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醉黄山——天涯

天涯 (莆田) LV.4
2016-12-01 10:56 142/7
  • 出发时间/2016-11-27

岁月流失.时光飞逝,譬如四季轮回.譬如曾经年少时的我们,现在的我已经到了不惑之年,与朋友聊起时总会感叹时间是如此之快,时间我们抓不住也留不住,唯一能留住的便是一次次旅行中的回忆,这一次,我决定追寻你——黄山

Day1 黄山北站-宏村

注:11月24日-11月30日黄山旅游20周年全市景区门票半价
乘坐莆田13:48分至16:53分黄山北的高铁历时03:05分(动车晚点5分钟)
到达黄山北站

出站口后右转直走去黄山旅游客运枢纽买最后一班18:00去宏村的班车,票价:30元/位。驶程:85.2公里,时间:1个小时24分钟。到达宏村,下车时夜里的气候格外寒冷,便赶着去服务中心换取门票(半价52元/位-门票实名制),进检票口时,检票人员告知门票可在三日内游玩自由进出,夜里的宏村很安静,湖边挂着几盏红色灯笼映衬在湖面,由于夜晚天气实在冷,只在巷子里匆忙转了一圈。

夜里小逛一圈后便赶往提前网上预定的-时光与树主题客栈(137元/间-探索西里)坐了5个小时的车,确实疲乏了,便早点休息明天正式开始我的行程之旅

Day2宏村-塔川-竹海-翡翠谷-九龙瀑

第二天早晨六点半起,洗漱完毕后便前往宏村·南湖-月沼。夜晚的南湖看不出有多美,感受到的是那份安静,心定,而白天的南湖确实另一番景象,湖面雾未散尽,许多游客早起时已经开始摄影,不巧我起的太晚能看到的只有烟丝,可惜了。
如果说南湖的美是一幅长画,而月沼则是圆美,一股轮廓分明,尽收眼底。

宏村小巷

宏村内逛完2个小时(九点钟),回客栈整理收拾行李后,便出发赶往下一站塔川 -竹海,宏村距离塔川3公里-竹海2公里,沿途小车要收费20元/位,活脱脱的宰猪,后来看到电瓶车,拼座一人6元。电瓶车师傅便载我们一路前行至塔川、竹海,路过塔川便停下来在最佳景点摄影位置拍照,可惜当时太阳太大,照片拍上去都是黑黑的,塔川村中的叶子尚未红透,所以看上去景致没有图片上那么美(PS:随后会附上塔川小屋照片)继续出发木坑竹海(半价门票15元/位), 是卧虎藏龙竹林打斗地的拍摄地。

木坑竹海逛完后,我便徒步下山回宏村搭车继续出发,最美的风景便是在路上(附上下山路上沿途鸟瞰塔川之图)

看我的弹跳力

回到宏村,买票(20元/位)汤口镇换乘中心-翡翠谷(车票2元)到达翡翠谷买票进去(门票半价45元/位),让我带你看看这个翡翠谷(情人谷)领略他的翠

在翡翠谷中看见情人桥上的同心锁,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下一站九龙瀑也是今天行程中的最后一个景点,在翡翠谷门口等车(2元/位)行至九龙瀑(门票半价42元/位)因为到达九龙瀑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进到景区内比较赶,去汤口的班车五点钟就结束了,不过工作人员说2个小时也是可以参观完(九龙瀑顾名思义就是九条瀑布,不多说继续上图)

按照原定的计划,刚好赶在五点钟下山,走出景区,便在路口等最后一班车(票价5元/位)回汤口镇,当晚的住宿安排也是提前网上预定栀子花开客栈,这个客栈离换乘中心较远,下车时便打电话与店家联系后车子来接,距离有2公里左右。

Day3 黄山风景区-屯溪老街

今天晨起六点钟便起床,昨晚店家说早晨换乘中心最早的一班车便是7点钟,我与其他旅客6点45分店家送往换乘中心搭车去黄山,(车票19元/位)换乘中心最后一班车也是五点钟,所以今日的行程也是赶集中...
到达黄山南大门(后山),实名制买黄山门票(半价115元/位)云谷索道票(全票80元/位)索道到达白鹅岭站,出站后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壮观的云海之境。山上的气候寒冷,建议厚的羽绒服一定要带一件。

索道到达后,走西海大峡谷行程路线:
白鹅峰步行----石笋矼---上下往返始信峰---黑虎松----北海宾馆----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西海大峡谷北入口---一环、二环—谷底缆车站(票价100元/位)坐缆车至天海五分钟,沿途观光西海大峡谷风光、峡谷纵深至天海缆车站—白云宾馆---天海--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峰顶----迎客松---天都峰(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半山寺---立马桥---慈光阁(大巴)---换乘中心回汤口镇(车票19元/位)

五点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抵达南大门,五点二十分到达换乘中心站,晚上决定直接拼车(25元/位)去屯溪老街,今日行程结束。

Day4 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北站

今天所有行程的最后一天由于时间问题,匆忙参观一趟徽州文化博物馆,不巧的是碰到馆内在施工,所以有几座展览馆就参观不到,百度资料上都可以查的到文化馆的资料,直接上图

参观馆内之后走去隆阜中学(公交站)乘坐18路车(1元/位)坐到西海北路(公交站)等车去黄山北站(2路快线-5元/位)
到达黄山北站,算是4天行程中的最后一站,但并不是我与黄山缘分的终结点,引用一句话:人生何处不相逢。我相信我会再来探寻你的美-醉黄山

——天涯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01 19:26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12-01 19:26:23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体验

2016-12-01 19:28

引用 天涯 的图片:

2016-12-05 10:52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5 11:40

引用 灵灵嬲 发表于 2016-12-05 11:40:18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灵灵嬲:我发私信给你了

2016-12-05 11: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5 14:53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12-05 14:53:50 的回复: