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旅行 - 巴黎直播帖 On the Road - Paris

oO嗳扣Oo LV.3
2016-12-01 08:45 289/8

行程訂下後她逼我寫的序 - 我寫好了她不寫🙄️

巴黎是今年意外的驚喜,那天我在海口出差,晚上回到房間準備PPT, 接到了咖咖的電話,激動不已的讓我跟她一起參加未知旅行的活動。本來我對商家各種促銷都不感冒,再說,對我這樣一整年的行程表都已經排好的人來講,這個事情簡直就是不靠譜的代名詞。面對我的不冷不熱,她說:真正不行去不了的話,也就是損失1314塊錢而已。就是這句話點醒了我。第二天當她告訴我我們中獎的消息時,我比她還激動。不僅僅是長這麼大第一次中大獎,更是因為突破了生活自我的框框後獲得獎賞的意外。螞蜂窩的那篇中獎通告看得我熱淚盈眶,如果當時她沒說那句話,如果當時我一直在生活和自己一手搭建的牢籠裡尋求所謂安全感,如果對她這個旅伴少些相信。。。如果如果。我們就不會有這一次'計劃外'的旅行。我就無法清晰看到自己在身上和心上打造的枷鎖。所以,謝謝螞蜂窩,謝謝親愛的。

寫完發現一個字沒提巴黎,不是巴黎不好,對我來說,跟誰去比去哪裡重要太多。所以,最終還是謝謝螞蜂窩。[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為了我們心中那團永遠燃燒的小火苗[太陽][太陽](這句是她逼我加上的)

Day - 1 抵達北京

2016-11-30 第一天旅行开始

我俩从南京 合肥各自奔赴帝都。因为要乘早上10点的航班去巴黎 于是需要提前一天住在机场的酒店。雯大姐一早告訴我 哎呀 南站怎麼那麼遠啊 我只能回她白眼🙄️ 難道咱們的帝都南北距離是蹓躂著就到的麼 六環外啊⋯⋯上次我還特地要她來跟我吃水煮魚 她都不動心

下午我又收到了她的問題 你換錢了麼?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倆都沒換!真是一個'未知'的旅行啊 好在我倆心大 機場換一點零錢就好

如果一切按計劃 兩個月前 我們就關注匯率呃當時歐元還是6多 趁低價買入 多完美

就這樣 她半夜從南站 用了朋友送的首汽專車券 樂呵呵的跟我會和 我倆總算開始了新的旅行

Day - 2 北京 to 巴黎

住在機場旁邊的希爾頓 只要15分鐘不到 就到了T2 和招牌合影留念
Stay Hilton, Go Everywhere LOL

日上果然是免稅最便宜的 Dior的眼影比海口便宜50塊 買了新款三宅一生 不知道什麼味道 像梔子花 感冒的我都聞到

想喝粥的我 被她鄙視 只能吃三明治 就在登機口旁邊 邊吃邊談遊記更新的事情 這次由我負責 所以我打算每天堅持更新 這樣行程結束遊記也完成 不像上次去新疆 就是太相信她了 到現在還說要在去巴黎的飛機上寫一年前的新疆遊記(白眼)🙄️ 跟我寫報告一樣⋯⋯算了 休假不能想工作

黑夜和白天這麼簡單的就交替了

飛機飛越貝加爾湖的上空 白白的一片 航線穿越俄羅斯 全是很冷的面貌 還記得有片沙漠 雪也沒有

這趟航班人並不多 11個小時怎麼樣都很煎熬 北京平飛不久就吃飯了 吃完睡了一會 就睡不著了想著巴黎才早上5點🙄️ 要是我能再睡倆小時就好了 本來以為看電影可以打發時間 可是屏幕太差 又小 放棄了 玩玩9宮格 研究研究lonely planet

然後餓了好久 可憐沒有帶零食 一直到還有一個半小時降落才吃晚飯 晚飯的味道比我們中午吃的要好吃好多倍!巧克力蛋糕很巧克力 小麵包雖然不是熱的 也被我吃完了 連豉油麵都很勁道 是不是法航是這樣賺人印象分的

煩躁的兩個人只能自拍玩一玩 感嘆帽子尺寸好合適 連眼鏡反光都好像我們已經在阿爾卑斯山滑雪🎿一樣

戴高樂機場真是又大又複雜 下了飛機很多人要轉機去歐洲其他地方 轉機口倒是非常方便 我差點當成出口 很多人。跟著指示牌走取行李 越走我倆心裡越嘀咕 彎彎繞繞還下樓 還要坐火車 在上車之前問了站台上的工作人員 確實沒錯 我們要去T2E(對 注意有E 因為T2還有很多字母) 取行李 不過飛機上有廣播 如果是天合聯盟的VIP 可以就近從某個出口取行李。最後一個看行李轉盤的顯示屏一定不能錯過 因為分左右出口 走錯就麻煩了 而且下去以後就沒有顯示屏了。平時用非常準看行李轉盤 但是這裡的看不到。

因為咖咖買了魔盒 在北京機場取了。所以剛落地我倆就有網可用 膜拜!30塊一天 不限流量

然後排隊出關 歐盟🇪🇺的居民可以單獨排隊 其他國家就是一起排隊 當時有個印度姑娘行李在T1走錯路又白排了隊。出關時剛開始只有一個窗口 過了會估計實在過意不去又開了一個。不過出關速度很快 也不用填表啥的 很方便。排隊加出關總共花了15分鐘

戴高樂機場指示牌是有中文的 說英文也很好問路。後來等車時咖咖告訴我 湯姆漢克斯演的Terminal 的原型就是戴高樂機場發生的,這樣我對它的好感就有了 抵銷一些厭惡情緒

就在下面這圖的左手邊咖咖拉我在旅遊櫃檯 Information Center買了城市通Travel Card 可以按天買,我們買了3天的那種 可以不限次數乘坐公共交通 不包括機場線和周邊(比如凡爾賽)。還買了4天的博物館通票 Museum pass(包含凡爾賽)-- 有沒有發現她很機智!博物館通票是可以免排隊的 非常節約時間,看3個博物館的門票就可以抵一張通票的錢。幾乎所有博物館都含在內 不過埃菲爾鐵塔🗼不在內 買票小哥會說的很清楚 不明白的地方再問他也很客氣。指南也有中文的 很好用

因為住在Opera附近 我們買了直達大劇院的RoissyBus大巴票 等了30分鐘。全程一個半小時 估計不堵車40分鐘就到了。自助售票機我的招行銀聯Visa信用卡不好用 用現金買的11.5歐一個人。還有許多其他的線路 不是Roissy了

看見有人在外面排隊 而不在裡面躲暖和。後來上車就發現 果然應該早點出來 這樣可以有好位置也有地方放行李。人很多 還有站著的

太好看了這個櫥窗 所有的娃娃都會動 伴隨著音樂 很童話

寸土寸金的地方 酒店房間真是太窄了⋯⋯也拖鞋牙刷啥的還得打電話才有

感覺存在了上百年的走廊

晚上實在是玩不動了 門都沒出 儘管門外就是花花世界熱鬧非凡。去酒廊喝了一杯 如果不是為了倒時差 我早就一頭栽在床裡 事實證明我回房間後就失去了意識。我愛我生物鐘⋯⋯

Day - 3 巴黎 盧浮宮

可能因為昨晚9點就睡了 沒抗的住 所以半夜3點就醒了 熬了一會到4:30實在熬不住起來洗頭加各種磨蹭。看咖咖睡那麼好 不嫉妒是假的,為什麼有人就是能自動調整生物鐘😠
9點從酒店出發 Opera站撘地鐵7號粉色線(往Villejuif放向)2站地就到了盧浮宮(Musée du Louvre)。巴黎地鐵就跟迷宮一樣 下了地鐵站繞來繞去 繞來繞去 所以不是下了地面就進地鐵那種 比較麻煩。不過最多也就花30分鐘 之所以那麼久是因為我們被巴黎春天的櫥窗展示吸引住了。全部的人偶都在動 還有Jimmy Choo超豪華的展示內容 雄心勃勃要掏中國人的口袋

這條線還是很古老的 沒有隔離門 想想晚上人少的話在這樣的地鐵站行動 確實需要膽量。回來時 咖咖回頭發現我身後有個黑人在開我的背包 被發現後就從旁邊淡定走過。我趕緊把包背在了前面。來之前一直有人提醒我要注意巴黎的扒手 這下真經歷了。來巴黎還真是要小心

還沒進館 我們就被精美的建築所震驚了。

從外面窺視一下黎塞留館 RICHELIEU 那麼美好 溫潤如玉

今天很幸運 沒有排隊。不知道排隊時會是怎樣壯觀。每個月第一個週日免費,週二閉館

沒有排隊 博物館通票特權也沒用

我們10點進去,交5歐一個人在負2層ticket office付錢拿票租講解器Audioguide 然後在進展廳之前憑付款單據和證件領講解器。因為沒有中文的 只能租英文的。買票小哥笑咪咪的說 明後年就有中文的了🙄️ 上樓之前我們在負二層存了衣服包包什麼的 全自助 很方便。害怕忘記櫃子位置 還特地拍了照片

寶貝實在太多 我倆走走停停 一直逛到下午五點多出來 才逛了一點點。遇見喜歡的 駐足或是坐下來 感覺生命與時間的美好 非常幸福。幸好有講解器 即便不是所有都明白 特別是歷史名詞 人物姓名生命的 對作品的介紹和解釋還是非常清楚好懂 不然靠自己看真是暴餮天物。有條件最好是有專業中文導遊帶著慢慢看 展品真是太多 太多 太多了,有人告訴我 如果每件展品停留一分鐘 那麼看完所有盧浮宮展品需要365天

這個表情讓我開心了好久

維秘翅膀的原型是不是來自於這裡?

這個蔬菜瓜果四季是不是很現代 幾百年前的作品 是不是很惹人喜愛

累了坐下來 偷偷窺視一下外面的背影

看到畫中的羅馬 產生了下一個目的地的念頭 要去看看畫裡面畫的風景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這樣的歌劇廳裡頭看歌劇魅影

從那頭進來 遠遠就被安格爾吸引 看了自由引導人民走過來 這一對依偎在畫前就這樣呆著 雖然沒有看到表情 在這個當下 他們定然感覺幸福和美好吧

我倆看得根本不想停下腳步 一直到看完蒙娜麗莎和自由引導人民才吃午飯 已經下午3點了⋯⋯還好旁邊就有一個cafe, 簡單吃點。味道也是很正 特別是那個Bagel 雖然吃的簡單 但你想啊 左手邊是宮牆外的花園 冬日的樹頂被修剪的成一個四方塊排列起來像閱兵方陣一樣 再前面一點是活潑有序的車流 再前面,塞納河在靜靜的流淌。 你的右手邊 是自由引導人民已經等待了幾百年⋯⋯'你可聽到這歌聲'⋯⋯在你我心中迴響⋯⋯

讓我很鬱悶的是我的卡還是刷不了,準備現金真是太重要了。。難到只有商場可以花⋯⋯

吃晚飯看雕塑德農館DENON 或許是因為是古羅馬的緣故 奔放 活潑又有生活氣息的作品讓我心情無比燦爛。在一個拐角 我正低頭玩手機 抬頭往右一瞥 人就凍住了 真的是'凍'住

因為 我見到了斷臂維納斯

咖咖說 真的是增一分則長 減一分則短

旁邊一對小情侶的對話:
- Who?
- Venus
- That's it?
- That's it.

哈哈哈哈⋯⋯

我靠在牆邊 就這麼看著她 每個角落都看過了 很美 很真實 至於她完整時候原來什麼樣子 我和咖咖也現場模擬了幾個姿勢-⋯⋯很難

在這裡 我再一次驚嘆盧浮宮的館藏設計。對每一件藏品 擺放的位置和環境都很舒適 好像這個維納斯 她站在高台上 如同舞台上靜止的風景 又好像下一秒就會像我們微笑

出口有個蘋果店 還是粉色的

在藝術的殿堂 它也不能太蒼白

出了盧浮宮 就看見協和廣場的摩天輪 我們順著杜伊勒里花園走過去 路上還在池塘邊看看鴨子

快到摩天輪🎡時 被旋轉木馬吸引了過去 兩個不到5歲的小盆友坐在上面 表情平靜。於是我也不好意思再買票,只是這個木馬轉起來靜悄悄的 少了許多戲劇感

協和廣場旁邊的這個摩天輪 看夜景是再好不過了 本來打算去艾菲爾鐵塔的 怕走路 於是就在這裡看先。12歐一個人 排了一小會的隊伍 跟其他摩天輪慢慢轉一圈不同 這裡的有快有慢 升上去看鐵塔 看香榭麗舍大街 看凱旋門 看並不太明亮的盧浮宮 好像晚飯後的dessert 一樣,給在巴黎的第一天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協和紀念碑 隨著香榭麗舍大道延展 那頭就是凱旋門 一半紅色一半白色的車流 好像新加坡國旗🇸🇬
今晚我們就住那個附近去了 那時再往這邊看 不知道又是什麼景象

摩天輪上看艾菲爾和塞納河在晚上 風姿綽約  暗暗性感

與我們同乘的一對美國情侶 也是各種恩愛甜蜜 我倆真是太燈泡了啊

酒店裡面繼續簡餐 明天要找個好吃的店了

雖然比昨天好些 但還是睏的很 好不容易熬到9點 回房間10點睡覺 這不 5點起來完成昨日更新

Day - 4 巴黎春天和老佛爷

趁着还住大劇院Opera這裡 趕緊去逛逛巴黎春天Printemps和老佛爺Lafayette

看了百度發現藏在巴黎春天9層的觀景平台 俯瞰巴黎全貌簡直太好不過了

7,8層的家居也美的不要不要的 覺得喜歡的東西放在家裡 日常用的時候幸福感滿滿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幫人買東西確實不容易 一個小時了 我還在門外⋯⋯要買5個包啊 沒一個是自己的。周圍全是說中文的 感覺像在三里屯或是外灘。 希望天黑前能出去看看鐵塔

哇 楼主居然抢到了未知旅行!!!   等更新!!

2016-12-01 11:22

引用 oO嗳扣Oo 的文字:

如果當時我一直在生活和自己一手搭建的牢籠裡尋求所謂安全感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2016-12-01 11:38

那个...如果....是G20三日游~我就把蚂蜂窝烧了太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01 11: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01 14:30

2016-12-02 13:52

引用 忽而今夏season 发表于 2016-12-01 14:30:0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忽而今夏season:好的好的,我们继续努力。

2016-12-03 14: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1 11:45:0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不要嘲笑我们,是你也会有这种心情吧

2016-12-03 14:1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2-01 11:22:38 的回复:

哇 楼主居然抢到了未知旅行!!!   等更新!!

回复梓喵: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