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七日行

明月 LV.2
2016-12-01 10:17 510/5

如果你对某个地方有过一丝的执着,不管经过多久,你的人,你的心终究会在某一天去探索,去经历。

2015年的时候我计划11月份去古城西安,但是由于很多原因没有去成,但是16年的时候同样的时间,我去了西安

一直对西安古城充满了好奇,觉得很神秘的一个地方,但是去了以后你会发现其实每个地方都差不多,有繁华必然有落寞。

晚上6点左右到达咸阳机场,在机场吃了一顿简餐,西安小吃肉夹馍和陕西凉皮。口味一般。

饭后就直接坐大巴去了临潼,准备第二天去看兵马俑。找到休息的地方就住了下来。跟酒店的前台闲聊了几句,打听了附近的景点。

早餐吃完以后,就直接去了兵马俑,在景点车站旁边很多骗子,一定要记住,叫你的时候不要去接话,走你的路就可以了。
买了票以后直接进入正门,会有很多讲解员一拥而上,让你雇佣她;其实并无必要,因为旅行的人太多,随时可以蹭别人的讲解员,而且讲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兵马俑总共3个坑,对于我来说不过是看坑而已,里面是进不去的,只能呆在外面,没有多大意思。

历史文物这些东西是给看的懂的人去欣赏的,对于我这种一知半解的人根本毫无吸引力。之所以去看,只是因为它被神话了,好奇而已。

这是在卫生间的进去方向拍的,我感觉它很漂亮,就拍了下来,旅行就是让你找让你舒服,让你欢喜的人或事。
顺便也去了秦始皇陵,真的超级失望,就是一个墓碑加上一大片树木,草地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

第三天我就直接坐车返西安火车站,直接转火车准备爬华山了,在火车上遇见了2个姐姐也是准备去夜爬华山的,我们就一起组团去了。
下车后其实是很饿的,吃了陕西有名的biangbiang面,超级宽,而且又劲道,挺好吃的。

忘记拍了,又陕西手工酸辣粉替代一下
我们租了一个房间,跟老板娘打听了一下爬山注意事项,“晚上风很大,尤其是到了山顶以后,那风有七八级以上,幸好你们今天来爬山。要是前几天来的话,山上下雪了,你一个小姑娘,就穿一个牛仔,一个卫衣,绝对能够把你冻坏。不过你们还是能够看到山上的积雪的。你们可以租一下军大衣来御寒。”

我吐了一下舌头,不管真假,我确实感觉到了冷。幸好同去的姐姐多带了一条保暖的打底裤,借给我穿了,瞬间觉得不冷了。我们计划了一下,晚上11点开始爬,第二天能够看见日出。临走的时候又跟姐姐租了一件棉服。

真的是不知者无畏,晚上爬的时候不管多陡峭,多恐怖就知道爬爬爬,没有一丝想打退堂鼓的念头。在路上我们偶遇了3个老人,年纪应该在60岁以上,也是在爬华山的,你真的不得不佩服。爬不动的时候宁愿休息一下,都没有想过往回走。

越往上爬越陡也越冷,我们2点多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接近北峰顶的位置。

3点半的时候已经到了东峰的位置,我们找了一个地方休息了2个多小时,在早晨5点半的时候继续爬,准备看日出了。

山顶上的风确实很大,很感谢老板娘的提醒,不然真的在山上冻成狗了。
不过日出真的很漂亮,人生能够有一次去慢慢等待日出从无到有的过程,其实是很美的。

北峰最好爬,东峰看日出,南峰最高,西峰下。既然去了华山,就没有理由不赏全景啊。
日出结束以后,我们就往南峰的方向去了,当你登在南山顶的时候,你会感觉风景真的无限美,风也是嗖嗖的刮着,有几次我都感觉自己被风撬动了,一直抓着栏杆不敢前行。

华山的东西南北峰我们都体验了一把,痛并快乐着,然后我们愉快的决定未来的10年内,再也不会爬华山了,太痛苦了。尤其是下山的时候,一直看不到尽头。

下山的时候我们遇见很多爬山的人,一路也被询问,被称赞。我们已经成为老人了,有一定经验了。总结了一句话就是来华山,一定要选择夜爬,因为不知者无畏。
即将到山脚下的时候遇见一对情侣,她问我们,要爬上去需要多久。“你们才爬了十分之一还不到,按照你们这种速度的话晚上8点能到就很不错了。”然后她们就无奈的笑了笑,果断的跟我们一起下山不爬了。

她说“我们来了一趟西安,拍下风景,证明我们来过就可以了,不爬了,太凶残了。”一路上我们聊着天,听他们说来了好几天了,就是回民街吃了好几次,其他地方也没有怎么逛。

有些人喜欢享受,看看风景,吃吃美食,拍拍照就可以了;有些人总要去尝试,去经历,花钱找自虐,比如说我们这种爬上去,再爬下来。都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一种选择,思维方式不同,感受经验也不同,有吸收就好。

其实旅行在某些人行为里就是换座城市睡觉而已。

下山以后与姐姐拜别以后,我在山脚下停留了一夜,总要去欣赏这座山下的风景与美食,我尝了不一样的烤面筋,肉夹馍,米线。

有一个小店,我去了2次,下山的时候吃了一次,第二天坐车返西安的时候又吃了一次。真的很不错的小店。真正的美食永远在街头不起眼的地方。

紧接着我去了西安最繁华的地方钟楼,这里你能够看见很多奢侈品牌,不同的文化,区别于前几天的小城小镇。

但是我没有心情去逛这些,因为这样的东西,任何地方都有。

我先去了回民街,准确的应该说是吃货一条街,尝了手工老酸奶,肉夹馍,新疆大肉串,羊肉泡馍。。。让你的嘴巴一直吃不停。

虽然我对美食没有抗拒力,但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有些东西还是应该适可而止,尝尝就可以了。

第二天去了大雁塔,去的点很巧,刚好到了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了。真的很值得欣赏,音乐饱满大气,很震撼。

旅程到这里就差不多要结束了,这一路历经七天。一个人把所有事情安排好,不错过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这就足够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你一直在等待某天一切准备就绪再出发的时候,你会错过当时的心情。不如让自己疯狂一次。

在路上,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也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坏人,一切都有最美好的安排。

贡献自己的旅行攻略,中间有适当的调整。临潼兵马俑,华清池等——华山——西安钟楼,大雁塔,回民街等——返程

2016-12-01 19:5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2 09:25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12-02 09:25:52 的回复:

回复9小荷9:我也是,感觉玩的不过瘾。

2016-12-02 09:27

可惜我只有3天时间,只能玩精华了,羡慕啊

2016-12-04 15:3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