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帝都秋之韵味

• 出发时间/2016-10-23

位置及路线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颐和园北3公里处,当地人称望儿山,是距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称。
公交路线比较多,选择百望山一站搜寻即可。
我们是开车去的,上午去的比较晚了吧,车位很难找,停车浪费了很长时间,不过这里停车费便宜,5元不限时。

红叶节及门票

门票6元,最值得一提的是红叶节期间门票不涨价,今年是10月20号正式拉开帷幕的。

买票ing

趁老公去买票的空,我随手拍了门口的小花💐,也很漂亮。百望山人不是很多,所以买票也很快。

开始上山了

开启随走随拍的模式,哈哈

这一株枫叶🍁红艳诱人

除了红叶,还有金灿灿的,也是很惹人欢喜的。

一支红叶出墙来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你是否还记得这首诗呢,这里虽然没有钟磬音,但是十分幽静。

下面的河也很宽阔

满园植物红黄橙绿各色相见,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林画卷。

半山腰,休息

休息的亭子,墙壁上刻有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每个在这停留的游客都要吟上两句。

站在山上,俯瞰百望山的景象,别有一番景致。

继续前行

在爬山过程中看到的山顶小亭子,感觉好近,但是要走好远。

终于到达山顶

此时我们居住的房屋建筑显得很小,一切尽收眼底。

山顶的银杏也格外迷人

刺激的时刻到了

早就听说百望山上有一段玻璃栈道,今日一见,果然很多人簇拥着去看,虽然只有一小段,但也可以体验一下刺激的感觉。

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一路折而向下

一条人迹罕至的栈道

山脚的风景

百望山讲堂

上午的时候还没开,下山后发现讲堂开门了,好像是有人准备讲什么,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并没有进去听讲。

🔚结束行程

这次主要是想看枫叶,所以没有去到碑林、纪念馆之类的地方,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到山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