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旅行 - 一场意料之外的法兰西之旅

2016-12-01 08:45 639/9

不是序的序

行程訂下後咖咖逼我寫的序 - 我寫好了她不寫🙄️

巴黎是今年意外的驚喜,那天我在海口出差,晚上回到房間準備PPT, 接到了咖咖的電話,激動不已的讓我跟她一起參加未知旅行的活動。本來我對商家各種促銷都不感冒,再說,對我這樣一整年的行程表都已經排好的人來講,這個事情簡直就是不靠譜的代名詞。面對我的不冷不熱,她說:真正不行去不了的話,也就是損失1314塊錢而已。就是這句話點醒了我。第二天當她告訴我我們中獎的消息時,我比她還激動。不僅僅是長這麼大第一次中大獎,更是因為突破了生活自我的框框後獲得獎賞的意外。螞蜂窩的那篇中獎通告看得我熱淚盈眶,如果當時她沒說那句話,如果當時我一直在生活和自己一手搭建的牢籠裡尋求所謂安全感,如果對她這個旅伴少些相信。。。如果如果。我們就不會有這一次'計劃外'的旅行。我就無法清晰看到自己在身上和心上打造的枷鎖。所以,謝謝螞蜂窩,謝謝親愛的。

寫完發現一個字沒提巴黎,不是巴黎不好,對我來說,跟誰去比去哪裡重要太多。所以,最終還是謝謝螞蜂窩。

為了我們心中那團永遠燃燒的小火苗(這句是她逼我加上的)

Day - 1 抵達北京

2016-11-30 第一天旅行开始

我俩从南京 合肥各自奔赴帝都。因为要乘早上10点的航班去巴黎 于是需要提前一天住在机场的酒店。雯大姐一早告訴我 哎呀 南站怎麼那麼遠啊 我只能回她白眼🙄️ 難道咱們的帝都南北距離是蹓躂著就到的麼 六環外啊⋯⋯上次我還特地要她來跟我吃水煮魚 她都不動心

下午我又收到了她的問題 你換錢了麼?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倆都沒換!真是一個'未知'的旅行啊 好在我倆心大 機場換一點零錢就好

如果一切按計劃 兩個月前 我們就關注匯率呃當時歐元還是6多 趁低價買入 多完美

就這樣 她半夜從南站 用了朋友送的首汽專車券 樂呵呵的跟我會和 我倆總算開始了新的旅行

Day - 2 北京 to 巴黎

住在機場旁邊的希爾頓 只要15分鐘不到 就到了T2 和招牌合影留念
Stay Hilton, Go Everywhere LOL

日上果然是免稅最便宜的 Dior的眼影比海口便宜50塊 買了新款三宅一生 不知道什麼味道 像梔子花 感冒的我都聞到

回程在戴高乐机场免税店 法国品牌比日上还要便宜些 “刷银联打9折”也是中国店员的口头禅……

想喝粥的我 被她鄙視 只能吃三明治 就在登機口旁邊 邊吃邊談遊記更新的事情 這次由我負責 所以我打算每天堅持更新 這樣行程結束遊記也完成 不像上次去新疆 就是太相信她了 到現在還說要在去巴黎的飛機上寫一年前的新疆遊記(白眼)🙄️ 跟我寫報告一樣⋯⋯算了 休假不能想工作

黑夜和白天這麼簡單的就交替了

飛機飛越貝加爾湖的上空 白白的一片 航線穿越俄羅斯 全是很冷的面貌 還記得有片沙漠 雪也沒有

這趟航班人並不多 11個小時怎麼樣都很煎熬 北京平飛不久就吃飯了 吃完睡了一會 就睡不著了想著巴黎才早上5點🙄️ 要是我能再睡倆小時就好了 本來以為看電影可以打發時間 可是屏幕太差 又小 放棄了 玩玩9宮格 研究研究lonely planet

然後餓了好久 可憐沒有帶零食 一直到還有一個半小時降落才吃晚飯 晚飯的味道比我們中午吃的要好吃好多倍!巧克力蛋糕很巧克力 小麵包雖然不是熱的 也被我吃完了 連豉油麵都很勁道 是不是法航是這樣賺人印象分的

煩躁的兩個人只能自拍玩一玩 感嘆帽子尺寸好合適 連眼鏡反光都好像我們已經在阿爾卑斯山滑雪🎿一樣

戴高樂機場真是又大又複雜 下了飛機很多人要轉機去歐洲其他地方 轉機口倒是非常方便 我差點當成出口 很多人。跟著指示牌走取行李 越走我倆心裡越嘀咕 彎彎繞繞還下樓 還要坐火車 在上車之前問了站台上的工作人員 確實沒錯 我們要去T2E(對 注意有E 因為T2還有很多字母) 取行李 不過飛機上有廣播 如果是天合聯盟的VIP 可以就近從某個出口取行李。最後一個看行李轉盤的顯示屏一定不能錯過 因為分左右出口 走錯就麻煩了 而且下去以後就沒有顯示屏了。平時用非常準看行李轉盤 但是這裡的看不到。

因為咖咖買了魔盒 在北京機場取了。所以剛落地我倆就有網可用 膜拜!30塊一天 不限流量

然後排隊出關 歐盟🇪🇺的居民可以單獨排隊 其他國家就是一起排隊 當時有個印度姑娘行李在T1走錯路又白排了隊。出關時剛開始只有一個窗口 過了會估計實在過意不去又開了一個。不過出關速度很快 也不用填表啥的 很方便。排隊加出關總共花了15分鐘

戴高樂機場指示牌是有中文的 說英文也很好問路。後來等車時咖咖告訴我 湯姆漢克斯演的Terminal 的原型就是戴高樂機場發生的,這樣我對它的好感就有了 抵銷一些厭惡情緒

就在下面這圖的左手邊咖咖拉我在旅遊櫃檯 Information Center買了城市通Travel Card 可以按天買,我們買了3天的那種 可以不限次數乘坐公共交通 不包括機場線和周邊(比如凡爾賽)。還買了4天的博物館通票 Museum pass(包含凡爾賽)-- 有沒有發現她很機智!博物館通票是可以免排隊的 非常節約時間,看3個博物館的門票就可以抵一張通票的錢。幾乎所有博物館都含在內 不過埃菲爾鐵塔🗼不在內 買票小哥會說的很清楚 不明白的地方再問他也很客氣。指南也有中文的 很好用

- 重要補充:這個需要好好計劃行程 像我倆這樣隨意的玩 就沒有發揮他們的最大價值 甚至是等額價值也沒有玩到 凡爾賽宮30幾歐我們還沒去呢⋯⋯但是它是包括的呀,心疼
博物館票雖然貴 但是不排隊還是很好用的 建議大家提前關注開放時間 和位置 最大化遊覽時間
交通卡建议在地铁站买次数的(注意區劃限制)感觉比较划算 蚂蜂窝有专门介绍这个的,也可以咨询information先 他們會寫下來告訴你買哪種不然那個自動售票機是搞不定的 就算有英文⋯⋯

不過 因為霧霾 巴黎公共交通免費了三天 我們全部碰上了!而且是住在凡爾賽的幾天 簡直是賺大了好不好!大家只要不碰到罷工 應該都是賺了 嘻嘻

因為住在Opera附近 我們買了直達大劇院的RoissyBus大巴票 等了30分鐘。全程一個半小時 估計不堵車40分鐘就到了。自助售票機我的招行銀聯Visa信用卡不好用 用現金買的11.5歐一個人。還有許多其他的線路 不是Roissy了

看見有人在外面排隊 而不在裡面躲暖和。後來上車就發現 果然應該早點出來 這樣可以有好位置也有地方放行李。人很多 還有站著的

堵車 堵車 堵車 應該是下班高峰 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大劇院 不然應該40分鐘的路

太好看了這個櫥窗 所有的娃娃都會動 伴隨著音樂 很童話

寸土寸金的地方 酒店房間真是太窄了⋯⋯也拖鞋牙刷啥的還得打電話才有

感覺存在了上百年的走廊

晚上實在是玩不動了 門都沒出 儘管門外就是花花世界熱鬧非凡。去酒廊喝了一杯 如果不是為了倒時差 我早就一頭栽在床裡 事實證明我回房間後就失去了意識。我愛我生物鐘⋯⋯

Day - 3 巴黎 盧浮宮

可能因為昨晚9點就睡了,沒抗的住,所以半夜3點就醒了,熬了一會到4:30實在熬不住起來洗頭加各種磨蹭。看咖咖睡那麼好,不嫉妒是假的,為什麼有人就是能自動調整生物鐘😠
9點從酒店出發,Opera站撘地鐵7號粉色線(往Villejuif放向)2站地就到了盧浮宮(Musée du Louvre)。巴黎地鐵就跟迷宮一樣,下了地鐵站繞來繞去,繞來繞去,所以不是下了地面就進地鐵那種,比較麻煩。不過最多也就花30分鐘,之所以那麼久是因為我們被巴黎春天的櫥窗展示吸引住了。全部的人偶都在動,還有Jimmy Choo超豪華的展示內容,雄心勃勃要掏中國人的口袋。

這條線還是很古老的 沒有隔離門 想想晚上人少的話在這樣的地鐵站行動 確實需要膽量。回來時 咖咖回頭發現我身後有個黑人在開我的背包 被發現後就從旁邊淡定走過。我趕緊把包背在了前面。來之前一直有人提醒我要注意巴黎的扒手 這下真經歷了。來巴黎還真是要小心

還沒進館 我們就被精美的建築所震驚了。

從外面窺視一下黎塞留館 RICHELIEU 那麼美好 溫潤如玉

今天很幸運 沒有排隊。不知道排隊時會是怎樣壯觀。每個月第一個週日免費,週二閉館

沒有排隊 博物館通票特權也沒用

我們10點進去,交5歐一個人在負2層ticket office付錢拿票租講解器Audioguide 然後在進展廳之前憑付款單據和證件領講解器。因為沒有中文的 只能租英文的。買票小哥笑咪咪的說 明後年就有中文的了🙄️ 上樓之前我們在負二層存了衣服包包什麼的 全自助 很方便。害怕忘記櫃子位置 還特地拍了照片

寶貝實在太多 我倆走走停停 一直逛到下午五點多出來 才逛了一點點。遇見喜歡的 駐足或是坐下來 感覺生命與時間的美好 非常幸福。幸好有講解器 即便不是所有都明白 特別是歷史名詞 人物姓名生命的 對作品的介紹和解釋還是非常清楚好懂 不然靠自己看真是暴餮天物。有條件最好是有專業中文導遊帶著慢慢看 展品真是太多 太多 太多了,有人告訴我 如果每件展品停留一分鐘 那麼看完所有盧浮宮展品需要365天

這個表情讓我開心了好久

維秘翅膀的原型是不是來自於這裡?

這個蔬菜瓜果四季是不是很現代 幾百年前的作品 是不是很惹人喜愛

累了坐下來 偷偷窺視一下外面的背影

看到畫中的羅馬 產生了下一個目的地的念頭 要去看看畫裡面畫的風景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這樣的歌劇廳裡頭看悲惨世界 歌剧魅影……

從那頭進來 遠遠就被安格爾吸引 看了自由引導人民走過來 這一對依偎在畫前就這樣呆在畫前。雖然沒有看到表情 在這個當下 以及以及以後每一次回憶起的這個當下 他們定然感覺幸福和美好吧

我倆看得根本不想停下腳步 一直到看完蒙娜麗莎和自由引導人民才吃午飯 已經下午3點了⋯⋯還好旁邊就有一個cafe, 簡單吃點。味道也是很正 特別是那個Bagel 雖然吃的簡單 但你想啊 左手邊是宮牆外的花園 冬日的樹頂被修剪的成一個四方塊排列起來像閱兵方陣一樣 再前面一點是活潑有序的車流 再前面,塞納河在靜靜的流淌。 你的右手邊 是自由引導人民已經等待了幾百年⋯⋯'你可聽到這歌聲'⋯⋯在你我心中迴響⋯⋯

讓我很鬱悶的是我的卡還是刷不了,準備現金真是太重要了。。難到只有商場可以花⋯⋯

吃晚飯看雕塑德農館DENON 或許是因為是古羅馬的緣故 奔放 活潑又有生活氣息的作品讓我心情無比燦爛。在一個拐角 我正低頭玩手機 抬頭往右一瞥 人就凍住了 真的是'凍'住

因為 我見到了斷臂維納斯

咖咖說 真的是增一分則長 減一分則短

旁邊一對小情侶的對話:
- Who?
- Venus
- That's it?
- That's it.

哈哈哈哈⋯⋯

我靠在牆邊 就這麼看著她 每個角落都看過了 很美 很真實 至於她完整時候原來什麼樣子 我和咖咖也現場模擬了幾個姿勢-⋯⋯很難

在這裡 我再一次驚嘆盧浮宮的館藏設計。對每一件藏品 擺放的位置和環境都很舒適 好像這個維納斯 她站在高台上 如同舞台上靜止的風景 又好像下一秒就會像我們微笑

待我來後 每每回想起這段旅行 最先跳進腦袋的就是維納斯 就是那個下午我倆靠在牆邊靜靜的看著她 什麼話也不用說 看著她望著對她驚艷讚嘆的人群 什麼也不說

出口有個蘋果店 還是粉色的

在藝術的殿堂 它也不能太蒼白

出了盧浮宮 就看見協和廣場的摩天輪 我們順著杜伊勒里花園走過去 路上還在池塘邊看看鴨子

快到摩天輪🎡時 被旋轉木馬吸引了過去 兩個不到5歲的小盆友坐在上面 表情平靜。於是我也不好意思再買票,只是這個木馬轉起來靜悄悄的 少了許多戲劇感

協和廣場旁邊的這個摩天輪 看夜景是再好不過了 本來打算去艾菲爾鐵塔的 怕走路 於是就在這裡看先。12歐一個人 排了一小會的隊伍 跟其他摩天輪慢慢轉一圈不同 這裡的有快有慢 升上去看鐵塔 看香榭麗舍大街 看凱旋門 看並不太明亮的盧浮宮 好像晚飯後的dessert 一樣,給在巴黎的第一天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協和紀念碑 隨著香榭麗舍大道延展 那頭就是凱旋門 一半紅色一半白色的車流 好像新加坡國旗🇸🇬
明晚我們就住那個附近去了 那時再往這邊看 不知道又是什麼景象

摩天輪上看艾菲爾和塞納河在晚上 風姿綽約  暗暗性感

與我們同乘的一對美國情侶 也是各種恩愛甜蜜 我倆真是太燈泡了啊

側面原來是鐵塔弟弟

酒店裡面繼續簡餐 明天要找個好吃的店了

雖然比昨天好些 但還是睏的很 好不容易熬到9點 回房間10點睡覺 這不 5點起來完成昨日更新

Day - 4 巴黎春天和老佛爷

趁着还住大劇院Opera這裡 趕緊去逛逛巴黎春天Printemps和老佛爺Lafayette

看了百度發現藏在巴黎春天9層的觀景平台 俯瞰巴黎全貌簡直太好不過了

7,8層的家居也美的不要不要的 覺得喜歡的東西放在家裡 日常用的時候幸福感滿滿的

老佛爺路口的Opera House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幫人買東西確實不容易 一個小時了 我還在門外⋯⋯要買5個包啊 沒一個是自己的。周圍全是說中文的 感覺像在三里屯或是外灘。 希望天黑前能出去看看鐵塔

喜歡老佛爺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 它有些'不務正業'  除了讓人花錢 還兼職拜占庭建築展 兼職童話櫥窗展 北極熊聖誕樹生活圈展⋯⋯集太多專業於一身 臨近聖誕節 工作人員組成的唱詩班還在店內表演 合聲非常悠揚

看看這個屋頂 流光漸欲迷人眼

細節也很讚 所有北極熊在雪山聖誕樹上攀登玩耍 留下了個個腳印👣👣

看看🌲下面 小小🎄 無一細節不精緻

晚上離開歌劇院的希爾頓 換去了Kleber Avenue 17 號的拉斐尔 Raphael

因為有行李打了車 有點堵車 所以3公里不到的距離花了14歐 - 貴呀貴呀

容許我在此感謝螞蜂窩 酒店3000基金自己又貼了1389 在這個靠近凱旋門的精品酒店住兩晚⋯⋯還沒有早餐。住進來 才覺著 果然貴的酒店不能白貴 很多油畫和裝飾就像生長在這個老建築裡一樣。設施卻並不老舊 除了電視機。這個距離凱旋門步行5分鐘的酒店有些房間還可以看到埃菲爾鐵塔 旁邊就是半島酒店 門口居然像衙門一樣放了兩隻石獅子 真的氣勢一下就上去了 大門口的雨篷也很有特色。成都希爾頓的雨篷也是類似設計

快到了這就

半島的門

拉斐爾酒店古色古香的大堂

濃濃中國花瓶檯燈

空心花門電梯

迷你門牌

全壁畫臥室

寬敞的乾濕分開浴室 值得一提的是細節精緻 有小朋友用的洗手盆 化妝鏡高度和斜角考慮周到 鏡子前一長排可以放化妝品的小臺子 廁所衛生袋子是抽紙盒 浴室全方位按摩噴頭。。。我們猜測設計團隊肯定有女性 特別周到貼心的女士細節

拉斐爾被印在了礦泉水標誌上

第一次看到這個轉換插座盒子 太貼心了有沒有

我還以為是個裝飾櫃 裡面有乾坤

放好行李我們就散步去了凱旋門 在穿梭的車流中 咖咖擺出了標準姿勢⋯⋯讓我想起去年我們在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 她對著九曲十八彎的落日背影

卡地亞在香榭麗舍大道上作為一個聖誕禮品盒子的樣貌出現

我要把這個盒子打包裝起來帶回家

Day - 5盧森堡公園 聖母院 埃菲爾

住的寬敞 可以早上喝碗粥 泡杯茶再出門 幸福感滿滿 如此這樣 旅行每一秒都是享受

不過不是所有酒店都提供熱水壺 最好入住時候問一下。就算有 也不是在房間放好的 需要打電話送

看看電影院的海報 並不是好萊塢一家天下 本土電影還是占大頭

歐洲電影向來質量高 並且以文學性和批判性見長 希望以後我們在國內院線可以多引進

早上去坐巴士🚌 隨便一個路口 就見到陽光下的埃菲爾

盧森堡公園轉角的咖啡館 點了brunch menu 每一樣食物都誠意十足 難怪說法國餐飲水準高 就連我這樣的中國胃都非常喜愛
14歐一位的價錢很普遍

巴黎也有違章建築 這幢高樓非常突兀
後來我們從協和廣場往里昂火車站的路上也看見它了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我想 它肯定是違規了!

這幢建築是公園的北端 所有的花園向南鋪陳開去 非常壯觀 好像唐頓莊園 嘿嘿

公園裡到處都是這樣的椅子 法國人都在這些或直或躺的椅子上悠閒的曬太陽 要知道這是僅有3,4度的戶外啊 還有寒風

咖咖坐在這裡 望著城堡 若有所思

對於一個恐鳥症患者 我希望這些離我遠一些

請了一位小哥幫忙拍照 很可愛的是 他說他的影子進來了 自己還找了角度 再拍

這也是我們此行以來第一張像樣的合影

像傳統歐洲園林那樣 這裡的樹頂也被修剪的平平方方的 看著前面並肩而行的情侶 咖咖再一次嫌棄的說:我怎麼跟你來法國啊⋯⋯🙄️🙄️🙄️

她已然忘記了當時是怎麼求我跟她參加未知旅行的了 人果然是忘性大的

因為先天條件 加上穿了長大衣 咖咖在嘲笑我的小腿長度 你們看看 她笑成這樣 是不是太明目張膽了

公園標準上就標註了Pony我們在進門的時候就很好奇 這個馬是幹嘛的 馬廄麽? 原來是專門給小盆友騎的矮種馬 太可愛了有木有

如此她又笑我跟Pony一樣腿短 有照片為證我也就不反駁了 無意義⋯

哈哈哈 很有愛的畫面 不知道小盆友長大了看到這樣的畫面是什麼感覺 哈哈哈哈哈哈 我太壞了

隨便哪個轉角 我們沒有遇見愛 但是我們經常遇見埃菲爾

從盧森堡的東門 出來走幾分鐘 我們就到了先賢祠 這個宏偉的建築成放著法國最偉大的靈魂們

租了中文的講解器 男聲很溫柔 還有女聲一起 娓娓道來 很舒服

就是這位建築師 Soufflot 用四根石柱拖起了這樣一個穹頂 在爭議中 開了建築史的先河 並葬入了先賢祠 這裡 我感受到了法蘭西的一種平等 以及尊重 尊重那些真正偉大的靈魂 尊重為社會為人類奉獻智慧的靈魂 而不仅仅是统治者和政治家

就是這位建築師 用四根石柱拖起了這樣一個穹頂 並葬入了先賢祠 這裡 我感受到了法蘭西的一種平等 以及尊重 尊重那些真正偉大的靈魂 尊重為社會為人類奉獻智慧的靈魂

1894年物理學家博科利在 穹頂中間掉下一根繩一直到地面 末端有一個大金屬球 完成了證明地球自轉實驗在。可惜不是週四上午10點 不然我們也可以看到當時這個實驗的場景了

我下回一定要再來看看是怎樣證明的

這個罐子裡面 承裝了一個心臟 - 甘必大

他說他的靈魂屬於這裡 其他部分葬在家族的墓地

偉大的維克多 雨果

也正是因為他的小說 巴黎聖母院也成為了一個標準建築 離開先賢祠我們就要往聖母院去

我还在这里买了一个帽子 纪念品出了3款 是法國國旗🇫🇷的顏色各一款

Tradition Quality Culture and Heritage

先賢祠出來有一群年輕人穿了同款的浴袍 在準備演出

年青真好

回頭看看大穹頂 陽光透過玻璃窗 泛著奶油的光澤

走路去聖母院也只需要10分鐘 才轉一個街角 就看見了教堂的尖頂 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沒有什麼言語可以形容那一刻的美麗
不期而遇⋯⋯在最美麗的時間 最美麗的角度
我對咖咖說:我們太幸運了 早一刻或晚一刻 我們都未必能欣賞到這樣的美麗

塞納河邊的小鋪子 咖咖看了價錢 比我們在先賢祠里買的明信片便宜1歐元至少

還有花生⋯⋯我馬上拍下來發給喜歡花生的閨蜜大眼睛 旅途中總有些畫面會講將你和遠方的人聯繫在一起

塞納河游船上的遊人不知道此事想不想下船 讓時間和風景定格

河邊不知道被誰上了同心鎖 鑰匙也不知道被扔去了哪裡。我們看見兩個小哥在河邊 一個在用力扔鑰匙出去 另一個在記錄這個瞬間

不知道以後當他們在看見這張照片時 會是什麼情境 什麼心情

陽光下建築材料內自帶小碎粒反光板 如同貝殼一樣光澤不一 閃閃亮亮
照片已經缺失了真實的3D效果 牆體 屋頂上的雕塑繁複立體 呈現出完全不同的視覺效果

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 不過並不需要很久

進去以後分彌撒區和遊覽區 教堂才是這裡1000年一直延續下來的主要功能

進門後就可以租講解器 有中文的 筆尖點一下地圖上的數字代碼 講解就開始了 非常方便
還可以用自己的耳機 圓孔的

教堂裡的花格窗 不曉得是不是最初的印象派
全是光和影 只有光和影

這個縮微模型真真精細非常 每一個人物的每個動作都清楚的呈現出來
各種勞作生活場景 拍的只是冰山一角 實物規模宏大

剪羊毛原來是這樣⋯⋯我一直以為拿把剪刀✂️

橋上再最後瞥一眼
其實出門右轉是可以登上去參觀的 可是我們出來5點已經關門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過了敲鐘人艾莫西多

即便在巴黎城區大部分時候都可以看見埃菲爾 早上還從它肚子下面坐車穿過去 還是不能替代燈塔俯瞰全程美景
最好其實是日落時分 天空顏色豐富 燈塔開放時間是傍晚5點 我們到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6點了已經 從聖母院坐了地鐵 4站地 也不用換車 很方便
雙層的車廂很古老 座位像火車 爾不是地鐵 對了 好像都在地上跑

沿著湖邊走過去 拍著拍著 天就暗了

巴黎的浪漫是深入骨髓的 就像真正的美人,一舉手一投足 都風情萬種 引人遐想

這個旋轉木馬太幸福了

燈塔要排隊 這麼冷的天氣穿多點才是明智的⋯⋯我倆凍的牙齒都打哆嗦

因為電梯分兩截儿 可以爬一截儿坐一截儿 或者坐一截儿爬一截儿 当然也可以全部坐电梯到塔上观景台 我们的不二选择!所以,站隊很重要

要搭西電梯,如圖

這是票價圖 不同選擇線路清楚顯示

排了許久 終於要進去了

票都這麼好看 可以拿走紀念

電梯上有顯示現在的高度和位置 很貼心 適合操心的人

雖然是到頂端的票 可是中途還要換電梯,並且 再排隊!!很長 很冷。更可怕的是,上下都要排
下圖就是排隊時候拍的月亮和太白金星

終於到了 一圈表明了世界各地的塔高
愛國的咖咖一上來就轉圈找我們國家的

美景開始 我們一一辨認去過的地方
更讚的是 咖咖教我拍延時在這裡簡直就是沒有再合適了 可惜發不上來

左手邊是凱旋門

右邊協和廣場上的摩天輪

不知道是什麼建築 像政府機關

對了 不得不提的是 小偷更多
剛登上塔 廣播裡就用各種語言說了注意扒手 中文說的是'扒手式' 不知道是不是廣東話

咖咖趕緊讓我把包包背在前面 注意看看周圍 那些像看風景又不看風景的 或獨自或成對一起的應該就是

其實這些扒手每天也有成本呢 電梯塔差不多要花20歐 爬著上來也10幾塊⋯⋯還那麼累

下來時候聖誕期間的滿天星燈光閃起 就是一棵鋼鐵聖誕樹了

回來就從門口坐了巴士 轉到Kleiber大街的路口就有一家香格里拉 還有各種酒店 想來房間應該都看得見埃菲爾

Location, location and location! 咖咖馬上就在車上念起來 好像咒語一樣

這一天豐富精彩異常 我們 於是我們決定開方便麵慶祝一下 吃完還覺得不過癮 把另外兩盒也吃完了⋯⋯吃完了⋯⋯也意味著 接下來 我已經沒有存貨了。
暗暗擔心

Day - 6 橘園 巴黎 - 阿納西

因為今天早上要去橘🍊園,中午還要趕去里昂火車站 我們8:30就出門了。因此 看到了晨曦中的凱旋門 伴隨著泠冽的寒冬的空氣 分外清爽美麗

走了一個街口 再拍

再走一個街口 再拍

終於到了正面
我們要在這裡坐73路 去橘園看莫奈的睡蓮

上班的車流 朝陽下的凱旋門 天光映照的雲彩 美麗難以言表

不過就在我去換零錢坐車的時候 咖咖被四個吉普賽女孩'圍攻'了 她們打著募捐的名義 讓你捐款 實則是小偷 團伙作案 而且名目張膽 就在這天 我被不同的女孩團伙圍攻了兩回 都不是僻靜的地方 旁邊都有很多人
第一回我在橘園外面等咖咖 因為博物館不存行李 我倆只能輪流進去看(所以不要帶著行李出來,非常麻煩)
上來拿張塑封好的A4紙,花花綠綠的 問我 :DO you speak English? 剛開始我不理她們 但是她們還是一再糾纏 直到有個女孩準備打開我身旁的背包 我大喊一聲:NO!!!!!! 女孩像是很驚訝 旁邊人群也看過來 於是就走開了
她們馬上又去糾纏一個華人面孔的獨自背包拍照的大叔 我就聽到他喊: NO NO NO! 快快離開了她們

後來等紅綠燈的時候 一群女孩子又過來 而且有人直接來開我的背包 要知道這次咖咖就在我旁邊 而且有好些行人在旁邊一起等紅燈。我生氣的大叫起來: Go away! 當然我後悔了沒講 Fxxx Off 更有感情。她們也沒再有下面的動作

所以還是要非常小心。咖咖總結說 她們應該很喜歡找中國人 可能因為中國人喜歡帶現金 之前得過甜頭了。她們分工明確 有人打著募捐名義轉移你的注意力 接著有人就開你的包拿東西。

所以去這些中國人喜歡的標誌性景點 務必要把包包背在前面 越不起眼越好。遇到了也一定要大聲呵斥 不能忍耐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坐的73沒有到預定的站點停 於是我們只得下車推行李步行了2,3站地 但是看見後面的73正常行駛 所以還是要上車問一下司機才好。好不容易換來的零錢也用完了⋯⋯這一段路 很辛苦 但是我們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最多食物小鋪子的道路上 想像夜幕降臨時候的熱鬧⋯⋯景象

勝利就在前方 就在摩天輪🎡的右後方
這種unexpected problems 也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接受就好

我們進去時剛10點 還不用排隊 等我10:30出來的時候 已經排很長了 而且等的也比較久 因為時間緊 沒有拿講解器 也只是看了睡蓮就出來了

所有的受累在進這個展廳時都值得了

在展館不同的角落 看同一幅畫的光影都不同

外面看的太開心 差點錯過裡面的四幅

不過 如果要看更多的印象派 必須要去馬蒙丹 暫時按下不表

不过马蒙丹是不可以拍照的 如果想拍睡莲 就在这里拍个够吧。肉眼看不出的神奇 镜头里另有天地

出來換咖咖進去 陽光開始甦醒
擁吻的雕像正好面向太陽

後來我們在羅丹博物館看到了原作 大理石圓潤的光澤更好看

出來有點餓了 在摩天輪下吃個煎餅 可愛的小哥問我們要不要加 Nutella

接著又拉著行李找公交站牌 找法國人問路實在太不靠譜 本來都要到了卻被指路的轉圈 害怕來不及我們趕緊跳上出租車去火車站
沿著河邊開15分鐘就到了 沒堵車

里昂火車站很古老 外牆也是相當有特色可惜沒時間拍照了
這裡乘火車要關注大屏幕 差不多在開車前15分鐘才會顯示具體的站台 不然只會顯示在哪個大廳等 Hall ABC之類的
也沒有人檢票 後來在車上有位工作人員背著機器在掃描票上的條碼我們拿的是酒店幫忙打印出來的電子票

還有時間吃個黑漢堡 喝杯咖啡
老站台很親近 開進來候車室了
看到屏幕上出現站台號碼的時候 直接上車就好

監票員和他的掃描儀
可以直接掃描發去郵箱的車票 很方便

坐火車技能get 我倆都很興奮

法國大平原風光很田園
很喜歡法國的各種標誌設計 簡單易懂 好像火車上這個安全錘的使用方法

注意沒有 剛剛清空萬里 突然之間就迷霧滿溢
剛開始很濃的霧 我還以為是高牆 使勁往上看牆多高⋯⋯

途徑尚貝里 很多人在這裡下車 都是滑雪去的 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勝地

終於到啦 雖然鎮子古老 火車站還是很現代的

住的Hoster只收現金 咖咖只得半道儿取现 顺便提一下我俩一共也就换了300欧出来时 多数都刷卡 现金就买买小东西 吃吃零食
不过 随着我们的行程发现汇率天天涨 还是应该多换一点的……

下午四點 對面山上被太陽映照的色彩 陪伴著安靜簡潔的小鎮 加上湖上過來的水氣 營造出一片祥和清冽
我們的房子就在右手邊第三幢紅色牆壁那裡 當然 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我们在bookings訂了房老闆Steve非常熱情友好 給我們提供了完美的show room還有遊玩信息 這張照片就拍攝於我們房間的小陽台一只天鵝就在我們腳下玩耍
他的這個房子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了 爾小鎮子從公園3世紀就建立了

不過如果下次去就不用找bookings了 直接給老闆寫郵件 便宜不少喔

這一頭扎下去 垂直

發現了寶貝酒窖的咖咖 興奮的想要把老闆的私藏喝掉

聖誕集市上的古老中國玩具 大家很認真的在解酒瓶的鎖 不知道解到啥時候能喝上

臭扁一頓

聖誕電影 放在古老的酒店外牆上

我們家樓下的餐廳 據說在鎮上很有名 壁爐邊很暖和

就一種湯 - 洋蔥湯。不過還是驚艷了我們。我們連著兩天晚飯都在這裡解決了

熱石肉spa

太激動了 肉都夾不住

7點晚餐才開門 8點多餐廳熱鬧起來了。有好友小聚 有一家出動 忙得不行

北極熊是這個鎮的標誌 哪哪都有

夜晚的安納西 美的讓人沉醉
並且 凍人 字面意思

Day - 7 安納西 Annecy

我的时差还是很早叫醒我 趁着咖咖熟睡 我来阳台感受下小镇謐謐的清晨

已经有小贩来准备集市了

全部都想吃

还有各种鸟 闲庭信步

我最爱的冰箱贴 收集到了最满意的终于

看到这个漂亮的大门 忍不住合影一张。后来看看介绍居然是个古董

有没有仙湖气质 清澈的雪山融水 还有不远处的阿尔卑斯山

我俩的心 都好像被这晨曦 被这雪水给荡涤干净了
一对小夫妻看我俩自拍主动要帮我们拍照 还要跟我们合影 我们也享受了一下“外国人”的待遇

整个集市一度让我们以为这里离中国的古镇们也不远
感谢义乌

吃着超肥的法棍三明治 喝着热红酒 自拍时后面阿姨努力微笑

大家都站着围着酒桶桌子边喝边聊 尽管冷的直往暖气炉子边蹭 还是逃不过的悠闲满足

好像現在 我在家裡看鬼吹燈 再回想起這裡咖咖讓我看這個像飛屋環遊老爺爺的背影 被老奶奶拉著等紅燈 那種清冽和溫暖的氣息就在身邊觸手可及 只是隔著玻璃牆

什麼怪獸?! 落葉哪裡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季是淡季 游船都停開了

想像夏天這裡游泳的 划船的 笑的 鬧的 一家大小 歡歡樂樂像過年一樣的場景

天鵝就是這裡的主人 哪裡都有 還會飛

照片怎麼也無法展示這裡的萬分之一。很慶幸我們選擇了安納西 我心裡留下了太多動人心神的美 我們倆在這都給家人視頻通話了 因為不忍將這樣的美景私藏。。。給媽媽打電話 哈哈

從這裡就是這一片山脈的起點

我見過清澈的湖水 可是安納西的湖水 就好像是一汪清泉 又好似神女的眼淚💧 讓人忍不住好好守護

很多帆船都蓋好了衣服停在這裡 等待屬於他們遨遊的夏天

每次咖咖拍照都捨得付出 我都懶得走那麼遠 她不僅走過去 還趴下尋找地平線視野

還第一次使用這種全自動鐵盒子洗手間 🚻 我倆還研究了一下 才弄開門進去。進去後關門就自動上鎖 出來就自動沖洗加鎖門。我非常非常害怕被關在裡面 那種幽閉又無法控制的 因為一旦進去 門只能從裡面開 好擔心出狀況自己就被關在這裡了 一直要咖咖在外面講話不要走開

陽光 樹影 鵝卵石 還有兩個循著靜謐來的外人

忘記她在指什麼了 遊記不及時就是會這樣 蝌蚪?

4⃣️大黑鴨

在這裡把這張照片發給了田老師-鳥類專家 他居然馬上回覆了 並且附上了每一種鳥的名字

像春天也像秋天 明明是冬天

旁邊的公路車很多 離瑞士和義大利邊境都非常近 可惜我倆都不會開車 不然自駕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沿湖邊散步走了快兩個小時 抵達旁邊一個村子 想找一家好吃的地方 都不開門⋯⋯

不過湖邊有許多私家別墅🏠 看起來都很有歷史 又有美感又有煙火氣

這是本來我們想要來吃飯的餐廳 可惜人家不營業 我偷偷溜進去看湖景 最後被發現了 趕了出來

啥也沒幹 就在湖邊靜靜坐著 那些塵世俗情 都遠去吧

路邊這樣一顆火紅的楓樹 伴著迪卡儂的廣告牌

這個大大的磨盤 就停在路中間的綠化帶上

坐公交車回到了安納西古鎮 馬上解決溫飽問題

不知道這個聖誕老爺爺爬的辛不辛苦

再來一碗洋蔥湯

今天走了好多路 要多吃一點

Day - 8 安納西 巴黎 凡爾賽

早上为了换早一班的火车去了火车站。被告知我们的票是非改签票 在车票的下方有个标记,不然就可以改签了。于是我俩安心的在车站旁边吃了顿English Breakfast. 虽然比不上卢森堡公园门口的那家 但我俩已经非常满足了

吃完饭逛一逛 哪怕只是个小镇子,每一家商店的橱窗都不随便。

还是去湖边 看看明信片一样的景色

四大天鹅和小镇教堂⛪️

一角的旋转木马都加了防风帘,在这个寒风瑟瑟的冬天,确实很周到

这么大的鹅

我要离远一点

湖水就从这条河流进小镇的

怎么看都是一幅画 也好像在电影里见过一样。坐在台阶上 等着大鹅游进太阳的波光里 不远处就是晨曦里即将苏醒的小镇 留下这个安静的时刻

咖咖的懒腰恨不得伸上天 身后那座桥就是著名的情人桥。卢梭和华伦夫人相遇的地方 他们也在安纳西度过了一生中最快乐浪漫的12年

这么浪漫 我俩也不能落下-心心相印

看见没看见没 她又在桥上撒野

虽然昨天已经来过这个湖 可是就像看不够一样 天天都是一样的清新美丽

这个小岛据说也出现在文学家的笔下,忘了是哪里了。以前还有绳索缆车🚠从岸边上去,后来拆除了

标明地理经纬度的碑

前面开阔的就是更阔的湖面 昨天走的位置

下面这幅照片 介绍了湖边依次排列过去的11座山峰名字

那么多鸽子/海鸥站在木头上排队 应该是抢个好位置晒太阳

这些鸟真不怕人 在头上嗖一下就飞过去了

然后就站在这里成了雕像 迎着光 思考鸟生

两个人在冬季的阳光下晒太阳 若有若无的聊聊天 没有比这更闲适的生活了吧

咖咖仰望了这颗大树好一会儿 思考咖生 我在一旁偷偷按下手机上的红圆圈

咖咖说这个房子已经三百多年了 出现在很多欧洲小镇游的照片上,是安纳西湖流进小镇的标志。白色围挡是因为正在维修,我估计应该是遵循了修旧如旧的原则。我们的那么多好古镇 如果一直好好维护 而不是推倒了重来 该多好。

姜饼人在那么高的地方看着熙熙攘攘 来来往往 会不会冷?

这么一口好井 我忍不住喝了几口

回到家 咖咖一定要坐在这个窗口写明信片。我点了檀香 煮了白开水

要离开了 去车站的路上 在咔嚓一下

候车室根本就不能算候车室 几个椅子都坐满了人。好在车站内的便利店什么都有,买的咖啡要自己用咖啡机,那个打扮朋克的小哥看我对着法语一通猜测 于是好心从柜台跑出来帮了我。谁说人要貌相的 明明很热心

这个赞了 车到里昂时 上来一个姑娘说我坐的是她的座位 这才发现我俩坐错了车厢

居然晚点了一个小时 也听不懂什么原因。这是刚出发 到巴黎都9点多了

车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去 远处的阿尔卑斯上一直沐浴在金色的夕阳底下。难怪那些画家在这里呆了都不想走。

Day - 9 凡爾賽 羅丹館

回到巴黎就直奔凡尔赛区,定了凡尔赛宫后面的华尔道夫 大晚上的 也没打车 从地铁站一人拖个行李箱走在凡尔赛区空空的街道上 偶尔经过夜跑的人 还有几个估计补完课回家的少年。据说是富人区 治安比较好 不然我俩也不敢不搭车

虽然住的房间不能跟国内的比 但是还是有很多是哪里都比不上的 比如 对着凡尔赛宫的后花园吃早餐。看着外面的羊🐑优哉游哉的吃早餐

角落里的黑熊一直看着我

走廊里面很多动物标本 天上飞的 地上跑的 也都出售

吃饱了就走路去凡尔赛 迷宫的树跟夏天已经两个样子了

很多这样空空的雕像基座 底下说明是搬去卢浮宫了

著名的镜厅 拍个照都费劲 不免让人唏嘘。比起卢浮宫 凡尔赛更凄凉一些 像是人去楼空。让我想到了故宫。我不太喜欢这种感觉。这里也是中国旅游团的必经之地 一大早就去了 一个小时就出来

皇后的寝室

这样气势恢宏的花园 我们都没去逛 想好好看凡尔赛最好是租个电瓶车自己开 需要带驾照去

新技能 get 把自己和凡尔赛宫合在一起

刚出门口 就被街道迷住了。走在路上就满满的幸福 手边是古老的宅院,眼前是冬季落下的黄色红色的树叶还有一样碧绿的草地 加上蓝蓝的清透的天空,还有身边懂你的人

因为雾霾 巴黎公共交通免费使用几天。咖咖大摇大摆的走进地铁站。看看刚刚的天空 哪里有雾霾的影子
因为免费 我俩都很高兴 凡尔赛区区巴黎地铁一趟就7欧 把我俩前两天没好好利用的通票钱赚回来

巴黎地铁系统特别复杂 各种线路不同要买不同的票,而且因为转车多 需要仔细看好出口 不然就迷路 而且还要特别当心小偷

看完凡尔赛就去看罗丹美术馆
很多年前看电影 罗丹和他的情人 在这个美术馆里 更加为这些雕塑透露出的强大生命力所感动

这个美术馆的讲解器是我们在巴黎用过的最好的讲解器,不仅有路线 图片 各种语言包括中文 简单明了

巴尔扎克的睡袍

原来他在户外

院子里还可以看见荣军院的穹顶和埃菲尔的塔尖

地铁站台自动售货机里的大依云 2.5欧

回到酒店好好犒劳自己一顿晚餐,酒店米其林我俩是去不成了 没有折扣。还是美美的吃了一顿

前台的一幅画 怎么这么美。有没有想到巴尔扎克的睡袍

拜拜凡尔赛 拜拜华尔道夫

Day - 10 马蒙丹 奥赛 蓬皮杜

明天就要离开了 今晚我们住回了市区拉德芳斯的希尔顿。跟老城区完全不一样的城区 很熟悉了 因为中国到处是这样感觉的市区

酒店跟商场写字楼一起 属于一个大建筑。房间望出去就是这样的广场 圣诞树亮晶晶的

这也是除了拉斐尔套房以外我们在巴黎住的最好的希尔顿了。很标准

最后一晚这样的条件 我俩都非常的满意

前台的姑娘帮我们check in的时候聊天 问我们哪里来的 还说6年前她也来过中国 住在静安

HHonors被做成了巧克力豆 太合心意了
我把带了回来 准备送人

昨天的list只勾了两处,今天一大早就找来了马蒙丹,居然这条街道就叫拉斐尔

里面都不让拍照 在外面合影一张

虽然连博物馆通票都不让用,但是我俩兴奋异常 即便不懂画 可是美都是相同的。英文讲解也是半听半猜。原来除了莫奈 还有Munch Holler都是那么杰出的印象派画家。我俩更是对他俩路转粉 作品透着超前和真实

我也在这里记得了老袁的英文名Neige是雪的意思

靠近卢浮宫的奥赛美术馆 我们也不想错过

只是我俩看了卢浮宫 看了罗丹 看了马蒙丹。。。。再看奥赛 感觉就没那么强烈了。果然是不怕不识货 就怕货比货啊

安格尔这幅泉在这

没有租讲解器 但是看起来 好像奥赛收集的很多画都不太主流 而是有强烈的个人意识 和超前的画风

看这个大叔如此惬意 焉能不乐

还有梵高的作品

奥赛的建筑很有气势 空间很大 看看这个钟就知一二

出来刚好傍晚 塞纳河边的天空颜色美极了

橘园也就在旁边 卢浮宫在河对岸 选择去哪里 什么时候去 去了呆多久 完了什么感受,这些攻略是不能完全告诉你的,可能有人会完全按照攻略来旅行 可很多事情 是自己经历才能体会的 而每一个选择 也是过去的你在当下作出的对未来的态度

看着河边一对小情侣 跟世界地图玩耍 一会跳去美洲 一会跳到非洲

在马蒙丹看到一幅淡紫色又有些橘色的画 一直在想是什么。谜底在这揭开了 就是天空的颜色 不同光线下天空的变幻。因为我以前没见过那种颜色的天空 完全想不到

读万卷书 也要行万里路。18岁成年礼的时候 学校准备了一个箱子 让我们每个人写下自己的理想,20年后打开。不知道我打开那个箱子时 会是什么感受。

我们在巴黎 没有坐游船 安慰自己说 留点遗憾 下次才有期盼

桥上锁了很多同心。希望它们都能伴随情感生活里的风雨 幸福相守

因为要去蓬皮杜 路过巴黎圣母院 旁边的广场几个跳舞的年轻人在招揽观众。我俩感叹:看看人家的广场舞

前面是圣母院的尖顶 身边是旋转木马的灯影 还有城堡一样酒店的华丽灯光 一切都那么不同 又那么和谐相融

双层华丽木马 梦幻吧

走一条街 就到蓬皮杜了 咖咖心心念念要来看现代艺术

电梯在楼外墙边 可以看巴黎的市景 当然少不了埃菲尔铁塔

一个灯光作品

子弹奏出的音符🎵 不知道奏出来是什么声音

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品 正在旁边看着 工作人员邀请我走进去,果然 身在其中和在外观看 很不一样

出来吃了土耳其烤肉 我俩满意极了

地铁站旁有个超级干的专卖店 我马上拍了发给它的粉丝 不知道他有没有找到

Day - 11 聖心大教堂 返回北京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 我们早上还有时间去趟圣心大教堂 本来是想在这里看城际线的。那天在春天百货看到圣心 因为地处蒙玛特山顶 看起来应该更清楚全面

没曾想去教堂的小街就是小商品市场
小贩的叫卖声 猜球在哪个杯中骗术的招揽声 游客攥着几百欧的钞票要下注的决断声 生生不息

爬呀爬

没想到……果然有雾霾
我俩内心的失望在那一刻劈头盖脸打过来

回想春天百货楼顶那一天的兴奋和感动 更是连进教堂的心思也没有。
这一路我们已经拥有了太多幸运和感动,这一点小小遗憾也是记忆一部分。不是有人说过,人生若没有遗憾,那该多么无趣啊。可是谁又不想 没有遗憾全是幸运呢

咖咖说要去看爱墙 就在山下,这一路的街区都很可爱 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我们进了一家 都不想出来了

就是这个用各国文字写的我爱你。那么相同 又那么不同。静静的看着别人的我爱你 再寻找属于自己的我爱你,很浪漫

快要回去了 还没找着超市 终于找到一家家乐福 买到了奶粉 任务完成!喜欢超市的自助结账系统,10件以下的商品可以自己扫码刷卡 很方便也不用排队

回去酒店取行李 楼下的雀巢胶囊咖啡机广告 很帅气吧

电梯外面就是商场 马上就离开了 依依不舍

因为不想拖行李到处逛 于是提前去了机场。拉德芳斯坐地铁只要转一趟 很快也很方便。

法航的行李需要自己称自己办托运 需要的话也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协助 很快就办好了 可惜没有中文说明

因为在室内没赶上邮局开门 在戴高乐机场买了信封邮票寄明信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

我们4点多到机场 11点的飞机 在各个免税店都徘徊了很久。戴高乐机场买化妆品很方便。还有同胞们泡方便面,好幸福。我忍不住问他们开水哪里来的。一个大叔告诉我前面有店卖袋泡茶 他们没泡茶 只要热水 哈哈哈哈

空中看机场 总算知道为什么容易迷路了。跟蜘蛛网🕸️一样

回去坐了新飞机 看电影舒服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飞机的缘故 比去程少了两个半钟头 哈哈哈哈 航线不同 去时从北边飞 回来时从南边飞

因为都还有点转机时间 我俩冲去机场的中餐厅吃水煮鱼
没想到T1去T3那么堵车 走了快半小时 我给急的 为了吃 真是什么都不能怨
那种幸福的滋味 太满足

这一路就这样结束了。等着咖咖来写结束语

哇 楼主居然抢到了未知旅行!!!   等更新!!

2016-12-01 11:22

引用 oO嗳扣Oo 的文字:

如果當時我一直在生活和自己一手搭建的牢籠裡尋求所謂安全感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2016-12-01 11:38

那个...如果....是G20三日游~我就把蚂蜂窝烧了太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01 11: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01 14:30

2016-12-02 13:52

引用 忽而今夏season 发表于 2016-12-01 14:30:0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忽而今夏season:好的好的,我们继续努力。

2016-12-03 14: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1 11:45:0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不要嘲笑我们,是你也会有这种心情吧

2016-12-03 14:1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2-01 11:22:38 的回复:

哇 楼主居然抢到了未知旅行!!!   等更新!!

回复梓喵:耶~~~~

2016-12-03 14:1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