后面会详细介绍哈~

何来预订?

这次西葡之行是网上预订的自由行方案,靠谱而且安全,有后勤协助,想知道可以私下问我。

一、【往返机票】
我们半年前订好机票酒店,再办签证,由网上签证处的专业人员代办,减少拒签率)。上海往返巴黎五千多,对于中秋国庆旺季出行已经算性价比比较高的。淡季的时候3000多4000,可以拿下。
温馨提示:行程单中英文版(写明每天的计划安排,交通工具,酒店名称等打印好)
二、【申根签证】
这次签证都是网上代办,没出过什么问题,只要资料齐,出签快又方便,需本人去领事馆采集指纹。西班牙申根签证基本在1100元左右,供参考。
三、【酒店】主要关注几点:地理位置,交通便捷度,坏境好坏,顾客评分(尽量8分以上),酒店细节(有免费wifi,提供早餐,入住退房时间等),由网上代订,减少自己设计攻略的时间与大量搜索酒店货比三家的时间
四、【关于交通】
除了来回国际段机票和国内段机票,还有两程坐火车的路段:塞维利亚-马德里马德里-巴塞罗那
五、【Empuriabrava 跳伞】
西班牙华侨朋友帮我们预订,并且他们开车接我们,前往Empuriabrava区一起参加跳伞。
需要网上预约,跳伞链接地址:https://www.aladinia.com/salto-paracaidas-fotos-video-empuriabrava。

行程安排

具体安排如下,仅供参考

【Day1】:上海——巴黎——里斯本
【Day2】:里斯本
【Day3】:里斯本
【Day4】:里斯本——塞维利亚
【Day5】:塞维利亚
【Day6】:塞维利亚-马德里
【Day7】:马德里
【Day8】:马德里
【Day9】:马德里——巴塞罗那
【Day10】:巴塞罗那
【Day11】:巴塞罗那
【Day12】:巴塞罗那——巴黎
【Day13】:上海

关于摄影

我们自带sony微单7m2,配24-70/4镜头。但想要拍写真人物,可是定焦镜头挺贵的,都快赶上相机了。蓝瘦,香菇......想买……攒钱,攒钱,攒钱后来看到游记中提到关于租借镜头的,感觉短期的旅行用租借的模式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省下一大笔设备的购买费用。我们果断的租下镜头35/1.4,而且价格也相当合理。有兴趣的朋友可搜下小P摄影器材租赁,还有另一个设备:运动摄像机sony as200vr,旅游当然少不了录视频

游记正文

Day1:上海——巴黎——里斯本

出发在即,有些紧张,因为全程自由行,总感觉东西都没准备好一样,跟第一次完全不一样,希望一切顺利!

出发前抢拍了几张,身边是我的闺蜜,嘻嘻

两对夫妻

早安欧洲,在巴黎转机中~

哈哈,视频既有趣又可爱
是闺蜜的老公用AE做的

历时13小时30分钟,行程近二万公里安全抵达里斯本

开启西葡之旅

罗西奥广场

自中世纪以来,罗西奥广场就是里斯本最为主要,也是最为著名的一个广场。该广场的官方名称为佩德罗四世广场,广场中心的雕像便是为了纪念佩德罗四世而建成的。尽管广场上的交通非常拥挤,但是这里仍不失为一处带有华丽法式喷泉的宏伟广场。

罗西奥广场旁一栋两百年历史的老房子里,开启探索里斯本的旅程。现代与复古的结合,小资与青春的碰撞,电影爱好者与健身教练的汇聚,所有一切使得屋子充满令人惊喜的细节,落落大方又不失怡然自得。

再来张自恋照

我不是手机控,我只是无时无刻在看google地图

圣胡斯塔电梯

圣•胡斯塔是一个欣赏里斯本街景的好地方,是里斯本唯一向公众开放的直上直下的电梯。升降机的设计者也非常有名,他是埃菲尔铁塔设计者的学生。被评为国家历史古迹。

从外观看特别有意思,不过还有点历史感了

在圣胡斯塔升降机的顶端,风光很好,能够看见海

要在太阳快落山时上来, 海边的晚霞更美~

夜晚时分,城市内华灯齐齐点亮,灯火通明,照亮了整个里斯本,这座欧洲风情的小城被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显得格外迷人,并渗透出别具一格的浪漫情怀。

无数的大街小巷,虽然破败,是斑驳里还能看到大航海时代的荣光与辉煌

冰箱贴是到过这个城市必选的纪念品

Day2:里斯本

里斯本贝伦塔

贝伦塔矗立于特茹河边,曾经是大航海家们征途的起始点,1983年被国际教科文组织正式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年被评为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
它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也是到里斯本游玩的人们最爱的风景。这座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城堡是葡萄牙有名的地标,也是里斯本的象征。如今已被辟为博物馆,首层陈列有航海时代的大炮和炮台。

据说此地方在塔霍河入大西洋海口,曾经是河防、海关和监狱

里斯本是一个海滨城市,气候温和,有些干燥。多喝喝水~

里斯本的每一个角落,慢慢的品味里斯本的味道~

发现者纪念碑

葡萄牙航海纪念碑位于贝伦塔的附近,屹立于海旁的广场上,气势不凡,已经成为葡萄牙的象征。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的。它的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碑上刻有亨利及其他80位水手的雕像。碑前的地上刻有一幅世界地图,上面刻着发现新大陆的日期。游客们可以登上碑顶,眺望附近的景色和海港风貌。置身碑顶,就仿佛站在了伟大人类的肩膀上。

可惜还在翻修,无法上去顶楼看!

欧洲冰淇淋特别好吃,一个2欧元左右,比起上海专卖店的便宜多了~

热罗尼姆斯修道院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圣哲罗姆派修道院始建于1450年,修道院的设计是曼努埃尔式风格,融合了古典主义和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在1580年正式完工。修道院华丽的南门是主门,高达32米。曾经,这里被用来纪念从印度有功归来的达伽马。后来成为了出海远航的海员们祈祷的教堂。修道院顶排布有许多山形墙和小尖塔,还有许多精细的雕塑,它是里斯本最为繁复夺目的古迹。

外墙上的雕刻,惟妙惟肖,精美绝伦,照片完全不需后期调色。

走在回廊里,有种穿越到历史剧里的感觉,好像一位被侍女们簇拥着的贵妇随时会拖着长裙袅袅婷婷地迎面走来

听说这个是200年前里斯本大地震中仍毫发无损的建筑,当时幸亏王室在这里礼拜才幸免遇难

教堂里面的天花板非常有特色,西班牙葡萄牙很多地区的天花板都是这样的花纹。

每根石柱都有精美的碉花!不只是石柱连天花的圆拱都布满雕花!这个修道院我觉得是在这次旅行中最为惊叹的地方

贝伦蛋挞店

里斯本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边,有一家看起来十分不起眼的蛋挞店,但事实上已有百年历史,出售着据说是世界上最好的蛋挞。如果不是因为门口排起的长队,稍不留神,人们就会和这世上最正宗的葡式蛋挞擦肩而过。百年来,这家蛋挞店一直深受当地人和游客们的喜爱,食客们将小小的店堂挤得满满的,你也可以排队把这种风靡了全球的甜蜜味道打包带走。

酥皮很特别~超脆!内馅更接近卡仕达酱

里斯本商业广场

里斯本的商业广场毗邻特茹河,又名宫殿广场。1755年一场大地震引发了海啸和火灾,摧毁了里斯本的大部分地方,包括商业广场当时所在的里维拉宫。震后,首相庞巴尔侯爵将广场彻底改建为庞巴尔下城的一部分,这块广场区域的港口、造船设施及各类行政大楼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宏伟大气,游人如织、建筑精美、电车有轨、行走舒心

还有一个特色:很多斜坡,所谓下坡容易上坡难,而且还是太阳高照,要把我们烤成蛋挞

拍这些卖艺要注意哦,他们要收费。不过我们觉得他们的服饰很漂亮

里斯本大教堂

里斯本大教堂兴建于12世纪,坐落在一个清真寺的土地上 。大教堂的第一任大主教为英国籍的吉尔伯特,他对这里的贡献良多。日后大教堂不断的扩建和增添新的建筑,主要是因应里斯本大地震和接踵而来的大火,今日大教堂的规模是自1930年修复工作结束而来的,融合多样式的建筑风格;举例来说大教堂的正面两侧宛如堡垒般的钟塔、拥有罗马式风骨的玫瑰花窗等。

阴暗的教堂内部简单且朴实,完全无法想象在18世纪初期时国王洛昂五世曾大费周章的将这里建造成一个华丽的教堂

里斯本太阳门广场

太阳门广场观景台,是眺望里斯本东部和塔霍河景色的绝佳位置。

太阳门观景台的广场中央,有一座白色石雕,雕像上的人物是被奉为里斯本守护神的圣维森特,他一袭长袍,圣洁安详的姿态令人肃然起敬。圣维森特手中还捧着一艘乘载两只乌鸦的小船,这座雕塑是里斯本城市的象征。

这里视野不错,站在露台可以将附近一带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有最古老的有轨电车,最古老的建筑,也有繁华的现代都市,新旧交替,让人感慨万分

里斯本圣若热城堡

圣若热城堡是阿尔法玛区的重要古迹,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凯尔特人建于5世纪,后来摩尔人及基督徒又在原有基础上加固,后期曾一度被改造为皇宫。城堡建在阿尔法玛区的最高点,曾经是重要的战略制高点,被各个时代统治者先后占领。

在城堡最高处俯视360度全景观——里斯本市区及特茹河
更是观赏日落的极佳选择

整座城市尽收眼底。红顶蓝天,闲云朵朵~

阳西下,坐收美景~虽然和爬长城一样累,但见到美的景色都是值得的。

葡萄牙国旗:绿色代表民族的希望,红色代表为民族希望而献身者的鲜血~

再拍个夜景~城堡最高处的光影交错,让里斯本也变得活泼起来~

晚安,里斯本~

Day3:里斯本

我们早上坐火车前往辛特拉sintra cascais
当然是罗卡角,是欧亚大陆的最西端,来葡萄牙必去的景点~

一下车就闻到大洋特有的味道,沿着栏杆走到悬崖边,眼前一望无际的大西洋,满地都是多肉物。

罗卡角

罗卡角(Cape Roca)是葡萄牙境内毗邻大西洋的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
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陡峭的悬崖如同孤独的臂膀伸向海洋,给人一种走到大陆尽头的感觉。

对面是从这里游过大西洋就到达美帝,不过这路程有点远

十字架碑上用葡萄牙文刻写了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感觉黑白照片拍出来也挺美的

花11欧元领了份到此一游的证书,印上自己的名字及照片,证明来到了欧洲的最南端

天蓝般的海浪,海天交接的烟云,不知道是站在天涯海角还是人间仙境?!

很美,but风真的出奇的大,比市区强十几倍,比海浪声还大声地呐喊着,有分分钟被吹跑的感觉

陶醉在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根本不想离开,哪怕静静地站在山崖上,也是无比的享受~

卡斯凯什小镇

卡斯凯什小镇位于里斯本西面,临近大西洋的卡斯凯什湾。

小镇风景秀丽,自然迷人,镇内街上一字排开的咖啡馆和小贩们当街搭起的亭子构成了这个小镇最丰富活跃的一面。

每次旅行都会给自己及朋友寄明信片

葡萄牙的美食不止有葡式蛋挞,还有最新鲜的鱼及海鲜、酒、海鲜饭等等,他们的各种煮的烩的的做法,很对我的胃口

旅行中总会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友,这次是土耳其旅友,多亏他们热情帮忙翻译点菜单

漫步在卡斯凯什海滨,伴着音乐吉他及海浪拍打岩石的声响,仿佛是要哒哒地驶进古老的时光里~

阳光沙滩的海滨城市,感觉不脱掉鞋子踩踩沙,玩玩水,都对不起这个地方

此地方是火车站哦。。。。。和想象中的火车站不搭,害得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了

Day4:里斯本——塞维利亚

最后离开里斯本,坐小飞机前往西班牙热情之都——塞维利亚

在飞机中拍到啦,我已经彻底的爱上了葡萄牙,它的浪漫不是平常人们理解的那种像巴黎那样的浪漫,而是一种慵懒的情调,每个细节里面有一些小资一些粗犷,结合在一起就成了里斯本独一无二的美。

9月底依然是30度,塞维利亚是真的热的没话说了。。。

其实自由行的行程都是参考网上,不一定全对的,于是拿了酒店提供的地图,便于区别线路,酒店工作人员还热情的按我们要去的所有景点用圆珠笔标注,一目了然!

Sangria,西班牙葡萄牙水果酒的代名词
去皮切块水果,辅以蜂蜜等,加红酒或香槟及少量白兰地调制。我们不知是酒,当饮料喝了, 醉的厉害

印象中不错的是香酥虾,好吃到上天

火腿切片细薄如蝉翼,口感鲜美滑润

烤紫薯味道也不错

黄金塔

金塔建于1221年摩尔人统治时期,是一座军事瞭望塔,主要目的是监视进犯河港的船只。
后来曾先后作为监狱、仓库、邮局之用。今天的黄金塔已改造为一座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

西班牙怎么能没有小红裙呢~浓郁的红色实在太衬热情的西班牙!同款闺蜜装回头率超高,嘻嘻

远处便是大教堂&吉拉尔达塔

这是塞维利亚瓜达尔基维尔河~

金塔见证了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这里曾是那些从美洲满载黄金白银归来的船只的终点站。黄金塔因以金色瓷砖贴面而得名,现在这些瓷砖已经没有了,但塔身在斜阳下仍显得金光闪闪。

随处走到一角~便是童话里的彩色世界

塞维利亚斗牛广场

塞维利亚斗牛广场位于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斗牛区阿雷纳尔(Arenal),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斗牛场能容纳一万两千多名观众,塞维利亚一年一度著名的斗牛节“阿布利尔节”都要在这里举办。

卡门雕像~梅里美小说《卡门》中,斗牛士不顾生死从狂怒公牛的头顶取下花献给卡门,卡门被打动,并借此要抛弃恋人何塞,引起了她旧时恋人何塞的妒恨,最终被何塞刺死在斗牛场外。传说这座卡门雕像就是纪念了卡门丧生的地方。

在这空旷的草地上,仿佛能听到斗牛比赛的尖叫声、欢呼声、奔跑声、呐喊声
冲突,在这里是合理的,是力量与勇敢的融合,是智慧和激情的碰撞~

我们到之前一天有斗牛比赛,很遗憾无缘观看下二周才有的斗牛比赛

塞维利亚佛拉门戈表演餐厅

塞维利亚首屈一指的弗拉明戈埃尔竞技场酒吧位于历史悠久的埃尔竞技场附近,四周坐落着许多这座城市的文化景点。1975年开业的埃尔竞技场酒吧作为小镇闻名的地道弗拉明戈舞表演场地,因为其经营者 - 当地著名的舞者Curro Vélez的专业知识而在当地建立起了良好的声誉。

半小时前到,在边上等待着~因为预订的要早点到,晚了没位置,不预订是去不了的哦

娱乐一下,哈哈哈

大幕拉开~佛拉门戈是充满重量的舞蹈~
台上很随意地摆放着几张靠背椅,没有布景,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台灯,暗红色照明灯是舞台唯一的背景光。

服务生打领结穿的白西装真的只有电影里才看的到~口味超级赞~

现场不预留座位,好位子早到早占

他们的歌声里几乎区分不出什么声部,男声够沙哑,女生也够深沉,完全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却能感觉到嗓音里迸发出的那撕心裂肺的穿透力。
真是莫名,弗拉门戈的歌为什么如此令人神伤~

看他们很眼熟,查了上网后很惊讶,竟然和韩版花样爷爷在同一家餐厅(截两张图来自韩版花样爷爷)
结束后,我们立马跟他们拍合照,嘻嘻。合照时感到他们早已汗流浃背了~弗拉门戈确实是很需要力量的,一曲未终。

塞维利亚瓜达尔基维尔河

哥伦布的发现之旅从这条河启航,这里孕育了强大的海上帝国西班牙,更世世代代滋养着塞维利亚。在左岸的Triana区可以将对岸的著名景点尽收眼底。

夜幕下,瓜达尔基维尔河似乎更加唯美。
虽港口不再,但繁忙依旧。只不过,繁忙的,是河畔享受生活的人们。

来了欧洲变得很喜欢吃冰激凌,每天一个不间断又幸福的滋味哦

迷醉的塞维利亚之夜就要结束,疲惫又满足
晚安,塞维利亚,明天继续领略你的魅力!

Day5:塞维利亚

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西班牙语:Metropol Parasol)是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并且彰显出塞维利亚这座西班牙文化城市的特色。这个位于古城塞维利亚的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建筑,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蜂窝状木制顶棚,使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为小城居民撑起了一把巨型阳伞。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

这个世界最大的木质建筑很别致很壮观,作为新型建筑,非常天马行空。可惜24-70mm广角勉强把它装下,也许空中俯拍是个好办法

曲线太流畅了,完美

我认为目的应该是为游客为居民撑起一片阴凉,创造出一个悠闲的圣地吧。

每一个转弯、每一条曲线、每一个弧度,都是一个设计理念、都是丝毫不能偏差的美感,多一分少一厘,可能都无法展示这种气势。

此刻我们的童心正在泛滥ing...

西班牙油条——吉事果churros
挺好吃的比较细撒上肉桂粉非常香脆,治愈人心~

他家的虾饼味道很不错,可以吃到大块虾肉哦~

海鲜面里的海鲜真的很鲜~

鳕鱼肉质洁白,口感细嫩油润,味道清淡鲜美。除去一条大鱼骨,没有其他鱼刺

塞维利亚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西班牙语:Reales Alcázares de Sevilla;英语:Royal Alcazars of Seville)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塞维利亚王宫内的佩德罗一世宫建于14世纪。由于当时的天主教国王佩德罗一世和格拉纳达的伊斯兰教国王关系很好,建造宫殿的工匠中既有来自托莱多的基督教工匠,也有参与了阿罕布拉宫建造的阿拉伯工匠。因此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此外,王宫中还有一座古罗马卫城、一座阿拉伯要塞和几座西哥特建筑。卡洛斯五世宫、少女中庭、玩偶中庭、王宫花园等都值得一看。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王宫的装饰风格各种各样,走到哪里都能碰到和王宫其他地方不一样风格的建筑和布景~

每一个地方,都在诉说一个故事。

内部墙面装饰着各种花纹图案的瓷砖镶嵌房间和地毯~

细密精美的装饰图案,可以看到伊斯兰文化艺术的博大深厚~

来到后面的花园,发觉别有洞天。

后花园和王宫中央的庭院十分别致,略有度假区的感觉~

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

这座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航海时代的珍贵文献。

档案馆就在塞尔维亚王宫和大教堂的附近,走几步就到了,外观不起眼,内涵很丰富。属于纯学术机构,免费参观,来此参观的人不多哦~

收藏了许许多多宝贵的资料,记录了西班牙大航海时代的历史过程。很多资料和介绍,显示出西班牙航海时代的辉煌,在这里才能近距离的真实的体会到西班牙历史。

二楼大通道,十分气派~

保存了美洲殖民地的大量原始文档,展出哥伦布、麦哲伦的亲笔信(复制件)

吉拉尔达塔 & 塞维利亚大教堂

吉拉尔达塔——塞维利亚的地标,不论在城市的哪个位置,都能看到这座97.5米高的建筑。吉拉尔达塔由伊斯兰教徒阿莫阿德家族于12世纪末主持修建,伊斯兰风格浓郁,从塔下仰视觉得塔尖很小,但其实那是一尊高达4米,重1288公斤的青铜神像,据说在风中它还会来回转动,塔顶28个大钟至今仍能用优美的音色为塞维利亚居民报时。

塔内盘旋登塔没有楼梯,而是斜坡。据说是过去国王骑马绕行的坡道。

由于不用爬楼梯,顺着坡道向上走不用太费力气我们很快登上97.5米高(等于34楼)的瞭望台,俯瞰了整个塞维利亚全景。

站在这个高度,才真正明白了这个塞维利亚不可超越的信仰~

温馨提示:只是敲钟时别呆在大钟下,会震死你的哦~

上演浪漫之吻~

塞维利亚满城都是休闲的气息,漂亮的马车叮叮当当穿行在大街小巷,街道两边是鲜花点缀的茶座,有人喝一杯,有人唱着歌。这才是真正的西班牙~

碰到这群可爱的小学生们,他们让我们跟他们合照
外国人的小孩长得好看又可爱,睫毛长长的眼睛很漂亮~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华丽又古朴、庄严又精细的外墙屹立于眼前时,我们的心已经被深深震撼

随着密集的人流进入教堂,几十米挑高的穹顶、高大的立柱、金碧辉煌的圣经神像雕刻,在光影交错和史今交汇中和谐共存、圣气逼人。抬头看着那些几代人用心雕刻、不断修缮的神像和穹顶雕花,再一次,我被信仰二字折服

塞维利亚大教堂中最令我仰慕的是哥伦布棺柩,棺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于大教堂内。由象征着当时西班牙四大地区(卡斯利尔阿拉贡纳瓦拉莱昂)的国王化身抬着,似乎在缓缓抬入西班牙
据说,哥伦布长眠于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地雅哥,1544年他铅制的坟墓从塞维利亚搬到圣多明戈大教堂,3个多世纪后又返回原地。

按照哥伦布的遗言“死都不会踏上西班牙领土”,他的棺柩摆放在高处。

人物雕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其中前面两位国王支持过哥伦布,所以表情十分理直气壮。

后面的两位国王皱着眉毛低下头,显得他们未能支持哥伦布

这是红衣教主,按照垫了几个枕头就能看出级别。据说1个枕头的话是主教,2个枕头是大主教,3个是红衣主教。

圣物室有很多以黄金和银色制作而成的宝物,哥伦布时代之后很多金银珠宝进入到了西班牙

还有里面收藏了许多塞维利亚派艺术家的作品,收藏室中还有雅戈的作品。
牟利罗、左巴朗的作品,惭愧,我也没看清这是谁的作品

教堂出口美轮美奂的浮雕~

附近到处是很多辆马车哒...哒哒...哒哒哒...
听着律动声来到一个又一个景点,带有童话气息的马车,颇有历史氛围的市容跟建筑,感觉像是到了老电影的布景。

离开后,钟声在后面又响起,持久洪亮、振聋发聩,人群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在那一刻得到了某种洗礼。

这是塞维利亚巧克力冰淇淋店,除了招牌的冰淇淋之外,也有蜂蜜、巧克力啊饼干之类。

让我寸步难移的冰柜,在每家店的门口,就这么赤果果的诱惑着我。

薄荷味非常非常好吃,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冰淇淋,好吃到流泪

塞维利亚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是西班牙排名第三的大学,有近500年的历史。大学所在的塞维利亚市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也是南部第一大城市,是经济、贸易、旅游文化重镇。塞维利亚大学并不大,却无处不散发着浓郁的人文气息。各个院系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教育结构成熟完善,是世界各地学生的理想求学之地,每年都有很多国际留学生、包括中国学生选择在这里求学。新闻、市场调查、建筑、行政管理等学科是塞维利亚大学的优势专业。

没有门牌没有所谓的大门,步入以后满是浓浓的书卷气

个人很喜欢这张染发的作品

在温暖的阳光下,坐在校园的草坪上,非常惬意。

因为这几个景点都很近,于是暴走到赫尔南科隆街,途中经过这里的有轨电车,可惜我们没机会坐一下

闺蜜最爱用逆光来拍我,她说逆光的女人是很美的

Casa Robles餐厅,推荐墨鱼海鲜饭,味道很赞。

作为资深吃货,西班牙火腿是万万不可错过的美食

这是橄榄油蒜蓉虾仁,虾仁在滚烫的热油里翻滚冒泡,拿勺子稍微翻滚几下就出锅了。尝一口被油浸透的虾仁,再用面包蘸一点蒜油。哇,太好吃了!

海鲜饭和墨鱼汁饭都是先用橄榄油把配料炒过,再和米一起煮,将米粒煮到松软入味,风味绝佳。

WOWBLE奶茶店~芒果味奶茶超级好喝

总之来说,塞维利亚是多元的、复杂的,又是包容的,开放的。
很难找到一个词汇来形容这个城市,也很难找到一种形象来代表这个城市,多种宗教在这里交汇,多重文化在这里融合。这就是西班牙塞维利亚~

Day6:塞维利亚——马德里

塞维利亚的所有景点已圆满完成,我们去火车站前往西班牙欧洲之门——马德里

个人觉得自由行几乎覆盖全部景点,虽然有点累。

以上一组照片是用手机拍的,摄影人士轻喷阿。

马德里太阳门广场

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广场上有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Oso y Madroño),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

零公里起点处~

卡洛斯三世的雕像~

街头艺人很多,穿着卡通人物人偶服装的也很多。

马德里运动专柜店意外碰到了泰国明星 PONG,运气太好了有木有,他太帅气有木有

又拍到了我喜欢的逆光~

马约尔广场

又是马德里的主广场,始建于1619年,原先是一处小广场,迁都马德里后,将广场四周的房子统一修建为4层的小楼,这才逐步变为今天的城市主广场。数百年来成为民间庆典、斗牛、封圣、加冕和宗教火刑的场所。

在露天咖啡馆里悠闲的享受一下午,胖嘟嘟的鸽子在你身边走来走去,看着广场上欢唱的人群,街头艺人卖力的表演,多么惬意~

马德里圣米盖尔市场

集传统和创新于一身的圣米盖尔市场建于1916年,占地1200平方米,其钢铁和玻璃的建筑结构让人眼前一亮。市场经翻新后于2009年开放,现已是马德里著名的高档美食市场,内有各色摊位、吧台等。

就在马约尔广场附近,里面全是各样小吃。

这水果摊很贵,但东西很新鲜,摆得也很漂亮。

琵琶鱼,俗称蛤蟆鱼、结巴鱼等,长相这么吓人。。。

我们吃了超大颗生蚝、tapas、炸鱿鱼等等。里面很干净,东西价格不贵,但是人非常多,没有位置只能端着吃。

可以用五个字形容:一次吃不够!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街道的灯光还没来得及亮起,屋内的主人还没想起来打开房灯,不远处一个教堂里金黄色的亮光让人格外温暖。

整个马德里街道到处是皇马球星明信片。

又回到太阳门广场,广场上总是熙熙攘攘。仿佛都不用上班,不管白天还是夜晚。

这位男人身材不错,你们会喜欢

一座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是个城徽,也是马德里的象征。它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马德里的原意是“妈妈快跑”的意思,一个勇敢的男孩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段美丽的传说。

我们不时还可以听到广场上演奏者奏出的欢乐的旋律。

残废的双腿依依不舍地朝着住所迈进,回过头,灯火阑珊,喧闹不绝于耳。
我们住的宾馆离这里只是5分钟的步行距离。

Day7:马德里

吃完早餐,便出发。大家必会不由自主得想到——皇家马德里。没错,我们乘C-4火车,到Nuevos Ministerios站下车即可,站台就在球场前的广场下,非常方便。

取票咯,走起~

靠手机导航领路

伯纳乌球场

伯纳乌球场全称为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圣地亚哥•伯纳乌是皇家马德里的标志人物,这座体育场因他得名。伯纳乌博物馆就位于体育场内,在这里展示了皇马的历史以及所有的荣誉,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一切关于皇马的事迹。当然你还可以在非比赛日浏览到球场、更衣室等球员战斗的地方。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到球场7号门的售票厅购买球场观光门票。

我不得不赞叹这个参观路线设计
首先登上球场最高处,让弘大的球场会给人一个全景的震撼。然后沿台阶下楼从各个不同角度可以欣赏这座雄伟的球场。
进入球场内部及陈列室,搭配的现场音效加灯光,运用各种现代科技元素展示着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前世今生。这样的参观路线设计,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什么叫做对于足球的信仰。

球场最高处~

VIP室~

进入球场内的博物馆,里面珍藏了数百件战绩品和历史到现在的荣誉。

奖杯真的好多,好多,好多,特别是欧冠的奖杯,这分量是沉甸甸的。

各个时期运动球星签名~

仿佛看不到尽头的荣誉展示厅。皇马11座欧冠奖杯尤其气势磅礴,也不禁让人感叹!

LOGO设计的演变历程及发展趋势。

各种高级显示屏

我们管他叫外星人而不是胖罗,那一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曾以当时世界最高身价转会皇马。

坐的时候仿佛能听到场内球迷一百多年的呐喊与静寂,欢笑与泪水。

走到下层看台,场边可以踩一踩伯纳乌的草皮。

在替补席坐了坐~

通过球员进场的通道,可以参观主队和客队的更衣休息室和赛后新闻发布厅。

球员沐浴更衣的地方~

足球巨星C罗的更衣柜~

也有不少供运动员恢复的设施和房间~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地方~穆里尼奥可是经常坐在这里哦,当然我也小坐了一会儿,嘿嘿

阿迪商店品种款式极其齐全,球衣可以直接定制,将自己的名字印上,不过价格有点贵。

出来后相当感慨,在西葡之旅13天内,伯纳乌居然是最费时间的。幸好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不知不觉的快花上4小时来细细品味。
我觉得百年俱乐部不是拿嘴说出的,而是要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培养、经营的一体化,是多年沉淀的结果。

突然出现个可爱的卡通人物,它叫辛普森,不过拍合照要注意,他们又要收费哦。

我闺蜜也知道他要收费,一直婉转的谢绝合照。

大麦町犬,它一点都不怕人。我一直很喜欢的这个犬种,可一直没机会接触。现在终于见到啦

创始于1870年的Labola餐厅,以其马德里肉汤而闻名,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历史的痕迹。

汤汁本身就是乱炖的精华,从左手边的瓦罐倒出来,加入意大利细面,作为前菜,吃完之后,瓦罐里的乱炖就会倒出来,作为主食。

主食登场!不要小看,这一小份,两个人吃刚刚好,一个人真心吃不完,太撑了。

可以租自行车。

东方广场,前面就是马德里王宫,国王今天没有在这里办公。

马德里看起来十分普通,似乎和我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没有太多区别,但全年普照的阳光和热情洋溢的西班牙人却让这座城市带上了一种特有的韵味,让人只是想要停下脚步,在这里感受着生活的脉搏。
夜生活又刚刚开始,而我们要睡去了。
晚安,马德里

Day8:马德里

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通过大量的馆藏,能触摸到西班牙本土艺术风格在欧洲艺术风潮下的变迁脉络。藏品含盖19世纪末到20世纪西班牙现代艺术的几次风格转变,包括超现实主义、抽象主义,到二战后的前卫派等。如果想一睹毕加索、达利和米罗的杰作,就绝不能错过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

最大的特色就是玻璃电梯,建筑本身曾经是宾馆,后来改造为博物馆以后在外面加建了这两台透明直梯。

其实有很多作品我感觉自己实在无法理解~

普拉多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不仅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博物馆,也是公认的世界级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的藏品大约有五千幅素描、两千幅版画、一千种硬币及奖章、两千种装饰品及其他艺术品,700多件雕塑作品,但最主要的藏品是大师们的绘画作品,大约有8600幅,使普拉多博物馆跻身于世界著名博物馆行列之中。除了收藏西班牙著名画家的作品之外,还珍藏了欧洲其他绘画大师如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鲁本斯等人的名作。由于普拉多博物馆的大部分收藏品来源于原来的西班牙王室,所以美术藏品集中于宫廷肖像画和宗教题材画这两大主题。

这位是浪漫主义先驱画家——弗朗西斯科德·戈雅(Franciscovde Goya 西班牙 1746-1828年),他的作品现藏于拉多博物馆。

可惜博物馆全程禁止照相,里面展示着很多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和现代画作,不用说肯定适合那些喜欢艺术的朋友们!我们以学过艺术之名去熏陶一番。

作品大部分是宗教人物文化,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Goya的作品最为丰富,如《裸体的马哈》。

我推荐西班牙甜品——卡布奇诺焦糖布丁,味道和口感都刚刚好,融化在口中的一刹,满心幸福。

偶然路过阿尔卡拉门,算是地标建筑,很气派,保存完好。旁边就是丽池公园欧式古城门。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它建于十八世纪中叶卡洛斯三世时期,历时26年才完工,是波旁王朝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王宫外观具有古典肃穆的美感,内部装潢则为意大利式,整个宫殿豪华绝伦,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

这座王宫非常精美,以白色花岗岩筑成,150米见方的建筑物内部上千间房子,王宫建筑融合了西班牙传统王室建筑风格和巴洛克建筑风格。

据说如果当天皇宫升旗了就代表国王在皇宫中办公。

好有奢华的路灯~

俯瞰马德里市区,美景一眼尽收!

王宫还真是富丽堂皇,看着那些金碧辉煌的建筑、装饰、珍稀的油画、穹顶的壁画,每个细节都极尽奢华和精美,自然可以想到西班牙当年的兴盛,真的令人瞠目结舌,可惜不让拍照。

我们还参观了王宫内的油画展,从刻画精致的画框可以体现出不同时代的审美情趣。

阿尔穆德纳大教堂

教堂的主保圣人为阿穆德纳圣母,意为“谷仓圣母”,她也是马德里的主保圣人。在西班牙内战期间,兴建教堂的工程曾被迫中断,直到1950年才复工;而该教堂的建筑样式原为哥德复兴式,复工后的建筑外观被改为巴洛克风格,以此和白、灰色的马德里王宫相对应。和欧洲众多古老教堂相比,这座教堂虽然还能算得上崭新,却是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1993年6月15日,该教堂在时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祝圣下正式启用,成为欧洲最新启用的主教座堂。阿穆德纳圣母的原始态像,被供奉于该教堂西侧的小堂内。

新哥特式风格建筑,半圆形蓝灰色穹顶很有特色~无需门票!

门外还有人拉小提琴,特别惬意~

虽然没有信教,但是引人向善的信仰还是能够使人心里感觉到平静。

东方广场

东方广场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个花园式广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约瑟夫•波拿巴时期,广场的西侧和东侧分别是马德里王宫与皇家剧院。在皇家剧院一侧,一系列小酒吧排列成了半圆形。而在花园内有喷泉和由委拉斯凯兹设计的国王腓力四世骑马雕像。

东方广场在西班牙王宫前,与皇宫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躺在长椅上非常慵懒自在,感受到一种宁静和片刻的悠闲。

罗马的青铜狮像~

国王腓力四世骑士尽展高贵与飒爽英姿,策马扬鞭,一路天涯。

又买冰淇淋来吃咯,基本每天都要吃冰淇淋,实在很好吃~
因为欧洲冰淇淋来自手工制作,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听说当天卖不完的都直接倒掉,不会留到第二天。一个球1.5欧,两个球2.5欧。

瞧坚定不移的眼神,冰淇淋就是我的全部!

马德里西班牙广场

美丽的西班牙广场被视为马德里的象征,因其建有塞万提斯纪念碑和唐吉诃德塑像而闻名于世。广场斜对着皇宫和萨巴蒂尼花园。18世纪,西班牙广场被用做军营,因为这里在地理位置上接近皇宫。然而,随着马德里范围的进一步扩大,西班牙广场逐渐成了一个公共场所。在弗朗哥统治期间,广场被整修,再加上1948年修建的位于广场北部的西班牙大厦,西班牙广场呈现出了现在的模样。矗立在广场的是建于1957年的马德里塔,即众所周知的“长颈鹿”,它曾经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建筑。

雕像背后还是雕像。所以西班牙人的艺术细菌真的是深入骨髓的,忍不住在城市的任何一个细节进行创作。

西班牙广场是为了纪念西班牙17世纪著名作家塞万提斯(Cervantes)而修建的广场,他俯瞰着小说《唐.吉诃德》中的两个主人公——拉曼骑士唐.吉诃德和他的忠实于他的仆人桑科.潘沙的铜像。

只有西班牙美食让我吃美啦。所谓美食就是,甘心为它变胖。如果是你,贴我身上也愿意。

此次马德里之行就算结束了。巴塞罗那,we are coming!

Day9:马德里——巴塞罗那

从坐火车到巴塞罗那,三个小时就到了。票是提前订的,记得带好打印的订单。

圣家堂

圣家堂也叫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遗作。圣家堂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巴塞罗那乘地铁次数多的话,建议购买T-10地铁票,售价€9.95,总共可以不记名乘坐10次地铁。整个地铁的标识还是很清楚的,不会走丢。

有一种说法是没有看过圣家堂,就等于没有来过西班牙。一地铁出来回头就被它直冲云霄的直线给震撼住,不由自主的哇塞了一声!
圣家堂的三个立面以耶稣的诞生、受难、荣光为主题。每扇大门各有4座塔,共计12座,代表了耶稣12信徒,在交叉部分设计有一座中央塔。虽还未完工,但是完全不影响它的气势。

入口处的阿尔法欧米茄(意味从开始到结束)符号,和非常有几何感的耶稣受难像,设计的非常具有新意、并且充满设计感。

教堂内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
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他采用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等各种复杂的变化组合建筑,完全没有任何直线和平面,所有的柱子也没有一根是垂直的,但却毫无凌乱感,依旧对称100%~

高耸入云的柱子撑开斜叉,像一棵棵参天大树,双曲面组成的拱形代表着茂盛的树冠,树冠上盛开着花朵。仿佛把我卷进了茂密的森林一样能感觉到一米阳光通过密实的深林,倾泻而出的宁静平和
我只能想说,一直仰望着,对颈椎非常有益处。

通过内部的彩绘玻璃进入的自然光,让色彩变化。

教堂大厅,光影斑驳有两种色彩:一边是诞生立面的黄红色调,一边是受难立面的蓝绿色调。它们已经完工,设计之精美,雕塑之细致。
瞧,这是受难立面的黄红色调则象征着太阳,我们下午1点半到,这边投射进来的自然光很充足,美的不像话~

这是诞生立面整体的蓝绿色系!要拍诞生立面的照片最好是趁早上九点。所以我们决定于最后一天早上再来看~

高迪将色彩留给了上帝,让天堂的光芒为这片神明的森林涂抹上流动的色彩。

受难立面的雕刻大门

地下一层也是一个教堂,从楼上的一个小窗口我们可以看到。博物馆也设在这一层,在这里可以了解高迪的设计思想和整个过程。
据悉,高迪生前完成的部分就是地下圣堂和以耶稣诞生为主题的立面。

圣家堂的后面便是耶稣受难免,几何设计造型,看起来较沉重。

由于圣家堂当天下午有活动不对外开放,还有半小时要关门,所以决定于最后一天再去继续欣赏它的唯美。

哟~外国主人太宠爱狗,给它坐上领导的座位。

巴塞罗那流浪者大街

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最有名也是最热闹的交通要道,是最具巴塞罗那特色的街道。整个兰布拉大街仿佛是世界各族人民的大舞台,从早到晚,昼夜不息地上演各种生活故事。兰布拉大街因为拥有众多传统花店,花香四溢,所以又被称为是“兰布拉花街”。林阴大道两侧种满了法国梧桐树,每天行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碰到了好心的爷爷提醒我们后面有小偷跟随,叫我们小心。

画得真的特别特别好,听说好些画家平时都在教学,空闲时候就会来这里作画。

波盖利亚市场

波盖利亚市场最有名的地方还是它是巴塞罗那最古老也最地道的美食广场。各种的水果、海鲜、蔬菜、奶酪。物品很丰富。位于兰布拉步行街上,步行街非常漂亮,街的两边是风格各异的建筑,还有教堂。累了可以在步行街上休息,有各种饮食。

和圣卡特琳娜市场差不多,这里也是卖各种各样的吃的喝的,生熟食品。
温馨提示:这里小偷较多,特别是绝对不会长的贼眉鼠眼的年轻人。没想到轮到我们头上来了,不过她偷的是我们认识的西班牙华侨朋友。小偷刚拉开朋友的包,还好朋友反应快,逮住了小偷的手!
小偷是个年轻的女孩,看起来很时髦,态度居然很淡定,啥也没偷到还瞪着我们,我们也给了她一个狠狠的眼神还后走了。于是我们开始加强警惕,互相看好。所以尽量不要背双肩包,最好背前面。

最主要的特产是火腿!腿,腿,腿.....这么大,一个要吃多久啊~

满屏的棒冰,这图用来做电脑桌面,绝对让你找不到任何桌面图标,连我的水印都找不到地方放了

又吃了棒冰,棒冰真是太好吃了。若是能随意吃甜食该有多幸福。

中间那个马卡龙冰淇淋也很好吃,上下层很脆。

走在兰布拉大道上,走到尽头就是旧港,可以吹海风晒太阳。

旧港曾经是一个荒废的港口,而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现代的水上娱乐中心。旧港之所以能够重新焕发青春,一定程度上是要感谢奥运会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巴塞罗那开始了城市翻新计划,而旧港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旧港停着很多游艇,可以看见缆车,可以和海鸥近距离接触。

一群海鸥在天空翱翔,好生羡慕,感觉他们每天都那么快乐自由,更期待明天高空跳伞能和它们一样自由地翱翔。

我们乘游艇准备要出发,一路海鸥相伴。

游艇价格很平民,出海时间为四十分钟,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即便是有风浪的情况,也能稳重前进。

原本计划到蒙锥克山后乘缆车,结果还是坐游艇体验得非常不错。

瞬间船加速,速度不是一般的快。翻起了浪,前速前进。海浪会从各个方向打进来,打在身上。就有不同的欢呼声和尖叫,太刺激了,灰常好玩。

港口满满都是游艇,看起来有点壮观。

找个地儿随便一坐,镜头里处处是风景。

中间那人是华侨朋友的混血女儿,超可爱,我也想要这么可爱的混血妹妹。

可爱爆了!小脸蛋怎么看都让人心动,衣服很平常发型也普通就是这张脸。再怎么淘气也能原谅她啊~

这一对混血亲姐妹花,华侨朋友您好有福气。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也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以其罗曼式艺术收藏闻名于世,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完整的罗曼式艺术收藏之一。
美术馆所在的国家宫是1929年世界博览会兴建的展览馆,是位于蒙特惠奇山的一座大型建筑,有四座钟楼和中央圆穹。博物馆曾经是国家宫内金壁辉煌的正厅,一度是达官贵人社交活动的场所。

山下是西班牙广场,广场中间有个喷泉,每个星期六会有喷泉表演。

天气特别好,阳光足足的,在这里喝饮品,晒太阳,玩长绳,眺望西班牙广场。

名义上今天的主角是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其实辅助它的还有其左边叫“国会大楼”的政府机构,对加泰人来说,所有职能机构都设好了,就等真正独立那一天。

站在博物馆前的最高处俯瞰喷泉和西班牙广场,景色真是美极了。

屁屁。。。羞羞

听着民间艺人的吟唱,舒缓着旅行的疲惫。

其实没进去看博物馆,动不动就坐在最高处发呆晒太阳,很自在。

再来张我们花样80后~

混血小女儿用行动表达“爱”,我们早已被她融化了。

一对混血姐妹都喜欢给我们编辫子。

虽然相识短短二天,却已结下了很深的情谊。

斗兽场遗址,现在里面改建成一个商场,外墙仍然保存下来。

从斗兽场遗址顶楼俯瞰,还是被整个巴塞罗那老城惊到了,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坐南朝北盘居在山势之上,纵轴线的近端头是欧洲第一的音乐喷泉,远端头圆形广场雕塑群收尾。气势姿态上,毫不输于马德里西班牙王宫。

Day10:巴塞罗那

关于跳伞,我无数次看过别人跳伞的视频,挑战和刺激,这是我对极限运动最初的定义。
毕竟人生地不熟又不会板鸭语,出发前一个月和华侨朋友联系。他不但帮忙预订,定好日期行程,也非常热情地开车接我们走。因为Empuriabrava skybar位置偏僻,车程大约两小时。

由于上午九点跳伞,我们早上6点自驾前往Empuriabrava skybar~

渐渐的,太阳开始从东面升起~

巴塞罗那Empuriabrava跳伞区

巴塞罗那Empuriabrava跳伞区被认为是欧洲顶尖的跳伞地之一。座落在地中海和比利牛斯山脉之间,靠近世界最大的居民码头,人们能够同时享受这两处令人惊叹的美景。
纯跳伞价格250欧元,照片视频证书衣服共计365欧元。

到了基地,签生死状还是要写的,其实没什么好可怕。因为跳伞是一项具有危险的极限运动,导致受伤甚至死亡。你必须事先阅读相关条例,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如果你决定了,那么再来尝试。签字确认好了后我们就在换装备的地方等待。

教练员以图片形式跟你说动作,所以很好理解。

教练员反复仔细检查了装备,我们登机啦!

飞机很小,内部空间有限。你根本无法想象一个巴掌大点儿的地方要容纳包括飞行员在内一共18个人。毫不夸张地说,在机舱里面挤得我动弹不得。飞机起飞后需要在上空盘旋三个来回,差不多到达指定高度14000英尺(4200米)才可以进行跳伞。

飞机舱门打开的那一刻,真是想死的心都有。。。

我们男人已经跳下去了,就该轮到我。跳下去失重的那一瞬间,什么都不知道,真正感受到一种这辈子从未有过的刺激感。

失重的感觉只在出仓时持续了1-2分钟,所以整个过程并不吓人,只是在强烈的风中,我的脸要被吹飞。为了视频和照片还努力保持着笑容。

蓝天白云,半圆弧度的地球表面,天际线。那是我看到过最美的风景。

摄影师叫我换一下个游泳pose...

自由落体50秒,并且大约七八分钟的飞行伞,教练员会教你如何操作着降落伞,并环视了两圈,就完美的着陆。

对教练员表达一句话:这次跳伞太值了!

最后轮到我闺蜜~

感觉到她与海鸥一样能自由地翱翔的感觉。

看看美景压压惊~

我们近乎完美的保持着水平抬高双腿的姿势到达地面~

卸去身上装备,我们尽情的欢呼,前方提前降落的摄像师,尽责地举着摄像机为我们纪录下临降落的景象。

我老公~

闺蜜老公~

等一个小时后要取照片视频证书~

拿到证书,证明我们是勇敢的80后,完成了一大心愿。

首次跳伞就这样结束了,仿佛刚刚才发生一样,真的太难忘。下次有机会去别的国家不妨试一试。

回到巴塞罗那旋转门~

巴特约之家

巴特约之家就像是一幅惊世的抽象派油画,吸引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画家、摄影师、建筑师驻足观赏。如果说神圣家族教堂是一颗耀眼的钻石,那么巴特约之家就是一颗喀什米尔蓝宝石,因为就像蓝宝石一样,从优雅浅灰蓝到尊贵矢车菊蓝,高迪创建的巴特约之家被深深浅浅的瑰丽蓝色涂抹。这座给予人们无限想象的作品,具有波浪状的外形、满布鳞片的巨龙脊背般的倾斜屋顶、动物头骨形状的阳台、十字架形的烟囱,可见高迪对自然界各种形状结构的独特诠释。

外墙贴着蓝绿色西班牙瓷片,就像巨龙的皮肤。

这座6层楼建筑物也很怪异,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正面骷髅般的露台阳台是她的招牌,柱子像一根根骨头,屋顶则像满布鳞片的鱼背。

“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在他的作品中很少运用直线。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

拿着可以看到抽象三维的手机,细细品味每一个细节,欣赏高迪创造力。

房屋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除了波浪似的天花,她的大窗户也是亮点。

阳台上的彩色瓷片。

蓝橙对比。

天井的采光十分讲究。高迪运用了大量的蓝色瓷砖和水纹玻璃,从底部到顶部蓝色瓷砖的颜色由浅蓝渐变成深蓝,是为了适应光线的变化,而且窗户越离天窗近越小,为了最大可能地采光需要,每一个细节,无一不体现高迪缜密的设计理念。

很有海洋的味道。

高迪的灵感来源于一个加泰罗尼亚英雄圣·乔治与恶龙搏斗的神话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捆在一个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花献给了公主。所以这座公寓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有着特殊含义。像十字架型的烟囱象征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象征龙脊,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奇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也有人说是骷髅,人骨造型的支架也没让人有恐怖感。公寓外墙全部用蓝色和绿色瓷砖装饰,这种奇特诡异的颜色组合,恐怕只有高迪能想得出来。

整个巴特罗公寓,里里外外都是三维的扭动,一种灵魂要破壁而出的张力,存在于每一个角落,高迪将人最本原的热情与冲动和现代的技艺和抽象能力表现在了这里的门、角、窗、墙的每个细节上,让每一件作品呈现出了流动的线条与梦幻的色彩。

马路旁椅子坐的恰到好处,下次你去的时候不妨也试一下,感觉肯定比中国公园的椅子要舒服许多。

离开巴特约之家,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距离这里几分钟路程的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

世界建筑史上永远闪耀着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那就是西班牙著名建筑家高迪。从求学直到去世,这位建筑天才将自己的所有灵感与天赋都物化在了这座他度过几乎整整一生的都市。米拉之家是高迪建筑生涯中不容忽视的杰作,也是他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这座闻名世界的纯粹现代风格楼房由来自加拉夫海岸的石头建成,所以被当地人民亲切地称呼为“石头房子”和“采石场”。米拉公寓的屋顶高低错落,墙面凹凸不平,如同波涛汹涌的海绵,到处可见蜿蜒起伏的曲线,无一处直角,充分体现了高迪“自然无直线,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的建筑观。

从地面上抬头看天井~

从屋顶看下陷的天井~

乘坐电梯最先参观这个建筑的屋顶。一出电梯,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烟囱映入眼帘,仿佛进入了奇幻空间,整个画面尽管诡异但不乏美感。而这些烟囱除具有室内厨房烟道的作用外,还担任着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而且还有一个排水装置。

有的烟囱和通风道的表面还用碎瓷马赛克拼贴,将高迪独创艺术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里,我再一次见证了高迪那超乎常人对自然的理解,真是佩服的如此彻底。

只可惜老天不作美,云比较多。不过这种有些压抑的背景色调让烟囱们更加诡异,给人一种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造型奇特,充满想象力,立在房顶上仿佛外星人降临。

混血大女儿的眼睛好美~

在屋顶参观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从楼梯下到六层,参观米拉之家的内部建筑。

整个博物馆都是拱形结构的,是高迪根据蛇骨而设计的。

不得不说,当年米拉夫妇的生活可谓是“土豪”级别。

不知不觉在米拉之家里已经逛了两个小时,回到入口处纪念品商店,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高迪特色的工艺品摆件。

最后又逛了旧港,吹海风~

乌贼酥酥脆脆,量很大,挤上柠檬汁,味道绝佳。

烤鳕鱼(西班牙语:merluza a la plancha)倍儿鲜嫩,看着都忍不住要流口水。

几乎每天吃海鲜饭~

已经是晚上快10点的巴塞罗那真的好热闹,再一次感受到巴塞罗那这个繁华都市的夜生活真是精彩!

Day11:巴塞罗那

圣家堂

由于之前参观时间太短,我们觉得再去看一次~

再一次被震撼到~

门票及登塔的票一起都买到了,虽然不是很多人选择登顶,但是既然飞了13个小时半来到巴塞罗那,我怎么会错过任何一个关于圣家堂的细节呢。

每个圣家堂图标的价格有区别,可以一目了然~

整个圣家堂一共有两个立面的塔楼可供游客登顶游览,一个是诞生立面可登上高55米,是高迪生前唯一成型的立面。一个是受难立面可登上高75米。每个立面各有4座塔楼,同一个立面的塔楼是相通的,但两个立面之间不通,也就是如果选择了诞生立面,就无法跑到受难立面的塔里去,而且互相看不到。

乘坐诞生立面的电梯,再爬大约400级台阶才能到达教堂顶部的观景台。

近距离的欣赏高迪的鬼斧神工。

站在圣家堂登顶最高处,俯瞰巴塞罗那的景色。

这个螺旋楼梯很有特点,这个角度是下塔的环形楼梯~

上塔的环形楼梯,不过转的我想晕掉~

通向教堂内部的塔楼出口,门超级小,之前在教堂里参观时完全没注意到。

第二次来的时候开始正式参考圣家堂内部~

在教堂四周的完美光线照射下,我们站在教堂的中央,仿佛自己置身于七彩童话里,美得那样的不真实~

美丽的七彩阳光~

再次感受第一缕色彩的流动,净化心灵,虔诚忏悔,才是高迪这个建筑疯子为人类建造这座教堂的初衷。

厚重的门片有着浓浓宗教气息~

高迪将“诞生门”安排在教堂东边,迎接每个早晨由东方升起的太阳的光辉,象征着基督的降临为人类带来曙光和生生不息的奇迹。

1882年开始修建,至今未完工。据说,预计2026年完工。若如期完成,这也将会是高迪逝世100周年。到时候我们一定要再来看看~

很难想像在百年前无网络无电脑可以计算复杂力学的年代,高迪设计这样的建筑需要耗费多大的功夫,用垂吊法来观察结构支撑点再倒过来盖绝对不简单,可见他倾注的心血~

教堂的4个空心塔高耸入云,看上去就像是被穿透了数百个孔眼的巨大蚁丘。

那种震撼,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但是......我们深深的陶醉在其中,竟然把从对面公园拍到圣家堂的全景照给忘了
不过这次旅行我们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知足常乐,有遗憾才有念想,2026年圣家堂完工后我们还会再来看~

诺坎普球场

诺坎普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最多时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这里见证过巴萨数次登顶欧洲的光辉时刻,更是无数红蓝球迷的朝圣之地。

坐地铁L3线到Les Corts站,或者可以坐L5线到Collbanc站~

按着我们男人的万分期盼去~参观门票比伯纳乌球场的多了2欧元,感觉没有像伯纳乌那么醒目的标志,而且周围都有围栏,显得不那么亲民。也是因为我们去过伯纳乌球场,于是没有进去参观。

在球场外拍一下牌子,注定我以后还会再来一次巴塞罗那,重新拜访这万人朝拜的足球胜地。

对面的球迷看过来,看过来!我们也帮友人和家人购买,球场的纪念品商店一共有3层,商品品种繁多。

如此火爆的购物场景。梅西和内马尔的队服是卖的最火的,其他的球员衣服的号码大都需要现场印。

个人觉得这个人长的很帅,虽然不是球迷哈哈。

梅西、梅西、梅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结账时能看到很多当地人领着自己的孩子排队,给他们买纪念品。我想,这种百年俱乐部的气质就是靠这么一代一代的球迷传承下来的。

买好了再拿退税单。我们提醒大家,如果你有很多退税单,一定要提前去机场哦。

巴塞罗那到处挂自己的“区旗”——加泰罗尼亚,的确很少看到西班牙其他地方常见的国旗,可见“加独”势力之强。

前往古埃尔公园,如想爬公园的山上,乘地铁L3到Vallcarca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有电梯。因为之后便是从下山的路到古埃尔公园,走起来比较轻松。

跳过圣家堂区域,可以眺望地中海

巴塞罗那城市的全景图~

超大的公园,像是在爬山,到达山顶可以将整个巴塞罗那的美景尽收眼底~

古埃尔公园

一位名为古埃尔的房地产商计划建一个高级别墅区,但因地处偏远,只卖出2套,其中一套还是好朋友高迪所买。毫无疑问,这个项目失败了,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

下山就到了公园,门票需要网上预定日期和时间段,8:30-17:30每半小时一场,一定要在预约的时间工作人员才会放你进去的,提前到了也没用,所以要自己衡量好时间。

百柱厅一边是斜柱高架廊,如同自然洞穴似的,实在太不像人工作品。

还有半小时才能入园,于是我们在旁边坐下来晒太阳。

入园时间到了,进去后便是将遥远的地中海巴塞罗那那一同收入眼底的地方。

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长椅,椅背由各色的瓷片拼接,童趣十足。其蜿蜒曲折的形状也被称为蛇椅。即使过了100年的现在也是符合所有人的腰的椅子。

长椅虽然硬的,但坐的却非常舒服。

中间那张黑白照的那个人是谁?没错,他是达利,我们也坐他坐过的位置。

古埃尔公园小教堂的的蘑菇塔。塔身蓝白相间,在风和日丽的晴天显得格外醒目。坐在露台上,可眺望与之遥相呼应的圣家堂。

长椅向后还有自然清洗的功能。

奎尔公园不管是石阶、石柱和弯曲的石椅上都充满了各式的马赛克,全由瓷砖拼贴而成,色彩灿斓,让人有身处梦境之感。

支撑上方广场的巨大柱子们,房顶里面能看到凹凸不平的,云彩和雨帘,只属于高迪的自然主义表现方式,这样超前的想法在当代没有被承认。

逆光的时候又拍得很有意境

古埃尔公园之路,斜坡,楼梯,电梯,交错着上,累不是一般的累!

这种不规则的石头拱形长廊。

高迪利用当地的石块设计出独具匠心的长廊,并配以树木花草,体现着人工建筑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

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

顺着从广场走到地下的路上,可见高迪梦想是广场长椅向后接雨水,累积了好几层的水,渗入小石子和沙子,那样变纯净的水继续在云彩状的水坑中,通过巨大的柱子中的水管,通往地下神话中守护水的蜥蜴,它嘴中就会喷涌出水流,那样困难又神奇地收集净水。对于100年前已经净水的关心很深,我们表示非常惊讶。

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

曲奇色的外壁用生奶油屋顶覆盖,到处有各色的巧克力。我想高迪一定是吃货,哈哈

门口旁边有个古埃尔公园小模型,可以360度看到高迪的设计原理。

借用巧小的模具却拍出不一样的风格

高迪未能完成的方案——美国曼哈顿起酒店,据说因当代美国因为资金问题而中途放弃或从未动工。

Day12:巴塞罗那——巴黎

原先乘机场巴士去机场,但华侨朋友根据我们的宾馆地址,让我们坐46路车可直达。没错,乘46路车不仅最快直达,人也不多,以便占放行李的空间。这个交通方式可供应参考

结束语

西葡之旅已圆满结束,很庆幸有个愿意陪我全球各地疯跑的老公,有个在旅行中甘愿给我当摄影师的闺蜜与她老公。

很感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有华侨朋友陪同,让我除了对西葡两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外,更有人情味儿的深刻感受了巴塞罗那的人民的热情。

这一次完美的西葡之旅虽然结束,但是以后还会有新的旅途等着我们。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第一个抢沙发

2016-12-01 07:56

引用 米米小黑Winnie 发表于 2016-12-01 07:56:33 的回复:

第一个抢沙发

回复米米小黑Winnie:

2016-12-01 08:07

引用 薰衣草 的图片:

伯纳乌!!!超级向往的圣地啊~
好漂亮的女球迷

2016-12-01 10:18

2016-12-01 11:00

太棒了,等的花儿都谢了!津津有味的~~下一个目的地。。期待~~

2016-12-01 11:07

引用 薰衣草 的图片:

2016-12-01 11:17

图真多!建筑真美!美!美!

2016-12-01 11: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1 10:18:17 的回复:

伯纳乌!!!超级向往的圣地啊~
好漂亮的女球迷

回复狗剩儿:多捧捧哦…

2016-12-01 12:43

引用 Diana_0611 发表于 2016-12-01 11:53:54 的回复:

图真多!建筑真美!美!美!

回复Diana_0611:必须让你看的过瘾过瘾

2016-12-01 12:44

引用 Orz 发表于 2016-12-01 11:07:29 的回复:

回复Orz:加油,快了快了下个月…

2016-12-01 12:4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01 11:17:3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大致看了你的游记,好赞…国内游记找你请教

2016-12-01 13:53

加油,真美丽。

2016-12-01 18:08

引用 伟民 发表于 2016-12-01 18:08:44 的回复:

回复伟民:谢谢

2016-12-01 18:23

好图,人好美,好地方,美到窒息!好珍贵的游记攻略,大大给力呀!

2016-12-01 20:16

引用 小兔牙Lucia 发表于 2016-12-01 20:16:48 的回复:

回复小兔牙Lucia:就是岚岚的功劳,写的认真,编辑认真…才会让你们喜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