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游——布拉格

2016-12-01 08:24 199/3
  • 出发时间/2016-11-17

一些背景...

lz前几天刚刚结束了东欧三国的旅行,趁着记忆还新鲜赶紧来写一篇游记.

先简单介绍一下,lz现在在德国留学,所以去欧洲各个国家都很方便.喜欢自由行,喜欢一个人出去玩,旅行期间不爱搭乘交通工具基本靠步行.去过的地方不多不少,用一台用了两年的htc兼800万像素和美图秀秀完成所有照片记录.因为不是从国内走的出境游,对签证机票啥的攻略不是很懂

欧洲旅游和在中国很不一样,本来地方就小,各个国家景点之间挨着也近.之前没出国前看那些十日七国欧洲游的团觉得很不可思议,现在自己走下来觉得实在太正常不过.lz在法兰克福附近的一个小城市读研,基本上到各个地方旅游都从法兰先出发.在欧洲如果经纬度上没有跨越很大交通方式基本就是两种,火车和大巴.德国到其他国家的火车线路一般都比较贵,比较奇葩的一点还有就是越早买票越便宜.也有跨夜火车,相对来说就便宜很多.另外一个比较实惠的交通方式就是大巴,一些大巴还会时不时做活动,比如lz这次从法兰克福布拉格的大巴票赶上了打折,只花了11欧.推荐一个个人认为欧洲境内查询交通方式很好的网站,http://www.goeuro.com/. 上面有飞机火车和大巴三种出行方式的价格,还可以直接链接到购买界面.

布拉格的官方语言是捷克语,但是基本上所有人都会说德语,也有很多德国人.英语的普及率也蛮高的,基本交流没问题.布拉格的货币是克朗,人民币大概是克朗的4倍,欧元大概是27倍.兑换货币很方便,街上有很多exchange的店.在欧洲住hotel一般都是蛮贵的,布拉格市中心的hotel基本一晚价格在30到40欧左右,青旅就会便宜很多,大概是15到20欧.lz这次住的青旅是在airbnb上找的,叫Romantic, Family PENSION & HOSTEL,每个房间还会有不同的主题很有特色,也很干净,性价比比较高.布拉格物价不会很高,东欧整体物价都比较低,lz两天的花销大概在60-70欧之间.

布拉格二日游

lz第一天到布拉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到青旅check-in之后已经晚上过8点,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出门玩.碰上晴天,心情很不错.

布拉格的电车,老式新式的都有

早上9点的天空,布拉格的建筑还是蛮高的

住的地方离跳舞的房子很近,走过去只要10分钟

伏尔塔瓦河河畔,每个有河流经过的城市都会很美

河畔这边的楼感觉更古典一些,很多建筑上都有雕塑和壁画

列侬墙没有很长,就是上面信息量很大

.........................................................................................................................................................................布拉格城堡在一个小山坡上,从上面欣赏到布拉格两岸的景色,还可以喝到星巴克....

布拉格城堡的票在进去之后可以购买,有不同的套票.lz买的是4个主要景点的套票,有教堂,旧皇宫,黄金巷.26岁以下出示学生证只要125克朗,全价票大概在250到260克朗之间.

教堂很大,里面有很多漂亮的彩色玻璃,每次在欧洲看这些大教堂的时候都想感叹,教皇真的好有钱...

逛完了教堂逛旧宫殿,里面很挺旧的,不过开放的区域很小,很快就参观完了

外墙红红的很特别

大厅,远处的是皇族的徽章标志,我走近了才看到栏杆上有禁止拍照的标志...也是real尴尬...

之后去黄金巷逛了一下,没想到和国内各大XX街差不多,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还行不是很贵,还有一些很便宜的二手书,因为快到圣诞了也有很多圣诞节装饰

从黄金巷出来看到的风景,天气真的很好

从黄金巷下来又沿路随便走走吃了点东西,这个时候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因为还有一天的时间,但是布拉格的景点已经走了一半...为了让第二天有地方玩,lz果断决定回青旅休息OTL...晚上又跑出来到了布拉格的市中心逛街.

第二天,老天再也不眷顾我了...一大早就阴雨绵绵,布拉格又有很多石子路,走起路来还是挺艰难的.第二天先去高堡,第一天是从河的另一边的高处看布拉格,从高堡可以从河的这一边看到布拉格全景.

高堡的大门,旁边的路牌太煞风景了让人感觉像停车场入口OTL

进去之后是一片很大的公园,整好秋末地上都是落叶很有感觉,但是关键的还是,我这次开相机滤镜了...

从河的这一边看昨天走过的地方

高堡上的教堂,旁边还有一个公墓,教堂要门票才能进去,因为在欧洲看了太多教堂我已经审美疲劳了...就没进去了

从山上下来的小路也很美,远处的桥可以穿到河对面,而且是个钢架桥,走在上面可以看到底下的河流

到了桥对面吃了捷克特色大猪蹄,继续往查理大桥走

远处那个就是查理大桥啦,河里还有天鹅,还可以在河上划船,看了下价格还挺正常的大概在500克朗左右

因为下雨了大家都打着伞,这个滤镜选得不是很好有点暗...

恩河这边...我又回来了...

继续走往最著名的布拉格广场,一路还是情不自禁哼着蔡依林的歌

到天文钟啦,给你一个向右的侧面

再来一个正面

最后来一个完美的向左侧面...

看天文钟走过了买票的地方...默默返回去,学生票只要80克朗很便宜,全价的话记得也只要150上下.进入之后先坐电梯上三楼,在这里验票之后继续往上

上到钟楼的过道绕着一个大柱子,这样拍还有点科幻片的感觉

从钟楼上可以看到整个布拉格广场

天文钟楼底下聚集了超多人,我一开始还很疑惑为什么大家都挤在这里
答案就在钟楼上,每天到整点的时候都有一个小号手来上一段,而且是绕着钟楼四个方位都会来一遍

钟楼里的窗户也很有感觉

从钟楼下来之后就在广场附近逛逛了,有很多礼品店,主要就是买纪念品的

两天的布拉格旅行就到这里了,下面把我的路线图发出来,喜欢步行的朋友可以参考

所以可以看出,如果不是想要深度游,布拉格一天时间完全足够,两天就可以悠哉玩耍了,虽然从地图上看每个地方都有点距离,但是每个景点之间步行都不会超过20分钟,从火车站走到最远的高堡差不多只要30分钟,但是也可以在火车站内买天票,具体价格不是很清楚但是应该不贵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01 19: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05 14:53

引用 eilada 发表于 2016-12-05 14:53:45 的回复:

回复eilada:基本的都写在游记里啦,住的青旅就是一开始提到的那个,路线就是最后画出来的那个,还有啥其他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