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 那年的憧憬之地 来到了 实现了

Plus LV.4
2016-12-01 10:16 142/3
  • 出发时间/2016-08-23

上高三那年到现在,已有3年,3年来一直想去的地方。从未想过,老爸居然会允许我一个人出行,去的还是西藏。毕竟,已经长大,也没有理由在把我栓着。在此,感谢老爸,对我的信任,么么哒。
西藏之行,就此开始。

坐火车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心情无比激动。进藏最好的方法就是坐火车。从广州西宁西宁再坐火车去拉萨。其实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在西宁也玩上几天,顺便首先适应一下高原2000多米的海拔。但是,我迫不及待去西藏,所以也就只在西宁逗留了一天。
在此,奉劝大家伙一句,一定一定要保管好火车票。这是我在火车上听到的一位姑娘的事,她离火车开动还有1h时,发现票不见了,于是她立刻去挂失,可惜已经过了挂失时间(貌似是因为这火车是延误了,在她要去挂失时已经过了火车本来计划开动的时间),在寻找无果后,因为她本来给火车票照相,身份数据均核实,工作人员和乘务车长讨论了一会后,才勉强给她上车了,真的是有惊无险。
什么事情都有解决的方法,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能大头虾。
----------------------------------------
22:00左右开的火车,大概5点多就到格尔木了,停了22分钟,可惜自己那时候在睡觉。从格尔木开始,就真正意义进入了青藏铁路段。一路上,好多牦牛跟绵羊。大概7点多就去到可可西里,我又睡过去了,没有见到藏羚羊。听说有人见到了一位士兵正在向我们列车敬礼,我就无福见到了,倒是在别人的游记里见到过,而且还有图!
到了中午时候,进入唐古拉山,记住千万不要吃方便面,方便面难消化,由于高反可能在胃里半消化状态就已经想吐了。买了个午餐,觉得,咦,还好业,没有想象中难吃(我是一个很偏食的人)。进入青藏铁路段最高处了。我就是从这里开始高反的,一直头痛头痛,巨痛,吃了蓝养片有点好转,就睡午觉了,后来因为头痛也没有在那曲站下车看看风光,午睡醒来,貌似药力消去,又开始痛了。呼吸挺顺畅,只是超级头痛,也吐了一次,但是这一路的美风光,值!
西藏,我来啦。
17点多,拉萨,到啦!
附上超级好人的乘务员,谢谢你们,祝平安

西藏8天行

有点后悔这次的安排,虽然也还行。
害怕自己一直高反,首先在拉萨待了一天,谁知道第二天一睡醒,就满血复活了。不过拉萨针对好干燥,一定要注意保湿,高反是没有了,只是空气干燥得我睡不着觉,给鼻子涂点什么药膏来着,别像我一样都快流鼻血了。
       虽然没有严重高反,可是走路还是会比较喘气,受不了,这也是一个我不去布达拉宫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价格,布宫淡季¥100,旺季¥200,所谓旺季¥200,是那种团里一位小哥的那种:排队等了3天才有200的原价,最方便的就是去旅行社买,但已经被炒到 了700+,,,
给自己找了个借口,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不过,父亲说的对,下次还来吗,下次,又会是什么时候。
       其实现在还有点小后悔,既然来到,当然要去看看这个神圣的宫殿,有些东西,没有了,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所以我一直都觉得穷游归穷游,但也要有价值的穷游。以前看过一篇游记,她穷游,为了省钱,天天吃三明治啊,面包之类的。其实,既然来到当地,就要融入当地,不仅仅是看景色,当地小吃,主菜都很有特色,这才是旅行嘛。
个人觉得就旧光明餐馆的甜茶比新的好喝,新的甜了点。

西藏有好多流浪狗,据说,这些狗是有信仰的,它们会跟着信徒转山转佛塔。嗯,说起动物让我想起了路上某个山口旁,一整山的猴子,聪明,调皮,不怕人类。

day1
报了个经典五日游的团,第一天一天都在路上,颠簸着,唯一停下来的景点是卡定沟,去到 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你要知道我是早上六点多在拉萨市区出发的,卡定沟有点凉,毕竟在林芝地区,海拔低了很多,人也舒服了很多,卡定沟里空气很清新,稍微有点凉气。在里面悠闲自在地慢慢逛着,挺好的,有时还可以偷偷跟着一些导游,听着介绍。

晚餐较好 石锅鸡 啥菌啥菌的,住宿还好,吃完饭,在八一镇逛逛。

day2
第二天5.30出发,是出发!不是起床!第二天的旅程是要赶去看雅鲁藏布江,真的照应了那句话,不去后悔,去了失望。看雅鲁藏布江只是有一个观景台,好吧,大家站在台上尽情拍照吧。。

接下来就去到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是景区!这就好看多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去的路程里在下雨,山上太大雾,看不到层峦山峰。上山时路弯弯曲曲,有些路只够一辆车通过,对了,进入景区的旅客大多都是坐景区里配的车,他们的车就跟公交车一样。我只能说司机车技太好了。这里真的好美,据说只开发了景区的几分之一,不过多少就忘了,导游小姐说现在还在开发。。。反正我是觉得这就足够了,为什么还要开发,一路上看着环绕山腰的一圈圈柏油路就好像一道道伤疤。回程时雾渐渐散,终于是见到了南咖巴瓦峰的真面部!
大峡谷,真的很壮观。我相信,如果天气好的话,风景会更美。

当晚回到加查县,水土不服啊我的天,本来计划是吃完晚饭在周围逛逛的,打消了。。。

day3
又是新的一天
身体渣渣,在车上昏昏欲睡,谁知一睁眼漫山遍雪。你可知道对于一个广东的孩子,对这一片白茫茫的天地是有何等的兴奋,不舒服的感觉全都抛之脑后。
这就是著名的拉姆拉错,在拉姆拉错看着自己的倒影,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好吧,我这个怂包,身体不适,没敢爬山,毕竟我真的很怕客死异乡

不过挺吓人的是我们开车上山的路,回去的时候,有一段路的一半倒塌了,双向路变成了单向路。

晚上,留在加查县,说实话,这饭菜吃得我真的想吐
晚饭后,便在加查县逛逛,与几位同伴一起,跳个广场舞。

day4
一大早起床,颠簸颠簸就到了雍布拉康,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长长的楼梯连接着雍布拉康。
不经过一番劳累,怎能见到绝美的景色。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也就是封面图,湖水蓝得让人窒息,那样的安静,虽然周围都是游客,可是看到羊湖的那一刻,好像周围的人都在张嘴不说话。很是舒服,蓝色的天,蓝色的湖。祖国粑粑,你怎么那么动人。看着这些风景,真的可以哭出来,不为别的只为感慨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来一阵眼泪的洗礼。

人生有很多过客,谢谢让我认识你们,虽然后来不再联系,可是你们让我的西藏之旅献上了绚丽的一抹颜色。
这也便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吧,不会总是只和你的伴侣交流,到处都可以结交朋友。
附上一张我们在羊湖的合照。

day5
团的最后一天了,终于等到去纳木错了,,第一圣湖,净化了心灵,不说了,po图

我从来没发现,我与天空,能那么近,好像只要我爬上那座山坡,就能触碰到天空。天堂,实至名归
在天堂捡了个小石子作纪念,告诉哥哥,可惜被哥哥说了一下,的确,要是个个都像我这样人人都捡一个小石子,那会变成什么样。
还记得之前看过一则视频,去泰国旅游的北京大妈痛骂同团低素质旅客,那人偏要带回国一块木头,泰国工作人员很为难,上至公共设施下至花草树木都不是你的,这 不道德。
天堂的东西,就应该留在天堂。

羊八井 天然温泉,靠着地热能
跟从前泡过的温泉完全不一样,我真真切切看到了地热能的作用
这个池子,喷泉一样不断地在喷水,沸腾,热度可想而知,

在那么冷的西藏,泡着温泉如此舒适,要是冬天来,看着雪山,泡着温泉,一定会更爽。
不过,泡完后上岸一定一定要记得保暖,因为,
呃,我就是从这里开始感冒的,以致回到家两个星期之后才没有鼻音,然后我妈骂了我一顿。。。
开始好害怕的,真的怕死
后来去买药,人家说没关系的,因为来西藏那么多天了,适应了环境,,就没有大问题了。

宾馆的卫生条件,真的,唉,我总觉得上一位旅客走后,他们只进行了重新铺床,地,是没有扫的,希望他们换了床单吧。

纯玩团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来自四川的司机大叔,谢谢大叔辛苦了,很可惜没有合照。当然也谢谢叔叔,又给我的人生多上一门课。
例如饭菜的不可口,本是跟团的常事,却不曾想过里面有多少的中饱私囊。
又例如,一两句的狡猾的只言片语,就少去了几个绝美的景点。
etc.
去次旅行,看的不仅是风景,还有人心。
自己真的太年轻了,有些东西远远没有表面那么简单,是单纯还是愚蠢,
不过,不能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机,也让我学会,看人看事,多留一份心,不盲目,
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当这些事情真的付诸实际时,才会更加印象深刻。

就这样,又回到了拉萨
去找客栈途中,跟着高德地图,却怎么也找不到,后来见到一位姑娘,问路,恰好她前几天也住在未央客栈。还告诉我附近哪里比较多吃的。热心的姑娘一直跟我说她不是坏人。。哈哈。。谢谢你
晚上下着雨,噢,对了,我发现西藏的人下雨都不撑伞。
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夜色降临,路痴迷路了。。。
下着雨本来就狼狈,凭借着记忆怎么也走不对,打客服电话,是空号。。我的天啊。。。
后来误打误撞,终于回到客栈,询问了一下前台,,tm的告诉我这个客栈介绍上的电话已经停机好几个月了,再一次想爆粗的说...

西藏,第七天了。。
下午,去哲蚌寺听辩经
听不懂藏语就看动作呗,不过一脸懵逼的我看了15分钟就受不了了,我真的太困了,于是就在寺庙里逛逛。呃,一个人逛寺庙真的无聊透顶。50RMB的门票怎么也得耗完。

晚上观看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
看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是被震撼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相信我,看了绝对不后悔。

结束实景剧回到客栈就刚好十二点了,回客栈的路上要经过一条小巷,大街上本来就没人,更何况小巷,这次终于没有迷路了,不过我还是抓紧这手机随时准备报警啊啊啊啊啊。

又是新的一天,本想早早起床,店铺10.多才开的门,一直在街上悠悠荡荡,等到时间到了,嗯,早上在八角街买手信,不会讨价还价真的很难熬。。

转山转水转佛塔,所有人都是从左往右的。

这个,是藏族舞吗?

恰好碰上征兵

晚上在布达拉宫广场看喷泉,在广场上看着布宫,有时候觉得布宫好像是假的,就像一块画着布宫的帘布。

此处是晚上九点多布宫广场

人生的旅程
To be continued........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01 14:26

2016-12-02 16:4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