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秋色之中--東京、日光暴走五日游(圖多請WIFI)

觀月望 (廣州) LV.13

文:觀月 望&sunshineCC小瑩

說明一下:
1.本人第3次去日本,內子第2次,但這是我們第一次自由行去
2.本人日語二級,我們英文屬於能溝通的程度,但其實溝通在於大膽,而不在於流暢,真的,所以大膽點就行,而且形成安排做細了,有一個懂看地圖的旦那さん是很重要的(旁邊迷之聲音:你收皮!)
3.本次攝影器材由fujifilm富士的數位相機拍攝為主(下圖),穿插一些記錄用的IPHONE拍攝,下面就不需要再問了。因為對於BLOG主來說,什麼相機其實都一樣的
4.因為內子的假期實在很少,所以只能安排5天,所以去的地方不多,但…………我們基本上是將別人兩到三日的行程擠在1天內走的,所以真的很累,但BLOG主平時是有運動習慣的,所以行程安排上可以自行細化
5.本遊記和美食沒有任何關係!!!!計劃行程去的地方,根本沒有時間去吃!!

還是按照我們的習慣,搶到哪裡的特價機票就飛哪裡~HKEXPRESS年中時的特價機票,2個人在香港飛來回機票才2400左右RMB,加上行李也才3000RMB,東京來回,划算,馬上擱置了今年不受政治關照的台灣了~

签证本来是想自己去签的〜〜,因为才200RMB。不知道为什么日本中国不同的地方的签证费用也有不同,非常羨慕北京上海的小伙伴们,因为你们的签证费实在太便宜了,99〜300百不等。广州呢?贵一半都不止。后来看了日本大使馆的规定,原来自己去签证的话要在他指定的旅行社定机+酒,这样子更坑爹,所以最后决定还是找agent做了〜〜〜,淘宝看了许多,也看中了一间,599一个人〜〜本来准备在这间做签证了,后来发现在蚂蜂窝更便宜,而且更可信,所以后来就在蚂蜂窝买了,999两个人〜〜〜,更搞笑的是原来跟我在淘宝看中的是同一店,所以攻略好好做真的是在省钱。有需要的朋友可问下我们〜〜

一日目(11月15号)

一早從廣州東站出發,和諧號去香港,再在上水坐A43即可到機場,這樣就不用直接坐BUS(貴)或者機場快線(其實更慢)了

到达深圳站(罗湖),过关(机票+日本签证),用时2个小时〜〜

过关后再坐东铁线一个站,到达上水下车〜〜〜,转乘A43BUS

a43上面是有USB充電和WIFI的,不用特地開香港流量套餐了~,超划算,才28HKD/人〜〜

途中經過青馬大橋,雖然經常會過來了,但還是拍了一張,但大陸灰霾真的很嚴重

在機場吃了一個超難吃的魚蛋粉,真的不推薦!!第二航運樓的,名字忘記了,通常不好吃的都不記得

上機了~~

我不知道為何HKEXPRESS的飛機會是…………叉燒包號…………

在飛機還是喜歡窗邊位置,可惜嘅係因為時間太晚,偶遇不到飛機上的fuji山,當然,如果你想知飛到哪裡可以打開地圖看的(如果剛好你上方有衛星的話),下面就是在台灣中部山脈上空了,但因為衛星信號是扇形覆蓋地面,天空不一定有,至於對於民航信號有沒影響我就不得而知,反正我降落了

坐了4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降落了成田機場~〜〜,不过到达大厅不是很漂亮,所以没有拍照〜

這次我們住的民宿在京城線的就成高砂站,離市區會有點遠,但成田過去就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这里真心推荐日本地铁这个APP,接下来在东京的暴走全靠它了〜!之前看游记时有看到其它BLOG主推荐换乘案内等,我不知道他们在大陆是怎么下载的,总之我的IPHONE找不到那个〜

如果你在东京需逗留一天以上的,一定要在机场购买地铁卡,需要凭护照买的,是日本政府给外国游人的乘车优惠,因为东京的车票实在太贵了,你每天能坐三趟就已经值回票价了〜〜(东京9条地铁线+都营4条私铁都可乘坐,JR和京成线不在此范围内),我们买的是3日游的票

日本的所有站点都可以用英文字母+数字表示的,如果不懂得跟别人讲你要到哪个站点,只要讲这个就好了〜

在自动售票机里买票更方便,你在日本地铁的APP里查到多少钱的票就直接买这个价格的票就好了,一点都不需要伤脑经,千万把东京的地铁线路图想得太复杂,哪怕它真的好复杂,越复杂代表越方便,真的〜〜,在后面几天充分体现到这个

好了,先回民宿啦〜〜〜〜

京成线是3号门,不要走错了,因为不同的线它可能停靠的站点会不同〜〜〜

其實日本的電車真的不新(還可以說很舊),連報站什麼的都是真人发声代替语音报站,不过挺有亲切感的〜〜

終於去到民宿了~很不錯的房間,在airbnb訂的,大約1200三晚的價格,這裡是葛飾區,屬於老城區,沒有高樓,很有日本動畫感覺的地方

绝对是日本人聚住地方,没有看到旅游团!!!超喜欢的,旅行的乐趣就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你会发现很多的惊喜〜〜

房子干净,简结,跟民宿主的性格一样〜〜

洗头水超好用的,洗完超滑,无硅油纯天然配方〜〜,超推荐〜〜〜〜〜
普通的药妆店没有得卖,后来也是民宿主帮我买的〜〜,根据她的原话:不要小瞧了日本的小牌子,好有技术呢〜〜

雖然天全黑了,但還是要出去走走,時間是不可以浪費的!!日本秋冬日落時間是4點多,很早,所以註定又是一個早出晚歸的旅途

先在附近找了一家站食的蕎麥麵試試(站食我想試很久了!)老闆的手藝很好,高湯煮得很鮮味,而且不會太咸。簡單要了兩個套餐,兩個人1000円左右就搞定。

原以为会吃不饱的,因为看上去份量好像很少似的,其实吃到最后差点饱s

填飽了五臟,向押上晴空塔出發~

不懂日文也没有关系,很像中国字吧,也是这样意思〜〜

日本的很多站点都是没有安装屏蔽門,哪怕日本的自杀率很高〜〜〜〜

到押上站,穿過下面已經關門的商店街

晴空塔就出現在眼前了~~

日本,聖誕的裝飾已經在準備了,來一個~

天空樹下的很可愛的甜甜圈店~

甜甜圈忘记照了,打望总

和超級月亮雙輝映(刚好是看见超级月亮的第二天)

一路從晴空塔走到淺草,中途經過駒形橋,在上面看的SKYTREE又是別樣的美

來到淺草寺,比起早上,夜晚的淺草寺,是另一種更美的體驗,在紅葉、黃葉的襯托下,透出一種和風

為何說日本人認真,看看別人修路就知道了,就輕輕修個路而已,指導工作的,監工的,指揮交通的,修路的,在中國?呵呵

經過了東武淺草站
明天就在这里买去日光的车票

夜晚例行還是要再宵夜一番,路過FAMLIY和AEON,買了點東西吃,度過我們的第一天。

水果超级贵,在AEON买的,3个香蕉就已经差不多10元RMB了(family更贵,1个香蕉就=3个香蕉的价钱),番茄10RMB一个,所以最好还是在超市买比较省

图中的酸奶一定要试,超级好喝,奶味很浓

甜甜圈就是在晴空塔下面的店买的(上面有提及),味道也不错,不会太甜〜〜

二日目(11月16号)

伴隨陽光的升起,我們又出發了~

這裡就是我們住的民宿,民宿主住二樓,我們霸佔一樓~哈哈,民宿主アンアンさん人很好的,推薦,哈哈

早上個葛飾區,很寧靜,我很多朋友看到,說很像小丸子里的地方,其實日本就是這樣

早晨,好多妈妈骑着自行车送小孩〜〜

路边一户人家种的柿子树〜

繼續還是來到淺草~

可以让人力车送你到浅草寺

提早過來東武淺草站這邊買票,去日光和鬼怒川的票都是在这里买

入去就會見到這個遊客服務中心,裡面就有日光的套票買,包含往返的電車票,還有當地的東武巴士

日光的有套票有几种:
两日游:电车票+世界遗产巴士线
四日游:电车票+全部巴士线
游客服务中心提供中文服务,所以很放心〜〜

搞定后來到早上的淺草寺,不過入去前,還是要先…………

上這裡!~淺草文化交流中心~樓上會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全整個淺草寺,上邊還有一個COFFEESHOP,但我們時間緊迫,就沒有坐下慢慢品嘗的悠閒了

晴空下的晴空塔

在上面看的淺草寺,又有一番味道

上邊下來,正式入淺草寺去許願了~

門前留影

仲见世商业街也全部开门了〜〜〜

可惜下來,東京開始開啟天陰模式了

為2020年東京奧運,現在全日本很多大大小小的古跡寺院都在修葺中,所以……五層塔…………關閉,整個包住了,不過留有遺憾,才能有下次再來的理由

100円香油錢,一扎香

許個好愿,求個好籤(還真不錯),一定要记得自觉放钱哦,100円

早上去浅草寺的感觉跟夜晚完全不同,真的,尝试下

秋天的紅葉,杏葉真的非常漂亮

連門前的燈籠,都在上色,幸好第一天晚上已經拍了,但日本人做事,是真的細心

出來試了一個薯仔撻,據說這個都是百年老店了

許願出來還要吃一個人形燒~

好好味〜〜〜

其實,這個才是我最愛啊!!

这是祭祀的時候用的

淺草寺出來后,繼續上地鐵,去下一個行程

防範癡漢的女性專用車廂~

第二站~就是皇居外院和二重橋了(這是典型的跟團必來的地方)

不知道為何這些麻雀都集中在這個樹上

綠、紅、黃,這個…………不就是紅綠燈麼?

13年前,我和我爸媽第一次來日本,在二重橋前都有合照。現在,換我和我內子來了

路邊兩旁的杏葉,真的很美

走完皇居這邊,直接行過去了附近的東京站。當然,還是工事中,門口又在修正

东京站被称作是东京的“表玄关”,具有首都核心车站的地位。不但是日本全国新干线路网(局部通车的九州新干线除外)最重要的列车始发站,同时也是东海道本线、中央本线…等国内主要传统铁路干线(在来线)的起点站。站区总面积为东京巨蛋的3.6倍;每日从东京站出发与到达东京站的列车班次约4,000班,居于全日本首位。

東京站的裡面

走了一個上午,走到東京站旁邊的商場樓上吃了個LUNCH SET,眾所周知,日本中午食飯會比夜晚便宜很多~

这家trip advisor有推荐哦,而且我地去到是时候门口排起了队〜〜〜(在日本,门口要排队的餐厅都是好餐厅)

第一次吃到紫苏做的配菜,好惊喜,味道也不错〜〜

吃完LUNCH,上去上邊的觀景平台可以拍到東京站的全景,其實東京站夜晚會比早上漂亮,但我們時間少,所以就不留給東京站了

在一樓的东京中央郵局寄明信片(怕到不了自己手上,留下倩影

繼續第三站,明治神宮~其實這裡是臨時加的地方啦,我自己都未來過,那麼,怎麼都要帶內子過來的,但……可惜沒有遇到結婚式的人們…………

明治神宫的树木覆盖率很高,(当时在六本木之丘上面看下来整个明治神宫是被树木所包围的)来这里吸氧很不错

日本现存最大的鸟居,为第二代,使用的是在海拔3300米的丹大山种的树龄超1500年的桧树巨木,好厉害👍
而第一代鸟居在1966年被雷电击中受损,当时才有的是台湾阿里山西部树龄超过1200年的桧树。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 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在裡面剛好在搞的一個菊花展,但我作為一個男生,對菊花真的沒有興趣啦~(旁邊又一掌打來:又說黃段子!)好吧,我知道菊花才是日本的國花的,但你們不會以為是櫻花吧

手水舍洗手漱口清洁自己
顺序如下:
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最后竖起勺子里用剩下的水清洁杓柄。
注意舀水只能一次〜〜〜

好,明治神宮出來后,我們馬上趕去了再下一站!台場!(我都說很飄忽的了)原本,是想過來拍日落的,但可惜天氣真的未好過,而且即使天氣好,時間上都趕不上,那好吧,夜景搭救。一條彩虹橋,跨过了東京灣。這裡有沙灘,寧靜,情侶過來真的挺適合的,而我這些老法師,還是專注拍好片吧

好多人說找不到這個mini自由女神?不會吧,很好找啊

電視台

我本命~~アムロ、行きます!!

但博物館就沒入去了,因為…………我已經斬手指說過不買模型了

在outlet裡面吃了一個タコ焼き之後,內子就去UNIQUE shopping了……我就自己好好活下去吧……

沒錯…………我們還有一站……!!東京塔!!(今天走了38000多步)但其實塔底真的沒什麼看,我們又不上去(沒錯,我們廣州人連廣州塔都不上的,怎麼會去上其他地標呢~?旁邊謎之聲:你不是上過迪拜塔麼!)

結果,一路向芝公園方向進發的時候,經過一片草地,對不起了,那裡在談情的兩位,我要借兩位做一做前景了,愛你們哦。但,就這樣靜靜地看著這麼美的東京塔,何嘗不是一種浪漫

最後…………真的最後了,回到淺草,將我這麼多年都沒有在香港吃的一蘭吃了!うまい!!!

三日目(11月17号)

繼續,一早又出來,今日進入晴天模式~在路上給內子拍兩張

早上來一個吉野家吧,吉野家幾乎是24小時營業的,中間就休息3 4個小時而已,日本人的工作量真的好佩服,我會死的

在大陸香港做慣好孩子的我,很不習慣搭電梯。香港是站右邊,左邊通行,但日本相反的,好難才習慣

來到新宿站,往立川市進發~

一路上的楓葉已經色彩繽紛了

來到了今天第一個點~昭和紀念公園~

一路上的黃葉,真的很美

萬黃叢中一點綠

南方人見到紅葉

一進來公園正門,就一條銀杏葉大道,老法師們比亦樂乎啊~

來泡一張合照~

逆光的紅葉,特別美

公園很大,真的可以走一天,但我們有時間安排的,所以還是暴走狀態

這公園相對還是比較少大陸人的,可能知道得比較少,團不會來,一路見到的都是台灣人比較多

一路下來,進入公園內的日本庭院

一進來,景色就開掛了

紅得如此璀璨

庭院內的池

落葉

圍著池走了一周

園中真的很漂亮,水、石、林、花

在庭院裡面還有一個盤栽園,之前在廣州海珠湖有一個盤栽展已經覺得好漂亮,但……果然小的東西還是日本的厲害

這個真的很美

合影一張~

不過日本庭院現在已經關閉,到下年再會開放

庭院出來后,已經下午1兩點了,準備下一個地點~

這次直接在西立川站上車

在列車上看到一個優雅的伯伯,等我以後100歲,都要這樣

回來到新宿,嗯?這個場景不就是優衣庫店內廣告的拍攝地方麼~

在新宿誰便找了一家叫大江戶的迴轉壽司吃吃吃~果然日本就是便宜

吃了那麼多,最後埋單就2000円多一點而已

回到今日行程的重點,六本木站

六本木之丘拍到爛的大蜘蛛,但其實真的是蜘蛛麼?

在上展望台的路上

一上來,嗯,東京準備日落了,時間剛剛好

遠處的夕陽

黃昏的東京塔

東京灣

準備日落

已經下山了

竟然給我拍到遠處的火燒云富士山

好了,上最上的觀景台,看盡東京猶如星空的夜景。特別註明,上邊是不會給你帶腳架的,但我怎麼拍呢?當然生人有妙計了,詳細我就不說了,懂的人看我這篇遊記的第一張圖片,器材那裡,你自己會看出玄機~

我最愛的東京塔

遠處的SKYTREE

一張東京塔的全景圖,美啊

下來,飄過了銀座一下,其實已經很累了,所以就讓內子去買她要買的東西,我就休息下好了

最後還來了上野漫步了一下,感覺下次有時間,一定走這些地方拍拍人文好了

吃了個可麗餅

上野真的很多我們說的大排檔啊~哈哈

最後選了一家烤肉店吃了個SET解決今天的行程,很奇怪的是,在日本,真的不會經常感覺到餓,前提是BLOG主是一個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哦……不知道為何(旁邊迷之聲:還不是窮!

四日目(11月18号)

第四日!一早4點多就起身出門了!為何?因為今天買了第一班東武淺草到日光的車票啊,為何要那麼早?你要知道日本秋天日落時間是4點半就黑了,日光這個鄉下地方,到處都沒地方可以走的,夜晚可以講是漆黑一片的!所以,當然要提前提早出發啊!第一班車,6點20分

在日光線上買的飯糰,簡單早餐搞定

搭這班日光的車是有注意的,因為中途兩端車廂會分開的,一個是去鬼怒川溫泉方向,一個才是日光方向,所以去日光的請坐5 6號車廂

出發~

途經SKYTREE

太陽升起了~

還有一點,日本的東西真的很舊,但都很有人性化。比如電車的作為下方,都會有暖氣。中醫角度就是人暖先暖腳,所以細節真的很讚

途中的景色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行程,終於到達開啟晴天模式的日光了~

出站后就馬上到車站了,線路都是分开的,看清楚再上哦

坐車兜兜轉轉,終於上到來第一站明智平觀景台~

其實這次去日光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葉已經掉得九九十十了,不過卻又另一種感覺。我經常覺得,南方人不懂怎麼去珍惜生命的一切,是因為我們看到的景色總是一樣,一成不變的。再美的東西看多了,都不會有感覺。

這個就是相傳拍頭文字D的地方了,上來的時候你不會經過的,但第二天我們才經過,30多個180度的彎,真的很爽…………掉下去的話就不爽了,如果你想玩漂移,可以去試試,但一定要和我說,我等頭條新聞

搭纜車上上邊的觀景台

途中已經沒有葉的木,光影之下都是很美的

熊出沒?難道喺KUMAMON~?

哇~遠觀華嚴瀑布和中禪寺湖,還有男體山

一步一步幫你拉近華嚴瀑布的距離!!~

這是後面,剛才上來的方向

都是山體

真的藍到不得了的天空

不要怪我,真的睜不開眼睛

這邊是可以步行去半月山的地方,但…………我們沒有這樣的能耐啦~

坐纜車下來,繼續之後的行程,向華嚴瀑布進發~

在中禪寺湖站下車,走大約5分鐘就是華嚴瀑布了

觀華嚴瀑布可以不用給錢直接在上面的平台看,但這裡只能只能看到一丁點而已,真正要看到華嚴瀑布的壯觀,對不起,是要円的…………

花點円~下來觀景台,你就會發覺,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

這是一個少數瀑布我會覺得不用慢門會比用慢門好看的,所以,除了上邊,就沒有出動到ND鏡了。(另外華嚴瀑布都是會有提醒不要用腳架的地方的,但其實用都不會有人阻止你,所以……那東西就很重要了)

壯觀!

在華嚴瀑布下面的溫泉饅頭,是特別好吃的!(在其他地方沒有的)外層是脆的,我們錯過了這個村,之後就沒有這個艇了。當然牛奶日本本來就好喝的了(BLOG主是不喝牛奶的都覺得可以)

華嚴瀑布上來,繼續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奧日光~但去奧日光之前,先解決午飯~買了幾個粟子搞定~

一路坐東武BUS,去到奧日光最裡面的湯元溫泉站

來到湯元湖,一片幽靜,奧日光最裡面的地方,人煙稀少,幾家溫泉酒店,一家湖邊的レストラン,一個令人心境平靜的湖,一縷陽光

四面環山,沿著湖一路走

一群三文魚(?)出現在眼前!!

陽光四處揮灑

一路行不遠,到了湯瀑布的源頭

由上往下看的湯瀑布,令一種震撼

一路再走下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湯瀑布很斜,水流下來速度不快,但似一條條珠簾在往下流

走完湯瀑布,坐車回酒店先了,偶爾見到路景都非常美啊

日本最喜歡的……烏鴉

來到酒店,這次入住的是就在中禪寺湖旁邊的湖畔亭酒店。房間很舒服,但沒有wifi,包晚餐和早餐,900多,不錯

房間窗外的景色

在酒店租了免費提供的單車向半月山出發,但中途因為走錯了路,所以最後放棄了。但中禪寺湖本身就非常之美,真的,很喜歡這裡

酒店準備的兩個溫泉饅頭

晚飯前先去泡了一個溫泉,爽~~~夜晚的晚餐從5點半開始到7點半,自助餐,還會提供每人一份的刺身(吞拿魚和魷魚)和一個蔬菜鍋,還有一份水果甜品,其他主食就沒特意拍了,但……面豉湯是必須的!來日本不喝面豉湯哪算來過日本啊!

吃飯後,頂住0度,我們出去了看肉眼都見到銀河的滿天星星,但相信我……這個……真的不浪漫……很冷啊!!但真的很漂亮啊~~

回到酒店,再泡多一次溫泉,暖暖地入被窩,好好睡個好覺了

五日目(11月19号)

早上起來,繼續再溫泉一個~今天天氣不好,下雨了,所以今天就走開啟陰雨模式的日光

冒雨去到車站,坐回去日光站的車,在東照宮下車,參觀雨中世界遺產

日光冷得比較早,所以來到中禪寺湖的時候,紅葉已經落葉了,但世界遺產這邊屬於山下,溫度沒有山上的中禪寺湖那麼冷,所以還是可以看到紅葉的出現

來到東照宮,今天天氣比較差,所以基本上只用一支大光圈定焦拍了,用變焦光線不夠,iso會飆升的

基本上日本的寺院廟宇,全部都要走一段路才能進入到裡面的

在淺草看不到的五層塔,在這裡如願

去二荒山神社路上的燈台

在門口買了門票,1300円一個人,有些遊記說會覺得比較坑,但我覺得值得的

註明的不講不聽不看,但這個已經是重製版來的了

當年日本人未見過大象,就在別人形容下將想象中的大象弄了出來,我只能說佩服

我們下車的時候,本來雨就小了,我還以為會停,但想不到進來后又大起來了。但,雨中的東照宮,又會有一種神秘的感覺在

石烏龜

我們進去了藥師堂,日本的歷史講解其實很有趣而且很到位,還經常有爛gay,雖然還是會安利你,但安利都是護身符而且手工很精緻。藥師房裡敲打竹編的聲音很有趣,可以利用房間的回音造到這樣,真的很厲害,有興趣的一定要進去,但裡面不准拍照

來到最裡面的主殿,還是維護中,所以照了點局部。不過手工很精細

傳說中的眠貓,走過這裡,就是一大段上坡路,上面就是德川家康長眠的地方

從上面許願下來,碰巧遇到有結婚式~但因為不好意思,所以就沒拍到了

一路原來走出來就可以了

門口有個攤檔做煮野菜的,很好味,推薦

沿途出來向東走,向神橋出發。中途遇到一些小庭院,很有感覺,所以就留旅客照了

一路下來的路都已經很有feel了

一地的紅地毯

一出來就見到神橋了

拍了幾張留念照後,匆匆地幹上車,去日光站搭車回東京了

回程怎麼都要試試便當吧!

2小時,回來skytree站下車,在這裡開啟我內子的shopping last一波,我都累了,沒有周圍走。見到最近好hit的ppap~

晚飯在晴空塔5樓的一家迴轉壽司解決,味道還算不錯,但吃油金魚的時候裡面竟然有骨頭……這個不會解釋,但排隊真的多人,也許景點吧,碟頭很大,用料都足的,兩個人吃了3000多円

好了,我們走是在羽田機場,回到高砂民宿拿回行李後,直接有車到達雨天,結束這5天的旅程

在飛機上隨手take了幾張東京夜景,順便和這個美麗的地方說聲告別,來年見

攻略非常详尽

2016-12-01 20:37

哇,写这么长,好详细厉害👍

2016-12-01 21:13

到时去请教你

2016-12-02 00:04

引用 wasabicat 发表于 2016-12-02 00:04:01 的回复:

到时去请教你

回复wasabicat:咁咯啵

2016-12-02 00:08

我有睇晒噶~~忠实fans来噶~~

2016-12-04 19:37

引用 wasabicat 发表于 2016-12-04 19:3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