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蝎之重温旧梦天堂行

2016-12-01 09:24 168/2
  • 出发时间/2016-11-04

持续一天的生日火锅

问DP今年的生日愿望,他说想要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好吧,这容易做到。准了。
生日这天,同事们,朋友们给他过生日,在公司里吃火锅, 连吃三锅

还吃到了他喜欢吃的生日蛋糕,感谢HAPPY 妈咪们

吃完火锅,分了蛋糕,乐团的排连结束,我们和小伙伴们告别。准备开始我们说走就说的行程啦。

天蝎之三台山庄

既然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我们连酒店都没订,先定位了灵隐景区,到了再说。
DP开车,我用手机APP找酒店,开始想住浙江宾馆,携程显示有房,凌晨二点到了,一个前台小姑娘和一个像经理的人还在,估计这个点很不耐烦还有客人来,说没房间了,只有套房1800,好吧,我们只睡几个小时,工作人员态度又这么差,本来就是来度假的,心情愉快最重要。我笑笑拉过DP,我们走。
旁边多的是宾馆,再定位一下最近的宾馆,杭州台山庄,只有300米,走!
台山庄也只有一个小伙子在值夜班,但是小伙子很NICE, 很耐心的帮我看房间,正好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只有二间空房间了。788/间,我弱弱的问一了句,携程上只有688,小伙子说没关系,我可以携程上订,他帮我尽快确认。果然几分种就搞定啦。 小伙子人真不错。
等我洗完澡睡觉前看了一下,凌晨三点啦。

我很喜欢三台山庄,连DP都说,非常有度假酒店的味道,主要表现在服务员态度都非常好。 管理得也非常好。虽然凌晨三点才睡,早上8点,DP又把我叫起来啦。唉。。。才睡了几个小时啊。没办法,过生日的人最大。吃早饭去

EP送的生日礼物,果然他最喜欢。。。

台山庄很有味道,大树古楼

在前台借了自行车,我们决定骑车去和好友悦悦碰头,一起午饭。

虽然杭州很近,但是也有十年左右没去过了。但是对我们是比较有意义的地方,当年还在谈恋爱的时候,第一个一起旅游的地方,就是杭州。。。回忆满满。

天气也非常帮忙, 悦悦说,周五还在下雨呢,周六周日大晴天,周一又要下雨。
这完全是欢迎我来度假的节奏嘛。

我们和悦悦的女儿,小兜米第二次碰头, 她已经当我是老朋友啦。 很认真的剥了一个无花果, 最后竟然是为了要给我吃的, 当时把我感动得。。。。。恨不得把她拐带走。

我们从上海开车来杭州玩,悦悦和老蒋下午从杭州开车去苏州玩,果然是围城啊。 城外的想进来,城里的想出去。 杭州风景这么好。。。。开老大远再去苏州。人生的意思就在于折腾。

吃饱喝足, 话说杭州吃饭真不错,好景下好菜,味道也好,景也好。 也可能是悦悦带我们来吃的饭店好,唯一缺点就是高估了我们的食量,点得有点多。。。
和悦悦一家告别,他们出发去苏州, 我们就出发去苏公堤了

苏公堤没拍照片,实在是人太多了,根本没法骑车,只能推着走。
以后大众路线不能走。其实杭州处处是景。

DP 硬要吃知味观的升级饭店,味庄。
结果他后悔了, 味道不如中午悦悦带我们吃的不知名的饭店呢。
而且服务员的国营企业味道太浓了。爱理不理。

天蝎之九溪

清晨,阳光把我叫醒,今天也是大大和弟弟的生日, 妹妹一家带着小成去坐小火车了。虽然一个南半球,一个北半球,但是我们的心同在。我们大家都玩得愉快,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和感动

到前台退了房,我们出发去九溪,老公导航到入口处。。龙井村。。。。我有点疑惑,怎么一个人也没有。而且和记忆中的地方怎么不一样了? 原来他导到了后门。。。。
这绝对是误打误着啊。清晨的九溪非常美,像仙境。

村里的老人在做早锻炼。

茶叶的花,第一次看到。

把九溪走完,来这里旅游的游人越来越多了。我们决定撤, 找地方吃午饭。吃完饭回家。
现在有大众点评真的很方便, 搜一下最近的,评价最好的,开过去就行。

现在杭州的景点饭店,已经像国外的景点饭店了,装饰得很有味道。
点菜也是明码标价,IPAD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