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枫叶红了

bamboo姜 (深圳) LV.6
2016-12-01 09:59 351/2
  • 出发时间/2016-11-24

准备准备11.24-11.28

关于交通

我们没有买交通卡,是因为大概的路线是深圳---大阪----京都----大阪---usj----大阪----深圳
这个行程没有太多的转乘,所以就没有去买外国人通行的卡,如果你们想去的地方比较多而且多数要做轨道交通的话,就买一张交通卡还是比较方便的。
出行日本,坐错车是不可少的,买错票啦,上错车啦,都很正常,但是鼻子下面有个嘴,要多多问。
5天做错了一次车这是我的记录,期待你们超越我!!!

说起去日本,其实九月刚去了冲绳,但是偶然跟朋友谈起,又觉得去看枫叶也不错(说句实话就是往返机票便宜)
1、往返机票深圳往返大阪1700多一个人 但是深航飞机第二天朋友夫妇出行时候就遭遇了飞机提早起飞的事情而错失了值机时间,所以大家出行神马的还是尽早吧
2、住宿是这个行程的大头,因为京都枫叶红的时候就是这个11月底的时间,而且其实京都不是特别的大,所以定房间一定要提早,要不然就很贵,京都我想住在中心区,所以在booking上定了hotel sunline kyoto gion shijo。整体很满意,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在八坂神社的旁边,距离清水寺,还有0101等商业地点都很近。两天花费4298
3、最后两天住的大阪,南森町附近,1500左右两晚,airbnb上面预定,也是房间虽小五脏具全。
4、usj门票两张,蚂蜂窝上买942 快速4通行票1188两张

签证准备

签证上次其实去了冲绳应该办无限签,但是错过了就要再办次单次签证。698在蚂蜂窝上面找了一家,大概7个工作日左右就已经办好。推荐推荐。

关于天气

作为一个从深圳过去的孩子,我还是觉得日本略冷,但是人性化在所有站着人的地方,有人出现的地方都有暖风,所以这也就是为何日本妹子经常光腿的原因,穿和服的日子也一点不冷,勒的人根本感觉不到冷

深圳出发,只要离开深圳去哪儿都是旅游

深圳出发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出关后对面就是JR站,直接购买车票到京都就可以了,一般的车票是没有座位的,如果需要买特等票的话就会有指定的座位。
折腾到晚上到达酒店,日本比我们晚一个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但是其实国内才四点多,放好行李简单收拾下,就出去吃饭咯,第一餐明显的是拉面,沿着八坂神社对面的一条路一直走,就会有一条主干道周边都是小店,过一个桥再走一些时候就会有0101商店,我们就随便进入了一个拉面店。也许是真的饿了,当天晚上的拉面成为了后几天我最怀念的味道。

日本最喜欢的事儿莫过于各种药妆店和泡汤,吃完饭之后就会路过各种药妆店一路上买买买的逛回去。
第一天的行程虽然早早出发,但是最后始终还是在夜色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满床硕果累累的商品陪伴下,进入了梦想。

和服之日,寻枫之旅

第二天一早,感受到美好的干冷的好天气,就收拾收拾出门了,便利店买了早餐,不知道你们和我的感觉一样不一样,每次我去日本都有中恨不得吃遍喝遍便利店还有自动贩卖机的所有东西的觉悟。路边的狗狗,每家每户的门口的小盆栽,日本的街道干净,幽静。之前在网上预约了岡本的和服,但是因为分店太多了,所以大家还是早一点去找看是不是自己预约的店,因为清水寺那边都是比较陡坡的各种地方,所以如果赶路走的话会非常累。

不过经过根据后一天相遇的小伙伴的常识来看的话,其实连锁店固然有连锁店的好,但是价格略贵,而且人多了之后固然会出现发型可能没那么可心这些问题,所以也可以在人不多的时候看看周边如果也有租用和服的店的话,也可以直接进去。

穿着和服在清水寺周边转悠,清水寺的枫叶虽然没有全部红,但是也基本红透了半边,都说深秋入冬的枫叶也就是此时了,对枫叶陌生的我们看着这漫天的绯红,也是心中万千感慨,逛着周边的小店,吃着抹茶冰激凌,感受阳光照在头上,踩在干净的街道,慢慢的溜达,大体是平时的工作和生活让我们很难停下来去看看周边有什么,不用回复手机。这样的生活可能过久了又会觉得枯燥乏味,但是偶尔的体验简直爽翻天。

就这样踏着小碎步,看着自己的微信步数突破了25000霸占了很多人朋友圈的第一位,大概是因为步子不能迈太大的缘故。被和服勒着也并不觉得饿,就这样大概逛了5个多小时,其实这个路程大家可以自己规划从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清水寺,换完衣服再大踏步的行走的时候,我在想,虽然我们慢慢都进化成女汉子了,但是男生大概都还是喜欢温柔可人的萌妹子吧,要不然裹小脚的女人和穿和服的日本女人的妩媚是如何解读的呢?

换完和服去吃了咖喱,吃咖喱之前还有在街边吃了一个我至今都觉得超好吃的章鱼小丸子,我对章鱼小丸子有迷之喜爱,但是之后吃的较比这一家却一般般了。(在清水寺往八坂神社走的一段路上的一个街边的小窗口)之后就又是一波免税店、药妆店的买买买,大概对于女生来说免税店是我们永远不能逃开的旅游景点,日本也是女生最可能发生买买买行为的地方。

伏见稻荷-枫开始的地方,枫结束的地方

第二天知道要爬山,于是穿着轻便的衣服,拿上了上次旅行后的马上买的三脚架,其实不算是摄影爱好者,但是依旧很enjoy于每次拍出美图的过程。
其实今年的枫叶确实较比往年要更加晚一点,所以没有看到其他游记里面的火红火红的样子,但是我已经很满足啦。
沿着红色的柱子的山间阶梯,听着鸟叫,一步步向山顶爬去
即使穿上了轻便的衣服,爬了一小时后依旧是精疲力尽,于是乎还是决定原路返回跟小伙伴夫妇汇合。

小伙伴的情侣和服让单身狗又狠狠的吃了一把狗粮,于是乎跟他们拍了照漫步在充满小吃的街上,其实街上的小吃我真的觉得没有特别的惊艳,还是请日后过去的大家理性选择撒,而且到了国外我总有种钱花起来不心疼的感觉,回来后才觉得妈哟,怎么花了这么多钱。

因为接下来的行程是京都大阪,所以就跟朋友分别了,分别之后他们去了东福寺,也就一个站的距离,但是据说那边枫叶非常美,还有第二天他们过去的岚山,但因为我把这些时间都留在了大阪所以就没办法欣赏咯,其实距离京都不远大家还可以去奈良看看小鹿

京都--大阪

京都大阪其实大概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airbnb的户主讲的非常的详细,对于如何到达民宿,民宿里面待了两天,麻雀虽小五脏具全,跟屋主交流起来也毫无障碍,唯一可能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基本上房间都是在住宅区,所以入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声量,在入住的第一时间先检查好民宿的设施等等。

提前一个多月定机票的时候就想着应该去吃蟹楽道,回国后发朋友圈好多人来问过我要提早多久怎么预定,其实要找万能的大淘宝呀,我因为不确定到达大阪的时间,所以约的比较晚晚上九点,总店,心斋桥附近,著名的格力高人旁边。

关于吃蟹

这里的是松叶蟹,大大的蟹腿里面超级无敌多的肉,点的时候我还不觉得很多,感觉还吃不饱,但是到后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撑死了,感觉半年的蟹都被我们吃掉了,点了一个火锅套餐,一个普通套餐给大家做个参考。

关于药妆店

到了大阪尤其是心斋桥,又会有好多的药妆店,而且这边的要比京都的大,但是我觉得哈,到了日本对比价格是个特别崩溃的事情,所以有什么经过了药妆店就赶紧先买吧。这边的商店关门都比较早,在心斋桥的店里面买够金额的话都是在大丸百货里面退税,大丸百货也是9点关门,可以买到些日本本土品牌的东西。

中间还乱入去拍了大头贴,一定切记不要美瞳不要美瞳,要不然拍出来的都是假人!!!

USJ--kitty、哈利波特、过山车

提前买了快速4的票,其实USJ对我来说全部的意义时哈利波特园区蜘蛛侠和hello kitty,对于一个曾经是年的哈利迷来说实在是圆了多年的梦。里面的黄油啤酒超好喝,但是整整一天我最不开心的事儿莫过于下雨,一整天的雨停都没停过,所以本来准备好的duffy的包包还有kitty帽子都已经没用了,但是最后总没有让我失望,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买快速票,我一入园就开始排队哈利波特的项目,还差不多排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后来用快速票大概是20分钟不到就坐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买快速票!!!

从USJ回来后还是跑到了心斋桥继续买买买,还好最后没有继续下雨,在便利店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餐,还有想喝的苏打可尔必思,准备打道回府咯。

大阪-深圳,明年见咯

共五天四夜的行程最后结束在28号三点的飞机11点多从民宿出发,其实比较悲催的是没有预留逛机场时间,要不然机场还是挺多东西买的,最近日币的汇率也比较可人,优衣库、无印良品、香奈儿、mcm、乐天免税、还有烟都可以在日本机场买,机场我貌似木有见到奥尔滨剩下大家耳熟能详的牌子都有。

日本二游感悟

流水账文写到这里又要结束了,其实游记只是提供给我自己来看看曾经自己的行程自己的照片,所以多数流水账也请大家见谅了,如果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可以解答的我一定会回答的。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01 19: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