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和娜娜一起去山东(济南,曲阜,泰山,青岛全攻略)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中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看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我

大家好!小风又回归啦~这次出游的地点是山东,具体为济南-曲阜-泰山-青岛。因为个人很喜欢大海,上次在西北听越越说青岛的海干净坦率,所以这次选择了山东思密达!
因为十一归来后工作量加倍又加上最近恋爱了,害羞,作为一名92年微大龄剩女,相亲一年终于遇见了喜欢的人重点是对方还喜欢你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所以小风的空闲时间十分不足,只能一点一点的码字啦,唉,可惜男票是个奇怪的水瓶男,现已分手,所以情绪低落,无心写作。但眼看着2016年快完事了,今年承诺的游记当然要在今年完成啦~希望老了以后再回头看,这事一份特别美好的回忆。

想了解更多:
小风一个人的西北游:http://www.mafengwo.cn/i/5710604.html

关于everything

1.关于时间:十一每年都是在纠结出去与不出去之间度过的,想出国,没有财产证明,国内,又哪哪都人超级多。九月中旬一天早上,无意间问好友侠侠去不去山东,两人一拍即合。就订好了10月2日晚出发,10月7日晚回来。
2.关于衣服:山东的天气比东北暖和,穿着长衣长裤的我们下济南后一脸懵逼,所以建议大家带一个厚外套+裙子组合。
3.关于花费:因为是十一出游,费用稍微高了些,共五天花了1700元。如果是平时,价格会低一些。
4.关于门票:小风同学买的都是学生票,价格较低,泰山门票120,观光车60,三孔门票150,大明湖15,趵突泉30,价格可能不准确,因为有的忘记了,具体百度下吧。

关于路线

正常来说,山东济南泰山曲阜是一条路线;青岛烟台蓬莱市一条路线。
但小风就是不走寻常路。
Day 1:晚火车 沈阳-济南 宿火车
Day 2:济南游玩大半天,宿济南青旅
Day 3:早济南-曲阜曲阜游玩一百天,晚曲阜-泰山,宿泰安青旅
Day 4:泰山爬一天,晚泰山-青岛卧铺,宿火车
Day 5:青岛 宿青岛青旅
Day 6:青岛 晚飞机回沈阳,宿家

第一天(10.2)

10.1回家两天,10月2号晚上出发,一夜无梦。

第二天(10.3)

沈阳济南的火车很方便,我个人出门喜欢坐卧铺,当然有钱人可以选择高铁或者飞机。第二天上午十点到的济南,一下火车热到不行,连忙把外套脱了。因为我小马虎的原因,之前订的青旅没预约成功,我们在火车上紧急预定了一个新的青旅,离济南火车站两站地,第二次住在居民楼里的青旅,感觉还行,就是二楼只能洗漱,不能洗澡,洗澡的地方只限于一楼卫生间,十一人又超级多,很不方便呢。不过他家是一个小越层,对于喜欢二层的我来说,真的棒,而且还有一个小阳台,种着葫芦娃~晚上和朋友们在露台上聊天,感觉还是很惬意滴。=。=
下午的行程是 大明湖--芙蓉街--趵突泉--泉城广场(看喷泉) 。青旅距离大明湖走路十五分钟,大明湖分两部分,南区收费,北区免费。我们去的是收费的地方,然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奉劝大家,还是去免费的地域玩吧。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我觉得和长春的南湖公园也没什么差别,仅仅是因为还珠格格中: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才火的。。。
济南第二站是芙蓉街,从大明湖西门出去坐公交车就可以了,济南的公交车站设计的很人性化,哪路车在哪个站都清晰明了。芙蓉街和全国的各个小吃街并没有太大差别,食物种类也是。我选择了吃米做的凉皮,味道还是很棒的,还要了一杯豆浆,味道和泔水差不多,奉劝大家还是不要尝试济南的豆浆了,真的很难喝。
还吃了烤肠,爆肚之类的小吃。
济南的印象来自于小学时老舍的文章(具体啥玩意忘了),三面环山。城中最出名的莫过于趵突泉了,近几年的趵突泉很给力,哇哇喷啊!很明显的三股水流。

大明湖,和每个城市都有的南湖公园没啥差,被还珠格格化了

三股清泉

第三天(10.4)

早晨出青旅后在路边小摊买了两个包子,一碗豆浆,还有一杯菜沫?忘记什么名字了,当地特色,提醒大家不要对这两样喝的抱有一点希望,因为真的很难喝好嘛!豆浆一点甜味都没,另外一个看起来是呕吐物的即视感,很恐怖!是蒸的很恐怖。早上坐高铁去曲阜,就半个小时,很近很近,屁股刚坐热乎就下车了曲阜的高铁站下车后又是一脸蒙蔽,尤其还大雾,能见度低,找了好久才找到寄存行李的地,又找了好久找到了坐公交车去市区三孔景点的地方,建议出火车站后问一问工作人员。1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孔府售票点,票价两元。坐大约四十分钟就到了,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到售票处了,全价150元半价75元,能背下论语的人免门票,我一个语文没及格的孩子默默的飘过。
第一个景点貌似是孔庙,各朝各代的皇帝为了表示对孔子的尊重都纷纷立了很多很多牌子之类的,建议大家一定要蹭导游,尤其这种文化古迹,要不然就白去了。孔府其实孔子没住过,就是后代住的。孔府出来走半小时到孔林,打个小车十块钱送到地方,顺便吃了个煎饼卷大葱,我觉得就是忽悠游客的,不要在景点吃饭,又贵又难吃。孔林是孔家的墓,孔子的和儿子,孙子的,还有好多孔家的,听说全国姓孔的都可以申请埋在这里,但是出嫁的女的不可以,好牛掰的样子!以后别人想看你,都得花门票进来看!总而言之,这一天是知识的殿堂啦~可以带孩子来这种,给他讲儒家思想。

第四天(10.5)

曲阜泰安也很近,坐高铁一会就到了。有泰山泰安两个火车站,泰山站貌似离泰山近一点。从泰安站出来后直接坐公交车到青旅啦,这个青旅真的真的很好,强烈推荐,住着有家的感觉,特贴心!是一个别墅改装而成,男生一层,女生一层,还有监控什么的,很安全,卫生间也好多,一楼公共位置有好多沙发,还有公用的拐杖可以借,方便快捷。这家青旅叫泰安春尚好青年旅舍~早上在青旅附近吃完包子后坐公交车到了泰山脚下,有两个地方可以上山,一个走上去,一个坐游览车到半山腰,然后再爬,强烈推荐大家坐车上去,然后再开始爬,要不然肯定爬不到顶就不行了。我们大约九点开始真正爬,十二点左右登顶,期间除了累还是累,但没想过放弃,泰山上风景还好,天气也暖暖地,十一人多了些也无所谓,大家一起爬相互加油很开心。花了三个小时下山,然后去吃了山东菜,要了个招牌鸡肉还挺好吃的,但是泰山三美就很坑爹了,我到现在也没勇气告诉我妈妈她女儿花了38元买了一盆白菜豆腐,连个肉片都没有,那白菜豆腐算是两美,那第三美是啥捏?居然是汤,据说是泰山脚下山泉水 。。。总而言之,山东菜还是很实惠哒!

人民币后面的字,人太多!

两个老太太的烧火棍

宝宝们在泰山住的青旅,由别墅改造的,棒

第五天(10.6)

晚上坐卧铺从泰山青岛,开始时晚点,结果居然早到了一个小时,太恐怖了。青岛火车站很漂亮,德国风格。在青岛我选择的798国际青旅,青旅位置超棒,靠着海边。青岛给人的印象很好,街道设计简洁,海水干净,整座城市给人舒适的感觉,吹吹海风,感叹人生!青岛的景点都是沿着海岸线的,就顺着海边走一圈,沿途会经由大多景点,走走停停,开心自在。景点比如栈桥,第一浴场,第三浴场,海底世界,八大关之类的。

第六天(10.7)

十一假期最后一天在懒觉和两个教堂加上信号山公园间度过,具体怎么走可以问度娘,这个女人啥都知道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堂都很漂亮,具体也不远,信号山公园可以一览青岛全景,一面是新都市,一面是绿树红顶,感叹着港口城市发展之便利。

晚上飞机回大东北

最后的最后

我热爱旅行,觉得在旅行的过程中我才是真正的我,为自己而活。生活中扮演着很多角色,上进的员工,听话的女儿,性格好的朋友。。。我时常在想,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我的内心真正喜欢的又是什么呢?只有通过旅行,我可以不断认识自己。所以我会坚持下去,为了自己。

下一站,你猜?

哈哈哈,在3039字里面,我占了2个字~\(≧▽≦)/~

2016-12-01 10:09

引用 娜娜要去看世界 的图片:

拍照水平高

2016-12-01 11:16

这张她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拍的哈哈哈

2016-12-01 15: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01 18:26

引用 oasis 发表于 2016-12-01 18:26:27 的回复:

回复oasis:我是真真特别懒的人,但总是想用文字来记录这段美好的时光,怕老的时候会忘。

2016-12-01 19: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05 10:54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6-12-05 10:54:51 的回复:

回复berry:超级菜鸟,慢慢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