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日游 (德云社相声——夫子庙、秦淮河——新街口——栖霞山——先锋书店)

• 出发时间/2016-11-26

本人一出游就要疯狂来马蜂窝找攻略,但每每想在很短的时间内要找出一条实用性非常强的攻略确实有点困难耶,一般都要看上若干篇游记+百度搜索若干次才能确定下来精确线路。所以,今天这片游记基本以po路线为主。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小伙伴哦。

旅行的时间及线路信息:【11月26-27日:D1~德云社相声——夫子庙、秦淮河——新街口——D2~栖霞山——先锋书店】

(出发前)

D1:(德云社相声——夫子庙、秦淮河——新街口)
本县坐大巴出发至【南京客运站】(是小红山站哦,注意不要买错票啦,南京貌似还有南站和东站,东站是没有动车高铁之类的。。。。):8点钟的车票,到客运站10:50分(当天下了会小雨,听车上其他乘客说,往常这个点的2个半小时就能到了~~~~)

(地铁【新街口站】到站出去,第一缕阳光与家乡的阴雨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初次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度,心中泛起一阵暖意。)

到站后,跟着指示牌,花了约10分钟找到了地铁,PS这个地铁站就叫【南京站】。
乘坐地铁1号线至【新街口站】——办理锦江之星(新街口店)入住手续,其实这家酒店离地铁1号线【张府园站】是很近的,附近有百时快捷酒店、麗枫酒店、******等更多的选择~~(到了之后才发现有这么多选择,表示买了不能退房的旅店很桑心。。。。)

南京地铁线路查询,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地铁”!!!!,炒鸡方便,还能查每个站点最早和最晚几点有地铁。强烈推荐)

由于摸错了路浪费了很多时间,随便吃了碗鸭血粉丝后已经快12:50分了(南京部分地方即使菜名里面没写“辣”可能也还是会加辣的哦,吃之前可以顺嘴问下~),原计划要去的先锋书店只能暂时先放弃了(因为德云社相声是14:00开始的,所以没有多余时间再耗了)。

百度地图上搜了下住宿的地方距离德云社约3公里左右,所以小牛我果断的选择了打滴滴车过去,后来证明我们是机智的 嘿嘿嘿~~~~

(非相声爱好者,记不住大家们的名字,但记住了这里的氛围。)

(德云社相声)

(一只常年“混迹”在人群中的喵咪~在日光中懒洋洋的打着滚~)

德云社在离夫子庙不远处的【老东门】里面,打听到了德云社的具体位置,就火速取票入场了(饮料和食品不能外带,取票处有地方让你寄存,建议饮料什么的等看完后出来买,冬天、冷的快。。。)。

相声约2.4h (观众太high,加场了),共5个节目,入座后点了壶茶和瓜子等待着相声开始~~~乡下来的表示有点新鲜。。。。,就这样悠哉悠哉,有吃有笑的看完了这场的演出。

(夫子庙秦淮河一景)

相声结束后,老门东逛了一下就步行去附近的夫子庙秦淮河了,回锦江酒店后表示时间太早,于是又去逛了新街口(在走过N多条错误的路后,小牛和同行妹子表示成功找到了一条小路。。。就在这么夜黑风高、人烟稀少的巷子。。。两女汉子风一样的在穿行。。。沿路还点了外卖麻辣烫

(微单拍摄的栖霞山枫叶,处女座~~~构图和选取的角度并不乐观)。今年的这个时节过去已经看不到什么枫叶了,倒是漫山遍野的青树绿叶,听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倘若要是早去一周,大概可以看到一年中最美的景致了。可惜呀~~~错过了一次,希望下次有机会遇见她最美的时节吧。

(小时候常见的瓦片,对面依稀可看到一簇枫叶)

(露水打湿了一片还未离根的枫叶,在寒冷的清晨,显得不是那么有生机,却很有生命力。)

(快到出口处,一只深色皮毛的狗狗安静的躺在草地上,沐浴着冬天最美的日光,看着往来络绎不绝的游客,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眼神黯淡,没有任何生机,周围的热闹氛围反而显得他更加冷冷清清,一丝孤寂泛起在心头。也许是他年龄太大了吧。希望所有的动物们都能有个好的归宿。)

D2:(栖霞山——先锋书店)(栖霞山的照片已经在上面po过咯~~~)
05:30 起床,办理退房,同时在锦江之星寄存了很重的行李~(只要入住的,退房后也可免费寄存)
06:30 到达1号线地铁【张府园站】 前往【学则路站】(中间要先乘到新街口转2号线)
学则路出站至马路对面公交站乘坐138路公交车,至终点站【栖霞山】下,下车后随人流,右拐一直走便到栖霞山入口处了(步行约二十几分钟)。
(要查地铁这一站到另一站的时间,可以在上面提到的微信公众号“南京地铁”里面查询,真的很实用。不是做广告哦。。。)

游览快结束下山的时候,看到有无数的旅行团涌入。。。。。深吸一口气,还是早起爬的爽心啊~~~穿过人群。

栖霞山】——【五台山先锋书店(总店)】:138公交——应天学院 随后 地铁2号线从【应天学院站】——至【上海路】,(剩余2KM路程)可以步行也可以滴滴。
(简单拍了几张先锋书店的照片,感兴趣的可以欣赏下)

(心愿墙上偶然看到了一张机票,也许,这就是情结吧,我们真的可以因为一个人、一件事而选择留在一个城市,只为心中的星星之火。)

两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小牛和妹妹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去做攻略,只是把想去的地方串在了一起,并找到了一条相对比较顺利的线路。对我来说,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在朋友圈晒足迹、不是因为工作厌倦了来一场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01 13:52

引用 aiushhz 发表于 2016-12-01 13:52:04 的回复:

回复aiushhz:哈哈 我写的超烂,纯属流水线~主要是分享下自己的线路给有需要的人,嘿嘿。

2016-12-01 16:1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5 09:52

引用 flyba 发表于 2016-12-05 09:52:52 的回复:

回复flyba:去吧,感受下身心不受束缚的感觉,走到哪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